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排球][飞翔入手系列][月山]You Don’t Miss Your Water 上

这段时间原作黑研发糖比较丧病,于是我发个月山呼应一下(逻辑在哪里)

《飞翔入手》这本已经完售了,本周贴完月山篇,还剩个大菅,哪天有心情了就发。同一本里同世界观时间相近时候发生的其他CP的篇章请看这里:

影日篇:上篇 中篇 下篇

黑研篇 : 上篇 下篇 

东西篇: 上篇  下篇


PS:月山这篇的篇名是Craig David的一首歌,很好听的一首R&B,推荐去听听看。


You Don’t Miss Your Water

[月岛 萤X山口 忠]

 

You don't miss your water till the well runs dry.

直到井已干涸的时候,你才会想念水。

 

※※※

 

“那个……山口前辈,对不起!”

在校舍一角的走廊上被女生叫住的时候,山口忠已经在心底不由自主地浮起了一个无奈的叹息。

“又来了……”虽然依旧不太习惯这种事,但他还算熟练地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挂上了一个绝对可被称之为亲切的笑容,“请问有什么事吗?”

眼前站着的两位女生中的一位飞红了脸颊,伴随着有些扭捏的姿态,停了半晌才期期艾艾地开口:“请问……山口前辈你是不是和月岛前辈关系很好?”

“果然又是这样。”因为从小到大这种事情实在太多,每到这种场景,山口忠就总觉得自己内心深处会分裂出另外一个小小的冷冰冰的山口,站在事不关己的角度发出无情的感慨——又是一个被那个人高大帅气的外表欺骗了的可怜女生。如果不想受伤的话还是不要做出接下来的事情比较好……

“还可以吧。”只可惜心里再怎么同情这又一位十有八九会失败的一年级学妹,出于最基本的礼貌,好男孩山口忠也绝对说不出伤害眼前这位素昧平生的女孩子的话。

“请、请问,可不可以帮我把这封信交给月、月岛前辈……”少女的脸红得几乎可以滴出血来,但也许是在身边友人的鼓励之下,还是鼓起勇气将手中已经被攥得有些发皱的粉红色信封递了过去。

这次的女生长得的确很可爱呢……想着如此无稽的事情,山口的脸上凝结起了仿佛营业的笑容,说出了旁人听起来甚至有点是在为她加油的言辞:“可以哦。不过我只能帮你把信交给他,接下来的事情就要靠你自己咯?”

“谢……谢谢前辈!”少女露出了受宠若惊的笑容。只是一句话而已,因为羞怯而显得有些懦弱的面容就在一瞬间明亮了起来,仿佛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似的。

“不用谢。不过可以的话,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和班级吗?我好向月岛转达。”脸上的营业笑容依然没变。

“我是一年三组的川桥雏花,谢谢山口前辈!”女生报出了一个相当可爱,好像春天轻飘飘的飞花一样的名字,对着他鞠了一躬,然后转身快步跑走了,脑后扎得有点低的双马尾一荡一荡,像垂耳兔跳跃时晃动的耳朵。身边同她一起来的长发女生一直没有说话,而是紧紧盯着山口看了好一会儿,这时终于对他点了点头,然后追着朋友一起离开了。

望着女生远去的背影,山口苦笑了一声,也转身向二年四组的教室走去。

 

“阿月,”下节课开始之前,山口把刚刚从后辈那里拿到的情书放在了月岛的桌子上,“喏,又一封。”

“呜哇……”坐在月岛附近的男生一个接一个的发出了啧啧惊叹:“这是本周第几封了……”

“这封是一年级学妹送的哦,长得挺可爱的。”山口不知出于什么心理,特地附加了一句。

“那就更厉害了啊!这学年才开始几天!樱花都还没谢完呢!”

“山口。”月岛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径自推了推眼镜,“你帮我拆了看看,如果没什么特别的内容就丢掉好了。”

“居然连自己拆一下都不拆!还直接丢掉!你简直不是人啊!”身边的抗议声更大了:“你收到那么多封信一个都不要,我们只想要一个都没有呢!”

