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全职高手][叶蓝][古装武侠风ABO]清江引 7

重要提示:
古装武侠风ABO,脑洞丧病猎奇,私设如山。
雷,崩,矫情。不喜者请自由点击页面右上角,大恩不言谢!

前文: 1  2  3  4  5  6  

同世界观有联系的#双鬼# 篇在此:

《月照庭》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第四回

 

自叶修踏出院门,蓝河便足下一软,顺着身后墙壁滑落下来。

他只听懂叶修让自己好好休息保重,而自己不知不觉应了,还有……

那人明日便要离开蓝溪阁去轮回门?

蓝河蓦然心下一紧,接着却又是一阵茫然若失,仿佛即将失去什么赖以依靠的物事一般。他知道自己这些脆弱情绪,对叶修话语听从顺承,或是面对他时忧惧不已都是定注所致,然似乎却又有什么东西同定注之事并无关联。

上元已过,梁易春还未自家中归还,然原本决定在春天的亲事到了此般境地已是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说起。

这几日他一想到梁易春就会紧张焦虑,继而五脏六腑仿若拧做一团,胸腹一片烧灼痛苦,甚至反胃恶心,呕吐出来。因此这如许天数,竟是什么东西都没吃进去。

为了凝神定气,他才只得敛起心神,想要专心练剑以摆脱思虑。

此刻,他送走叶修,却又不觉念及梁易春归后诸般反应,心中气苦,胃中如若刀绞,又是俯身吐了一阵,却只吐出些酸水。他在原地坐了半刻,撑着墙壁欲站起身来,然因数日未曾进食而体力不支,加之方才习剑消耗,只觉眼前发黑,手足无力,一时间竟是站立不得。

而正当他坐在原地正想努力起身之时,却听得耳边传来隐约说话声。那话音乃是自院外传来,如若常人定是听不见的,而蓝河内力不弱,加上定注之后愈发耳聪目明,便得以捕捉到些许细细话音,飘入耳中。

“晚辈,见过叶神。”

师兄!竟是大春师兄来了吗!蓝河心中一沉。若在往常,梁易春定不会打破规矩提前来寻自己,想必定是听到了什么消息,才上得山来。然而自己却并未想好该如何应对,更没做好准备……这该如何是好!

蓝河心中焦急,更是凝神屏息,只听得叶修回道:“哦……是你。”

“晚辈多谢叶神……帮我照顾蓝师弟。”梁易春言辞中分明带着火星。

“好说好说。”叶修毫不客气的语气还是那么愈发令人火冒三丈,且并无歉疚之意:“小蓝之前那么多年也是多得你的关照,我还要谢谢你。”

这话语中分明是将蓝河当作自家人的意思,梁易春话中怒意愈发压抑不住,连称呼也不客气起来:“叶修!你莫要无赖!蓝师弟,蓝河他……”

“小蓝同我结下定注,乃是他自己意愿,你可以去问他。”叶修悠然道:“你明明同他朝夕相处那么多年,他也未同你有过什么,两相比较,他心里向着谁,这不是明摆着么?”

“你胡扯!”梁易春一声怒吼,似乎不再意欲同叶修多做口舌之辩。蓝河未再听到两人说话,却是心中大为震动,一时间竟回不过神,哪还有精力细听两人对质。

自己同梁易春结下同门之谊确有数年,两人关系一直融洽。大约三四年前,师兄年满二十,似乎听得有传闻,说他曾经前去询问喻文州意见,是否可以允许两人结为伴侣,却被喻文州以“蓝河年岁尚小,若为他身体着想,且过得几年再说”而暂且按下。由于对方在自己面前毫无表露,蓝河起先并未往心里去,两人仍是严守自持,相敬如宾而又相互关照,直到自己将满弱冠之年,连京城那边父母也送信过来询问终身之事,他这才恍然惊觉自己自分化以来,竟是从未认真考虑过伴侣一事。

徐景熙每月帮他配制定静方时曾说过,若坤子一直依靠药物渡过合和四溢之期,长此以往不仅于身体无益,也会伤及气海而至武功有损,蓝河与此一事这才上了心思。他多年来刻苦用功,一身武艺乃是自己安身立命之本,若是因为这等事情伤到身体武功,必然得不偿失。

当世寻常人家,坤子大都被锁于内院,许配出去定注生子也不可能如自己同师兄一般知根知底。既然自己多年来身边实在没有合适乾男,师兄又有此意愿,出于信任感激,他便在梁易春种种明示暗示之后应承了下来。

