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柯南][赤安]Sleep Terror Disorderdsm•夜惊症 之四


双线叙事,看起来高大上其实是傻白甜,放心看。 

日更第四弹!有周末魔都柯南Only见的小伙伴吗?

PS,让赤井弹琴其实是因为来源于他弹吉他哈哈哈(太牵强了吧!


前文:      


以下正文


宽永 1632   之四

“赤井大人,您是否已醉了?”见赤井命新造少女摆出筑紫筝,安室不好阻止,却叹了口气道。
“我可没醉,”赤井道,“我也算是战国红发鬼赤井直正的后代,区区几杯酒能奈我何?”
听他这么说了,身为侍从的安室又如何能够阻止。谁料这位身为津藩藤堂氏家老、赤井家继承人的男人将双手按上琴弦,如水旋律居然无比顺畅地流淌了出来,以至于连精通数种乐器的阿渚都惊叹不已。
筑紫筝相较于别种琴和筝来,音色低沉许多,倒也适合男性弹奏。赤井所弹曲调,旋律并不复杂,而独有一种如瀑布般刚猛、大开大阖的气势,临近尾声,调峰一转,却又变得如泣如诉,待到乐声渐息,屋内男女均悠然神往,情感如纤细阿渚更是忍不住呜呜地哭了出来。
“若每个客人都像赤井大人您这样,那如‘浮舟’之中的这般微末之人可都要没饭吃了。”阿渚强笑着擦了擦眼角,拜道:“赤井大人的琴技真真令人赞叹不已,阿渚拜服,不过这首曲子阿渚倒从未听过……”
“这是我母亲,鞠夫人 教给我的曲子,说是若遇见了心爱之人,就弹给对方听。这样一来,我赤井家人高远的志向和一片真意就都能为对方所知了。”
“赤井大人……”阿渚简直受宠若惊,正要说些什么,却见赤井转头望向一直端坐在侧边的侍从。
“阿透?”
“抱歉了,赤井大人。”安室站了起来,即使是在室内并不明亮的光线之下,也能看出对方暗沉的面色并非肤色所致,“我忽然觉得腹中疼痛,请允许我先行告退。”说着,他拉开纸门,就要向外走去。
“阿透!”赤井见状,心中一凉,也急忙起身,追出门去。

“赤井大人,请不要这样,我只是您一个临时的随从,怎能同您在大街上这般拉拉扯扯。”待到出了猪崎地界,安室连忙回身拜倒在地,这让一直试图去搀他袖管想要对他凑近说话的赤井大为怔仲。
“你……又何必如此。”赤井叹道,“我可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没做啊。”
“阿透有事瞒着您,而且并非善事,因此不想您因为我而受到牵连。”
“是说你原先是要同人私奔,失败后被逐出家门的事吗?”赤井沉声道。
安室猛然抬头:“您怎么知道的!我可一个字都没同您说起啊!”
“怎么,难道我竟猜中了?赤井苦笑道:“这个事情并不困难,想想我当时将你救起时你的状态,身上的打扮,加之后来一番零碎的交谈,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了。”赤井叹了口气道:“既然我早已知晓你的身份,却仍旧将你留在身边,我到底是否介意这件事,难道不是已经很明显了么?”
安室默然不语。
赤井见他如此,不觉有些不忍,便道:“你先起来吧,时间不早了……我明日还想去天宁寺一游。”
“我知道了。”安室恢复了应有的侍从模样,低着头默默跟在他身后,直至回到旅馆,服侍他睡下。

黑暗一片的房间里,心中绮念在隐秘生长。赤井硬是忍下那些许遐想,话语中却是不觉露了些真心来:“先前听你说到自己的事,若真说介意的话,我倒是很想知道那时约定同你私奔之人的身份——不过想来大约你是不愿同我提起的。”
既然赤井已经知道这许多因由,安室自是不会再松口,只是笑道:“我也想知道……您身为赤井家的继承人,特意从津藩赶来先祖封地的丹波,到底有什么缘故呢?”
“原来你已经如此清楚了啊……没错,我赤井一族乃是清河源氏的后裔,早先数代,曾任丹波国第一大城,氷上郡黑井城的城主,不过自直正公后,因缘流转,如今已是伊势国藤堂氏的家臣了。”
“我此行乃是奉父亲的命令,在水无月到来之前,将家中一把数代之前传下来的短刀银折丸送到大江山中的元伊势内宫供奉。”他一直将短刀贴身收藏,从未外露过。
“可我并没看到您有赶路的意思,更多时候倒都是在访古和游山玩水啊。”安室笑道。
“因为这也是我此次出行的目的之一啊。”赤井淡道:“我回去之后不久就要继承家督,父亲大约也是想让我在尚未承担如此重大的责任之前,再随自己心意四处走走——这才连随从也未多带。”
“原来如此……”安室低低应和着,却是声音渐息,呼吸渐长,大约是睡着了。
“居然比主君先睡着。”赤井笑笑,“不过……若这都是真的,倒也足够好了。”


