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黑子的篮球][青黄]What About Dance? 1

 

CP15开始前一周决定鸡血上头出个小料也是醉了……而且还是这种已经冷下来的圈子……
 我觉得我应该是真爱。
 设定上应该是Nameless Youth的后续剧情,但是当做独立的文章来看也毫无问题!
 估计就印个几本在CP15发一下,卖完算数。 想要的小伙伴请发邮件预订ID、本数、CP15场取还是通贩等信息到981250934@qq.com,截止11月14日晚6点,谢谢!

小料详细信息见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9562

 

以下正文

 


我们一直重复着……
如同三拍子圆舞曲一般的恋爱。

 

 


 

不行了……  

 

黄濑凉太仰面倒在便宜旅馆狭小的床铺上,盯着被暗黄的水渍铺满大半挂着蜘蛛网的天花板,耳边似乎还残留着刚才拖着行李箱走过两条街时,箱子滚轮在粗砺的柏油路上发出的沉闷而连续不断的噪声。

轰隆隆,轰隆隆,白日里听起来并不是很大的声音,在已经超过凌晨两点半、异国空无一人的大街上清晰得简直如同从身体内部传出的雷鸣一般。

昨天的这个时候还是满腔按捺不住的兴奋和迫不及待的心情,然而如今却已经仿佛被现实在胸口重重地打了一拳——不,不止一拳,而是打了一拳之后又在心窝上踹了一脚,令他承受不住地狠狠往后退了好几步。

 

为什么,我会遇到这样的事?

和之前约定的,想好的,全都不一样。

是不是这么下去,会就此结束了也说不定?

 

※※※

 

正是不管在日本和美国,初夏花朵都已次第开放的六月——也是美国大学的学生们终于纷纷从地狱考试周里解脱出来的六月。

黄濑在几个月前看到6月中下旬有到纽约拍摄写真集外景的通告时就已经心下窃喜,对经纪人秋山小姐软磨硬泡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秋山小姐啊……姐姐!我美丽的大姐!亲爱的好姐姐!你就帮我调出个休假吧!不需要多,一周,真的一周就好!回来我一定好好工作,不管你怎么帮我接通告都可以!”熟练运用甜蜜的花言巧语,是身为当红模特、演员的黄濑凉太从中学时代就已经练就出来,在面对不管是年长还是年少的女性时最擅长的技能。

只可惜,这回他要施展技能的对象是同自己合作超过十年,只要看到他一根头发丝就已经知道他在打什么算盘的事务所王牌经纪人秋山纯子小姐。

“那个凉太啊……”秋山小姐捏了捏鼻梁,点了几下鼠标,调出了黄濑未来几个月的通告单,“看看安排,你自己觉得这个要求有可能吗?”她之前就一直在提醒黄濑,好不容易等到他顺利从大学毕业,将事业仍然维持在上升期并不容易,时间和机会也不如想象的那么多——事务所是一直把他当作未来的支柱而寄予厚望的。

“有!一定有的!秋山小姐!”黄濑拿出之前参演的大河剧里青年武将的气势握拳道:“我相信只要是秋山小姐你,就一定有办法的!”

“是嘛……既然你这么相信我,”演技似乎达到了效果,秋山仿佛感受到了自己一直以来如同弟弟一般关爱的黄濑的决心,对他展颜一笑,“那之前被你以‘节目太无聊’为理由推掉的电视综艺节目?”

“只要粉丝喜欢怎么可能会无聊,我肯定去!”

“那部需要到国外的沙漠里驻扎一个月,拍很艰苦的外景的电影?”

“……土田导演那么有才华,如此难得的机会我当然接!”

