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全职高手][叶蓝][古装武侠风ABO]清江引 9

重要提示:
古装武侠风ABO,脑洞丧病猎奇,私设如山。
雷,崩,矫情。不喜者请自由点击页面右上角,大恩不言谢!

本章周江出没。

前文: 1 2 3 4 5 6 7 8

同世界观有联系的#双鬼# 篇在此:

《月照庭》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写在前面的有点多的废话:

从节奏来说,这章用的笔墨是有些过多了,比较啰嗦,但是我就是很想写写周江这对根据设定来说非常另类的AB组合,所以不知不觉就废话了不少,虽然写得不好,但我自己觉得玩够了就行。还有,虽然大家都知道我用了原作梗,但是既然时代都架空了而且又是这么丧病的古装ABO设定,那么情节分布上的时间顺序自然就无法严格按依照原作,还有京城、岭南、松江府之间的地理位置啥的……请大家不要跟我这个小透明计较,跪谢。

这次是目前最长的一更,也是因为从内容上来说不方便拆,于是就一起贴了。大家周末愉快,随便看着玩玩!

 

第五回 

 

叶修在轮回门位于松江府城外的驻地前随意通报了一声,用的是叶修而非叶秋的名号,没想到出门相迎的却并非一般知客弟子,而是副门主江波涛本人。

“小江真是给面子!”叶修抽了口烟管,笑道:“你怎知是我而不是旁人?”

“自从前辈同我们将此事谈妥之后,我就已吩咐了下去您的形容相貌,故此您虽未用斗神的名号,下面弟子也知是您来了。”江波涛笑吟吟地将叶修请进内室,两人旁的话语也不多说,就见叶修自怀中贴身之处取出一个细小圆筒,交与江波涛,道:“东西在这里了,你要不要先看一眼,验一验?”

“叶神为人,晚辈自然是信的。”江波涛笑语晏晏,却是拿着东西转到后室,对候在一旁门下弟子耳语了几声。弟子拿着圆筒如获至宝地去了,江波涛回身亲自端着茶水奉给叶修,道:“魏老前辈退隐江湖这许多年,真没想到还能有此成就,晚辈佩服。二位前辈能看得上我轮回门,并且还劳动叶神亲自送来,真真荣幸之至。”

“好说,好说,不过生意而已。轮回出价最高,东西自然就是你们的了。”叶修说得坦诚:“有了这秘笈,下届武林大会首席想必应是轮回囊中之物了吧。”

江波涛笑道:“愧不敢当,愧不敢当,不过还是借叶神吉言了。”

叶修知道轮回门自从贺武派请了江波涛来协助门主周泽楷主持大局这些年,实力渐长,自然渴望从武林大会上拿一个魁首来才好真正一振门威,而魏琛入世如许年数,对所求之物也坦然许多,两两一拍即合,年前便定下了这桩交易。

叶修喝茶抽烟,江波涛陪坐在侧,两人这才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些无关痛痒的寒暄话语,当添上第三壶茶的时候,就见得轮回门弟子吕泊远自后门屏风兴高采烈地转了出来,对叶修做了个揖,随即在江波涛耳边说了几句。江波涛闻言大喜,立刻站了起来,对叶修一揖到底,道:“多谢叶神!魏老前辈手段果然了得!”

“都打通了?”叶修悠然问道。

“果真任督二脉而至奇经八脉,府中气海内力充盈,且源源不绝。这等法门真乃天下第一的妙方!”

“嗯,那便妥了。”叶修磕磕烟管,看着江波涛笑道。

“酬劳即刻便能备下,门主也早已安排好了宴席,为叶神接风洗尘,还请前辈万勿推辞。”

“哟呵,小周居然能出面请我吃饭,这可难得。”轮回门此等待客事务均由江波涛主持,搬出门主周泽楷来不过是礼数与面子,叶修自然知晓,不过周泽楷其人武功虽高,却不善交际,能够出面前来招待更是少见,可见这回真是给了已无门无派的叶修好大的面子。

“那区区不才在下我就不客气了。”

 

周泽楷好静,不喜人多热闹,因而便未在松江府城内酒楼设宴,而是请了位于南北菜均颇有心得大师傅来,依照主客口味单独做了一桌,陪坐的除了正副门主,还有几位在江湖上也小有名气的高阶弟子。

