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黑子的篮球][青黄]What About Dance? 2

 

CP15开始前一周决定鸡血上头出个小料也是醉了……而且还是这种已经冷下来的圈子……
 我觉得我应该是真爱。
 设定上应该是Nameless Youth的后续剧情,但是当做独立的文章来看也毫无问题!
 估计就印个几本在CP15发一下,卖完算数。 想要的小伙伴请发邮件预订ID、本数、CP15场取还是通贩等信息到981250934@qq.com,截止11月14日晚6点,谢谢!

小料详细信息见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9562

 

前文:https://sakuraasuka.lofter.com/post/12556a_3695897

以下正文

 


 

纯色的床单和被套是用过了的,触感很柔软,还隐隐带着恋人独有的味道,黄濑深深吸了一口气,忍不住舒展了一下四肢,在床垫上翻了个身,身下的旧床垫就被成年男性的体重压得发出了“吱呀”一声。

但,就是这声轻轻的响动却令黄濑陡然惊醒过来。

刹那间,他竟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处。

右手边是轻薄的白色窗帘,正随着初夏夜晚柔和的风微微飘动,有暗淡的月光透过薄纱,令他已经适应黑暗的眼睛可以勉强看清房内的陈设。

床垫是被直接铺在陈旧却还算干净的地毯上的,没有床架,紧挨着窗户和墙角,左手是一个勉强充当床头柜的矮桌,模样看起来还算眼熟,而自己的行李箱被搁在正对着床垫末端,靠近门的墙边——那是自己进门的时候随手放下来的。1DK小公寓的面积对于独居的人来说倒也不算很小,但房内的陈设实在是太过简陋,一看就是刚刚搬进来,还没来得及好好布置。

“如果床垫对面有个矮柜放台电视机,然后再在房间的哪里摆一张沙发的话看起来会更像样的一点……”黄濑无端地想着,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打了个呵欠。

原来因为太累,他在进到房间里不久,还没来得及洗漱就扑倒在床垫上睡着了。而之前虽然在机场买过快餐随便垫了一下肚子,但这时候却又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这么说来,现在几点了?

小青峰……居然,还没有回来?

 

黄濑勉强从床垫上爬了起来,摸索着打开门边的电灯开关,私下里没望见房里有时钟的样子,便只得去寻来自己的手机。然而当屏幕亮起的那一刻,他的心情就瞬间跌落了谷底。

23点28分。

青峰却仍然没有回来。

 

黄濑呆了好一会儿,整个人都被一股油然而生的不安感笼罩。他强行按住心内的波动,对自己开口说道:“派对嘛……总不会很早就结束的不是吗?他说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的。何况他会去派对,是因为你之前跟他说过一定要注意队伍里的人际关系,如果他为了你没有去,你也一定会责备他的。”

“他向来是个自我中心的人,现在终于渐渐成熟起来,会为了身边的人考虑问题,你应该表扬他才是。”

“黄濑凉太,你要相信他,相信那个直线条思考问题的篮球笨蛋……”

 

黄濑在空荡的房间里坐了大约半个小时,忽然终于听到似乎是公寓楼的底下传来了汽车的声音和灯光。

他几乎是连跑带奔地扑到窗户边,但大房间的窗户却并不对着公寓楼的正门,什么都看不见。他又急忙转向洗手间和厨房,就见貌似有一高一矮两个人影正相互拉扯着从一辆白色的甲壳虫里钻出来。

那不是青峰的车。青峰开的是一辆款式偏旧的深蓝色本田,他刚来美国不久的时候在二手车行买的。

黄濑提到嗓子眼的心稍微放下了一些,然而那阵明显是两个人发出的散乱而沉重的脚步却在经过几个楼层的台阶之后于自己所在的房间门口停下了。

然后,他听见了高跟鞋敲打在门外水泥地上的声音和女人的说话声。

 

“Daiki,你的公寓到了哦!”

“……哦。”

“钥匙在哪?要我帮你开门吗?”

“在……右边的口袋。”

“哎呀,门缝里好像有光啊,你出门的时候忘了关灯吗?”