对同学的责难声充耳不闻,月岛只是淡淡说了一句:“没兴趣,没空。”随后也不管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上课,径自戴上了耳机。

“阿月……”对于月岛的反应山口一点都不意外,只是笑了笑然后就照对方说的那样拆开了信封,快速地扫了一遍之后向他回复道:“没什么特别的内容。最后让你周五中午十二点到第二校舍背后那棵最大的樱花树下见面。”

话音刚落,上课铃声就响了。月岛取下耳机,淡淡地“哦”了一声,就再也没说什么。

他一定不会去的,山口几乎可以断定。

“还真像是阿月的风格啊……”对他来说,被什么人喜欢这种事情只是麻烦而已。

“要不就还跟往常一样吧。”他如此想着,一边取出下节课要用的英文课本,一边下意识地向月岛的座位多看了一眼,

 

嗯,就只多看一眼,不能再多了。

虽然他向来不会在意自己是用什么目光在看着他的。

他一定什么都不记得了。

 

在日本,几乎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七不思议事件,同样的,每个学校也都有约定之树。

对乌野的学生来说,所谓约定之树,就是第二校舍背后那个狭窄的小中庭角落里,树冠要比别的树大出那么一些来的一颗樱花树,因为地方比较隐蔽景色又漂亮,一年四季这棵树都开门迎客,见证了无数幸福或是心碎的故事。

这个时节的樱花早已过了满开的高峰期,之前几天还如同被淡红的云雾笼罩一般的樱花树此刻已纷纷地落着花瓣——不只校园里,整个宫城县各处都在飘着纷飞的樱花雪。

环境很美,气氛很美,面带羞怯等待着心上人的少女也很美。

山口飞快地吃完了午饭,避开人群的注意,悄悄从通往“约定之树”所在的墙角向那边瞄去,就看见少女明显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在树下等待着。

他叹了口气,轻轻走过去:“那个……”

“山口前辈?怎么是你?”女孩子明显吓了一跳。

“川桥,你是叫川桥吧?阿月……我是说月岛,他让我转告你,他可能来不了了。”山口仿佛不忍心看着必将遭受打击的女孩子一样,下意识地抓了抓鼻翼边雀斑密布的皮肤,偏开了眼神。

月岛自然不可能如此嘱咐过他。事实上不只这回,之前的每次,山口都是在月岛不知道的情况下,代替他去向那些可怜的被拒绝的女孩子们道歉的。

 

“这样啊……”女孩低着头听完山口的话,好一阵没出声。山口看不见她脸上的表情,却注意到她不断地伸手抹着眼睛。

啊啊,也许是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吧?所以没有太过失态。女孩子真是坚强呢……山口有些同情地想着。

话说回来……他眼神飘忽地看着女孩子头顶的发旋,有一片粉白的樱花花瓣落在了上面。

然而到底是为了什么,自己才会做这种麻烦的事情啊?

一开始好像是……那之后吧。虽然也知道其实并不关自己的事,但就莫名的觉得不能放着不管了。

因为能理解啊,她们的心情。

 

虽然现在转达完消息就直接走感觉不太好,但眼下这个样子却不能维持太久,因为万一被不明真相的同学看到也许会产生误会的。

……想什么呢,山口忠。你长相那么不起眼,身高、成绩、运动也都是平平,怎么会有女孩子看得上你呢。他下意识地对自己说。

不过就算看得上,他也……

“……谢谢你,山口前辈。”在山口觉得是不是可以提醒对方午休时间快要结束了之前,少女终于抬起头来,努力想从红肿的双眼中挤出一个微笑却失败了,“凉子说的果然没错啊,月岛前辈一定不会答应的。”说着,她向中庭的另外一个方向望了一眼,接着就看到之前陪她递情书的那个长发女生正迈着小快步向这边走来。

“谢谢山口前辈,特地来告诉我。”女孩子带着明显的哭腔仿佛再也受不了似的一头埋入刚刚来到身边的朋友怀中,长发女生环住友人的肩膀,对山口微微低了低头。

“果然你会特地过来告诉她啊,前辈。”长发女生的黑色眼睛亮亮的,看上去虽然为友人的失恋于心不忍,但脑中却也转着不知道什么样的属于自己的想法。

这个女生长得也挺好看……只是她不会也要向阿月告白吧?山口看着这个半当中杀进来的女孩,心里有点打鼓。

“我向自己打了个赌。如果是山口前辈你来的话。”然而,女孩却冷不丁说出了山口之前怎么都没有料到的话。

“咦?”这个女孩子……在说什么啊。

“我赌赢了,所以,我想对山口前辈您说一句话。”虽然也许眼下的场合有点奇妙,但少女目光坚定,注视着山口。

“啊……?哦。”虽然看到对方的嘴唇在动,但山口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眼前这位一年级后辈的思路。

“我是XX中学毕业的成田凉子。我喜欢您很久了,山口前辈。”

