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全职高手][双鬼][武侠ABO]月照庭 第六回 终

避雷提示:古装武侠背景ABO,脑洞丧病猎奇,OOC,私设如山,不喜者请自由点击页面右上角,大恩不言谢!

本章刷的一句话CP有点多,就不一一列出了,同好们自由心证吧!

感谢大家支持,同一个世界观下可能还会有别的故事哦!咱们有缘再见!

 

前文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从吴羽策处听得这他同李轩近两年来的前因后果,即使真诚如方锐,也是有些傻眼。

“你简直……”方锐想了半天,也找不到合适词语对吴羽策做出形容:“我自小觉得你是个性子内敛、头脑清明、却又行事果决之人。然而你对待李轩,却又怎会如此残忍狠辣?”

“残忍狠辣?他是我师兄,是我近十年来相依相伴之人,我又怎会对他残酷狠辣?”其实许久之前,吴羽策就已经觉出自己对待李轩态度并不寻常,然他身在局中,却又怎能以平常之心看待眼前人事呢?

“你就是残酷啊。”方锐叹道:“你看我和老林吧,虽然是已有定注的伴侣,但我因为知晓他志向远大,宁愿让他离开千里之外也不因为自己一己之私而有所阻碍。他亦知道我放不下呼啸,后又因为呼啸容不下我而让我自去选择可让我大展宏图的地方。现下我们虽不在一处,但却依然能够互相体谅容忍,互相理解。虽然吧……咳咳,那什么事情不太好办,但霸图却又不是远在天边,他想我了或者我想他了,总能见到……唉,总而言之,我要说的是,你做人不能这样,只顾自己想法,而不为他人考虑。”

“方锐,我倒是不知你何时这么会说教了?”方锐那一席话吴羽策也不知听进去没,径自强笑地道。

“那我换个说法。你仔细想想,自己长到这么大,除了父母、师父和李轩,又有无第二个人来,如他们般体贴怜惜于你?饿了为你着紧,病了为你担心,不待开口就知要为你煎药,你想做什么也绝不为难于你……说白了你这就是仗着李轩那痴人性子忠厚温和,又倾心于你,所以任性妄为,身在福中不知福。”

虽然越说越带了些责备语气,方锐却早已看出,吴羽策其实只在李轩一事上任性,平日里虽然性子清冷骄傲,但待人接物却是并无差错。

到底还是因为那个原因罢。只可惜这么长时间来,他自己却都未曾察觉,真真急煞人也。

 

是夜,方锐暂且就在吴羽策房中歇息。两人待到半夜都并未再说李轩之事,然而月上中天之时,却终究是吴羽策又再度开了口。

“方锐,你只是不明白罢了。”吴羽策尽力解释,但却终究态度勉强:“我多年来一直以为自己是乾男,却突然化身为坤的……”

“少说笑了,”方锐嗤之以鼻,打断他话语道:“我就是坤人,你所想过的,我都面对过。你吧,抱持着无谓的自尊罢了,不仅思虑过甚,还连自己真心实意都没弄清就将心中苦闷一股脑儿扔给了李轩。你应该像我,对旁人和自己的态度都足够真诚才好。”方锐性格开朗,大方真诚,言语犀利,只是说到后来,却也不免要为自己吹嘘几番。

吴羽策被那句“连自己真心实意都没弄清”震撼,陡然说不出话来。

“话说,你觉得常男应是怎样?”方锐却不看对方,而是忽然微微笑道。

“常男?你只指……”

“我知道你尚以为自己是常人之时,曾想要同姑娘成亲。”方锐坐了起来,盘腿靠在床沿。

“不过传宗接代为父母尽孝罢了。”吴羽策并未动作,只是强作镇定。

“那若是我告诉你,这世间也有常男,愿意抛却一切,只为同一乾男携手而行,你可相信?”方锐盯住少时伙伴的清亮双目,定定地道。

“怎么可能……”吴羽策言语犹豫,却不置可否。

“我所说之人你应该见过,李轩更是早就认识了。事实上,他们就在今日厅堂之上。”

“……是谁。”

“就是轮回副门主江波涛,和他的定注之人,轮回门主周泽楷嘛。这对在江湖中可很是出名啊。李轩居然不曾同你说过?”方锐眨眨眼睛。

吴羽策闻言,回想日里于堂上见到那两人相处情景,这才觉出些趣味来。

那两人……端得是灵犀相通,眼神交流之下满是缱绻之意却又毫不张扬,旁人看去竟是相敬如宾,惹人羡艳。

周泽楷是乾性之身显而易见,而那江波涛……却竟然是个常男?

