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黑子的篮球][青黄]What About Dance? 3

 

CP15开始前一周决定鸡血上头出个小料也是醉了……而且还是这种已经冷下来的圈子……
我觉得我应该是真爱。
设定上应该是Nameless Youth的后续剧情,但是当做独立的文章来看也毫无问题!
估计就印个几本在CP15发一下,卖完算数。 想要的小伙伴请发邮件预订ID、本数、CP15场取还是通贩等信息到981250934@qq.com,截止11月14日晚6点,谢谢!

小料详细信息见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9562

 

前文:

1: https://sakuraasuka.lofter.com/post/12556a_3695897

2: https://sakuraasuka.lofter.com/post/12556a_374228b

PS,反正这文吧就是一盆小白的狗血,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不要抱什么特别的期望,谢谢!(喂喂喂

 

 以下正文

 

如同他之前自己说的,青峰并没有做错什么,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到达距离青峰所住公寓大约两条街的小旅馆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四十分。把将双脚搁在前台上睡得口水直流的雀斑青年硬是叫醒之后,黄濑苦笑着得到了对方一个满是怨气的白眼。

他脑子一片空白地打开位于走廊尽头那间空气潮湿设施陈旧的小客房,如同大约十个小时之前一样,什么也没做就直接仰面躺倒在已经有些失去弹性的床垫上。只开了床头灯的房间里光线昏暗,鼻端有从床单上散发出来的廉价洗衣粉的味道,刚才一直在耳边回响的行李箱滚轮发出的沉重噪声仿佛依然残留在耳边,不断提醒着他,现在并没有和青峰在一起。

而眼下,正是夜色最为沉重的时分。

 

“我……到底是来这里做什么的?”黄濑将漫无方向的目光投向颜色斑驳的天花板,“事情到底是怎么会变成这样的?”

 

从交往伊始,他就缺乏安全感,这是无法否认的——即使在那家伙已经被逼得确确实实说出了自己一直想听到的话之后。

事实上,就连黄濑自己也弄不清楚,自己怎么会对那个或许难以算得上温柔的男人如此执着和贪婪。明明在一起的时间那么少,但他却依然控制不住地想要更多。

虽然心里知道是因为被自己交托了青春和梦想,所以青峰才会远赴异国他乡艰难打拼。但确定交往已经三年之后的现在,他却越来越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了。

心里酸酸涩涩的,仿佛回到了那个自己单方面憧憬着对方,却不得不旁观他在感情之路上不断碰壁的时候……

真是奇妙啊,自己明明应该是个更为随心所欲的人才对,但喜欢上那个人之后,却会如此患得患失,以至于在同他分隔两地那么长的时间里,依然时不时的,无论在做什么,都会想起那张不知到底该说是帅气还是凶恶的面容来。

 

仿佛他并没有来美国,而几个小时前他们也并没有见面。黄濑回想着青峰自小到大的模样,终于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上午,已经是接近退房的钟点,黄濑正好被一个从日本打来的越洋电话叫醒了。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让他吓了一跳,连忙一边夹着电话一边手忙脚乱地洗漱换衣:“秋山小姐!哎呀幸好你打电话把我叫起来,不然我就要睡过头没法退房啦!日本现在不是应该是凌晨了吗?你怎么还没睡……是刚喝完酒吗?”

说着电话,他忽然看见洗手间镜子里的自己正是满脸憔悴,往常一直不会懈怠的皮肤保养这两天也完全没有来得及做,愈发显得面色沉重晦暗。

自己好歹还是个艺人,就算这几天有休假,但之后也是马上就要赶回去工作的啊!

黄濑不觉对秋山小姐和事务所产生了一丝愧疚,而就在这时,却听到电话里秋山略带兴奋的话语:“凉太啊,我刚才同事务所社长一起和XX电视台的人喝酒,他们说年底有一部青春题材的电视剧主角很适合你,而且那部剧的主题正好是你最喜欢的篮球啊!”

“篮球!”黄濑一听立刻就精神起来了,“真的吗?听起来好棒啊!剧本有眉目了吗?”

“剧本还没有最终敲定,但是因为他们也知道你有过很丰富的相关经验,希望如果你有空的话尽快和他们见一下,一方面可以当面确定一下意向,另一方面也想多问你一些当年在中学里打球的事作为参考……”秋山明显还沉浸在兴奋中,似乎连黄濑此时正身处地球的另一端都没意识到:“怎么样?要不要我立刻回复他们?”