 

一股冰冷的火焰从心底直窜上来,黄濑简直想要捂住自己的耳朵。他大步走到门前,沉吸了一口气,在不知是谁在用钥匙划着圈寻找锁眼的同时,猛地拉开了门。

果然不出所料,或者说,同想象中相似到可怕的画面,正活生生地摆在自己眼前。

 

正在开门的金发姑娘明显被突然开了的门吓了一跳,而正被她架住一半身体的青峰也在同时抬起头来,在看到黄濑僵硬的面容瞬间,脸上的表情也明显冻结了。

“……黄濑!你……”

“小青峰,你总算回来啦。”黄濑刻意忽略了迎面而来的冲天酒气,扯出一个状似随意的笑容,十分主动地冲着那个身穿黑色紧身低胸包臀连衣迷你裙,露出一半异常丰满的胸部和几乎就要撑破裙摆的臀部以及大腿的女人打了个招呼。

“你好。”

“黄……”青峰似乎并没有喝得那么醉,因为他的意识明显还是清醒的。当他察觉到自己现在是身处什么状况之后,仿佛被什么东西烫到一样连忙放开被女人硬拉住搭在她肩膀上的手臂,接着却是一个趔趄,身体不由自主地朝反方向倒去,被黄濑眼明手快地一把扶住。

“你是谁?”有着南欧或是拉美裔长相的年轻女人上下打量着黄濑的样子,说话时带着淡淡的西班牙语口音,“你怎么会在Daiki的公寓里?”

曾获得过日本奥斯卡最佳新人演员奖的黄濑维持着面对异性时屡试不爽的迷人的职业微笑:“我是Ryota,Daiki的朋友,今天刚从日本过来玩,看看他顺便借住几天。因为Daiki说可以先进来,所以就一直在他家等他回来,开门的时候吓到你了真不好意思。”他一边说话,一边紧紧搀住青峰的一半身体,不动声色地将他拉近门框。

“哦!Wow!欢迎你来美国!”见青峰没说什么,女人便也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我是Iris,Daiki球队的啦啦队成员,因为他喝了点酒,所以我就开车送他回来。”

“哦,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姑娘。”黄濑保持着不变的笑容点点头,口气中却带着些淡薄的冷意:“Daiki他不太能喝酒,怎么会喝成这样的?”

“其实他也没喝多少……都是James,我是说篮球队的队长,让他喝了几shot掺了苏打水的朗姆还有威士忌而已,没想到喝完刚跳几支舞,他就站不太稳了。”Iris身材适中,有着拉丁系美女的面貌却是一头金发,应该是染出来的。她见黄濑并没有请她进去坐坐的意思,便后退了两步,略带尴尬地说。

“这样啊……我和Daiki读八年级的时候就认识了,他在20岁之前最多也就喝过几罐啤酒而已,就算加了苏打水,朗姆和威士忌什么的估计还是有点太烈了。不过,还是要谢谢你送他回来。”黄濑操着一口几乎听不出什么口音的流利英文语速飞快地说着,将青峰半架着拖进门内,随即很露骨地将手放在了门把手上。

“是吗……真是遗憾。既然如此,那我就先回去了。哦对了,他的车还停在XX大街XX号。”说着,拉丁美女用明显有些黏腻的目光注视着青峰半靠在黄濑身上的侧影,目光一闪,语气中满是失落。

“……好的,谢谢你,我会帮他去把车开回来的。那么回去路上请小心。再见,Iris。”

“再见。”

 

“你先躺躺,我去帮你把车开回来。”黄濑将青峰半推半抱地扔在床垫上,听不出感情地问道:“车钥匙放哪了?” 

“等等……”青峰狠狠地眨了眨眼睛,皱起眉头:“车子扔那也没关系,我明天早上再过去开回来也行……”

“算了吧,不到明天下午你开车依然会被逮住酒驾的,还是我去开回来吧,免得你惦记。”黄濑凑近青峰的身体,将手伸进他左边的牛仔裤口袋里摸索着:“是这个吧,我找到了,车钥匙。”

“……抱歉。”青峰捂住脑袋,有些痛苦地说:“那些黑人和墨西哥人真是太热情了,我实在没办法……”

“这就是他们表现友谊的方式,他们愿意让你和他们一起喝酒跳舞,是因为他们看得起你,把你当朋友,包括给向你介绍喜欢你的姑娘也是。”黄濑冷静地说。

“哈?!”

