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柯南][赤安]Sleep Terror Disorderdsm•夜惊症 之三


双线叙事,看起来高大上其实是傻白甜,放心看。 

日更第三弹!这篇 (即使没人看)会更完。另,文尾是我在福知山城上发现的惊喜图片,江户篇的开始也由此而起。 

前文一   前文二 

以下正文


宽永 1632   之三

离了观音寺遗迹,主仆二人一路无话,又走了约一个多时辰,这才赶在太阳落山之前到了福智山城的城下町,找到一间名为荻野屋的旅馆。
“阿透,”简单饮食过后,赤井便回到二楼房间,对正在整理行李的安室道:“晚间我要出去一下。”
“您要去哪?”安室问道:“是我不能去的地方吗?”
“倒也不是,只是那地方……”赤井皱了皱眉头,自随身衣物中挑出一件质地上佳的绀青色小袖,一边换一边有些踟蹰道:“你要去吗?实在想去的话,倒也不是不行。”
男人语调暧昧,安室立刻便明白对方所说的地方到底是个什么处所,面上神色便不由得变了几变,仍旧笑道:“这几日我还道赤井大人乃是个世间少见的正人君子,言语间从未提起过那档子事,想来大约是因为前几日一直在乡野之间赶路,也未有得机会寻个放松的地方。现在既然咱们已到了这丹波国的中心,总该好好松快松快。只是您贵为伊势国津藩 家老 赤井家的继承人,难得有兴致去趟茶屋观赏歌舞,身边不带个人怎能显示您的排场呢?”
赤井低声叹道:“这么说,你是要跟我一起去了。”
“还望赤井大人带上阿透一起去见见世面,”深肤的青年笑嘻嘻地道:“我绝不会给您添麻烦的。”

福智山城下町虽远比不得江户、大坂,但也是丹波国境内第一大的町城,即使入了夜,也自有一小块地方灯火通明,那就是猪崎 。
“浮舟”,乃是猪崎町内有名的游廓,且自有一番特色。正如自旅店里问来的那样,这里的游女虽算不上相貌顶尖,但极擅歌舞,即便不同游女共度春宵,只在这儿的茶屋饮酒并欣赏才艺,也是个消遣的好去处。
两人甫一踏进茶屋,就有人觉出两人气质非同一般,即刻前来招呼,将他们引进了夕颜之间。
“浮舟,夕颜……听起来确是个风雅的处所。”赤井笑道。
“不过这纸门和屏风上绘的倒并不是《源氏物语》中的图景,而是小野小町 呢。”安室不动声色地屏开了想要帮忙斟酒的引舟 ,自己帮赤井把酒杯注满了。
“大约因为追求风雅吧。”赤井悠然道:“在津藩的时候我也从没主动想过要来花街游玩,这两天或许确实是赶路累了吧。”
“幕府也并未禁止武家子弟进出游廓啊,不如说前代大御所 大人还乐见其成呢。”安室笑道:“相较我原先在田边藩同和歌山城见过的那些人……赤井大人您可算得相当清心寡欲了。”
由于两人并未同店家有所约定,而是突然来访,又指名要看看这家店里舞跳得最好的姑娘,因此店中的需要稍作准备,便先遣了两位新造 少女服侍赤井抽了一锅烟,又斟了几巡酒,这才听得了轻轻敲门声。
“赤井大人,您好,我是阿渚。”由于在先前已通传了姓名,女子方一进得房间就盈盈拜倒,待抬起头来时,眼中更是秋水含波,是极出色的美人。
赤井身上穿着的江户小纹小袖和和羽织上并没有印着家纹,但当他不动声色地打开折扇时,就能看见那上面印着的雁金纹样。
以雁金作为家纹的家族不多见,阿渚并不认得,安室则更不会多话。如此一来,赤井便只是对着阿渚笑道:“‘浮舟’和阿渚吗……风雅的画面已跃然眼前了。”
“大人谬赞了。听闻大人此次前来只想让阿渚为您跳一支舞,那么阿渚就照您的意思为您跳一曲吧。”
阿渚是“浮舟”内数一数二的女子,性子温婉,舞艺出众。她让两位新造少女弹起了三味线,独自为两位观众舞了一曲。
“非常美。”赤井抚掌道:“我先前从未见过如此精彩的静御前。”
“多谢大人夸奖,”阿渚行礼道:“接下来就请让阿渚为您斟一杯酒吧。”
女子仪态优美地为眼前的武家弟子斟酒,却瞥见对方神情镇定,毫无往日里客人一副心急火燎的模样,甚至带着一股极度隐忍而难以言说的忧伤。
“赤井大人,”阿渚察言观色,小心翼翼地开口,“虽然是初次相见,但阿渚已心觉同大人十分投缘,便不由得为大人忧心起来。”
“何来忧心?”赤井浅抿了一口清酒,淡道。
“这要问大人了。不知大人您有何烦心之事,若不介意,可否说出来让阿渚为您开解一番?”
闻言,赤井不觉笑道:“阿渚是好姑娘,只可惜我心中所念之事太过繁杂,恐怕不能一时说清,不过……方才倒是发觉自己原来已经出乎意料地陷入一番难解苦恋之中。”
阿渚脸色一红,道:“没想到大人竟如此直爽,吓到阿渚了。”
赤井知其会错了意,却也并不解释,在房内四处望了一圈,问道:“屋角那盒子里,可是古琴么?”
“是筑紫筝,先前刚为一位客人演奏过,尚未来得及收拾,让您见笑了。”
“筑紫筝……倒是很久没弹了。”赤井摇扇道:“若阿渚姑娘不介意,可否让我一试?”