叶修一改先前风尘仆仆的模样,换了身衣裳,同周泽楷随意打了个招呼,笑道:“周门主可是江湖上出了名的头号美男子,要赴你的宴,区区也少不得要收拾得衣冠楚楚些。”

周泽楷涨红了一张俊脸,张了张口发出几个音节,却不知说什么好,就见江波涛轻描淡写地在他手上拍了拍,对叶修笑道:“叶神说笑了,门主的意思是说您也向来风流倜傥,那些虚名就莫要再提了。”

叶修看得分明,大笑出声,这才不再去逗不善言辞的周门主。正当他款款入席之时,却一眼就看见了那个许久不见,但依然有些熟悉的面容。

“熟人不少嘛。”叶修笑笑,转身对江波涛道:“你们轮回也真是花心思了。”他说的心思,指的自然不是为了招待自己花的心思。

目光所到之处,那人只是冷哼一声,面色不大好看,却是没有说话。江波涛见了,连忙轻轻碰了一碰已入身边主座却依旧不发一言的周泽楷,轻声道:“门主,开席……”

周泽楷正低着头不知神游何处,见江波涛招呼自己,忙端着酒杯站了起来,好歹挤出几个字:“欢迎叶神。”话音一出,江波涛立马跟上,高举酒杯,大声道:“轮回门弟子恭迎叶神大驾光临,并多谢叶神送来秘笈,望今后弟子们同心协力,壮我轮回门声威!”

弟子们纷纷应和,叶修以茶代酒,受了几名弟子的敬,朝圆桌对面看了几眼,对江波涛笑道:“我确听闻孙翔转投了轮回门下,今日得见,倒是总算有了些实感。”

江波涛如何听不出叶修话中意思,忙对孙翔道:“孙翔,还不快些来敬叶前辈一杯。”

孙翔见副门主这般说了,才满面不情不愿地到得叶修身前,尚未递出酒杯,却皱了皱眉,道:“叶秋,你身上什么味道?”

叶修闻言一怔,这才想起打出了蓝溪阁,自己就不曾将乾男气味严格收敛,想来也是因为有了定注之人后便不觉有些放松。一路无事,而轮回门上下除了周泽楷是乾男外均为常男,不会觉出不妥,他却正好忘了眼前这位初入轮回不久,实力不俗的武林新秀乃是个坤子。

叶修哈哈一笑,正要一笔带过,却又听孙翔道:“不对,跟之前还不大一样。叶秋,你是不是……成亲了?”身为坤子,孙翔却在要说“定注”之时顿了一顿,换了个更正式的说法。世人乾坤定注大多在成亲之后,孙翔闻出叶修气味有异,如此说话倒也寻常。

因控制气味需要耗费内力,叶修原先在嘉世门中,日常生活之时便会松弛些,大约因此才被孙翔察觉。只是他却没想到这个愣头青,居然不多思量,就将此等私人事体在这种场合大喇喇说了出来。

叶修一时间尚未作答,倒是江波涛反应奇快,连忙端起酒杯道:“恭喜叶神,贺喜叶神!这等喜事,晚辈居然不知,实在惭愧!不知叶神是何时成的亲?贺礼我轮回门一定补上!”

叶修不愿多提此事,只是呵呵一笑,道:“孙翔鼻子倒是机灵。只是定注,正式亲事倒还没来得及办……不过孙翔你不也是?”

孙翔闻言面色一变,仿佛竟是不曾料到自己闻得出叶修定注之后气味有变,叶修自然也闻得出自己。只见他面色通红,嘴唇颤抖,一脸仿佛想要找个地洞钻下去一般的模样,叶修倒觉得颇为有趣:“这才一年多不见,没想到啊……”

孙翔忽将酒杯啪的一放,对周泽楷和江波涛低了低头,硬梆梆丢下一句:“抱歉,门主,我身体不适,失陪。”随即竟如落荒而逃一般地退席了。

叶修拊掌大笑道:“这孩子,我又没说他什么,怎么吓得脸都白了。”

江波涛苦笑道:“孙翔转拜我轮回门下时我就知道他已有定注之人,只是对方究竟是谁他却不肯透露,这半年多来亏得明华多加调理,倒也相安无事。孙翔性格有些……飞扬跳脱,平常若不提起,我们几乎也都忘了他是个坤子……”

叶修哈哈笑道:“反正不是我,也不是小周,不就行了?”

