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柯南][赤安]Cloud Flow · 云之流向 3

 

姑且算是原作脑洞向,私设如山。
和前作《意识边境》有点前后联系。意识边境 通贩 试阅:

前文1 前文2 前文3 前文4 前文5 前文6 前文7 前文8 前文9

封面图感谢绘师@标的はもう见逃さない 

 

本篇 天窗 CPP CP19摊位号F72-73

前文1   前文2

 

 

“你就直说吧,为什么突然强行把我带到这么远的地方来。” 

“原来你还在想这件事吗?”赤井的语调很平稳:“不过确实,如果这么快就放下了疑问,那也不是你了。”

“少说废话,你就诚实地回答我吧。还有,你居然用了化名,虽然这个化名很蠢……而且你还在旅馆女将的面前表演出一个和平常的你完全不一样的人格。如果只是单纯的度假,我不相信会需要你做到这个地步。”

“嗯……你居然问得这么直接。怎么,不怕这种陌生的地方有窃听器之类的东西吗?你平常都那么警觉,难道因为温泉太舒服了,这种基本的常识会忘了吗?”赤井笑笑,将一手靠在池壁上,另一只手捏着啤酒罐靠近唇边,喝了一口。

“不要转移话题,”安室的眼睛颜色变深了,和之前不同,他坦然直视着赤井,目光中却没有忿恨,“何况,这种事我还会需要你提醒吗?刚才你在里面铺棉被的时候,我已经把庭院四处都检查过一遍了,没有可疑的东西。”

“那你吃和喝进嘴里的东西呢?”

安室的神色变了两变,却很快重新镇定下来:“你没必要这么吓唬我。现在你能得到的情报等级已经在我之上,加害于我对你并没有任何好处。”

“是啊,我没有任何理由对你不利。”赤井叹了口气,“那么就像你自己说的,我除了只是单纯想和你一起度个假之外,还会有什么别的原因吗?”

“……”安室不再说话。

“你还是太紧张了,安室君。”黑发的男人将手中的啤酒一饮而尽,“日常工作已经那么累,难得一次出来旅游度假而已,真没必要想得那么复杂。何况你的这趟休假也已经得到了上司的批准。”

“这也是最令我感到怪异的地方。”安室动了动身体,将没入温泉的肩膀托离过热的水里,坐在靠近池边的石板上,只剩下腰部以下半身留在水中,“现在的你到底已经得到了怎样的权限,还有你和我到底……”

他眼前一黑,已经半离热水的身体忽然使不上力气,向一边歪倒,却被赤井眼明手快地托了个正着。

“这个场景好像之前在哪里出现过啊。”男人将深色皮肤的青年架出温泉,半开玩笑地说:“我还是替你说完吧,你想问的是,我和你现在到底算是怎样的关系是吗?”

“我和你……没关系。”虽然勉强说出了这样的话,但正全裸着停留在赤井怀中的滚烫身体却似乎并没有任何说服力。

“是啊,你和我什么关系都没有。最多就是……过去的认识的人,是不是?”赤井神色不动,把他扶到房间的檐廊下坐好,仿佛什么都没有看见一样随手抽过一条浴巾罩在了他的腰间。

“温泉是很舒服,但泡的时间太长也不好,相信你不会不知道。”赤井也随手给自己围好,仿佛两人真的只是如同普通朋友,或是假扮出来的“堂兄弟”那样同他并肩坐下,因为没有扇子而用手随意地在两人的颈边扇着风。

 

细雨不知在什么时候早已停了,夜色愈发深沉。被湿润的微风稍稍吹了一会儿,两人体内外的温度似乎就已经正常了下来。

“你累得太久了。”在安室终于能够站起来,却立刻抽离自己身边打算进屋去的时候,赤井低低地说了一声,“如果你以前的你,是不会那么容易就泡晕的。你该多休息的。”

“哦,”面对眼前男人这少见的关切话语,青年的公安警察似乎并不为所动,只是声音平板地回道:“这么说的话……你不也是一样,大FBI搜查官。”

“晚安。”

秋虫最后的鸣叫在静谧的夜里显得无比清晰。

 


Flow Two

 

 

他在黑暗中睁开眼睛。

多年来经过各种严苛的训练从而留在他体内的分析能力告诉他,现在的时间大约是凌晨三点左右。

不动声色地翻了个身,他毫不意外地看到身畔的床铺里,并没有同伴的身影。

将带着些微汗的身体从棉被里挣脱出来,他用极轻极快的动作解开之前穿着的浴衣,换回了自己原本穿着的衣服。

赤井带着自己到这里来的缘由,还有赤井秀一本人的目的,虽然那人现在不在身边,但他迟早会知道的。

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尽量高效率地搜集可能的情报……从现在身处的这个房间开始。

安室在起床到穿好衣服的这短短几十秒内就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夜视能力,因此即使什么光源都没有,在漆黑一片的房间内,他也能准确地辨认出卧室和小客厅内的摆设。之前刚刚到达旅馆房间的时候,因为赤井留在屋内,他只能抢先去确认院子里的情况,直到已经半是掩人耳目也半是真正休息的几个小时之后,他才终于得到机会在房间内做一些必要的查看。

床铺、卫生间和小会客厅内都没有异状,整个客房的榻榻米下面也似乎没有被安装什么可疑的设备。然而在他推开卧室里原本用来存放床铺棉被的壁橱时,就看到了赤井今天一直随身带着的那个旅行袋。

