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全职高手][叶蓝][古装武侠风ABO]清江引 13

重要提示:
古装武侠风ABO,脑洞丧病猎奇,私设如山。
雷,崩,矫情。不喜者请自由点击页面右上角,大恩不言谢!

本章有几句话林方!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同世界观有联系的#双鬼# 篇在此:

《月照庭》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虽然已是深夜,不过终于赶在529结束之前赶出了一更!也是热腾腾刚出炉的,还请慢用啊!
叶修男神生快!


春蓝二人离了热闹街市,避至僻静之处,蓝河下了马,方才问道:“师兄是来找我的么?可有什么事?”

梁易春也不回答,却是略微不满地瞪了自家师弟一眼,道:“幸好我来寻你!若不是我,你又打算如何打发那群无赖?”

蓝河嘿嘿一笑,道:“师兄这不是来了么!再说了,我下手并不重,连剑都还没出鞘呢!”

“要是剑出了鞘那还得了!难不成还想在那群窝囊废身上练你的蓝桥春雪剑么?”梁易春知道蓝河近日剑法初成,逮着机会就想找人切磋,却不说破,只是不免叹道:“好师弟,你向来行事妥帖,为何今日忽然按捺不住同人动起手来?这趟出来我俩奉阁主之命替他参加呼啸帮新帮主就任大典,又带了小卢出外见见世面,还是少生是非为好。”

蓝河苦笑一声,将身后马匹之上那姑娘的遭遇同梁易春说了,对方这才明白蓝河为何按捺不住非要出手。

“你还是一见到坤子遭受不平之事就忍不了啊……”梁易春一边摇头,一边同蓝河回头看了那姑娘一眼。

两人对话用的乃是岭南方言,姑娘并没听懂,只是见二人转过头来,才知对方说到自己,连忙在马背上伏下身去想要道谢,却重心不稳,身子一歪,就要滑下马来,幸得梁易春眼明手快,将她接住。

姑娘显是闻得了梁易春身上乾男气味,面颊一红,身子不由颤动。蓝河见状,忙将她扶了过来,温言问道:“姑娘无需多谢,此等小事于我兄弟二人不过举手之劳而已。敢问姑娘芳名?家住何处?我们先送你回去可好?”

“多谢……两位恩公。”姑娘不顾蓝河阻拦拜倒在地,眼含泪水,轻声道:“奴家姓李,小名芳草,家住城南燕子巷……只是恳求恩公,莫再将奴家送回那里!如若现在回去,家里兄长必定还会将奴家送进那,那……”

蓝河知她难言,便先那些安慰话语打发了,却是转头对梁易春道:“芳草姑娘说得对,如果我们将他送回家去,岂不是依旧将她往火坑里推?今日天色不早,需得想个法子才好。”

梁易春皱眉道:“难不成还要将她带回去?只是我们这几日暂且住在呼啸帮总舵内,并不方便将女眷带到那里……不如我给她先找个客栈住下来,等明日就任大典结束之后再作打算如何?”

“师兄这办法好。那我且先带芳草姑娘找个离城南远点的小店住了,免得被她家人找到。”姑娘身为坤子,加之又受了那么大的惊吓,梁易春就算有心帮忙安顿,但毕竟身为乾男,对姑娘身心有可能所影响,因此便唯有同样身为坤子的蓝河陪伴在侧才可让人心安。

梁易春点点头,硬是往蓝河手中塞了一大块银子,这才骑上马去。临走时他忽然回头对蓝河道:“小卢今天样子有些奇怪,我原先找你就是想要你一起同我一起去看看他的。”

“怎么个奇怪法?”蓝河向来把小卢当做自家弟弟看待,听闻他有事,自然急切。

“面色潮红,精神亢奋,老说身上燥热,将衣服脱了大半,一个人低着头在院子里团团转,既不练功,又不知在叽咕些什么。要说我的猜测……他啊,怕是乾坤分化了。”梁易春哈哈一笑,续道:“若真是那样倒也不打紧。因为我看他情状八成是个乾男,而乾子要用的东西我这都有,你就不必太过担心了。”

“原来如此……他也长大了啊。”蓝河一愣,继而却是微笑起来:“不过还是给他找个大夫看看为好。”

“我自理会得。不过若真是如此,你今晚不如也别回呼啸那边了,我怕……有点不方便。”

蓝河苦笑点头,待梁易春走得远了,这才回头对那姑娘道:“李姑娘,今晚我先带你找个客栈住下,待明日我兄弟二人办完了要事再帮你打算,如何?”