大正 1923   之三

“赤井先生!”降谷吓了一跳,连忙从男人的怀里跳了起来,“你的背……!”
“背……还行,就是拉门……”赤井皱着眉头,脸色更白了,仿佛忍耐着很大的痛苦,却用肩膀撞了撞降谷,指引他看向台廊一边,隔断起居室和走廊的纸质拉门。
大约是因为实在旧过了头,那扇纸门已经变得很脆。刚才赤井见情势危急想要冲上去的时候居然一下子就被男人过大的动作带得破了一大半。
蜂巢被毁,工蜂们被触怒了,一个劲儿地向两人攻击过来,降谷见赤井因为背伤被触发暂时没法起来,便一股脑将自己包在脸上的布扯下来,劈头盖脸地往他脸上盖去,接着动作灵活地奔进室内,找到旧报纸和火柴,将报纸一卷权充做火把点燃了,向落在地上的蜂巢烧去。
好一阵忙活,蜂群终于逐渐散去,降谷累得满头是汗,赤井也终于缓了过来,慢慢地从地上坐起身子。
降谷心想着如果这男人一开始没让自己来帮忙就不会闹出这么多事来,但又想到如果没人把蜂巢拿走,就一直放在那里不管任他们继续生长,到时候还是会给他正常生活带来困扰的,如此一来心里那点不快也消了一些,转头看向仍旧坐在杂草地上的男人问道:“赤井先生,你还好吗?”
“我不要紧了,就是零君你的手……”
降谷这才觉得手上有几处疙瘩麻痒难当,大概是之前烧蜂巢的时候被蜂蜇了。
“哦,这没什么大碍,回去涂点药就好了。”虽然打扫浴池的时候可能会有点问题……不过总有办法解决的。
赤井站了起来,连身上的泥土都没来得及拍,就先几个大步走到降谷面前,将他刚才还捏着火把,满手炭灰和旧报纸上的油墨的手捏在了手里。
“赤井先生?”被男人紧紧握住双手的感觉有些奇怪,降谷感到了一丝莫名的不自在。
“对不起,实在对不起啊……零君。”男人更加用力地将那双手拉向自己,随后竟然将那几个被蜂蜇出来的肿包含进了嘴里。
降谷肤色比常人黑一些,双手则因为常年干活而变得粗糙,更别提现在还满手脏污。他看着赤井垂下的眼睛,微长的睫毛翕动着,脸上是仿若对待珍宝一般的表情。
他的手没有自己那么粗糙,但温度要凉一些,而与此相对的,嘴唇却很温暖。
不,不只是温暖,简直可以称得上炙热了。

那像是什么呢?像温泉流淌在冻僵的双手上,像干渴的喉咙中咽下的温水,像幼时父母在自己的耳边念起童谣。
自己被珍惜着,被这个素昧平生的男人认真而温柔地珍惜着。

“我来给你上药吧,零君。”赤井仿佛没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意味着什么,移开嘴唇,看着降谷已经暗暗燃烧起来的脸,认真地说道。
“我,我没事!我可以回去让老板娘帮我弄。我要赶紧回去干活了,下午的第一批客人就要来了的!”降谷用力抽出双手,几乎是连蹦带跳后退了几步。
赤井看着他不自在地模样,仿佛觉出了什么,却没说出来,低头想了片刻,说:“这样吧,如果不忙的话你明天中午可以再过来一趟吗?”
“怎么了?”
“我有些东西想让你看,你可能会感兴趣。另外,你回去之后,不要跟旅馆里的人说起我的事。”
“为什么?”
“……原因很复杂。总之,我在这个镇子上……不是很受欢迎。”
“怎么会呢?”直到离开赤井的房子,降谷都在思考赤井所说的那个语焉不详的原因,“他明明是个不错的人。”

待续

图片如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7)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