大正 1923   之四

第二天吃过午饭,就是降谷难得的闲暇时间。事实上,这天早上他本来也不是很忙。森村屋的老板娘心疼年轻人被蜜蜂蛰得又红又肿的手,帮着仔细上药包扎之后就免了他早上清洗浴池的工作。
难得有了空闲,他便抓紧时间留在自己的小房间里读书学习,直到同赤井约定的时间。
“你没有同别人提起我的事吧?”赤井将他迎进屋里,随口问道。
“没有啦,我是说我自己在山上乱逛,捅了蜜蜂窝被蛰的。”降谷哈哈一笑。
赤井笑笑,不再说话,只是示意对方跟上自己,沿着走廊转过一个弯,推开了一间像是书斋一样房间的门。
他走进房间,一口气拉开书桌前的窗户,降谷便发现原来那个长满野草的院子的另一边就正对着书斋的窗户。
窗户一打开,房间都整个亮了起来,能看到空气中漂浮的细小灰尘。然而更吸引降谷注意的,却是整整齐齐铺满两面相对的墙的书架。
“进来看看吧,这些书,我觉得你可能会用得着。”
降谷踏进屋内,随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就发现那是自己一直很想看看的一本小说的英文原著,又抽出一本,则是理科方面的专著,仔细看去,这个书斋里的大部分书自己竟然都很有兴趣。
“这些书……是谁的?”年轻的工读生高兴地几乎满心都在颤抖,因为过于兴奋,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他们原来的主人,好像是一位老师。”赤井说:“在我住在这里的时候,这个书斋就已经有了。”
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赤井秀一怎么可能会知道自己现在最想要的是什么呢?昨天为了帮他摘蜂巢没去成书店,今天他就给了自己一整个书斋。
“这些书不属于我,所以我不知道是否可以带走它们,但只要你想看书,随时都可以来这里看。”
“实在是……太谢谢您了。”降谷捧着那本理科原理真心实意地说道:“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您。”
“你帮我摘走了蜂巢,明明应该是我先感谢你才对。”赤井依旧抱着手站在那里,语气轻飘飘的,仿佛不管什么事都不值得一提。
“可是这么棒的一个书斋就像这样归我使用,实在于心不安。请让我再为您做点什么吧!”
“如果你一定想要做什么的话……”赤井沉吟道:“那就帮我一起把起居室的纸门补好吧。另外把院子里的杂草也拔一拔。”
“杂草?”
“樱花就要开了,”降谷顺着男人的目光望向窗外,便看见院子里有一颗不算很高的樱花树,枝头的花苞已经开始变红:“可以的话,真想能有一块地方空出来,可以和你一起坐在树下,静静地赏樱啊。”

修补纸门的时候,降谷在起居室里发现了几只死去的工蜂。
死去的蜂身体僵硬,四脚朝天,六只脚爪紧紧蜷缩着,露出的腹部却很柔软。
“蜜蜂蛰过人之后,它们的刺就会连着肠子被一起扯出来,几乎很快就会死去。”赤井看着工蜂的尸体说,“但是它们的刺还在,想来并不是昨天蛰了你的那几只。”
“不知道它们是怎么死的。”降谷将那几只死蜂一只一只的捡起来,埋在了院子里的那棵未开的樱花树下。
赤井静静注视着他几乎有些天真可爱的动作:“生命是很短暂,也很脆弱的,就像樱花那样。开得再绚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因为一场雨,一阵风,很快地凋零了。”
“赤井先生你啊,果然很像那些来过这里的文人呢。”降谷起身笑道,“您说的话同您的外表一点都不匹配。我一开始曾经以为你是哪里的官僚,再不济也是像警察一类的人物吧。”
“我一点都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男人淡淡地说,“我在乎的,只有我想在乎的人而已。”
“……您有妻子儿女吗?”听到这句话,降谷忽然在内心腾起一阵难言的酸涩,仿佛一想到他有妻子儿女这件事,就要将自己的内心掏空一样。
“不,我没有。”赤井说道:“我……不是个适合拥有家庭的男人。”
听了这话,降谷没再追问,而是径直走到男人的面前。
“赤井先生。”
“嗯?”
“……如果只是樱花树下面那一块地方的话,我今天就能清理好。”他顿了一顿,终于如此说道。
“是吗,那么就拜托你了。”
男人抬起头,看到在春日午后的阳光下,枝头第一朵樱花的花苞已经逐渐打开了。

待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8)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