江波涛面色一僵,仿佛有什么话刺中心中软肋,却又很快恢复过来,微微摇头道:“叶神莫要说笑……倒是那份秘笈,不知乾坤之身能否一并修习?”除了周泽楷和孙翔,轮回门内俱是常男,不过既然得了这等法门,若是身为门主的周泽楷和重要战力的孙翔无法修习,可便是大大的憾事了。

“自然习得。”叶修点头,却不知怎地忽然想起蓝河来,心道:“蓝河于习武向来上心,等了结这事回到蓝溪阁接了他,就算老魏不答应我也要将那法门同他修习。不过老魏这家伙也真是,创出这等好东西藏着掖着卖钱也就罢了,却不肯对蓝溪阁那边透露半点,也不知他到底是何想法……”

 

之后席间,他同江波涛及席中众弟子略略聊了些武林中事,又时不时逗周泽楷说上两句话,辰光倒也过得颇快。散席之后,叶修被领至客房,他向来晚眠,洗漱之后调息一番也并无睡意,便走出房门,在占地甚广的轮回门地界信步而走。

轮回门的所在比岭南偏北许多,故而在蓝雨山已有了些许初春意味之时,松江府的冬夜依旧寒风凌冽。此时已近朔日,夜空明月只剩一道纤细银钩,倒有星趁闪耀,银汉如若一条乳白光带,映照地面,尚有淡淡光亮。然而这同那时完全不同的景色,却依旧令叶修回想起当夜情形——不若说这些天来,他从未忘记那夜。

那晚自己也是如此深夜散步,却不知如何走到了蓝河院落,才有了接下来一系列意外。念及此处,叶修不由面露微笑,伸手轻轻按在胸前,感觉到有人存在于此,同自己情感相连,心中涌上些许暖意。

太久了,这十数年来,从未有人与自己如此接近,乃至深入经脉。纵然是那样缘故得来,但叶修依旧想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

大约逛了一圈朦胧夜色下轮回门中颇得江南园林意趣的布局建筑,子时也已过半。叶修打着呵欠准备回屋休息,却见远处仍有灯光,动用点内力细细听去,似乎有人正低低说话,口气缠绵仿若情人私语一般。

叶修想到白天孙翔那般模样,不觉猜想莫不是他那对象深夜到访,八卦之心忽而大起,便敛了气息,运起轻功,几个起落就到了亮着灯光的窗沿之下,而当辨出那话音究竟是谁时,叶修却是笑了:“虽然早知有这等事,但真撞见了还是觉得有些意外啊……”

 

轮回门周泽楷是个乾男,本领高强却性格内向,不善言谈表达,因此门内事务少不得要依赖副门主江波涛帮忙打点。曾有人在江波涛当年中途拜入轮回之时颇有疑虑,且担心他同周泽楷之间是否相处得来,而数年下来,二人却颇为默契,也从未听到过两人有过争权夺利之类的传闻。

而出乎所有人意料,这两人同在轮回门中不仅未曾交恶,却竟在这相携相随的数年里结成了伴侣。

至于为何无人料到,全因周泽楷乃是乾子,而这江波涛,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常男。

 

“你还是……不开心?”是周泽楷轻声问道。

“小周如何会觉得我不开心呢?”江波涛在外人面前向来尊称周泽楷为门主,而到了此等只有两人在一起的场合,就换了亲密称呼。

“……”周泽楷似乎正在考虑如何说辞,然而想了半天,却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轮回门原本只有周泽楷一个乾子,而他如非必要也很少离开驻地,因此与门中这些常男弟子日常相处除了少有言辞之外并无障碍,同江波涛之间渐生情愫,也是在这先前数年之间。然大约一年前孙翔投入门下,虽然对方已有定注,但于江波涛立场便颇为微妙。虽知个人私事大不过门派声名,堂堂七尺男儿亦不可为儿女情长所累,但心中莫名不安却是无法消除。

这种内心纠结之事,江波涛自不会同周泽楷提起,但不管身为门主还是伴侣,周泽楷却定然有所察觉,只不过之前一直不曾同他言及罢了。而今日饭局之中,因叶修陡然说到孙翔身份,周泽楷在一边却是正好看到江波涛面色有异,心中一动,待回到房中之后便极其少见地主动叫住了他。

而周泽楷之心意,江波涛又何尝不知?

