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全职高手][叶蓝][古装武侠风ABO]清江引 6

重要提示:
古装武侠风ABO,脑洞丧病猎奇,私设如山。
雷,崩,矫情。不喜者请自由点击页面右上角,大恩不言谢!

前文: 1 2 3 4  5
同世界观有联系的#双鬼# 篇在此:

《月照庭》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黄少天虽然出门,却未曾走远,而是留在院内,此刻见蓝河奔出,连忙上前扶住,一边拍背一边一迭声地问:“蓝河你还好吧?你怎么了?叶修那混账又对你做了什么?你哪里不舒服你说啊!” 

蓝河将胃中物事吐了个干净,后来便只是干呕,但仍觉身体内脏如被扭曲翻转,难受无比而至涕泪并流。

叶修同喻文州也出得门来,见其情状,伸手欲扶,却被黄少天打落,只得立在他身后,强笑道:“这……就算怀上了也没那么快的吧?”

黄少天狠狠剜了他一眼,随后奔出院外,随便叫了一名弟子,让把徐景熙找来。一边喻文州也极其默契,拉住叶修道:“叶神,我们还是换个地方说话,让蓝河歇息片刻为好。”叶修担心蓝河,满心欲留,却能感到身体深处从定注之人那边传来的不适与痛苦,感同身受,即便多有不忍,也只得听了喻文州,一同出了院子,到他书房坐下。

 

“既然事已至此,叶神你有何打算?”喻文州坐在叶修对面,端起弟子刚刚奉上的热茶,面色不动。

“……文州又是如何打算?”叶修并不回答,只是微微苦笑道。

“事出突然,还需容我细细思量一番。”喻文州也不装模作样,据实相告:“蓝河毕竟是已订了亲的,对象还是我蓝溪阁二代门人中排行第一的弟子,现下出了这档子事,不管是他本人还是他的家人,我都得想个法子妥善应对才是。”

“……如果需要,我可以出面解释。”叶修自知理亏,闷头喝了一口茶,停了半晌,却又挺起身来,目光坦荡,直视面前蓝溪阁主:“若你们将错处都归于我身,我也认。只是蓝河……我并不打算放手。就算想放,也放不了。”

“叶神,莫非你对蓝河……”喻文州讶然道。

“若说真话,现下我也并不清楚,昨夜究竟为何如此忘情……”

 

起初,他似乎听见蓝河模模糊糊叫了一声“师兄”,然而却只当是对方呻吟呓语,并无真意。他总觉蓝河无论如何昏沉,但拥抱己身的乾男味道不可能辨认不出,毫无反抗之下才只当是从了他。况且当时因对方合和之气满溢,他脑中理智也所剩无几,就此便顺着心意做了下去,又如何能顾及对方定亲与否。

及至入巷,只嗅得那阵清冽香气悠悠荡荡,直教人欲罢不能,而朦胧月下,身下人失神面容那般惹人怜爱,更是令他无法罢手。叶修记得自己当时脑中一片轰鸣,所有心思都只是想要将他同自己楔在一处,再不分离,等到回过神来,这才发觉已将对方身心绑定。

多年来,叶修虽行事风流,但于伴侣一事却一直严守自持。他内力深厚,很久之前就已无需再靠“养心散”抑制自己身为乾男之气,且能收放自如,既不招惹别人,一般坤子合和之气也难以撼动到他。若在往常,他断不会因蓝河身上合和香气泄露而失了理智,昨夜情事,实是数年以来第一个意外中的意外。

然若真说是意外……却又有哪里存着些连自己也无法明确的真心。

 

叶修叹了口气,仍欲说些什么表明心意,却忽然听得一声闷响,乃是自他腹中传出。

“……抱歉。”他摸摸鼻子,尴尬笑道:“文州,我……可还有早饭吃么?”他自清晨起就一直忙于收拾昨夜痕迹,帮蓝河将身上事情都料理了,自行调息完毕之后仍不忍离开,而是一直留在房内直到他醒来,自然也就无瑕用早餐。

