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全职高手][叶蓝][古装武侠风ABO]清江引 5

重要提示:
古装武侠风ABO,脑洞丧病猎奇,私设如山。
雷,崩,矫情。不喜者请自由点击页面右上角,大恩不言谢!

前文: 1 2 3  4
同世界观有联系的#双鬼# 篇在此:

《月照庭》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第三回 

 

蓝河从不晚起。

因为阁中事务繁杂,加之他每日练功不怠,因此往日里大约卯时之前便已起身,以调理内息。

而今日这一觉醒来,已是辰时。

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清晨日光正正照在窗前,而明显破了一扇的纸窗边,正立着一个人影,身姿挺拔。但阳光逆射,不知面目。

他心中一跳,脑中有如霹雳闪过。

然蓝河尚未出声,那人便似即刻察觉他脑中混乱,回身走到床前,一抖长袍下摆,坐在床沿,伸手摸了摸他面颊,温言道:“你醒了?身体可觉得有哪里不爽利的么?头还疼不疼?”

蓝河终于看清了来者,脑中一片空白。

不爽利?怎么可能。他只觉此刻体内真气流动,经脉通畅,似乎连之前未曾。领悟的关窍也就此迈过了一般。

若硬要说还有哪处不爽利,那就只有……

他忽然坐起身来,一把掀开棉被,却见自己身上穿着一套干净的旧寝衣,肌肤滑爽,仿佛被人仔细擦拭过了一般。

“抱歉,”那人道:“我不知在何处烧热水,便只能从外面打了些井水盛在铜盆里,姑且用内力温了温,帮你擦了一下。”

蓝河张了张口,声音沙哑,而说出的话却不由自主地顺承了对方好的好意:“多谢叶神。”

“咳,那什么……”叶修摸摸鼻子,面上竟是露出了些罕见的尴尬神情:“你看,我们……你别再叫我叶神了,就叫叶修吧。”

一波一波似乎有些高兴,但又莫名紧张的复杂情绪从内心深处传来。蓝河知道那并不属于自己,便觉难言怪异。

然而若真的怪异,为何那原本应该是属于外人的情绪回荡在自己心中又是无比自然呢?

此刻,蓝河心中除了那点原本属于叶修的情思,已是无法辨别,更无法思考。

叶修察觉到蓝河现下如同被掏空一般的内心,胸口一酸,站起身来,却忽然被仍坐在床上的蓝河一把抓住了衣襟,继而靠了过来。

“蓝河?”他也没料到对方会愿同自己如此亲密。

“……不是,烟味。”

“你说什么?”

“你身上的味道……不是烟草味吗?”蓝河将鼻子靠近叶修颈项,深深吸了几口。

“你是说我身为乾男的合和之气?那个我自己是闻不出来的。”叶修摸摸蓝河头发,柔声道:“若你闻到烟味,那估计是我之前吸烟管留下的吧,毕竟我一天一袋烟。昨晚睡觉之前沐浴更衣,现在应该已经没有了。”他此刻穿着的是一件淡褐色的整洁便袍,不禁毫无烟味,周身还飘着一股淡淡的松叶香气。

昨晚梦中自己失去意识之前,所闻到的松林香气。

见蓝河依旧一动不动,叶修伸手环住他肩膀,柔声道:“我倒是能闻到你的。是如同雨后青草一般的清爽味道,还有清泉,溪水和水草……”

“是我先前从没有见过的坤子之气,我很……中意。”

中意到令他几乎失去理智,越做越是心满意足,乃至……

 

他说他很中意?

“小蓝?蓝河?”叶修忽然感到怀中之人开始瑟瑟发抖,继而轻声呜咽,伴着从自己心底陡然涌起的巨大波涛。

叶修巨震,伸手放开蓝河站起身来,接着就见对方仿佛浑身失了力气一般,垂下上身,双手握拳放在床榻,手指用力抠住身下棉被,指尖用力到泛白。

呜咽声渐渐变大,但他却始终没有嚎哭出来,而是低头抽泣,连叶修也看不见他的表情。

“蓝河……小蓝!”叶修觉得有些禁不住某种巨大的悲苦,上前双手一把抓住蓝河肩膀,将他强扶起来,正要开口,就听得房门被人用力踹开,一阵急步直冲进来,一把揪住他前襟,吼道:“叶修!你混账!”

叶修面色不改,直视被气得面色发白的黄少天,道:“我哪里混账了?”

“你,你明知道蓝河他,他……你还……!”黄少天向来多话,然而此刻却连一句完整的言辞都说不出来,可见真是怒到了极致。

“嗯,照你说来,你们蓝溪阁的机关半夜被人破解,让歹人偷偷溜进蓝河住处,想将他迷晕劫走,被我发现制住……反倒是我的不对?”叶修冷然道。

黄少天揪住叶修的手松了些:“你明知我说的不是这个!”

“哦,那你是说蓝河因为被药力刺激引发,合和之气提前飘出,影响到我,以至于有了一夜情分,也都是我一个人的不是?”

“废话!难道还是蓝河的不是吗!你身为顶尖高手,控制自己的乾男之气不予半分泄露易如反掌,怎么一见蓝河就止不住了呢!还有,你居然就这么同他,同他……”

“是说定注吗?”叶修冷笑道:“是结了,那又如何?你自己已有定注之人,究竟要如何才能结下定注,你不是比谁都要清楚吗?若是蓝河自己不答应,我又怎能强迫他同我定注?”