姑娘见蓝河面目温和,话语轻柔,对自己态度与旁人大大不同,极是礼貌尊重,不由得心中一暖,然而他却毕竟是个男子,故此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

蓝河似是看出姑娘心中顾虑,微微一笑,道:“姑娘莫怕,我不会伤害于你的。因为……我也是个坤子。”

 

月上中天,叶修运起轻功,飞檐翻入了呼啸帮总舵驻地,一路轻车熟路,丝毫不曾惊动守卫乃至下榻在帮中客房的诸位各地来宾。

他在总舵后院一间偏僻小屋的窗外敲了两声,就听得房内一阵轻笑,随着窗栓打开,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随即响起:“我也正好刚刚回房休息,老叶你来得倒巧。”

叶修轻轻推开窗门翻身入内,落地拍拍身上尘土,也是笑道:“这个自然。我既是诚心请你,那便即使让我程门立雪也在所不辞,又何况只是在墙外守个半宿等你回来呢。”

那年轻男子撇了撇嘴,拨暗灯光,却是在窗户重新关上的那一刹那借着窗外明亮月光看清了叶修面上表情。

“老叶,你不至于吧,只是等了那么一会,面上神色就如此难看?中秋也才刚过没多久,天又不冷!”

“……方锐大大好眼力。”叶修掩饰着轻咳了一声,却苦笑道:“这也被你看出来了?”

“你身体不舒服?”方锐皱了皱眉。

“我身体好得很,只要老林没意见,现在就算同你大战三百回合也没关系。”

“呸。”方锐啐道:“什么鬼话,我看你是欲求不满才给憋黄了脸色吧!翻墙出去秦淮河上哪条船随便你挑去,别在这撩我。”

“……方锐,我说的明明是跟你过招,你想到哪去了!”叶修摇头道:“我可是个正经人!再说了,我看你才是欲求不满吧!之前几个月没见老林了?”

“我同老林好着呢,不干你事!”方锐脸色一僵,嘴上却是如此说道:“你这么晚来找我,到底什么事!”

“我之前给你写了那么多封信,你会不知我来意?”叶修笑道:“明日唐昊就要正式接掌呼啸帮,你自己也知道,能留在这里的时间不多了。”

“胡说。”方锐面色更差,却是仍旧强打精神道:“只要我还是呼啸的副帮主一日,我就……”

“只是老林也走了这些许时日,你不仅身为他的坤子,也作为副帮主为守住呼啸坚持了这么久,唐昊又为你考量过没有?”

“……”方锐知道叶修句句都是事实,而自己也并非毫无预见。不如说事实上他已经知道,明日唐昊一就任,就会宣布新任副帮主,而那个人绝不可能还是自己。

只是他毕竟还有着一线希望,希望这个由林敬言和自己一手中兴起来乃至坚持到今天的呼啸帮……还能是先前模样。

 

叶修并未在方锐房中盘桓太久,因为也知道给方锐留下的时间与后路均已不多。方锐虽为前帮主林敬言的坤子,但就任呼啸副帮主这么些年,无论实力、眼界还是心气都远非常人可比。面对兴欣的重金招揽,以及自己对他的许诺,方锐最终定会做出明智抉择。今日见面,不过是同他提醒强调,并显示自己诚意罢了。

临要出门之时,方锐再度打开窗户,只见院内银光遍洒,忽然想起方才见到的叶修脸色,出于好意又问了一句:“你身体真没事吧?我知道你明日典礼必是要做些什么的,当心被唐昊、赵禹哲他们围攻上来吃不消。”

“你我又不是初识,我的本事你还不晓得,居然也担心起我来?”叶修笑笑:“不过还是多谢方锐大大关心,我身体没事。不过若真说有些什么的话……也许被你说对了,就是欲求不满来着。”

方锐瞪大眼睛,满面狐疑神色:“我说叶不修,听闻江湖上那些未曾定注而对你投怀送抱的坤男坤女遍地都是,你啥时候居然也沦落至此了?”