见这向来自信张扬的面容上露出如此罕见表情,喻文州好笑而又不忍,便叫厨房送来早上剩下的些许汤粥点心让他勉强充饥。叶修吃到一半,就听得门外通报:“阁主,黄少和徐景熙来了。”

叶修放下碗筷,未及喻文州应声,已上前打开门扇,就见黄少天带着一脸不忿同一位身穿淡蓝衣衫的青年立在阶下。

叶修也不耽搁,对那青年微微低头抱了个拳,问道:“徐大夫,他怎样了?我方才见他面色苍白……”

黄少天却哪容得叶修说话,径自将他一把推开,走到喻文州身旁,道:“景熙看过了,说是身体没什么大碍,就是思虑过甚,心气郁结……开了个安神的方子,配了一份与之前配方稍有变化的定静散,已经吃过了。我叫了小卢去陪他,本待处理的阁中杂物也已命旋冰同系舟一道看着办,若是还有拿不定主意的再来请示你我。”

喻文州点了点头,轻声问道:“落喜丸呢?”

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回头对喻文州低低回道:“也服了。景熙来不及另配,我就把我自己之前吃的给了他一粒,应该没什么打紧。”

虽然喻黄二人说话压低了声音,然叶修距离不远,自然听了个分明。他知道那落喜丸作何效用,但眼下却也无法同对方争辩,只能苦笑,回身向徐景熙问道:“徐大夫,我现在能去看他了吗?”

未及徐景熙回话,却是黄少天瞬间跳到他面前,恶狠狠地道:“他喝了药睡了,你去看他又有什么用?就算没睡,他有小卢,有别人陪着好好的,哪里轮得到你去看他了?”

叶修无奈道:“少天,咱们可否讲理。我是蓝河的定注之人,想去看他又有哪里不妥了?”

“你算什么他的定注之人,我可不认。若说他有,那也该是大春。他们在一起那么多年,这回好容易可以修成正果了,谁料你这哪来的家伙,非要横插一脚!你倒说说,你同蓝河原本毫不相干,搅黄他早就定好的亲事对你又有什么好处了?”黄少天本同叶修关系不错,两人于武学一道惺惺相惜,又好半真半假地斗嘴,堪称损友,然蓝河之事一出,却让黄少天一见叶修就气不打一处来,这朋友简直没法再做下去。

“我……并非有意搅黄他亲事。”叶修低声道:“看如今境况,怕是我说什么你们也不会信了,那便只能随缘。总之,我会负起责任,待他身体好些了就带他离开。”叶修不擅饮酒,便只把那杯中茶水一饮而尽,最后将茶盏在台面上重重一放,强声道。

“带他离开?!谁给你的胆子居然还想带他离开!他可是我们蓝溪阁的人!再说了,你已被嘉世逐出门庭,不说远的,据我所知你近半年来都在四处流浪,又哪来金钱处所同他安定下来!”

“我是云游,怎地被少天你说成了流浪?”叶修无奈道:“至于安定处所……临安城西,靠近原本嘉世会馆有个叫兴欣的赌坊,我在那当伙计……”

叶修话未说完,黄少天就忍不出嗤笑出声:“开什么玩笑!堂堂江湖第一人居然会到什么赌坊去当伙计!你要编也不编得像样些!”

叶修闻言面不改色,只是笑笑道:“信不信由你,总之兴欣这地方于我算是个福地,将来若有机缘……不,是定有机会,我将在那里重整旗鼓,卷土重来。”

叶修神情认真,将仿若天方夜谭一般的话语说得自信确凿,不只黄少天,连喻文州都是一愣。

“叶神,咱们还是继续说蓝河之事吧,”片刻之后,喻文州轻咳一声,拉过黄少天柔声安慰几句,转而对叶修沉声道:“叶神心意,我已明了,然您也明白,此事却由不得你我单独做主。待梁易春回到阁中,我定会将这事告予他知晓,届时看他意见,若是有什么不遂叶神心意的,可还请您提前做好准备。之后当然最重要的,乃是蓝河本人意愿。是跟叶神您走,还是留在蓝溪阁,都要依照蓝河自己心意而定。若是他有了什么决定,我这个做家长的也绝无二话。”

