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MHA/出胜]逆光·Backlight (十二)完结待续


我还没有放弃希望。

原作未来几年后背景,私设如山,慎入。

谢谢大家愿意看这么一篇随性而至,情节全无的枯燥文章,谢谢!!!

合集好方便啊!不需要我就再费劲做前文链接啦!开心!



24

 

又过了一周,整个美国东部落下了冬天结束前的最后一场大雪。

女英雄Diva,凯拉·威尔森的葬礼如期举行了。

绿谷在人群中再一次看到了丽兹,那个由于参加实习而躲过一劫,但却比任何人都承受了更大痛苦的朋友。而更令人感到悲伤的是,她作为“被留下的人”,明明已经与凯拉同居两年,却只能在家人面前作为普通朋友出席,和绿谷以及特地从日本赶来的茅原站在一起。

丽兹的性格原本就比凯拉要稳重许多,此刻,她更是相当安静,深灰色的眼瞳湿润而疲倦,令人想起被雨淋湿的鸟。将手中的百合花投入墓穴之时,绿谷似乎看到她的嘴唇动了动,但并不知道她到底说了什么。

葬礼结束后,绿谷走向丽兹,向她微微鞠了个躬。除了节哀之外,其实并不擅长花哨言辞的绿谷实在想不出该说什么,便只是低声道:“我在记者会场看到你了,丽兹。”

“嗯,那天你确实很帅——网上的评论也都这么说。”

“可我根本不记得那天自己说了什么。”年轻的英雄苦笑着:“我要向你道歉,因为我……”

“不,你不用说了,出久。我从来没有觉得她的死是你的责任,也没有任何怪罪你的意思。”少女身材高挑,温暖的亚麻色短发在雪中有些濡湿了,发尾贴在雪白的面颊上,看起来异常孤独。

“但是有件事我跟任何人都没说。”绿谷抬起头,紧紧盯住对方的眼睛:“我在打破屏障前最危急的时候,看到了幻象——就是我之前跟你们说过的那个。”

“……可你说过,那个幻象……那个人明明应该只在你的梦里出现过啊。”丽兹皱起了眉头,“而且你说会频繁看到幻象那已经是大概一年前的事情了,怎么会突然又出现了呢?”

“我考虑过……会不会是因为她那时候将个性施放到了最大,所以将精神上原先已经压制住的副作用又诱发了出来。不过这似乎也牵强了点,不能解释我是在没有入梦的时候看到了幻象。”

丽兹曾和凯拉一起听绿谷说过这件事,而现在知道他曾经被幻象梦困扰过的,就只有她,还有为绿谷做过催眠治疗的茅原而已。这件事他终归对旁人难以启齿。如今仅剩的两人,都是他可以信任的对象。

“我想过很多原因,但都没有头绪。”绿谷咬紧了后槽牙,“不过这件事我总有一天会弄清楚的,所有前因后果,我一定会弄清楚的。”

丽兹忽然伸出手,拍了一下刚刚成年不久的青年毛茸茸的脑袋。

“你啊,有时候也不要太纠结了。我们是英雄,只要能充分做到制止犯罪和保护民众就行了,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吧。”少女强打精神,淡淡地说。

“可是……”

“现在的我啊,虽然也想要知道真相,但是我更想知道的是,怎么在没有她的世界里活下去。”

绿谷忽然再也说不出话。

少女立在原地,扬起头,用自己苍白的脸颊接住不断飘落的细碎雪花。

“你知道,在我们的文化里,葬礼的那天如果下雨的话,说明那个人一定能够进入天堂。”少女闭上眼睛,仿佛正在虔诚地祈祷,“那么下雪的话,是不是说明她不仅能进入天堂,还会变成天使呢?”

“丽兹……”

“真希望她可以变成天使,然后时不时来到我的身边啊……即使我看不见她也没关系,只要知道她在那里,就可以了。”

绿谷低下头,捂住了眼睛。

“对了,这样的话,我忽然有点羡慕你呢。因为即使你和自己喜欢的人不能在一起,但至少可以看到无限近似于真实的幻象。”

绿谷想说这对他来说本是个十分困扰的问题,但面对这样的丽兹,他却既无法赞同,又不知如何宽慰。

“这可不一定了,因为如果施加个性的人不在的话,无论是正面影响还是副作用,也许都会消失吧。”低沉的男声自身后响起,茅原穿着黑色的西装走向他们,取下了帽子。

“雅先生……!”

茅原对绿谷点点头,随即对着丽兹低头行礼,说:“抱歉,节哀顺变。虽然我上午刚到,但一会儿就不得不先走了,因为我是来出差的,晚上还要赶到费城……”

“你那么忙,要硬是凑上今天出席葬礼的时间,想必很不容易。”丽兹同友人交换了一个轻浅的拥抱,“谢谢你来。能看见你,凯拉一定会很高兴的。”

“不……其实我原本是想来向她……还有出久君你道歉的。”茅原声音发僵,整个人看上去像是一块砍了一半又被淋湿的木头,“如果不是我让你们出去参加那个会议……”

绿谷看着几乎想要当场在雪地里向丽兹下跪的茅原,再一次深切地体会到,悲剧,向来不是一个人或几个人的事。

到底还有多少人要为此而感到痛苦和内疚呢?

“这种话就不要再说了,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丽兹淡淡地说,“我要再去见一见凯拉的父母,以后有机会的话……哦不,可能机会不多了,我打算学期结束就回波特兰去。”

“回波特兰?”绿谷曾听说她打算和凯拉一起去加入纽约的事务所,“纽约的实习和那家很有希望签约的事务所呢?”

