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排球][飞翔入手系列][影日]飞翔入手!!下 END


CP17的时候发售的小排球多CP短篇小说集《飞翔入手!!》中影日篇的完结章,本子也没几本了,正好前两天小天使生日,就发完吧!

前文:上篇 中篇

有个#黑研#篇也放出来过了,时间线在这之后,上篇 下篇 

本宣 本子 通贩

 

PS,我就问一声,东西和月山有人要看吗?

PPS,最近在白熊上开了个号,把最近几年写的各种长篇短篇都放上去了,如果有妹子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搜索笔名未樱就好了。

再次感谢!

广告结束,以下正文

********************************************

修学旅行的第二天和第三天上午还是集体行动,下午则是分小组进行的自由活动。影山随便和关系还不错的同班同学组了个组,决定一起到供奉学问之神的北野天满宫去——毕竟一年多以后他们就是正儿八经的应考生了,况且不论何时,就算是为了能够尽情打排球,他也都必须多拜一拜掌管学问的菅原道真大明神,请他保佑自己从此以后再也不挂科,不耽误练习和比赛。

春末夏初的时节,近畿地区的天气喜怒无常。早上在金阁寺的时候天还很亮,结果刚吃过午饭,却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

由于目前正是修学旅行季的时间,整个京都到处都挤满了从全国各地前来参观的学生们,而学生嘛,往往都是要来请学问之神保佑自己学业精进的,因此从北野天满宫入口的大鸟居开始沿着青石板铺就的道路直到神社前方,都排着身穿不同制服的少年少女们。影山在等待参拜之前只是去上了个厕所,就和一起来的同学不小心失散了,重新联系上的时候,他们因为实在没找到影山,所以就先坐上公交车去了三十三间堂,于是徒留影山飞雄同学,由于没带雨具,被困在了北野天满宫本社一边的宝物库门口。

他正满心郁闷地想接下来到底该怎么走的时候,就忽然看到那颗十分显眼的黄色脑袋在大雨之中抱着头,向自己所在的地方一瘸一拐地冲过来。

“日向?”这也太巧了吧?是前天参拜过那个神社的原因吗?

“咦?影山?”日向一愣,“你也是来看鬼切丸的?”

“什么鬼切丸?”

“你不知道?不可能吧!就是源赖光斩酒吞童子时候用的那把刀啊!就收藏在这里的宝物库,一年只有一个月才对外开放展览呢!我们来的时候正好开放,很走运啊!”

“你说的是那个……神话故事吗?”影山头上的青筋跳了几下。

“对啊对啊,但既然真的有这把刀,那我也相信真的有酒吞童子啦!”日向哈哈笑着胡乱抹了一把头发和脸,脱下湿漉漉的鞋子放上宝物库门口的鞋柜。

“门票只要一百日元,你不看看吗?”

“你去看吧,我现在外面等你……“影山的话刚想要出口就改了主意,”算了,既然机会难得,还是去看看好了。”虽然并没有什么兴趣,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何况……

能和你在一起并肩逛博物馆,这种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

“哦哦好啊!老伯麻烦两张票!”

 

宝物库内光线昏暗,因为下雨也没有什么人,翔阳首先冲着刀而去,在橱窗里面对着那把历经千年风雨依旧寒光闪闪的刀低声惊叹。

影山的文科成绩并不好,事实上他最差的就是汉字,每次考试之前都必须死记硬背突击夜战才能通过,因此对这种充斥着古代汉字的地方真是敬谢不敏。然而,他却远远地注视着翔阳,跟在他的身后亦步亦趋地逛完了整个展馆,出来时看着对方意犹未尽的脸,还很是享受。

“啊啊,好满足啊!接下来我们去哪?”翔阳一边穿着鞋子一边问自从刚才相遇,就一直没有离开自己身边的影山。

“雨小了,我记得我们刚才买的宝物库的票……好像还包括附近的一个青枫之园的吧?”