那是个由黑色防水涂料布制成的拉链包,差不多有中学生社团活动会背的棒球包一样大小,式样简单,随处可见。在先前刚刚乘上新干线的时候,他曾经帮赤井拎过这个包,那时就已经确认过里面只有几件衣服、剃须刀等必要的旅行用品,并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东西。

安室盯着包看了几秒钟,却不知为何心里有着微微的动摇。

还是再看一下好了,看看那家伙到底……

他伸手提起那个包,于是在一瞬间就察觉到了异样。

重量。

安室心中咯噔一声,接着却强制使自己镇定下来,拉开了包袋的拉链。

包的里面放着的已经不是他之前见过的几件衣服。

是一把被拆散的来复枪。

安室将手伸进包里小心翼翼地翻动,仿佛不亚于在摩天轮上拆弹。

于是他又发现了消音器,和几个装满的弹夹。

赤井秀一这家伙……说什么度假,果然是骗人的。

FBI从来就都是些不可信赖的混蛋!

正当安室在心底惊怒万分的时刻,他的指尖却突然碰到了一个似乎十分熟悉的坚硬而冰冷的触感。

他越摸越是奇怪,终于忍不住将那个东西从包里直接拎了出来。

H&KP7M8。虽然和自己惯用的爱枪不是同一把,但那确实是他最喜欢也最擅长的枪械型号,而且枪只内置的弹夹是装满的。

……这到底都是怎么回事。

安室愕然,但却极快地平定了心情,然后做出了一个决定。

他将那把意外得来的枪别在后腰上,把包恢复原样,放回橱里,接着用跳舞一样轻盈的动作几步跨出房间,来到客房玄关。

然而,却没等到他拉开玄关纸门闪身出去,就有一个身影仿佛鬼魅一样,从他的背后伸手过来,极其迅猛地将他一把擒住。

“赤……!”安室在赤井伸手的一瞬间就想要靠着常年锻炼出来的身体本能挣脱出去,却居然没有挣动,反倒被对方猛地勒住了颈项。

“别出声,会惊醒旁人。”有温热……不,应该算是火热的气息落在青年的耳畔,激得他几乎就要打起颤来。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我没有想要干什么。”赤井低声说,“先把枪还给我。现在还不到你用它的时候。”

这话什么意思?你是说这把H&KP7M8原本就是准备好打算给我用的?安室心里疑惑更深,但丝毫没有放弃挣脱赤井钳制的想法。他忽然身子下坠,后背却往上一顶,想要甩开赤井,却没料到由于赤井的身高优势,自己不仅没有得到什么好处,反而被对方从后在腰上一抹,将先前姑且别在腰带上的手枪抽了出去。

“赤井……!”黑暗中如果安室能看到自己的样子,一定会惊叹自己居然也会露出如此失望、痛苦、而又扭曲的表情。两人用极快的速度在狭窄的玄关内过了几招,几次险些撞破纸门,但却除了把放在玄关鞋柜上的塑料花瓶撞落,洒了一地的水之外,并没有给旅馆带来更大的损失。

他们都知道,对方的动作是极其克制的,但这并不能代表他们没有拿出真本事。

然而这场在凌晨黑暗里无声的打斗最终以赤井将安室甩回屋内,然后又迅速将他压倒在棉被上作为结束。

安室喘着粗气,惊讶于自己刚才居然没有能够挣脱赤井的钳制,这时就听到对方在身后低低地轻笑了几声。

“这一年来你伏案工作的时间太久了,加上又很少能有充足的睡眠,实力比之前有所下降也是正常的。”

“赤井,你……”安室咬牙切齿地试图转过身来,却被赤井用整个身体压牢牢压住。幸好身下是柔软的床铺,不然也许他的脸和肩膀都会被榻榻米坚硬的边缘擦伤。

但即使如此,他还是用力转过头,接着就看到赤井滴着不知是水还是汗的潮湿的头发,和下身只围了一条毛巾,几乎全裸着的身体。

……这个男人之前并不是离开了,而只是在深夜凌晨,自己一个人去泡了温泉。

“我是怕打扰到你休息所以没有开院子里的灯,也没有发出声音静静地泡着,却没想到你根本没有睡着。”当然,他并不会向对方解释,自己为什么也没有睡觉,而是做出三更半夜一个人在黑暗中静静地泡温泉这么诡异的事情。

“……我睡着了,只是睡得很少!”准确来说,他这一年多以来一直都在失眠,几乎难有一天能睡满四个小时。

“你失眠严重,为什么不去看医生。”赤井的语气变得和缓了一点,但手下的力道却没有丝毫放松。

“……现在说这个有什么意义!你还没有向我解释枪的事情!你说的度假,是带着全套装备准备打仗吗!”而且明明下午还只是塞了衣服的包究竟是在什么时候装上了枪的……

“我为什么会带着枪这点我没法告诉你,但我带你到这里来,却是真心想要和你一起度个假。”男人的语音语调依旧没有什么变化,但安室却仿佛听出了点黯然的意味。

只可惜,现在的他没法再对男人的说话产生一丝一毫的信任了。

“都已经这样了你居然还在说这种事情!赤井秀一你这个混账,我……唔!”

双臂被猛然扭转的疼痛扯断了安室想要继续表达愤怒的话语,但同手上凶狠的动作完全不同的,却是身后的男人接下来几近恳求的那句话。

“可以的话,请你不要再在这件事上追究下去了……零君。”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14)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