“呃……秋山小姐,你没忘了吧,我现在还在美国呢……”黄濑下意识地又照了照镜子,发觉自己在听到这个工作内容的时候,脸上明显比刚才容光焕发了:“我昨天才结束纽约的工作,准确来说今天才是你帮我安排的休假的第一天啊。”

“……我知道,所以我是在征求你的意见,因为我也清楚你这个休假来之不易。”秋山叹了口气说:“虽然这个工作机会的确是趁热打铁定下来比较好。如果你自己去见制作方会起到更良好的效果——我相信你应该明白其中的利弊,作为一个足够专业的艺人的话。”

“我怎么会不明白呢。”他抓了抓淡金色的头发,让本就刚从床上起来没来得及好好梳理的头发变得更乱,一如自己此时繁杂的心绪:“其实在你刚才说这件事的时候,我的确就有冲动立刻把机票改签回去呢。”

“那……”

“但是,还要再等一下。”黄濑重重地坐在小旅馆床上,床垫吱呀着弹了一下,令他想到青峰公寓里那张两年前买来时就已经很旧了的床垫,“我现在还不能确定能够立刻改签机票,只是……看目前的情况,也许真的会提前回去也说不定,到时候我一定会通知你具体时间的。”

“……凉太啊,”秋山听出了黄濑从迟疑地话语中传达出的异样情感,“虽然如果你能提早回来我是很高兴,不过……那边真的没出什么事吗?”敏锐的女经纪人没有直接问青峰的事,而是相对谨慎地表达了自己的关系和疑虑。

“没什么事,我就是之前太累,现在还没休息够罢了。”黄濑看了看客房内挂着的钟,指针已经向正午的位置渐渐靠近了,“啊,抱歉,退房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我先挂一下电话,等到了日本时间的早上我再给你回复好吗?”

 

之前的那一瞬间,自己真的有冲动立刻就回日本去。

下楼的时候,黄濑紧紧地抿着嘴唇如此想着,然而当他转过楼梯,看到旅馆前台边坐着的那个高大的人影时,一秒钟之前还在脑子里打转的事情就立刻被自己抛到了九霄云外。

 

看到黄濑下楼,青峰二话不说就走了过来,半是强迫地从他手里抢走了行李箱。

“我猜你说的应该就是这里,”青峰黑着脸说,昨夜满身的酒气已经散去,而那阵令自己觉得刺鼻的香水味更是早就不留一丝痕迹:“快点退房,我带你去吃饭。”

前台已经换了一个栗色头发的姑娘,黄濑一边将房卡递给她一边嘴硬地嘟囔着:“我没让你来接我。”

“你是没说让我来接你,是我自己要来的。”青峰恶狠狠地说:“我就知道你这黄濑,不尽快和你说清楚是不会放心的——我也不会安心。”

“……你果然还是有强迫症的吧?”作为一个不太标准的处女座。

 

办完退房,黄濑被青峰强硬地一把揪住,不由分说地就往公寓的方向走。

“随你怎么说,反正我也不在乎。”青峰头也没回,但更是没有放开拉住黄濑的手:“你昨天也说了,我没犯错。但我不明白的是,既然你知道我没错,那为什么还会这么不相信我?”

“你犯错和我相信你,那根本就是两回事。”初夏的花香在正午太阳的照射下似乎变得愈发浓郁,不知是因为饥饿还是强烈的阳光,黄濑觉得自己有些头重脚轻。

 

真奇怪,那种轻飘飘的感觉又回来了。

但是喝过酒的明明应该是那家伙才对吧?

 

“真热啊。”青峰没有理睬在他听起来就像强词夺理一般的话,径自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你午饭想吃什么?附近有家小店的意大利面不错。”

这个场景令黄濑恍然回到了大约两年以前,他第一次放长假来美国,和青峰在一起住了两三个月的那段日子。

“披萨,我想吃披萨,要很多奶酪的那种,带回公寓吃。”他鬼使神差地说:“还有奶汁烤菜,没有的话奶酪焗饭也行。”

青峰看了他一眼,拉着他二话不说掉了个方向:“不早说!刚才旅馆边上不就有家Domino嘛!”

 

“我说,你不控制体重了?”青峰极少看到黄濑在自己面前胡吃海塞的样子,从中学时代开始几乎就没见过:“明明从刚认识你的时候开始就一直喊着事务所不让你吃太多高热量的东西什么的。”

黄濑左手乳酪披萨,右手用叉子狠狠挖起一大块奶油蘑菇焗饭,言简意赅地回答:“我饿。”

“……好吧,想吃就吃吧,反正你吃胖点摸起来手感也不会差。”青峰咬了一口铺满意大利香肠和培根的全肉披萨,模模糊糊地说。

黄濑咳了一声,喝了一大口果汁,说:“我只是因为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没好好吃东西!”当然,还有由于巨大的心理压力而带来的饥饿感。

“谁让你不好好吃的!我明明在冰箱里放了那么多冷冻的现成食品,等你来了肚子饿的时候用烤箱一烤就好。”

“我昨天来这里之前就累得要死了,哪里还有心思用烤箱,何况我也讨厌冷冻食品。”黄濑对青峰思虑不周的安排嗤之以鼻。

“那你还要我怎么样?!我才刚考完期末考啊,哪里来那么多精神伺候大爷你?”