“若说只是找个对象,我又何曾担心过。不过要说特定人选嘛……那就难讲了。不,不如说……已经再无可能了。”叶修苦笑道。

方锐闻言太过震惊,一时间竟哑口无言。叶修却没再多言,而是仿佛有些犹疑地斟酌了片刻,最终还是出声问道:“你可知……蓝溪阁弟子下榻的客房在哪里么?”

“难道方才说的那个对象竟是蓝溪阁的人……”方锐心里猜想,却并未说出口,指点了方位,叶修点头谢过,翻出窗外,末了却不忘丢下一句:“我可没挖喻文州墙角的心思,黄少天那张嘴我也消受不起,你别瞎猜!”

方锐撇了撇嘴,关上窗户,却忽然忍不住喷笑出来:“叶修啊叶修,没想到你居然也有今天!”待到笑完,他却叹了口气,继而又将打开了窗户打开寸许,望着窗外清冷月光,满地白银遍洒,心中不单浮现那个许久未曾见面的人来,也为方才叶修不觉向自己透露的只言片语叹息一声。

“人生七苦,最大莫过于求不得。那老叶孤身一人这么些年,倒也真希望他还是能有个知心之人啊……”

 

叶修并非想去找蓝河做些什么,而是先前数月里天高海阔,不见倒也罢了,却在今日里冷不丁远远见了那一面,心中便仿佛被锯齿一般的草叶划了那么一下,又痒又痛,又恨不得干脆来上一刀,将那似乎依旧残留在经脉之中的那人痕迹刮了干净。

只是……再看一眼,近点看,看他是不是还同自己心中那个人一样。就算已然不同,那也是……命中注定。

到得蓝溪阁弟子所住厢房,屋内灯火已熄。叶修在屋檐下呆呆站立片刻,闻不到一丝一毫那人气味,心中一酸,心想既然如此无缘,不如便也死了这条心,不见也罢,刚举步要走,却见屋内忽然有了动静。

“大师兄!”并非蓝河,而是个自己似乎听到过的少年声音,“我觉得门外好像有人!”

叶修对自己敛息本事颇为自信,听闻那少年居然有如此能耐,心中倒也赞叹,然而他却是愈发放轻了动作,一跃上了屋顶,瓦片动也未动,轻身功夫真真绝顶。

“……小卢你去看看吧。”显然被从睡梦中吵醒,因而满是疲倦声音的说话人叶修认得,乃是蓝河那位……

接着就听小卢打开了门扇,似乎是仔细四下张望了一轮,最终回到房内,道:“抱歉,大师兄,应该是我听错了。”

“哦。”梁易春打了个呵欠道:“你这刚刚分化之后的劲头真足,觉也不睡。若不是现在夜已深了怕打扰到其他人,我真想让你干脆去院子里把咱们蓝溪阁的剑法从头到尾练一遍算了。”

“好主意啊大师兄!”小卢声音欢欣雀跃。

“……可别啊!我都说了,现在夜深人静的,莫要打扰别人休息!我们是客人,须得收敛些!”梁易春又道:“不如这样吧,你要是不怕眼睛坏,就拿本书到院子里看去。我看今天月光挺亮的,你蓝师兄给你带的那本毛诗上的字也挺大,就那本好了,看完了明天背给你蓝师兄听。”

“……怎么连大师兄你也这样!”小卢哭道:“在阁中时阁主叫我背书,好不容易出来了还要背书!蓝师兄也是如此……说起来蓝师兄到底住在哪啊?我明天一早去接他过来好不好?”

“之前不是同你说了吗?在城北梨花巷福荣客栈。他明日一早还要与我一起准备参加典礼,自会回来的,用不着你去接!再说了,他那边还有个坤子之身的姑娘,你还不懂控制气息,贸然去了,冲撞了人家怎么办!这都快丑时了,你若是不想念书,还是乖乖睡了吧……”

 

叶修听到此处不禁心中好笑,而得知蓝河住处却又微微动摇。虽然先前已有觉悟,但陡然得知今夜那人却并不同梁易春住在一处,心中不免又是一阵焦躁。  

……既然还是想见,那便去吧,哪怕他睡了,哪怕见不到面,就算能闻到他气味,听到点声音也是好的。想到此处,虽觉自己怕是执念已深,却最终无声苦笑,将心一横,轻手轻脚自屋顶另一边跃下,几个起落已在数道墙壁之外。

 


未完待续


这章没想到那么长,居然要分三次才能发完……截稿陡然危险了起来……大家保佑我及时赶上CP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20)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