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全职高手][叶蓝][古装武侠风ABO]清江引 16



重要提示:
古装武侠风ABO,脑洞丧病猎奇,私设如山。
雷,崩,矫情。不喜者请自由点击页面右上角,大恩不言谢!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同世界观有联系的#双鬼# 篇在此:

《月照庭》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蓝河回到原先自己于呼啸总舵驻地的客房同梁易春碰了面,两人合计下来,都觉中草堂人行事颇为大度,蓝河又得高英杰诊断占卜,更是对其赞不绝口。此刻未时已过,蓝河念得方才高英杰对自己说的,要往北去的指点,忽然想起安排了芳草入住的客栈就在城北,并且他们已有大半天也未曾前去照看那边情况,便拉了梁易春,一同往梨花巷去了。

到得福荣客栈,蓝河敲了敲芳草房门,就听得姑娘清脆应声,声音中仿佛有些笑意,心想这姑娘性格倒好,昨日还一副受惊过度的消沉模样,今日就已恢复过来,话音中还多了些轻松快意。待到房门打开,蓝河见那姑娘一身自己并不曾见过的雪青色绸制衫裙,发髻松松用一支银质蝴蝶珠钗挽住,薄施脂粉,轻点朱唇,素雅而不失娇媚,整个人显得容光焕发,同昨日相比简直判若两人。

蓝河分明听到自己身后师兄轻轻倒吸了一口气,不觉心头一动。二人打过招呼进了房门,蓝河见房中桌子上居然摆着两个茶杯,心下一沉,转过好些念头,面上却不动声色,问道:“芳草姑娘今日真是好看。不过你这身……”

“果然好看吗?”少女喜上眉梢,盈盈摆倒道:“多谢蓝公子和梁公子,不仅救我脱离水火,还送了这么多东西,芳草实在不知该如何感谢才是。”

“我们送的?”蓝河一愣,随即皱眉道:“可我并没买这些……师兄,是你送的吗?”

芳草昨日衣衫破烂,面容憔悴,梁易春并未多看,可今日梳洗打扮一番之后竟如脱胎换骨,加之她本身模样标致,又有书香之家清雅气质,竟是令他看得呆了。听得蓝河问话,他方才回过神来,连说话都不觉打了一颤:“不,不是啊……我今天忙了一上午,哪得空来……”

“这就怪了,”芳草奇道:“方才有个男人前来找我,说是你们朋友。我起先听你吩咐不敢应声,但他报了你们名字,道出我姓名身世,这才开的门。他送来几件衣服首饰,连胭脂水粉和口脂都未落下,说是你给买的,自己走不开身,这才托他送来……你们来得倒是不巧,他刚走不久,不然说不定还能碰上呢!”

蓝河这才明白桌上两个茶杯由来,然而心下却更添疑虑。他在房中踱了几步,也拿了个茶杯倒了些茶,却并不喝下,而是放在鼻边闻了闻,问道:“那人什么模样?可曾说自己姓名身份?”

“那人……穿了件寻常布衫,眉目也挺端正,看上去是个爱笑的样子。哦对了,他说他姓叶……”

哗啦一声,蓝河手中茶杯跌落在地,摔得粉碎。

“蓝,蓝公子,你怎么了?”芳草见蓝河神情有异,不觉惊道。

“……他,他几时来的?”蓝河刹那间仿佛血液逆流,心如擂鼓,足下一软,跌坐在凳上,深吸几口气,缓了好些时候,才颤抖着声音问道。

“大约未时刚过……”

“这么说……他居然还同你聊了好些时候?他,他都说了些什么?”蓝河面色发白,继而却又转红,生怕那人胡说了些什么怪话,让外人看了笑话。

“也没什么啊……就问了我家人之事,还同我聊了些江湖趣闻罢了。”芳草看蓝河这般模样,心中讶异非常:“哦对了,他还说了不少蓝公子您的事情,说您为人正直善良,性格也是极好……他非常喜欢呢。”

听到这话,莫说蓝河,一边梁易春也是神色古怪,似笑非笑道:“叶神……居然会这般夸赞别人,我可还从未听说过。”

蓝河看了梁易春一眼,心中却是更慌:“师兄!莫说这些有的没的……他能找到这里来,不就说明这两日他其实一直跟着咱们吗?而你我居然都没发现!”说到此处,他心中更是大骇,也不知这几日里自己言行举止到底有多少被那人看了去,简直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芳草奇道:“难道那位送我东西的姓叶的公子是坏人吗?可我怎么看着都不太像……”

梁易春苦笑道:“坏人……也真算不上,不过倒是个同师弟大有渊源之人。”他见蓝河一副神不守舍的模样,估计是听不进什么话了,便也不去管他,而是搬了把凳子坐在了芳草面前,微笑道:“方才叶神……那叶公子对芳草姑娘你聊了些怎样的江湖趣事,可否说与我听听?”

