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全职高手][江周][微叶蓝]谁动了我们的灵魂 第一章

多线并行文,可能有点单元剧倾向。
近未来软科幻背景,背景只是为了梗。
私设一大堆,也有可能出现因为私设产生的OOC。(无论如何预防针要打好。)
目前预订出现CP有江周、喻黄、双花、韩张、叶蓝,乔高和包罗可能会带一笔,其他别的CP是否出现要看脑洞和缘分。如果出现会提前通知。
都OK的话,往下看吧。

 

 

第一章

 

周泽楷出院的时候,研究院里特地派了几个关系不错的同事来接他。
吴启和杜明一边帮自家研究小组的组长收拾着为数不多的杂物,一边没话找话似地随口说着之前来探病时已经说过一遍的近况。方明华去办出院手续了,吕泊远见收拾得差不多了就先去开车。
夏末初秋,少云的天空似乎变得极高,凉爽的空气里也总飘着一股不可捉摸的甜甜花香。迈出医院大楼的一刹那,周泽楷不禁被沁人心脾香气吸引了注意,连心底都似乎瞬间柔软了几分。但当他下意识地想再深呼吸几下,那股淡淡的清甜却又杳无踪迹了。
共事数年的同僚们了解周泽楷的性格,因此即使一番动作只换来几个浅淡的“还好”和“谢谢”也不会在意。因为他们知道,对周泽楷来说,能明确地出声感谢已经表达出足够深厚的情谊了。
“组长,你还记得喻文州吗?和我们院一直长期合作,之前同你关系也不错的那个蓝雨集团的总裁?”刚上车坐好,杜明就从副驾驶座上回过头来。
周泽楷点了点头。喻文州是自己学生时代的前辈,自然不可能不记得。
“他给我们打过几次电话,问你出院的时间,好像原本也挺想来的样子。不过方哥觉得他在G市那么远,没必要特地过来,所以就婉拒了。”吴启似乎觉得有点闷,让吕泊远打开了七座商务车的天窗,“不过他说正好过段时间要来S市出差,所以想来看看你。”
周泽楷认真地嗯了一声,随后抬了抬头,似乎又闻到从天窗的那个缝里缓缓沁透进来的淡淡甜香。
上一次闻到花香的时候应该是春天。转眼间,自己的世界似乎毫无变化,却又天翻地覆。

 

回到研究院,几位好心的同事陪周泽楷去后勤管理部门重新输入了宿舍的电子识别信息,并且帮他将行李送到宿舍门口之后就告辞了。
住院的时间不算短,宿舍被收回统一管理了一段时间。经过一整个S市闷热潮湿的夏季,屋内的空气沉重而纠结,并不太好。不过对于这个充斥了智能化的时代,只要输入命令开启自动换气系统,很快就能让房间里的空气焕然一新。相比之下,这间房子虽然已经一段时间没有人住,但还算整洁,看样子后勤和物业部门应该也并没忘记时时打扫。
身为代表这个国家最尖端技术的精密机械研究院里的王牌研究员,周泽楷却没有从员工单身宿舍里搬出来独立居住。不过研究院出于对高精尖人才的关爱,能在寸土寸金的S市给他配备一个两居室作为宿舍已经是了不起的大手笔了,房内智能一体化的设备也不可谓不好。事实上,依周泽楷的性格,他对这些事情并不太在意,不过既然是院里的好意,就这么坦然接受下来倒也自然些。
然而,这却是个空荡荡的除了基本设施没什么特点,甚至可以说有些过于简洁的屋子,别说有个性的摆设,甚至连家人的照片都没有——一如周泽楷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低调随和的个性。
独身生活应该已经过惯了很久才对,但或许是在人来人往的医院里呆惯了的关系吧,周泽楷忽然觉得房间有些空旷得过分。

 

新的一周开始后,周泽楷很快投入了工作,但或许是离开工作岗位太久,即使自己的组员们也一直很配合地想要完成他布置的工作,但信息的沟通和交流却总像隔着一层纱,模棱两可不甚明确,以至于新的研究进度也一直停滞不前。
近一个月后的一天,说了很久要来探望的喻文州终于出现在了精密机械第一研究院,又名轮回研究院的会客室。
喻文州对这位关系不错的学弟腼腆寡言的性格很了解,于是出于关心轻轻拥抱了一下大病初愈的男人后就自自然然地先开了口。
“小周看上去精神还可以啊,就是清减了不少。你出院后有没有好好吃饭?”
“有……自动厨房。”周泽楷想了一会儿,努力地说了一句。
“……是吗,能有吃的就好。”全智能化家庭生活系统里当然包括可以自动烹饪的设备,但因为只能依照程序设定的固定菜单和烹饪方式进行,做出来的东西相当千篇一律,何况周泽楷也未必能想得到及时更新菜单,所以这段时间对方吃得到底如何也可想而知。
“可以的话还是有人专门为自己做饭最好了。”虽然对叶修说这话时一脸懒散又别有意味的表情感到头疼,但喻文州毕竟还是对这个说法有着很大程度的赞同。
又仔细打量了一下周泽楷的外表,喻文州稍稍松了口气。原以为他不怎么会照顾自己,现在看来基本的自理能力倒还是过关的——不过也仅限于“过关”而已了。
但是,现在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周泽楷的个人生活,而是工作。
想到前来接他进研究院的杜明一路上哭丧着脸拜托他“请无论如何帮忙想想办法”时的表情,喻文州就已经明白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仅是为了轮回研究院,也为了一直同他们有着深度合作的蓝雨集团的发展。
“小周啊,最近工作情况怎么样?”喻文州为了引出话题一般地问道。
周泽楷偏了偏头,没有回答,但他踟蹰的态度却已经说明了问题。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从身边的公文包里取出一叠资料递过去。
“可以的话,要不要考虑请个秘书什么的?”