“不愧是文州,真真深明大义。”叶修点头道:“我明白了。”

 

叶修原本打算今日一早便启程前往松江府轮回门,然此事一出,自然不得不耽搁下来。他且在原先客房中暂住,直到第三日才被允许前去看一眼蓝河。

再见蓝河之前,饶是这行走江湖多年的老油条也不免有些忐忑。这几日来,他们虽未见面,然心灵相连,两人情绪起伏,对方都有感应。他已听闻蓝河日日失眠,虽无身孕,但却无论吃什么都会尽数呕吐出来,连徐景熙都无法可想,揪心之处实不能尽述。同时,他身为坤子,却又无法抵御叶修情思牵制,因而内心煎熬,苦不堪言。

叶修从未见过如自己二人这般难堪的定注伴侣。

他到得蓝河院落,只见对方并非呆在房中闭门不出,而是在屋前庭中习剑。

蓝河为蓝溪阁二代弟子,虽身为坤子有单独院落,却并不很大,因而习剑之时招式也往往不能尽展。然蓝溪阁在江湖上以剑闻名,剑法也独树一帜,并不因场地限制而减弱威力。叶修立在门边,并未招呼,只见蓝河一招三段斩后接逆风刺,待到招式用老,手中剑花一挽,直跃入空,剑光挥洒,又是剑落长空、仙人指路如行云流水,最后终于风残草尽,剑光环绕己身,周身尽是银辉闪闪,加之其身姿潇洒,煞是好看。

虽然不若黄少天手中无论剑式剑意都已入化境的一把冰雨,但这手好剑法亦足以在江湖上闯下属于自己的名号。

叶修看得入了神,却听得当啷一声,蓝河长剑落地,就见其立在院中,面色苍白地看着自己。

“……小蓝。”叶修忍住从蓝河那感受到的铺天盖地而来的恐惧惊惶,朝他挤出一个笑容。然而他上前几步,蓝河就后退几步,直至退到屋前门边无可再退,叶修这才看清对方面容。

不过寥寥几日,那人居然就已清减至此。原本温和清俊的面容之上,尽是憔悴神色,又带着些许唯唯诺诺的惊惧,嘴唇发抖,却是依旧努力站直了身体。

虽然惧怕自家乾子也是定注之后坤子特征,但通常定注双方均无比信任、诚心相待,因此寻常伴侣如喻黄二人并无显示。然现下面前之人,那位三日之前才与他结下定注的伴侣,却无须叶修亲自确认,就已知晓对方真心如何。

他心中发苦。

“我听说你吃不下饭,所以来看看你。”叶修不再继续靠近,伸出手想去摸摸蓝河面颊,却又停在近前,因为他看到对方缩紧了脖子,眼神闪烁,手臂发抖,适才舞剑时的挥洒自如已荡然无存。

如此模样,他又怎能带他走呢?

叶修长叹一声,收回手臂,后退几步,不等蓝河出声径自说道:“我明日便要去松江府了。”

“是吗……”蓝河终于应了个声,却只是顺他话语而出,并无实意。

“我已同文州说定了,你便……留在蓝溪阁,好好调理身体,好好吃饭……”说来奇怪,明明蓝河就是蓝溪阁弟子,又何来“留在”二字。

“是。”又是一声不明真意的应答。

“待我办完了轮回门之事,我就立刻过来……”

“好。”蓝河呆呆应道。

“那……我便走了。”

“您走好。”

 

叶修连忙转身出去。这般沉重压抑,他简直不愿再在那院中再呆一刻。

然而他未走得几步,忽见一个身材高挑的青年男子急急迎面而来。只见对方一身短打劲装,面色黑沉,气势汹汹,甫一照面便不禁唰的一声抽出长剑,然而却定在那处再无动作。

“晚辈,见过叶神。”来人紧握长剑,字字言语有如自齿关碾磨出来。

而那人,叶修原先也是见过的。

梁易春。

未完待续

 

应该是要撕逼,就是怎么撕还没想好……

如果明天不更请别撕我……让我缓缓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50)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