“喂喂,你这是面对半年没见的男朋友的态度吗?!之前还说你想我,诚意到哪里去了?!”黄濑半真半假地提高了音量,但相反,内心却是愈发地安定下来。

 

这简直是从昨天开始,他们过得最舒心的时间了。就像昨天夜里乃至今天凌晨的事没有发生过一样。

 

青峰抓抓脑袋,苦笑着说:“好啦好啦,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行了吧?虽然我们只有吵架的时候最和谐但我还是不想和你吵架。”

“……你把我当小姑娘哄吗?”黄濑何尝不知,对方也并没有真以为自己在和他“吵架”。他看着恋人弄不清是认真还是耍赖一般的笑容,心底泛起了些许痒痒的热度,于是三口两口解决掉自己面前的食物,打了一个饱嗝,然后眯起眼睛,一边渐渐凑近自己的恋人,一边用微甜的嗓音说着:“我说啊,你差不多也该……”

一阵短信到达的电子音在洒满了正午阳光的房间里突然响了起来,令刚准备满怀期待地迎接黄濑难得主动的行为的青峰发出了一声愤恨的“Fuck”。黄濑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而是停下动作,笑了笑说:“看看吧,也许是球队的事?”他已经不小心瞄到一眼发信人的身份:James,他知道那是青峰所在的北卡篮球队队长的名字。

青峰拿起手机,在点开信箱的那一瞬间就变得面色铁青,接着又点了几下,脸上的表情更是仿佛夏日祭典上小贩出售的能剧鬼面一样。

黄濑明显感到了不寻常,出声问道:“怎么了?是球队里发生了什么吗?”

青峰用力将手机按掉,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在篮球场上所向披靡的NCAA联盟顶尖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焦油踵队的主力前锋Daiki Aomine同学,不会喝酒,早已戒烟,不上赌桌,不抽大麻,目前唯一可称得上弱点的,就是整个北卡校园里都没几个人知道的,他交往了三年的恋人,日本演艺界冉冉升起的当红新星黄濑凉太先生。

 

“我觉得只要是个脑子正常的人,就不会主动给交往对象看手机上发来的这堆东西的。”

Daiki Aomine同学如是说。

所以他将手机迅速揣进了口袋里,并且在心里将自己多事的队长用日文和英文轮流骂了N个来回。

只可惜,我们的黄濑凉太先生又怎么可能是那种会被青峰如此明显的掩饰行为糊弄过去的人呢?何况又是在眼下,他对于自己的恋人更加信心动摇缺乏信任的时刻。

“小青峰~”话尾带着上扬的语调,黄濑比一般男性更要纤细修长的眉间也在同时向上方挑了起来。

“黄,黄濑……!”青峰脸上狼狈的神色已经再也掩饰不了了,但他还是依旧坚持着没有交出手机。

“我嘛,是不会强迫你给我看的。但是你之前也听我说过,我非常地想要相信你……”黄濑话语中甜丝丝的意味愈发浓厚,却令青峰更觉得后背发冷。

简直就像在当年那场自己几乎要输给对方的赛场上……只是没有了那种令自己热血沸腾的感觉,却多了许多恐惧和危机感。

“……开什么玩笑,昨晚那种情况我真的不想再来一回了!”他说的是半年未见的恋人在和他重逢的第一个晚上居然主动跑出去住旅馆——这种说出去都没有人会相信的事。

话到这里已经可以猜出到底是什么相关的东西了,黄濑带着讥诮的眼神看着青峰尴尬的面容,却以一个对方难以反应的动作将他直接撂倒。

他猛然扑向对方,飞快地将自己的嘴唇按了上去。

 

……太糟糕了。

半年未见之后接的第一个吻竟然是在这种情况下?!青峰简直要在心里哀嚎起来。之前一直期盼着的,或狂野或温柔的画面都成为了泡影,但令他感到愈发悲哀的是,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那温柔却冰冷的嘴唇贴上来的时候,自己还是沉迷在了柔软而带着奶酪香气的触感里。

 

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打倒的青峰身体有着一瞬的僵硬,黄濑轻而易举地从他的裤子口袋里摸出了手机,然后轻轻巧巧地解除了锁屏的密码。

0、6、1、8……对了,自己马上就要过生日了啊,之前实在忙得太过头,居然都没想起来……

 

手机解锁,在屏幕上跳出来的,正是被队长本人偷拍并且发送过来的,昨晚青峰在生日派对上和送她回来的那个啦啦队女孩Iris的“亲密”照片。

 

TBC

 

后文:https://sakuraasuka.lofter.com/post/12556a_41d52c2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