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MHA/出胜]逆光·Backlight (五)


我还没有放弃希望。

原作未来几年后背景,私设如山,慎入。

主要走感情向,如果有车会在链接里,祝我文力够用,赶紧把车开起来。

谢谢大家愿意看这么一篇随性而至,情节全无的枯燥文章,谢谢!!!


  前文一        前文二        前文三          前文四         


11

 

“我确实有些难过,因为之前刚刚看到他和新女朋友在一起照片。不过没事的,很快就好了,因为也不是第一次了。”

“很抱歉是这种无聊的事情让你们担心了。”

绿谷出久如此说道。

“……听到这样的故事,我很遗憾。”作为一个拥有习惯性直球思维的美国人,凯拉不太能够理解,也不太能够接受这样的故事,但她还是对只有在酒后才敢同朋友们倾吐的友人表达了最大的善意,“现在我只想请你喝一杯,哦不,我觉得今天我们应该一人请你喝一杯,对不对?丽兹,Masa?”

绿谷闻言吓了一跳,还没等丽兹和茅原应声,连忙摆手道:“不行,我真的不能再喝了!你们饶了我吧!”

朋友们同情地看了一眼已经面色由白到红,然后又再转白好几个来回的绿谷,还是丽兹好心发言:“看样子你是把出久吓到了,凯拉。他都已经这样,大概的确是不能再喝了。”

“但我现在真的很想做点什么安慰一下他……对了!”

绿谷看着刚才还坐在自己对面的朋友忽然起身,向舞池前方,有乐队正在演奏的小舞台走去。

拥有以Diva为名的英雄在同乐队商量之后,借来了话筒,向着在座的所有人说道:“大家好,我是来自斯派恩学院的凯拉,今天,在这个新年即将到来的夜晚,我想在这里为我的好朋友Deku唱一首歌,希望他能尽快振作起来,找到完美的另一半!”

“哦,天啊……”绿谷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要烧起来了,“凯拉真是……我现在该怎么办才好?”

“你什么都不用做啦!”丽兹看见他过度不自然的模样,不禁哈哈大笑:“你只要静静地听歌就好!你还没在学校训练场以外的地方听过凯拉唱歌吧?”

“这倒是……”英雄Diva的歌声在英雄实战训练演习的时候是很强力的攻击武器,不仅能使用声波对敌人和实体造成物理攻击,还能直接摧毁人的精神中枢,达到控制的效果,但在Club的舞台上唱的歌……他还真没听过。

虽然已经临近午夜,很快就要开始新年倒数了,但乐团的人还是很爽快地将麦克风和舞台借给了Diva。

于是,她清声唱了起来。

这是绿谷从未听过的一种语言和旋律。古朴、空灵、神秘,仿佛深山中平静的湖水,晨雾中迷离的树林,有空气流动,带起树枝和叶子相互摩擦,发出声音和清澄的气味,宛若精灵拨起手中的乐器,温柔、静谧。

歌声悠扬宛转,像是清凉的溪流,抚平内心深处粗糙又伤痕累累的角落。而那溪流似乎有着魔力,从傍晚、乃至更久之前开始就层层堆积在心中的悲伤和纠结,都被逐渐松解,在温暖的泉水中慢慢融化。

从没想过,居然只是因为一首歌,就能感到被救赎。

男孩抹了抹不知不觉流出来的眼泪:“这是什么歌?”

“是盖尔语,你知道吗?”茅原接道:“听说凯拉的外祖母是苏格兰人,凯拉这个名字也是盖尔语里面的词汇。从旋律上猜,我觉得她唱的应该是苏格兰当地的民歌吧?”

“你的知识还真是渊博呢,Masa。”丽兹点头微笑道。

“是吗……我真没听说过。”绿谷望着舞台上的友人远远冲自己投过来的笑容,轻叹了口气:“在这个世界上果然还有太多我不知道的事啊。”

“没错,所以你还有更多的时间和更长的人生,去探究这一切。”灰色眼睛的短发女孩握住他的手,低声说。

凯拉唱完歌,带着一脸似乎连自己都被感动了的表情,回到座位上,半开玩笑地捏了捏绿谷依旧残留着点婴儿肥一般的娃娃脸:“觉得好些吗?我发动了一点点个性,现在你应该觉得心里轻松了一些才对。”

“确实像是能忘却烦恼一般……谢谢!”绿谷之前还从未在这种情境中得到朋友如此的帮助和安慰,心中像是涨起了暖潮,无以言表。

即使是如同蜉蝣一般,转瞬即逝的轻松和快乐。

“放心,只要那个人在你心里,就谁也夺不走。我的歌声会助你充满勇气。”凯拉用手指点点友人的胸膛,墨绿的眼睛认真地看着对方掺杂着悲喜的面容,“何况他有他的人生,你有你的。所以啊,快点振作起来吧!”

“……嗯!我一定会的!”