“还有……”

“秋山小姐。”黄濑不等自己的经纪人陆续继续报出之前曾被自己用种种理由拒绝的工作项目,已经带着苦笑打断了她接下来的话:“你明明知道我这么诚心诚意是为了什么……请不要再为难我啦!我保证,一定会努力完成工作的。”

既然对方已经将话说到了这份上,秋山终于也不再半开玩笑地给他堆砌工作的名目,而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叹了一口气,没有继续说什么,转过身去开始仔细研究起黄濑接下来数月的通告单。

“……我知道了。不过一周估计是真的有点困难,最多五天。”

得到这样的回复,金发青年终于长长地舒出一口气,脸上满是毫不掩饰的喜色:“谢谢……实在是太谢谢了!”

 

离开事务所之前,秋山并没有回头看他,而是淡淡地问出了仿佛朋友之间的一句极为平常的话。

“你上次和他见面是什么时候来着?”

“……去年圣诞节。”黄濑一愣,却是很快地说,“他回了一趟日本,但新年刚过就又马上走了。”新年之后NCAA联盟的比赛迫在眉睫,必须赶回去训练,所以假期极短,以至于回去的时候连时差都还没彻底倒过来。

“是吗……你们也真是不容易。”这些年旁观着黄濑和他的恋人一路走来,时至今日,曾经对他们的关系并不看好的秋山也难以再说出什么劝分的话来。

“因为能和那家伙在一起……本来就很不容易啊。”黄濑笑笑:“我们都很珍惜的。”

至少,他自己一直都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

 

 

连续不断地工作了两三个月,黄濑刚刚坐上前往美国的飞机就已经睡得不省人事。由于过于疲累,他连梦也没有做,只记得在一个黑沉的处所不断上下漂浮,直到自己真正在纽约的国际机场落地。

也许……是之前关于他的梦已经做得太多太多了。毕竟,他们已经认识超过八年,正式交往也将近三年。

如果是一般的情侣……接下来会结婚也不奇怪吧?但事实上,虽然说是已经交往了三年,但因为一直分开两地,他们真正能够在一起的时间却也并没有几个月。

而且就算在一起的时间如此短暂,他们也还是也经常会吵架……黄濑忍不住苦笑着伸手揉了揉自己的额角,但心里却仿佛依旧有什么东西迫不及待地膨胀开,整个人都轻轻地飘了起来,恨不得马上就能飞到北卡罗来纳州的教堂山去。

 

秋山能力非凡,果然从前后的工作通告中帮黄濑硬是挤出了五天的空闲,只要按照时间表完成工作,他就可以悄悄地直接到北卡去,而不用和之前同行的工作人员一起回日本。因为之前参加过好几个时装发布会的走秀等工作,黄濑不是第一次来纽约,而且他的语言程度很好,和当地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也没有什么问题,因此虽然行程很紧,但拍摄一直都很顺利。但理所当然的,即使是到了美国,在他休假开始前在纽约的这段时间里,工作依旧是满满当当,除了写真集的拍摄,还有电视台的特别外景节目,以及一个以曼哈顿为背景的商业广告,以至于他在一周多的时间里都持续着上车睡觉下车工作的状态,几次甚至在化妆的时候也能睡着,加之身边一直围绕着各方的工作人员,出于种种考虑,他连给青峰多打一个电话的机会都没有。

直到确定工作真的都完成了的那天,他这才放心地买了去北卡的机票,然后在等待起飞的时候给青峰打了一个电话。

“喂喂?小青峰是我!今天中午工作已经全都完成啦!其他工作人员晚上就回日本了,我刚刚买了到莱利的机票,现在已经在机场了,大概傍晚七点左右能到……嗯?你说什么?”