“Iris,她看你的眼神就很明显了。”黄濑生硬地勾了勾嘴角,弯腰穿着鞋子:“如果我不在这里的话,也许她现在已经把你压倒在这张床垫上了。”

“黄濑!我可没有……”青峰猛地半抬起上身,接着却又乏力地向后倒去,后脑勺磕到了墙壁,“Ouch!”

然而黄濑却没有笑出来。

“我又没说别的,你着什么急。我去开车。”

 

先想办法叫了出租车到青峰停车的地方,然后开回来,虽然应该也并不太远,但黄濑却似乎并没有节约时间的想法。

他找到青峰的那辆深蓝色的旧款本田,在有着恋人淡淡体味和汗味的车子里坐了好一会儿,待到心情平复,这才慢慢地将车子开回出租公寓附带的车库。

再度打开房门的时候,屋子里的灯已经关了,青峰躺在床垫上,勉强脱了外衣,正睡得鼾声如雷。

 

时隔数月的见面,结果就是这样吗?

倒也不是特别难过,只是觉得心里的感觉……有点凉。

“我觉得你现在需要一个人呆一会。”黄濑对自己说。

 

“你去哪里?”正要再度出门的时候,青峰是被开关门和脚步声弄得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揉着惺忪的睡眼拿过手机看了一眼,问道:“都快2点了。”

“旅馆。我刚才开车路过,看到两条街转角有个招牌。”黄濑提起一直放在门边都没怎么打开的行李箱说。

“你开玩笑吗?!你要去住旅馆?!为什么?!”青峰似乎醒了一大半,急声问道。

“……把你身上的酒臭和香水味洗洗再问这个吧。”

“什……!”青峰的表情扭曲了。

不等对方发作,黄濑却直接打断他继续说道:“我很想相信你,小青峰。好几个月没见面,我也一点都不想跟你吵架,只是拜托了,请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好吗?”他微微低头,曾经荡漾着笑意的蜜色眼眸被垂下的刘海掩盖,端正的面容上满是倦意。

酒意还没有散去,青峰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几个大步跨到已经立在门边的黄濑面前。因为头晕,腿脚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他一个没站稳,咚的一声双手撑上墙壁,正好将同自己身高相仿的恋人圈在其中。

“你到底什么意思。”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到几乎马上就可以亲吻,只是眼下却并没有促成亲吻的气氛,而黄濑也显然没有那个打算。

黄濑注视着恋人近在眼前的脸孔,然而青峰嘴里的酒气却令他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那明明是只在一天之前还令他思念无比,一想起就几乎难以自制的面容。

“……这不是你的错,我知道。”黄濑扭过头去,“你哪里都没做错。”

“你知道?”青峰狠狠地说,“但是你在生气!”

“我在生自己的气。”黄濑苦笑,“说来也不应该是生气吧。你没错,但我就是觉得不高兴,不高兴到明明和你刚刚见面,却觉得想要一个人呆着。”

青峰被这句话堵得张口结舌,混沌的脑子里仿佛被狂风暴雨席卷而过,满目狼藉。

“抱歉,身为男人还这么计较,”黄濑却依然用极为忍耐的语气慢慢地说道:“但是我们毕竟已经将近半年没见面了,所以这应该算是一种意识到理想和现实之间落差之后的……失望吧?”

青峰那习惯于直线思考的脑回路似乎还是有些打结,并没有充分理解黄濑所说话语的含义。

“我不懂……你到底什么意思。”

“不懂也没关系。你醉了,去继续睡吧。我之前一直没有休息好,现在依旧很累。为了能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并且睡个好觉,今晚就让我自己去旅馆吧,拜托了。”

黄濑从青峰的手臂下面钻了出来,飞快地拉住了行李箱的把手。他打开门,转头看见青峰依旧维持着刚才面向墙壁的样子,垂下了一只手臂,另外一只胳膊弯曲起来撑住墙,承担了低下来靠在上面的头部的重量。

他看不见青峰的脸,但能感觉出他依然有些混乱。

青峰虽然没有抬头,却忽然伸出垂着的手,准确地拉住了黄濑的胳膊。

凝结的空气里,他们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

“黄濑。”青峰闷闷地开口,“我一直都很想你的。”

“嗯,我知道。”金发的青年动作轻柔却很坚决地抽出了那只胳膊。

“我也是。”他低声说。

TBC

后文:https://sakuraasuka.lofter.com/post/12556a_37c609b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9)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