 

“我明白了,就如我懂得小周你日常表达一样,原来你也能明白我不曾出口之事啊,”江波涛轻轻叹道,“连你都瞒不过,想来门中弟子也都早就知道我的苦衷了吧。”

“弟子们没有……只有我。”周泽楷摇了摇头,眼眸中颜色变深,如若深潭,只是一心一意地看着面前江波涛。

“是吗……那还真要谢谢你了。”江波涛语中带了些细微笑意。

“乾坤、都不在意。是你就行。”

周泽楷难得说出几个连贯句子,但江波涛却能从他那极其精炼的语言中,明白对方真正想要表达的意思。

这是无需乾坤定注联系,而只处于周泽楷和江波涛二人之间的,奇妙默契。

江波涛自然懂得周泽楷之意。

我并不在乎对方是坤子、亦或常人。只要是你懂我信我的江波涛,便是能够伴我身旁之人。

“坤子,我能感觉,但都不是你。”

无关性别,无关身份,只因你是你。

 

江波涛嗯了一声,却是不知不觉带了点鼻音。两人话声渐低,絮语转而更似呻吟,伴随着衣料摩擦之声。叶修心中暗笑,知道自己这墙角听得够多,再继续下去可非君子之为,便识趣离开,但方才所听到的二人之间的那几句话语却是不断萦绕心头。

想来那八面玲珑的江副门主也会在这等事情上感到不自在,可见他同周泽楷之间感情真挚。而那周江二人竟能打破天地自然乾坤定注的规则,同在一处,想必定然遇到过许多旁人无法想象的艰辛……

“无关乾坤,只因你是你。”

江波涛嗯了一声,却是不知不觉带了点鼻音。两人话声渐低,絮语转而更似呻吟,伴随着衣料摩擦之声。叶修心中暗笑,知道自己这墙角听得够多,再继续下去可非君子之为,便识趣离开,但方才所听到的二人之间的那几句话语却是不断萦绕心头。

想来那八面玲珑的江副门主也会在这等事情上感到不自在,可见他同周泽楷之间感情真挚。而那周江二人竟能打破天地自然乾坤定注的规则,同在一处,想必定然遇到过许多旁人无法想象的艰辛……

“无关乾坤,只因你是你。”

叶修不觉轻轻念出声来,心中一热,却毫无预兆地,忽然感到一阵牵扯,疼痛陡生,继而流窜至全身经脉。

夜空银钩分明,锐利无比,恍若硬生生将他半身扯拉开来,鲜血淋漓的苦楚就此顺着经络血流传递至四肢百骸,蔓延无边。

不仅疼痛,而且酸涩冰冷。叶修感到仿佛有丝丝魂魄被从躯体中强行抽离,饶是他也疼到弯下腰来,尚未回到房间却是痛苦不已地停在了路边,在这二月初的数九冬夜里,豆大汗珠自额角滚落。

这种感觉他从未有过,绝非内力走火。他跪在地上,只觉某种曾与自己相连的思绪亦正被强制切断。

“莫要……带走他!”他终于有所意识,喃喃出声。


 

他似乎闻到蓝河身上味道,然而不过一瞬,那阵若有若无的仿若水边青草的香气却消散在自己鼻尖,随之而去的,还有体内留存着的,对于蓝河存在的感知。

轮回门中庭院有修得流水,叶修步履蹒跚走到水边,注视水边青苔和水中优柔摆动的水草,有清爽气味隐隐传来,而他胸口却是一片空荡。

若说这事先前从未有想过倒也并非如此,然而,当事情真正发生时,他却只觉难以接受,甚至无法以平常心相待。

叶修明白,先前那阵如若被剥离半身的洗髓之痛究竟是什么。

 

他失去了自己的定注之人。

 

下回待续

 

PS,孙翔的对象是隐藏CP,前后文里面估计都不会出现。不过大家也别猜啦,我老实交代。

我比较杂食,比如同时不分先后地萌着周江和江周…此外周翔可吃,但最萌的还是肖翔,于是……就这样了,哈哈哈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132)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