毕竟,他们都还有很长的人生要走,即使也许会遇到逆风和逆光,阻挡脚步,看不清眼前的去路。

“抬起头来!睁开眼睛!新年就要到了!”丽兹和凯拉牵起手,从卡座的沙发上站起来。

新年倒计时已经启动,Club里欢快的人群开始愈发情绪高涨,凯拉和丽兹把绿谷从座位上拉了起来,拖入人群。

“十!”

“放松下来了吗?开心了吗?”

“九!”

“开心了!”他大声回答,脸上开始出现笑容。

“八!”

“那么之后也要一直开心啊!”

“七!”

“好的!一定会的!”

“六!”

“谢谢你!凯拉!”

“五!”

“谢谢你!丽兹!”

“四!”

“谢谢你!雅先生!”

“三!”

“谢谢你们!”

“二!”

也谢谢你,小胜。

“一!”

祝你幸福。

“新年快乐!”

 

如同个性发动时浑身上下不住震颤的力量。

如同指尖绽放的火花。

嘭的一声,舞池上方开始落下五彩的纸屑,人们欢呼着庆祝新年的到来,亲吻着身边的恋人和朋友。

凯拉紧紧抱住丽兹的肩膀,交换了一个热情的吻。绿谷笑着为她们鼓掌,忽然感到有人在自己的肩膀上拍了一下,回头一看,是今晚默默照顾了自己几个小时,之后又将身边的位置让给爱热闹的凯拉,不再多说什么的茅原。

“……雅先生!”

身边的人都在亲吻,气氛陡然变得旖旎,但对于他来说,却觉得相当尴尬。

“咱们都是日本人,就不那么奔放了。”似乎是察觉到绿谷的不自在,茅原微微一笑,完全做出或许会令对方觉得为难的举动。

他只是伸出手臂,同少年的英雄交换了一个满含温情的浅浅的拥抱。

“新年快乐。”



12

 

真是奇妙的个性。

虽然或许之后一直都不能被那个人接受,但绿谷出久已经不再为此而感到痛苦。

即使排除那样的情感,他觉得自己至少也是个朋友。他只是依旧想见他,想保护他,希望他实现愿望,希望他幸福,就算只是从朋友的位置。

何况,幸福有很多种形式,爱情也是。

 

从Club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两点的光景,雪仍未停止,而是越下越密。地上已经积起了一层灰白,在夜色中仿佛堆积的白垩。

因为大家都喝了酒,没有一个人可以开车,于是便一起叫了一辆Uber,依照远近顺序送他们回家。凯拉和丽兹一边打着醉嗝一边相互搀扶着先下了车,临了还不忘冲着车里的两人疯狂挥手。绿谷苦笑着向两个东倒西歪的友人告别,车子再次启动的时候,手机忽然响了。

“出久君?你那现在也是新年了吧?新年快乐!”手机里传来少女甜美轻快的声音:“我看你刚刚更新了Ins,觉得你大概还没睡,因为实在很想亲口对你说声新年快乐……没有打扰到你吧?”

临出来前,在凯拉的提议下四位朋友一起在“子弹”里拍了张自拍,发到了各自的社交网上。虽然他是觉得处于画面边缘的自己脸廓和表情有点扭曲,加之自拍闪光灯下每个傻笑着的人脸色都会失真,所以看起来十分怪异,并且不像本人。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在大家一起开心庆祝新年的时候,没有人会在意自拍上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没有没有,完全不会。谢谢,你也新年快乐,丽日同学。”胸中还残留着跨年聚会上的热意,绿谷的说话声也不自觉地更加中气十足。

“……太好了,太好了,出久君。你看起来真的很快乐。”电波对面的女孩和听上去像是松了一口气。

“丽日……同学?”

“虽然出久君之前什么都没说,但你其实在那边一直过得不是很轻松吧?刚刚看到你的自拍——你去美国已经十个月了,这才是第一次在Ins上发自己和朋友在一起的照片——我真的很开心。”

女人的直觉确实很准,绿谷不得不服:“……抱歉,之前让你和饭田同学为我担心了。”他突然又有些鼻酸,“你们都还好吗?”

“我很好,饭田君也是,就是觉得你没有回来过新年有点遗憾……不过现在都没关系了,你的照片和声音里充满了活力,我们终于放心了。”

啊啊,他真的何其有幸,绿谷想,能有这么多的朋友陪在自己身边。

“你之前什么都不肯说,从毕业之前……我总觉得你有很重的心事,但都不敢问。”

“抱歉,都是我不好。”绿谷捏紧了手机,“我会把事情都跟你们说的——其实现在想来,都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那时候的我有些事情没想通,钻了牛角尖而已。”

“是关于保送研修的事吗?”女孩小心翼翼地问,“啊,抱歉,现在问这个不是很合适吧,你那边也很晚了。”

“没关系。”绿谷沉下声音,“这件事饭田应该也知道的,但他大约是顾及到我的心情,所以谁都没说吧。”

“其实他根本不需要如此为我考虑的。

“一切都是我的错。”


TBC

 
标签: 出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8)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