 

单纯就相貌来说,山口忠绝对称不上帅气。虽然眼睛还算大,还有一脸从小就有的痘疤印和雀斑,非要形容的话,只能说他的长相有点可爱。不过对于一个17岁的高中男生来说,可爱这个形容词被用在身上却也未必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从小学开始直到现在,山口早已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不管是在排球还是学习方面都天赋平平,唯一还可以称得上的优点就是努力。因此到如今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运动社团中的位置,乃至所有一切,他都十分珍惜,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和月岛的关系。

如果说月岛是自己至今为止最重要的朋友,也是除了家人以外最重要的人,这一点都不为过。从小学三年级认识月岛萤开始,他就一直在他的身边,不管是从身高还是从其他方面都在仰望着他,希望成为像他一样独立,冷静,不畏强权,有着坚定信念的男人。

虽然身边真正称得上朋友的人很少,但月岛得到女生青睐的程度,山口从不怀疑。只是,他怎么也不曾想过的是,一直跟在如此受欢迎的月岛身边几乎可以说是默默无闻的自己,居然有一天也会收到女生诚心诚意的告白。

 

“你是不是哪里搞错了……”第二天,在学校附近某个小公园的角落里,被女孩子叫出来而不好意思拒绝的山口红着脸,一直低着头,不敢去看坐在长椅另一端,声称从中学开始就一直喜欢他的凉子。

“我自己喜欢的人,绝对不会弄错呢。”女生撩了一下披过肩膀的黑色长发,自信满满地说。

呜哇……好强的气势啊!山口到现在都没弄明白,眼前这个怎么看都不会缺男生追求的女孩子,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呢。

“身边朋友的确都觉得月岛前辈很显眼,但在我看来,月岛前辈虽然又高又帅,成绩和运动都很出色,但性格却实在是太冷淡了,对女生也一点都不温柔。而山口前辈你虽然经常和他在一起,却完全不一样。”女孩子眼尾上挑,有着同年龄不符的妩媚和敏锐的洞察力。

“能在月岛前辈那样的人身边呆那么久,一定是个很不一般的人。因为这样,所以我觉得你性格温柔,同时也很努力、有礼貌,非常有自知之明。”女孩子说出了自己英明的判断,“长相帅气的男生很多,但我更喜欢努力还有性格好的人,所以从中学开始我就已经注意到前辈你了。”

“能和山口前辈你一起就读乌野我真的好高兴。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吧!”女孩站到了山口的对面,眼神坚定,看上去认真无比。

山口被女孩的气势和话语逼得哑口无言,但心底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隐隐地腾起了一股错觉。

如果她说的都是真的话……那么我是不是也有机会……

不再为他的事感到困扰了呢?

 

因为啊,不停地想着那个人的事情,实在是……太痛苦了。

 

※※※

 

“阿月,抱歉,今天你自己回家吧?”

部活结束之后,月岛听到一如既往跟在自己身边的山口对自己如此说道。

又要到屿田超市那里自主练习了吗?他还真是认真过头啊。月岛略带着些冷漠的目光,推了推眼镜。

“哦。”那就跟往常一样,没什么不同,自己直接回家就好。

然而走到校门口,月岛却忽然鬼使神差一般,心里一动,偷偷走到了马路的对面,站在距离学校大门大约几十米的街角,注视着自己刚刚提前走出的校门。

然后,他就看到,山口忠,那个将近十年来一直与自己形影不离的,唯一可以被称作挚友的男孩,同一个留着黑色长发,面容标致的女生,状似亲密地并肩走了出来。

 

月岛萤这个男孩子,从小不管是身高、学习成绩还是运动神经都鹤立鸡群,所以一直以来,他都很少真正地为什么事情全身心地努力过。

因为太过优秀,所以很容易对事情厌倦然后就失去兴趣,于是他已习惯于就算被人当面指责也会冷淡应对,以退让来避免争执——事实上,他从一开始就曾觉得一争高低是很无聊的事。也正由于这个原因,他甚至从小到大都没有怎么跟人吵过架,也因此经常被人说性格阴沉、被动,身边也难有朋友。

除了小学三年级之后,身边唯一会用来“阿月”称呼他的同龄人,山口忠。

 