“本来我会来这里进修,就是因为她,如果要去纽约的话也只会和她一起。”丽兹裹紧了身上黑色的大衣,“现在的纽约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无法实现梦想的失落之城,我没有办法再去面对那个城市。”

“这样啊……”既然对方心意已决,只是身为朋友的绿谷和茅原也说不了什么。

“衷心希望你能见到你想见的人……只要你们都还在,就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事情。”女孩露出最后一个微弱的笑容,对绿谷说。

“我……谢谢。”虽然想说出于自己内心变化的原因,他和那个人的关系已经比之前还要复杂了,但他毕竟还是接受了即将分别的朋友的一番好意。

同友人分别拥抱告别之后,丽兹转身离去,孤独的背影在愈发细密的雪花中越来越小,直到被落雪的痕迹覆盖。

即使早已有了互相的联系方式,但绿谷觉得对方应该并不想一直见到同样经历了悲剧的自己,于是在未来,大约也很难再碰面了吧。

他们互为拯救世人的英雄,然而身为英雄的人们实际想要拯救的,又何止那些只是身陷困境的对象呢?

 

 

25

 

“我听说你收到了美国英雄联合会的邀请,希望你能在毕业之后取得这里的正式英雄执照然后留下来?”离开墓园去停车场的路上,茅原问道,“连日本的媒体都收到消息了。

“嗯……是有这么回事,不过我是打算拒绝的。”绿谷抓抓脑袋,“因为我不想留母亲一个人在日本,还有欧鲁迈特的事情……”

当然,这些都并不是全部的理由。

他有比旁人能够想到的大得多的理想,所以他想要回国去,保护更多自己更希望能够保护的家人和朋友。

“你已经有心仪的事务所了吗?日本那边说已经有不只一家一流的事务所想要同你接触了。”

“哈哈,那边的消息还真灵通。是有几个大事务所给我发过邮件,不过我已经有决定了。”

“哦?你如果不怕我回去把消息卖给媒体的话,就跟我说一说?”茅原半开玩笑地说。

“哈哈,我觉得这没有多少新闻价值的。欧鲁迈特有个老师已经退休了,他有家小事务所,我想继承下来。”

“……这真是让人太意外了。”茅原惊讶地说,“你现在虽然还没回国,但已经是日本国内风头最健的新人英雄,大家都在关注你的选择,而你居然打算用这种近乎于独立的方式,全凭自己的力量英雄出道吗?”

“我不想作为‘欧鲁麦特’的学生在英雄世界里留下名字。不,应该说我想要做的从一开始就不是‘留下名字’,而是实实在在地依靠自己的双手去拯救更多的人。”

没错,这是他自学生时代开始就一直抱有的信念。

茅原静静地看着他,不知想了什么,最终眉头微动,长叹了一口气。

“我很佩服你。”

“也并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绿谷揉揉鼻子,“以后回国,很多地方还要请你多关照呢。”

“什么话,也许是我需要你的关照呢。”茅原走到了车边,收起了伞:“需要送你一程吗?”

“不了,我想散散步……然后乘公交车回去。”

茅原无言地摆了摆手,没再坚持。

“那就等你回国有机会再见了。”

“好的,开车小心。”

 

 

26

 

朋友们一个一个地离开了。

宛若一场盛大的Party,结束后背对夕阳踏上归途的人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

他穿过被雪覆盖的树林,沿着已经被太多车子碾轧过而变得零落斑驳的道路,前往只有一个孤零零站牌的公交车站。车子很快来了,他坐到最后一排的位置上,脱下大衣,解下母亲亲手编织的围巾,掏出手机打开了好几天都没有关注过的社交网站。

冬天日短,只是四点多的光景,就已临近黄昏。而日本还是凌晨,无论是Ins还是推特都没有什么最新的消息。

 

绿谷慢慢地刷着朋友们过去的更新。

自己的身边发生了悲剧,有人死去,有人分别,但在更广阔的世界里,却有更多人在过着平常的日子。他们聚会、欢笑、生病、苦恼、分手、和好。

然而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即使亲身经历了那样的事,依旧有想拥抱的,想推开的,想表白的,想道歉的,想前进的,想后退的,但最终还是只有他独自立在原地,用自己的双臂抱紧自己。

他闭上眼睛,然后又睁开,终于颤抖着指尖,从同学的朋友列表里点开了爆豪胜己的Ins页面。

爆豪不是一个会频繁更新社交网站的人,他的最新更新的页面还停留在年假时去哪里爬山,在山顶拍到的云间日出上。拍照时天气似乎不是很好,山里的晨雾很浓,云也很厚,初升的太阳像是一个白色的乒乓球一样挂在云层之间,并不壮丽,却流露了些冬季独有的萧瑟之感。

忽然感到身侧出现了之前不曾有过的光线,绿谷抬头望向窗外,发现正是公交行驶到一个地势较高的山坡,刚才还铺满天空的深灰色雪云居然已经变薄,而云层之间,正有一丝微弱的光,不畏雪花侵袭,坚强地刺透阴霾,照射在被雪雾笼罩的,北美大陆东部海岸线之外遥远的海面上。

虽然是临近夕阳的细弱光线,不知为何却同爆豪所拍摄的那张日出有六七分的相似。

 

他知道自己无法再用平常心出现在那人的面前,但他还是想要见到他,即使不说一句话,就像丽兹希望即使看不见也希望凯拉能够来到她身边一样。

然而凯拉已经不在了,小胜还会来到自己的梦中吗?

绿谷望向那道微弱的夕阳光线,怀着矛盾的心情,如此期盼着。


The End or To Be Continued


本章完结。虽然部与部之间均可以单独看,不过明后天开始更的是在设定和情节上有连续的第二部,还请各位不要嫌弃哦!

不善言辞,谢谢各位看官给的评论!我只要有空有精力和文力,就会努力把脑洞产出来给大家看的!

 
标签: 出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42)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