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柯南][赤安]Sleep Terror Disorderdsm•夜惊症 之五


双线叙事,看起来高大上其实是傻白甜(这章已经甜了呀!下章更甜!),放心看。 

日更第五弹!老天保佑我的文力!

 前文:        


宽永 1632   之五

自福智山城往西去不久,就能到达天宁寺和乌帽子山,再折向北而行,就是大江山了。
虽已是初夏,山间早晚倒也颇为惬意,只是这日一早,赤井自旅店出发之后不久,就觉腹中隐隐作疼,继而竟是在这皋月的和暖阳光下冒起冷汗来,因而不得不在路边寻了一棵极粗大的竹子,坐了下来。
“您这是怎么了?”安室奇道:“往日里一直见您气定神闲,从未如此失态过,莫不是染了风邪吗?”
“……自成年以来,我还从未得过风邪。”赤井咬牙道:“腹中像是翻江倒海一样,怕是吃了什么不好的东西……”
“可这几日我同您吃的一直都是一样的东西……小心!”刹那间,只见安室眼中一闪,竟是瞬间将整个身体护在了赤井的肩膀之上,就听得嗖嗖几道破空之声,接着就有暗器撞上竹身和别的什么的闷响。
“……阿透!”安室一声不吭,而赤井确是看得分明,那几道黑色闪光之中有两个原本会击中自己,却是在安室掩护之下,直接射在了他的身上。
“这是……手里剑!”
“是忍者吗?但为什么会有人派忍者前来刺杀我们?”心念急转之下,赤井又不敢贸然去拔那两枚暗器,这时,却见安室摇摇晃晃转过身来,先于自己出了手。
安室说自己先前练过琉球古武术,看来所言不虚。来敌身法奇快,先以暗器,一击不中便即刻后退,换了苦无在手,未料安室以带伤之身,却不过几步就已到了对方面门,左手格挡,右腿一个横踢,正中对方侧腰,后接膝袭,直接将对方击倒在地。
对方见自安室这里讨不得好去,便就地一滚,飞速转身,将身形隐没树林。这时,才见安室仿佛支持不住一般,直接半跪下去,身边落了枯黄竹叶的地面立刻被他身上腿上落下的血染红了。
赤井见状,脑中轰然巨响,也顾不得自己尚且身体不适,一个挺身就向前跨出数步,到得那人身边,急道:“阿透!你没事吧!”
安室的伤口毫无疑问被更加撕裂,呼吸之间都带着疼痛,而在这时,却又听得身后有呼呼风声,忙道:“你……当心后面!”
说时迟那时快,未及安室声音落地,就见赤井已然瞬间转身,腰间长剑即刻出手,“铛”的一声,挡住了自后而来的另一人。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是幕府派来的吗?”赤井一个用力,直接将对方推出数尺,站直身子,冷声道。
然而对方却并不答话,而是后退半步,做出了出招的起手势。
“这把刀可并非摆设。”赤井脑中转过几个念头,最终却只说出这么一句,双手用力握刀下垂,同样做好了出招的准备。
高手过招,胜负只在电光石火之间。

山间天气阴晴不定,自飘起潮湿的雾气直到大雨落下,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
赤井望了望山间大雨,回头看看被自己扶至自己原先就打算前来的神宫中,面色苍白不发一言的青年,恍然觉得眼前这情景似乎也在哪儿见到过。
“还疼吗?”他在安室身边跪下,对着方才自己已经包扎过的伤处审视了一番,柔声道。
“……不碍事。”深肤的青年低声道:“你可已将短刀交给神主了吗?”
“本就是小事,你不用担心。”赤井淡道:“幸好没让银折丸沾上血。”
“银折丸……是把什么样的刀呢?”安室半侧起身,低声问道。
“是把没见过战场的刀——不然也不会允许被供奉在神前了吧。”
“是吗……我还没见你拿出来过,就已经无缘看它一眼了啊。”安室苦笑道。
天色虽未全黑,但已暗了下来,神宫附近允许参拜之人暂时留宿的房屋陈设简单,幸而晚间已并不寒冷,即使直接睡在地板之上也不算难熬。
房间内没有点灯,更兼屋外云深雾重,大雨倾盆,因而极其昏暗。雨势颇急,忽而又有一道闪电划破长空,电光瞬间照射进来,落在赤井半边脸上,就见他神情淡漠,虽不咄咄逼人,但也不觉令人心下一凛。
“……你已不必如此了。”赤井冷然道,“将自己弄得伤痕累累,又是何苦。”
“赤井大人您说什么呢?”安室奇道:“我怎么听不懂。”
“若今日不是你受了伤,我也不会这么快同你挑明,这场戏说不定还会就这么陪你演下去——因为我确实也有些兴致在其中了。”赤井突然伸手,直直按住了安室先前被暗器击伤之处。
安室猝不及防,痛呼出声,却听一声惊雷紧跟着方才那道闪电,在耳边炸响。
“你才是幕府派来的密探吧,安室君——虽然我知道这不是你的名字。你的名字究竟是什么?”