 

专攻精密机械的周泽楷和叶修并不熟悉,但同在尖端科学界,这位生化研究第一人的名号却也不可能没听说过。不过当他得到“外面有个撑着一把怪伞的男人要找周组长”的消息而来到会客室的时候,等候着自己的却并不止叶修一个人。
那个看上去有些虚胖的男人就是在业界被称作“叶神”的叶修了。虽然没见过真人,但好歹看过照片,何况一听到那么如雷贯耳的名字,就连性格腼腆内向的周泽楷都不免心底微微震动。
十年前,还在那个又名嘉世研究院的生化第一研究院在业界刚刚崛起的时候,这个男人就已经是全国最年轻的博士,以及在业界发表了数篇重量级论文的知名研究者。而在嘉世研究院因为爆出非法生化人实验被迫关闭之前,他已经独立出来,一手建立了兴欣生化第三研究院。总而言之,这个全国顶尖的生化人研究者在业界是如同传奇一般的存在,但真人看上去却并没有那么强的气场。可能因为熬夜厉害,他虽然相貌还算端正,但皮肤却带着一种病态的苍白,眼眶下有淡淡的阴影,头发被勉强梳理整齐,却依然时不时打着小小的呵欠,看上去总有些精神不足。
但即使如此,只要还在业界第一人的名号下,不管这个男人的外表再怎么邋遢随便,就绝没有人敢小看他。
叶修的身边站着一位眉清目秀,看起来脾气很好的年轻人,穿着规规矩矩的西装,显得十分精神,以至于和身边总带着些奇妙的懒散的某个家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见周泽楷进门,年轻男人就立刻微笑着向他伸出手来:“周先生您好,我是蓝雨集团华东片区分公司总经理许博远,您也可以叫我Blue Butterfly的ID蓝河。”
报上真名后直接说Blue Butterfly的ID是当下大部分人的习惯,在年轻世代中更是如此,因为交换ID后就立刻可以利用移动终端和网络进行更加丰富的交流和联系,相当方便。毕竟在如今的时代,除了人与人之间的直接对话,一切可以想到的事务和沟通都是使用Blue Butterfly网络进行的,没有BB网络ID的人在社会上简直寸步难行。
“周泽楷,一枪穿云。”周泽楷简洁地回道。
“喻总因为今天有工作不能前来,所以由我代理作为订购人和您一同进行接收,还拜托了兴欣研究院的叶修院长亲自将订购的东西送过来。”
“命苦啊,被说了‘H市和S市之间就那么点距离,这么重要的东西你怎么能不亲自去一趟’……”叶修状似哀怨地瞥了一眼蓝河,话题一转:“周先生,‘一枪穿云’就是‘荣耀’里的那位‘枪王’吧!下次有机会可要切磋一下啊!哦对了,我的ID是君莫笑。话说我能叫你小周吗?文州好像也是这么叫你的。”
周泽楷似乎对这位态度明显自来熟的顶尖科学家有些不知所措,便只上前和对方被薄手套包覆的手轻轻握了一下,“嗯”了一声算是姑且答应了对方在BB网络游戏中的PK请求。
“那么,就来见见你的这位新秘书吧。”叶修微笑着让开了一点位置,露出先前一直立在自己和蓝河身后的那个人影。
“我们管他叫‘无浪’。”

 

乍一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周泽楷觉得心底一动,似乎在哪里听过这个代号,仿佛无端而模糊的即视感一般,转瞬即逝。
这位价值至少五百万的“私人秘书”有着一张看起来普普通通,但却很耐看并且让人越看越舒服的脸孔,身材适中,皮肤泛着无比真实的健康光泽,穿着一身简单干净的白衬衫黑裤子,和那双宛若深潭的黑色眼睛相得益彰。
如果不是先前就知道原委,恐怕任何人都不会认为“他”不是一个真正活着的男性人类。
“您好呀,周泽楷先生。”沉厚的嗓音和声线也是如此真实,说话的口音中甚至还带着点淡淡的南方味道:“我的名字是江波涛,您订制的私人工作和生活秘书生化人。”