 

梁易春在一边同芳草相谈甚欢,而听闻叶修来过此地,蓝河却愈发不敢轻举妄动。他忍不住站起身来,在屋内走了几圈,五心烦躁,却毫无头绪。他不知叶修究竟意欲何为,也更加不知自己想要如何才好。他直欲冲出门去,却又害怕叶修还会再来,想见而又不敢见,这般思前想后,反复纠结,到了将近酉时,终于听得一阵敲门声响起。

蓝河心中一跳,面色僵硬,却听得门外传来话声:“小的是来给蓝公子送预备的晚膳的。”

梁易春于午宴之上多在应酬,喝了些酒,却并未吃多少东西,此时腹中已有些饥饿,笑道:“师弟做事真是周全。”不料却见蓝河神情愈发难看:“不是我叫的。我先前同师兄一道前来此处,哪有空去订什么晚膳。”

梁易春皱眉道:“难道又是……”

蓝河不发一言,打开门扇,就见确是自己昨天住店时见过的客栈小二,提着两个大食盒,满面堆笑站在门外,刚要问好,就被蓝河铁青面色吓了一跳:“客官,您……有什么吩咐?”

“这晚膳是何人何时要你们预备的?”蓝河打开食盒,便见里面放着整只烧鹅和一碟叉烧,并其他一些岭南风味的菜品,虽然未必做得多好,但显然是猜度着蓝河口味备下的。

“大约申时不到的时候,有位姓叶的客官吩咐我们预备的。嗨,他点的菜可是讲究,有些小店还做不了,但出了个好价钱,掌柜的就叫小的特地跑到大店让做的。这不,刚做好就给您送来了,还热乎着呢!”

蓝河听完,心中难以言喻,面色复杂地给了小二几个赏钱,接过食盒回到屋内,将饭菜放在桌上。梁易春已听见了方才话语,看着桌上大都是些蓝河爱吃的家乡风味,也不禁叹道:“他……也算是上心了。”

蓝河“嗯”了一声,却不再言,只是招呼着芳草一起过来用了晚膳,而自己则连那些菜究竟是什么味道都尝不出来。

姑且将就着吃了几口,他便推开碗筷起身走到窗前,见窗外日已西沉,一天又将过去,而在这一日之中自己心情大起大落,却是仿佛比先前数月过得还要跌宕。

“师兄,我……”蓝河张了张口,见梁易春和芳草都望着自己,一个眼中意味深长,一个则是满面好奇,不觉忍了忍却又将话语吞了回去。

梁易春放下筷子,咳了一声道:“师弟,天色不早,入了夜我在此处于芳草姑娘也不方便。小卢还在呼啸不知情况怎样,不如……我就先回去了吧。”

蓝河不置可否,倒是芳草有些依依不舍的模样,却又因女儿矜持不便挽留,只得行了个万福道:“这样啊……今天多得梁公子陪我说笑,寥解心中烦忧,芳草在此谢过了。”

梁易春脸上一红,深吸一口气,仿佛要将姑娘身上梨花香气深深呼入一般,也是点头回礼道:“哪里的话,能同姑娘一叙,乃是梁某荣幸。我师兄弟二人明后日就要离开金陵返回岭南。只可惜我蓝溪阁没有女弟子,不便带你同去……我这会子回趟呼啸总舵驻地,应该还有不少门派弟子未走,说不定可以帮着问问有无愿收女弟子的,总归要替你寻个可以立身之地。”言及此处,他似是忽然想起一事,便向蓝河确认道:“这么说来,日里见到了烟雨楼的楚楼主,他们那女弟子倒是多……”