“你且想想那江波涛,体会一下他的立场心情,就能明白你先前所有顾忌,其实根本不值一提。我自小便知你有鸿鹄之志,然而放眼看看,除了李轩,又有谁能同你并肩而行?你本可以同那江波涛和周泽楷一样,与珍惜自己之人携手相伴。而一切种种,却全看你自己。”

方锐看了一眼一边已陷入沉思的童年旧识,轻声笑着披上外衣,整整精神道:“今天我便言尽于此啦!说实话,我同你说的很多也是我之前心得,你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罢,也都看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说着,他径自走到窗边,翻身出去,却丢下一句:“有人在外面已然偷听了半晌,我可不能再说啦。我这就先走了,等你把孩子生下来,我定会再同老林一起上虚空山看你。”

“等等,我可没说要生下来……”吴羽策急道。

“是吗,但未来之事,又有谁知道呢!”

 

方锐离了吴羽策所住客房,朝院中角落久候多时的某个人影微微一笑,却又是几个起落上了屋顶,转头向身后嘿嘿笑道:“老叶,你浑身都是别样气味啊,先前才分开几个时辰,这就拐了哪家的小坤男去?”

方自屋外墙角翻上墙头的叶修见被方锐逮了现行,却丝毫不以为意,摸着下颌淡笑道:“这个嘛……就不便说了。不过倒也可以透漏一点——是个绝色。”

“啧啧,”方锐满脸嫌弃地道:“瞧你臭美的。不过话说回来,我可先要同你交代清楚,天明之后我要北上先去霸图一趟。”

“好好,早知道你想老林了——瞧你那味儿都飘出来了。不过你去了也好,若是能将老林直接带回我们兴欣,倒算你刚入门头一件功劳。”

“你怎就不怕我这趟干脆留在霸图,给韩文清交荷包去了?”方锐嗤笑。

“哪儿能啊。你可是咱们兴欣的方锐大大,就算在那边呆个半年,我也相信你定会在我们出战武林大会之前回转来的。”叶修煞有介事地道。

方锐见叶修对自己居然如此信任,倒也心下一暖,叹了口气道:“……唉,不过若是能在这半年之后让老林也过来多住上一阵,倒是好了。”

叶修见其纠结模样,知其字字发自真心,因而并未揶揄,却是荡出一抹淡笑道:“待到武林大会之后……又谁说不会呢。”

 

叶修同方锐的言语声渐渐远去,吴羽策却自在床上辗转反侧,任凭之前种种与方锐话语在脑海中翻来覆去,不得入眠。

最终,他下得床来,缓步踱至窗前,原本是想关紧方锐离去之后留下的窗缝,然而鬼使神差地,却伸手将窗门推了开去。

这时,他便看见在这客房院落之中,月华柔若银色丝绸,铺满庭院,而院中正立着一个人影。那人身量同自己相仿,一身皓白银光宛若天神,更显身姿挺拔,却是朝着自己直直看过来,目光温柔,如若星子一般。

仿佛这一生,他都会在自己身旁,不离不弃,如同走到何处都能抬头望见的夜空明月。

然而就在那一瞬间,吴羽策却陡然明白了自己每当面对那人之时真正所想。如同落下一块在心头积压了数年的大石,胸中竟是豁然开朗。

原来……原来如此啊!他用力眨眼,忍住翻涌而上的种种复杂情绪。

最终,他却快步转身推开门去,一步一步地,走进被明月映照的庭院里。

 

一年后

 

“阿策,东西都带齐了没?”

“嗯。你一会你去礼升那里抱好捷儿,我们就可下山了。”

“……一年不曾下山省亲,你也真沉得住气。还好师父替我们写了书信……唉,终究还是让他老人家烦心了。”

“若之前就去了,你我又怎会有今日。还好师父对捷儿甚是喜爱,倒也令我安心不少。”

“瞧你这话,我们虚空上下又有哪个不喜欢捷儿的!不过阿策,如今你总不至于害怕爹娘要将你锁入深宅了吧?”

“……李轩,你若再笑,今晚就别想再进房门一步。”

“好好。不过嘿嘿,阿策,我知道你虽然这么说,但可不是那么想的——你别忘了我是你什么人,你所想何事又怎能瞒得过我。”

“李轩…………!”

“别别别!这可是你的红莲天舞!”

“你也拿你四轮天舞出来!……李、李轩,你且等等!住手!呜……”

……………………

……………………

“阿策。”

“嗯?”

“待到捷儿大了,我就陪你去西域大漠,还有江南水乡。你想去哪,我们就去哪;你想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

“……好。”

 

只要,同你一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