看着明显被江波涛无限近似于真人的外表和姿态震撼了的周泽楷,叶修不禁得意地哈哈一笑:“怎么样?很厉害吧?”
周泽楷愣了半天,才重重地点了点头。轮回研究院里也有购买用来做辅助工作的生化人,虽然型号也很先进,但毕竟是量产机,和眼前这位高级订制货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轮回是做精密机械研究的,和生化人产业的关联也很紧密。江波涛身上说不定也用到了您开发出来的零件呢。”蓝河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笑眯眯地说。
“没错。”叶修赞同道,“虽然他是由我们兴欣研究院进行研发的,但骨骼等一些部分也跟轮回的尖端技术研究脱不开关系。而且这位从一开始就是根据小周你的需求进行定制的,不属于量产型号,我们研发制作的时候管他叫‘无浪’,江波涛这个名字则是喻文州那家伙亲自起的,不过你要是不喜欢也可以换。”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周泽楷,放松了语气说:“喻大总裁下的单我们兴欣自然不敢怠慢,所以虽然多花了一点时间,但是出来的效果却还是挺满意的。”
“希望您也满意。”蓝河跟着说。

 

周泽楷挪不开视线地注视着眼前这个生化人,而江波涛的目光也仿佛粘住了一般停留在他的脸上,瞳孔深处似乎有如同他名字一般的什么东西在波涛汹涌。目光交汇,周泽楷发现自己的心脏居然在咚咚地跳个不停。
“周泽楷先生好像还是有点吃惊呀,那就让我先跟他多接触熟悉一下吧。”江波涛如同一个真实人类一般自说自话地转身对叶修点点头,话中的语气微微偏软却带着某种特有的圆滑柔韧:“维护保养注意事项什么的请您留下说明书就好,我这里也会向他进行详细解释的。”接着,他又转向蓝河:“那就麻烦您代我向喻总裁转达一下谢意啦。”
蓝河微微颔首,在他身边的叶修耸耸肩说:“那么小周,麻烦你在BB网络上操作签收一下,我这个快递就可以交差了。兴欣院里还有一个文州为自己订的货没调试结束,我就先告辞回去了。”
未等周泽楷做出什么反应,工作态度积极热情的生化人江波涛已经在尚未被正式签收的时候提前上岗,站到了自己“主人”的身边代他回复道:“我们知道了,叶神您慢走。”
面对神色坦然行动迅速的江波涛,叶修额上不由出现几道青筋:“这还没正式过门呢就不要爹了,啧啧,真是送出去的货泼出去的水啊……”

当周泽楷把江波涛领回自己研究组所在的研究室,并且让江波涛对自己的来历做了简单解释之后,同事们都不免大大地吃了一惊。吕泊远几乎把手中的茶全泼了:“这也……太像了吧!真的不是人类吗?”而新入职不久的最年少的研究员孙翔干脆在后退的时候动作过大一跤跌倒:“鬼啊!”
“我不是真人,也不是鬼。”江波涛给吕泊远重新倒了一杯茶,又伸手扶起孙翔,带着淡淡的半开玩笑的语气笑着说:“再重新自我介绍一次吧。哈喽大家好,我叫江波涛,是周泽楷先生特别定制的专属生化人秘书。”
孙翔被江波涛扶起来之后还仿佛不相信似地捏了捏拳头又放开:“这货居然有体温,皮肤的触感也跟真的一样……!”
“皮肤触感什么的其实就是真的——别小看兴欣的生化人研究技术啊。”江波涛用几乎同真人一样的神态动作耸了耸肩,转头对周泽楷问道:“因为我的任务里包含工作和生活秘书两方面,所以能给我在您的研究室里安排一个位置吗?”
周泽楷刚用随身终端登陆BB网络对江波涛进行了签收,所以没有注意刚才的那点小小骚乱。听见江波涛向自己发问,他点点头环视一圈,走到了紧挨着自己的一个空着的办公位前,还没出声就已经被自家的生化人秘书很好地解读了意思。
“是这里吗?好的,谢谢。另外一会能拜托您带我去做在研究院里使用个人生化人的登陆注册吗?这样的话就可以领到我的办公用品了。”
“组长还什么都没说呢就……还真是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一样的自然啊!”孙翔在一边看着,忍不住吐了一句槽。
“说什么呢,研究院本来就是他家啊。”年龄稍长且已婚因此性格较为稳重的方明华微微一笑,上前仿佛对待新来的工作伙伴一样跟江波涛握了握手,说:“这个研究组里后勤相关的事务都是我接口的,登陆注册的事情就请跟我来吧。”
“欢迎来到轮回,江波涛先生。”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