其实这都没什么,他想。

自己因为觉得麻烦所以拒绝了那么多女生的告白,但这都跟山口有了女朋友这件事毫无关系。他不会在乎的。

只是,女朋友这种东西有什么意思呢?自己中学一年级还是二年级的时候曾经半是玩闹地跟第一个向自己告白的同班女生交往过,但因为觉得对方太烦,大概只过了三天就分手了。

相比之前那些极其淡薄的同女孩子在一起时的记忆,同山口相处的感觉还要鲜明许多。被分在同一个班级,参加同一个社团,想来虽然呆在一起的时间出人意料的多,但却从没有觉得什么不自在的时候。

虽然没有别的朋友也不觉得有多少不方便,但如果山口的情况有了什么变动,自己估计还是会有些困扰的吧。

所以,话说回来,山口那家伙交什么女朋友啊……而且还没有对自己说。回家的路上,月岛萤的脑海里面一直回荡着这些想法。

虽然并没有义务一定要向自己报告他的感情经历,但那家伙到底为什么会突然……

想到这里,月岛萤才忽然发现,自己对于友人的情感世界一无所知。

不对,也许其实他曾说过,而自己却从未在意过罢了。

头,有点疼。

 

回到家里,在玄关看到不属于自己的鞋子时,就知道之前已经独立出去的哥哥月岛明光难得回家了。

“最近在学校里如何啊?萤也升上二年级,是社团里的前辈了呢。”晚饭的时候,哥哥带着微笑问道。

虽然曾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被自己用别扭而又残忍的方式无视过,但自从能够体会到哥哥那时的心境之后,月岛对待明光的方式也有了微妙的变化。说起来其实自己和哥哥一样,都是打从心底喜欢排球的,只是兄弟二人表达的方式不同罢了——月岛家的人在对待事物上其实都太过认真,但明光最后还是迎了上去直面了现实,而月岛萤却曾为了保护自己而选择了消极逃避。

让这对兄弟关系缓和的契机,就是萤也终于逐渐开始正视起了,自己喜欢排球的这份心情。

“社团活动没什么可说的,就是县预选快要到了,所以大家都开始加练罢了。”

“哦,难怪你今天回来的时间好像比之前有一点点晚。”

月岛没说自己因为脑子有点乱所以走得比往常慢。他把米饭送进嘴里,没有再接哥哥的话。

 

“其实啊……”吃完饭没多久,哥哥敲开了月岛的房间,“我是想问你,最近有没有交女朋友?”

女朋友,怎么都在说女朋友!

月岛皱着眉头,嫌恶地回道:“没有!那么麻烦。我念书和练习都没有时间了,哪有空闲去应付女朋友。”

“话可不能这么说。”月岛明光笑嘻嘻地说,“等你真的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就明白我说的啦!那可是很美妙的事情哦!”

哥哥看着弟弟挂着一脸不想理睬也没有兴趣的表情径自坐回书桌前,苦笑了几声,说:“其实我问你是因为我这边多了两张电影招待券,你要是有在交往或是想约的女生就给你,带她去看看电影也挺好的——黄金周不是就快到了嘛。”

“谢谢哥哥的好意,不过真是抱歉了,我可没有在交往的对象。”月岛冷冷地说,“当然,也没有想约的人。”

“这样啊,太可惜了,这电影还挺热门的。”明光摊了摊手说,“那就算啦,我只能拿去问问大学的后辈要不要了。”

“……什么电影啊?”看着哥哥一脸失望,月岛心里也觉得有些抱歉。明明拿电影招待券给自己是哥哥的一番好意,如果自己不收下的话,未免也太有些不近人情了。

“那个,就那个,很有名的那个美国演员,他的代表动作电影系列的最新一部,海外评价很好呢!”见弟弟似乎有改变念头的意向,月岛明光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了那两张薄薄的纸。

月岛一言不发地看着上面的一连串假名,脑中忽然浮起了一些模糊的印象。

好像山口之前闲聊的时候说过想看这部电影的?

先于意识,他就已经伸出手去,接过了招待券。

 

“对了,阿忠最近怎么样啦?”哥哥的话音适时响起,令月岛的心情不自觉地陡然恶劣了起来。

“挺好的,”他用冰冷的语气说,“他交了女朋友,连我都没说。”

“唉?就那个阿忠吗?”因为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和月岛在一起玩,家里人都知道山口是他关系最好的朋友,所以连哥哥都对他很熟悉。

“是啊。”月岛不想再说这个话题,径自收起了招待券,“谢谢,电影……我会去看的。”

哥哥离开房间后,月岛怀着连自己也弄不清楚的心情,盯着那两张花花绿绿的薄纸,看了很久。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