“你简直……”黄少天后退几步,几欲拔剑,却被随后而来的喻文州按住。

“少天,你先出去。”喻文州冷然道。

“文州!你看蓝河……”黄少天满面不忿,还欲多言。

“出去吧,少天。”喻文州放软了声音:“我来同叶神分辩。你在旁边太过激动,当心连累身体……”

黄少天毕竟还是从了喻文州,狠狠出门,临走前却道:“让蓝河同我一道出来。”

“这可不行,”叶修苦笑道:“他必须留在这里,不然我如何分辩得清。”

“呸,你以为我还会放心让他呆在你身边?”

“你放不放心也无用了。”叶修嗤道:“总之他已是我的人,就算我现下直接将他从蓝溪阁带走,也无人能说我的不是。”

“叶神!”喻文州少见地提高声量,道:“还请您莫要同少天强辩。”他缓步走到蓝河身边,转身面对正站在门边险些就要气极而冲过来的黄少天道:“蓝河的事情交给我,少天你出去后把门关上!”

定注之后的乾坤伴侣之间,乾子的话语之于坤子乃是绝对要求,虽然往日里喻黄二人相敬如宾,喻文州也对黄少天的意愿极是尊重,但到了这等场面,他怕黄少天因为护短,情绪大动乃至做出什么过激之事,便只能以乾男之力强行让自家坤子服从了命令。

黄少天退出之后,喻文州终于面向叶修,森然道:“机关被破确是我这个阁主失职。我也没料到昨夜侵入之人居然如此天赋异禀,身材矮小,动作敏捷,又极瘦极轻,竟能不发动机关潜入蓝河院落,加之他住所偏僻,你们和合之气传不到我同少天的居所,而其他弟子又无一人是乾坤之身……只是我却有一事不明,那人侵入蓝河住处,叶神你又是怎么得知从而赶来的呢?”

叶修见喻文州语气虽冷,但说话有理有节,略略宽心,坦然道:“我昨夜睡不着,于是外出散步赏月……”

“叶修!”喻文州攥拳道:“还望你以实情相告。”

“……昨日同蓝河在那茶楼之上喝下了迷药,幸而因他原先常年服药而并未被迷倒,但我却就此留了心思。他同那茶楼掌柜乃是旧识,两人言谈间神情松弛,可见那掌柜自不会在茶中下药。而茶是掌柜亲自泡了送上来的,亦不会有假,我先前在那茶楼中住了几日,茶楼伙计也并无异样,只是掌柜泡茶端茶那一瞬的功夫,又有何人能在茶中下药呢?”

“于是你原先就怀疑除了你制住的那些人,还另有身手矫健的下药之人未曾露面?”

“没错。既然京中某人为了逼迫主战派兵部许侍郎退却,而打算将蓝河拿住做其软肋,那应该不会伤其性命。但年假既过,眼看就要开朝商议西北战事,他们也必然不会再花时间潜伏等待,这几日内必会动手,所以我昨夜更衣之后就到蓝河住处附近多转了一圈……后来情形,你也知晓了。”叶修叹道。

“如此说来,这一切起因倒还真算是你一番好意了?”

“不谢不谢,区区小事,不过顺手而为。”叶修嘻嘻笑道。

喻文州也不着恼,而是直视叶修:“那么后来你同蓝河之事,也只是因为他两度中药,引得和合之气失控飘散,影响到你,所以乘势而为的……事故?”

“不愧是文州,知我心也。”叶修颔首微笑。

喻文州默然不语,见一边蓝河已然坐在床边听完了其中因果,边转身问道:“蓝河,你怎么说?”

“弟子……没什么可说的。”蓝河依旧哑着嗓子,眼中仍有泪痕。

喻文州叹了口气,道:“叶神,你也不用再与我分辩。有关这事前情,我信你不会扯谎,但若说这结果,我确是不能完全信服。蓝河同你本不熟悉,若只是一夜情事倒也罢了,但眼下却是同你结下了定注,我作为阁主,弟子终身大事自是要问个清楚。”乾坤定注之后,坤子便难以违抗乾子心意,喻文州知道不管此刻蓝河是否愿意,说话也定是向着叶修,因此才道不出什么所以来。

“于是文州你是疑我用了什么手段,迫了……还是骗了他?”叶修皱眉道。

“乾坤定注,需得双方真心以待,完全信任而毫无抗拒,方能成功,自此之后,二人命运相连,心灵相通,乃是无比神圣美好之事。然你二人先前并未见过几面,互不了解,又无约定,何来真心信任?”喻文州话说得分明。

“今早我同少天起身,见蓝河不曾前来请示阁中事务,想是大约昨日受累,未作他想,然他迟迟不来,差人来问,这才发现院中狼藉,而你却在他房中。”现下阁中除了蓝河叶修,就只有喻黄二人是乾坤之身,便只得亲自前来查看,却闻得蓝河院内满是二人合和之气,且同先前略有变化,这才知晓大事不好。

叶修方欲做答,却觉心中一紧,就见床边蓝河忽然起身,奔向门外,喉中呵呵作响,竟是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下回待续

 

还热乎着,大家趁热吃。之后也许会微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