“该死的……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飞机的时间!”然而与黄濑所期待的不同,电话中的青峰似乎相当懊恼。

“……怎么了?”青峰提不起劲的声音令正在兴头上的黄濑仿佛被当头泼了一盆凉水,声音不由自主地弱了下去:“因为之前一直无法确认工作完成的情况,所以过去的时间就也不能确定……”

“真是太可恶了!今天是我们球队队长的生日派对,所有队员都要去!”青峰似乎不断用力挠着短短的头发,话语中为难的意味简直可以透过电波刺破听筒,“怎么办,我大概不能去机场接你了,算下来时间无论如何都赶不上。”

心里那一瞬间沉重的感觉渐渐散开,黄濑强迫着把自己从感情的冰窟窿里拎出来,将所有理智的分析和判断堆到台前。

 

之前有过一次,是在大约一年多以前,黄濑又接到了跟纽约时装周相关的工作,那时候的青峰曾经翘掉球队的活动去纽约看他走秀。当然,在给青峰时装秀入场券的时候黄濑并不知道这个情况,但事后似乎因为这件事,当时还不是球队绝对主力的青峰在队内面临过很大的麻烦。黄濑听说之后(还是拐弯抹角从火神和黑子那里得知的)不能说不开心,但更多的却是担心和愧疚。

“小青峰你能来看我当然很高兴……”他紧张到不禁在电话里现出了哭腔:“但是我更不希望因为我……让你做出不合群的事,然后丧失实现更大梦想的机会。”在种族歧视问题从未彻底消灭的异国他乡,青峰面临的压力向来是很严峻的,稍有不慎之前的努力都有可能前功尽弃。既然已经得到了那么好的机会,黄濑自然绝对不会允许青峰为了自己而将好不容易得来的成就轻易抛弃掉。

 

也正是因为自己之前的叮嘱,青峰才不得不去参加队长的生日派对吧……该说他的为人处事逐渐圆滑成熟起来了吗?那么既然如此,自己对可能会有的这种情况早就应该抱有心理准备才对。

想到这里,他居然能够渐渐地微笑起来了。

 

“……所以说,要不我还是不去生日派对了。”青峰犹豫不决地说。

“别,别!千万别再为了我放弃队里的活动啦!不用在意,莱利的机场我又不是没到过,我自己下了飞机就叫出租车先去你那里吧。你好像之前说已经考完试了?”

“啊,是啊,真特么不容易,成绩勉强都有2.0,总算可以保住下半年的出场席位了。”青峰忍不住骂道:“NCAA对选手成绩有要求这点真是太变态了!”

听见恋人对学习一如往常满腹苦水的抱怨,黄濑心里的那最后一点不安也消失了——他对自己不得不完成的事情已经足够努力,那么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就是全力地信任对方:“没办法,因为你们毕竟还是学生嘛。你宿舍那边……”

“今年宿舍管得很严,考完试就要立刻先搬出去,好像说因为要修整什么的。正好你之前说要来,我就跟之前一样,找了个短租的公寓,到暑假结束。一会我把地址发给你,你下飞机就直接过去吧,钥匙我会放在一楼报箱里。”

毕竟还是小青峰啊……心里那点失望的情绪不仅烟消云散,甚至还渐渐暖和起来。黄濑忍不住低下头,轻轻笑出了声:“钥匙放报箱什么的……不是很危险吗?”

“这有什么,反正屋子里啥都没有,跟之前你住过的那间差不多,你进门看了就知道。别的杂物我都收拾好寄存到约瑟琳住的Share House的车库了,总之财物什么的你少烦神,把你自己看好就行。”

“喂喂,别把我说得好像是什么财产一样!”

 

怎么办,心里有微甜的味道,却又仿佛包覆着有些毛茸茸的急躁,几乎就要溢出来了。

想见他,好想见他啊!

 

“嘿嘿,到了我的地盘,你不就是我的东西了嘛!乖乖在房间里等我回去收拾你。”

“少来,你每次都这么说,就不会换个词吗?”黄濑不忘在挂断电话之前同恋人又斗了几句嘴,但放下手机的时候,却发觉因为心情激荡,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在发疼,乃至眼眶泛红湿润。

他伸手捂住双眼,深深地、长长地吐着气。

 

经过几天,几周,几个月的思念,终于可以见到了。

小青峰……青峰大辉。

晚上,等你回来,就能见到你了。


 

TBC

 

后文:https://sakuraasuka.lofter.com/post/12556a_374228b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