大正 1923   之五

春天很快到来,也很快过去了。
降谷在森村屋的工作一直持续到春假的最后一天。他已经挣够了接下来一整个学期的生活费,并且还同老板娘约定,等放了暑假,还要到这里来打工。
当然,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想要在夏天回来的理由,并不单单为了工作。
外面的世道颇不太平,然而在这个温泉小镇,时光却仿佛停留在数百年前。人们考虑的只是温泉、松叶蟹,以及如何真正的放松身心。
降谷喜欢这里,当然他更喜欢赤井家的书斋。
在樱花的整个花期里,他把所有午后的片刻闲暇时光和休日都花在了赤井家的院子或是书房里,两人一起看书,聊天。似乎跟那个男人在一起,就是自己自然放松的时刻,而这种轻松快意,甚至比泡温泉都要令人觉得身心舒畅。
到了最后一天,两人做了约定。
“夏天的时候,我还会在这里停留大约三周的时间。”赤井说:“到时候再来玩吧!”
“我也有暑假。”降谷点头说:“听说这里的夏天还会有花火大会呢,到时候我们一起去看吧。”
“这个自然是不能错过的。”男人注视着他的眼睛说。

约定的话语仿佛樱吹雪一样飘散在风里,而男人的眼神却像烙印一样留在了他的身上,令他在之后到来的整个学期里,都无法摆脱。
可是为什么要摆脱呢?降谷直觉有什么不一样的事情发生了,但自己却居然完全没有抗拒的意思,乃至暑假开始的第一天就乘着车赶到这里,将行李在森村屋为自己准备的小房间里匆匆一放,便立刻踩着木屐飞奔去了赤井的住所。
他在那间屋子外面站了一会儿,这才平复了一下心情,敲了敲门,不想却没人答应。
“之前约好的应该就在这几天才对,”降谷在转身回去的路上有些沮丧地想着:“难道他还没来?”
也许是自己到得太早了吧。他这么想着,便决定在工作还没正式开始的这天里,好好的去泡一次温泉。
夏天的温泉小镇比起秋冬和初春时节,游客要少很多。降谷到得早,几乎是在温泉浴场刚一开门就先进去了,脱衣所里也没遇到旁人。
然而。当他将身体浸在露天温泉的浴池里时,却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
“零君?”
他猛地转头,几乎水花四溅,而数月不见的男人就站在自己的目光所及之处。
“赤井……你什么时候来的?”他发觉自己的心跳得比先前预计的还要快。
“没到多久。”赤井笑笑,也下到浴池中,却没有同他靠得很近,“你是不是已经去过我住的地方了?”
“是啊,但你不在家,我以为你还没来,所以就来泡温泉……”即使自己心里明白,但他也已经顾不上说话的前因后果了,“你什么时候到的?”
“同你一样,也是今天。”赤井依旧是一副游刃有余的神情,“不过大概比你早一点。”
“那么需要我帮你去打扫房间吗?——我可是很擅长打扫房间的。”
“不,我已经打扫好了。”赤井几乎要笑出声来:“谢谢你啊,在旅馆工作,擅长打扫房间的零君。”
“你可别笑我啊,”不知为何有些面红耳赤的降谷将一半脸都浸在温泉水里,“其实我不仅擅长打扫,做菜也不错——在森村屋的厨房帮忙的时候,那里大师傅都这么说。”虽然他自己知道,只不过是帮着准备和处理一些食材罢了。
“这样啊,那我这次有机会可一定要尝尝你的手艺了。”赤井一脸认真地回应道。
听对方这么一说,降谷立刻在心里下了要抓紧时间向大师傅好好学做几道菜的决心。

从温泉浴场出来,两人暂且先在道口分别。
“花火大会好像是在两周之后对吧?”赤井确认道:“和神社的祭典一起。”
“是啊,会在圆山川附近。”降谷回答:“到时候我就向老板娘请个假吧,花火大会之前我会先到你家去找你一起的。”
“那便如此约定了。”男人用低沉而温柔的声线对少年说着,彷如一道符咒,直接贴在了他的心底。

待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