蓝河也不知听进去多少,只是嗯了一声,便送走了也有些一步三回头模样的梁易春。然而他回身见到姑娘脸上似是多了些落寞神情,心下一动,且将自己事情搁在一边,微笑道:“芳草姑娘,我师兄他……”

然而话未说完,他便忽听得叩叩两声,却是自窗棱之上传来。

蓝河大惊,三步并作两步奔至窗边,甫一推开半扇窗门,就见那张自己数月来日思夜想,带着些无赖笑意的容颜,陡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叶……!”蓝河几乎就要大喊出来,却见叶修猱身一跃进了屋内,将他嘴巴一把捂住,在耳边轻声道:“祖宗,你可别喊。这金陵是呼啸地盘,日里你在厅堂之上也是见着我刚大大得罪了唐昊那小子,虽然我也不甚在意,不过毕竟还是少惹麻烦为妙。”

蓝河多久未曾同叶修这般靠近,被他这一把捂住嘴巴,耳边吐气,又有一股混着烟草味道的浓烈松香之气扑面而来,登时便觉脚下一软。

叶修分明是在见到蓝河的瞬间便放下了对己身乾男合和之气的抑制,这时就听得身后姑娘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便见她也同样面色潮红,软软靠在桌边。蓝河勉力挣脱叶修,对他怒目道:“你……这是要把方圆十里的坤子都激得不得安宁吗!”

“哪用什么方圆十里,你一个便也够了。”叶修嘻嘻一笑,似是听了蓝河话语,气息略收,却未放开方才捂他嘴巴之时另一只搀住他的手。

蓝河面色大红,甩了几下不得脱身,只得先由得他去,口中结巴着问道:“你……你怎得会在此地,你……”

“我怎么会在此,你连我给你点的饭都吃了,还会不知道么?”叶修冲因身无内力而尚未站得起来的姑娘挤挤眼睛:“首饰衣裳可还欢喜?我对自己的品味可是颇有自信。”

芳草好容易找回一些气力,却是目瞪口呆地望着眼前两个紧紧贴在一起的人:“叶……公子?你同蓝公子……”

“我同他并无关系!”蓝河大声说道,浑没料到叶修却又是伸出手指在他唇上轻轻一点,笑道:“小蓝,数月不见你脾气火爆了不少啊!不过这样我倒是安心了,原先你对我总是太过有礼,弄得我也放松不得。”

蓝河只觉随着叶修手指轻轻抚过,唇上一热,连带浑身都烧了起来。他实在不想在叶修面前将心事暴露无遗,便攒起力气,猛地一挣,竟自叶修几近怀抱的动作中脱离出来,随即便将手放在了腰间长剑之上。

“叶修,你……莫再过来!”

叶修见状苦笑道:“蓝啊,虽然我原先就知道你是个讲原则有底线的人,但现下都到了这个地步,却还憋着那股劲做什么呢?坦率一点又有何不妥?再这样勉强下去于你我都无甚好处。”

蓝河声音发颤:“我哪有……勉强了!”

“手都在发抖了,还不叫勉强?”叶修叹了口气,心想大约再这般僵持下去也不是个事,此处又地方逼仄人多口杂,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欺近他身前,出手如电,点了他几个穴道,待他软倒,就在芳草的惊呼声中将人往自己身上一扛,随即足下轻点,飘出窗外。



其实我自己真没想到居然会写这么长……不过看到这里,大家大约能够看出这篇丧病雷文的主线故事差不多已告一段落了,绝对是HE,大家放心。
后面也就是打打架开开车什么的,反正LOFTER上也不让发开车内容,就暂且不发了。


这本将在CP18双日E02-03摊位上首发,天窗地址在此,正式的本宣和通贩应该过几天就能出来,因此更新暂停(其实也没啥内容了),咱们CP之后见!


再次感谢大家这一个多月来的支持!爱你们!


PS,最近飚文飚到手抽筋,让我先歇歇……下一篇在原作现代背景韩张和架空软科幻AU小狐三日&鹤一期中犹豫ING……


鸣谢写文背景音乐,没有它们我不可能在家中老人肥皂电视剧的魔音穿耳中写完文章……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Atonemant OST
A Single Man OST
The Last Samurai OST
Becoming Jane OST
入殓师 OST
浪客剑心剧场版、追忆篇、星霜篇 OST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135)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