 

青枫之园也是一个平常不对外开放,而只有特殊时间才开门迎客的地方。经过检票处后,右转走过一段观景高台,就能看到被一大片一大片的树林掩映着的溪水和红色的小桥。

由于下雨,园中树木的颜色显得极其青翠欲滴,一重一重的绿色各不相同,由于被水汽浸湿,每一片叶子都仿佛在清水中洗过一样。

影山注视着日向的背影和一跃一跃的橘红色头发。园中再也没有别人,只有细密的雨滴落在叶子上的沙沙声和两人的脚步在细石子路上踩出的哗哗声,再没有什么比眼前的景色更加静谧了。

仿佛整个世界就在这充满碧色的园中,而只剩下他和日向两个人。

“日向……”他微微地张了张口。

就在这郁郁葱葱的绿树之园中,翔阳小心地走过红色的小桥,一跛一跛地快步走上曾经是护城河一部分的溪流对岸,忽然转身对影山招着手。

“这里真的好棒啊!影山你快过来看看!我算是知道为什么这个园叫这个名字了!”

影山站在桥上,顺着日向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这才发现就在那因为下雨而涨起水来的溪河两岸,种满了色泽青绿的参天枫树。

他从没见过这么大的、看起来一定年代极为久远的枫树。由于时光流逝,有些树的树干已经如同老人一般弯下了腰,斜斜地横在水道之上,但却依旧坚持在那里。一树的枫叶,也如同那些年轻的树一样,透出绿中带青,甚至还有些因透光而显出嫩黄的颜色。虽然还没到秋天,但已经明显能感觉的到,等到了十一月份,这里该是怎样的一片美不胜收。

“这里秋天一定很漂亮。”自己尚未开口,就听见翔阳如此说道,不约而同地和自己想到了一起。

“是啊……”

“但我觉得现在这样也相当好啊!”翔阳认真地说,“虽然这些枫树的年纪都看起来很大了,但他们依旧都还坚持着,像普通年龄的树一样……还有在努力向上生长。”

“向上……日向你也一直在向上哦!”影山不知不觉开了口。

“对啊,因为我一直在向上跳嘛,哈哈。”

影山没有跟着笑出声。他想着的,正是翔阳以现在这样的身高,却依旧总是拼尽全力向球网上方跳的模样。

“你的腿还伤着,别跳了。”他看着翔阳尚未伤愈因而走路依然有些高低不平的脚,叹了口气说。

“你还在在意这种事啊?”日向摆了摆手说:“都说这不是你的问题啦!”

“……好吧,”影山叹了口气说,“但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IH预选了,你这个样子想要怎么办呢?你还能跳吗?”

这句话仿佛一直利箭,飞快地戳中了日向翔阳。他站在了哪里,回过头,用极其认真的目光望着自己的拍档。

“也许不一定……吧?”他歪歪脑袋,“但是医生说恢复得好的话,还是可以跳起来的。你别看我走路一瘸一拐好像很严重似的,其实我是故意没有用力在走路,就是为了能快快养好它。”

“我一定会上场的。不如说,我无论如何也要上场。”他露出一个影山在场上场下都已经见惯的,每次都能如同强烈的光源一样照亮自己的笑容:“就像这些青色的枫树一样,就算年纪再大,样子再奇怪,也要努力生长。”

既然如此……

“好。”

 

你想跳起来,打到我托出去的球。

你想一遍又一遍地飞入空中,看到球网顶端才能看到的,对面的风景。

既然如此,就让我帮你实现它吧。

我们一起。

 

雨渐渐停了,一片苍翠的青枫园中,风过树梢,沙沙作响。

日向翔阳发现了自家拍档眼中某种过于强烈,强烈到几乎要将自己灼伤的东西。

“影山……?”

“你想跳,我就帮你跳起来。”我相信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够跳往更远的地方。

“呃……?嗯。”

“但是有一件事,我想让你知道……不如说,我想要在你跳起来之前,就抢在手里。”

“是什么?”日向看着影山向自己走了过来。

一步,一步,直到最后一步,他仿佛也要跳起来似的,用强烈的力道,将少年拥在了怀中。

 

“日向,我对你……”

 

 

 

 

 

飞翔入手!!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