可如今,事情到了这般地步,听闻叶修言及自己“究竟向着谁”,蓝河却委实无法立刻在多年来对自己百般提携关照的师兄同叶修之间做出一个选择来。

正想到此节,他却陡然听得耳边传来一声长啸,啸声熟悉无比,继而又有长剑划破空气之声,就闻“嘭”的一声闷响,似是击在木石之上。蓝河闻声大惊,气血上冲,不知怎地一口气站了起来,却脚下趔趄,险些跌倒。他咬了咬牙,勉力支持,这才跌跌撞撞奔到门边,依在门框之上,便正好看见梁易春咬牙自树干之上将手中重剑拔出,却是又做了个起手式,攻将上去。

虽是同门师兄弟,但梁易春所练剑法却与同蓝河不同。他擅使重剑,武功也是刚猛狂野一路,此刻一见叶修,虽怒从心头起,起初却还想维持点基本礼数,然对方言语却坦然自若并无忏悔之意,因而更是恶向胆边生,原先拔而不使的长剑不觉便向叶修方向一个崩山击招呼了过去。

叶修虽言语上并不客气,心内却是自知理亏,尤其是面对梁易春更是底气不足,加之来看蓝河身上也未带武器,因此直面对方攻击也只能偏头躲闪。梁易春一击不中,转身又是一招十字斩,剑风寒冷如若利刃,但只见对方身形飘忽,步法诡异,却是怎么都无法击中。其实梁易春虽然武功远不若叶修,然对方手无寸铁,假使他放慢速度,以内力为基,剑风带动剑气,也能将其逼退。但他气冲上头,出招越来越快,剑气来不及施展,周身漏洞变多,才使得叶修虽未出手却仍能全身而退。

叶修将手背在身后,一副绝不出手的模样却是大大刺激到梁易春,以至越打越是心烦,心下怒气更盛,愈发失了理智,禁不住一声大叫,血涌入面,皮肤乃至眼睛发红,周身内力蒸腾,有淡淡白气自头顶冒出。蓝河看得分明,知道师兄竟是被激得使出了怒血狂涛的大招。此招如若落地,不仅叶修定不得幸免,也会大大伤及出招者自身。蓝河骇得高声呼喊:“大春师兄!万万不可!”继而不假思索,直冲上前,将叶修一把推出大招攻击范围。

因内力传导而剑刃隐现淡淡红色的重剑猛然落地,只听得一声巨响,不仅尘土飞扬砂石四溅,内力如涛,也自剑上与施招者倾泻而出。梁易春定在原地,胸膛剧烈起伏,唇边溢出一线鲜血,怕是已伤了自身经络,而尘土散去,却见蓝河因被内力波及,而被震得向后飞出,落在地上,双目紧闭,已是动弹不得。

叶修被推在一旁,起身回望,霎时变了脸色,身形暴起,直落蓝河身边,扶起他半身,手掌迅速按在他胸前以内力探入。

梁易春支着重剑,远远却能闻到自蓝河身上散发出的与原先闻惯气味略有不同香气,又见眼前景象,面如死灰,不觉一跤跌倒。

远处隐有呼喊声传来,乃是听到巨响的弟子心知不妙,忙叫了原先陪伴蓝河的小卢并徐景熙赶来查看。徐景熙一见眼前场面,心中自是有了几分计较,道了一声:“叶神,失礼了。”上前接过蓝河,探他鼻息脉搏,继而取出金针来,连刺他几处穴道,就见蓝河哇的一声吐出一口色泽发黑的凝淤血块,眼睛也是睁了开来。

蓝河醒转,叶修略略放心,然而见他吐出血块,心中又是一震。他同蓝河精神相连,知其心中气苦,情绪混乱,心中不忍,便以手轻抚他额头,柔声道:“小蓝,谢谢……你现下感觉如何?”

蓝河摇了摇头,不发一言,眼中却是忽而簌簌留下泪来。只见他伸手朝向梁易春微微摆动,梁易春知其心意,连忙一步两摔地扑了过来,跪在他身边,痛道:“蓝师弟,对不起!我非有意……”

蓝河仍是摇头,眼中泪水却是不停,张了张口,声音模糊,然而不论是梁易春还是叶修,却都能听懂他所说话语。

对不……起。

叶修自结下定注以来,便未严加约束身上乾男气息,此刻同梁易春立在一处,两人一个仿佛雨后松林中的松叶清香,另一个则似被火烤过的干燥松木,蓝河才终于辨出两人气味之间那点细微的差别来。

对不起师兄,对不起叶修,都是我的错,是我弄混了你二人气息,才招致如此混乱情况。而原本亦更是因我存在,引得歹人自京城前来,成为契机……

自责痛苦如狂风大浪,将他身心吞噬。蓝河心中剧痛,情绪难以控制,泪如雨下,先前身心崩溃而积累的饥饿、压力、困顿更是一骨脑儿涌了上来,再难支持。

最终,他身体一沉,昏厥过去。

 

下回待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