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2016年个人总结

惯例的年末总结!我居然已经连续做了三年这样的总结真是有点感慨……

 

2016和2015年相比,除了一样还是不参展不出本,不出本不写文,另外需要加上一点就是,三次元工作压力和忙碌程度呈几何倍数上升。
我还能让自己停留在二次元多久呢?不过二次元是一直以来精神和生活调剂的功臣。如果没有二次元,我的精神压力会到达何种程度,乃至现实生活会被压力影响导致混乱到什么样子,真是无法想象。
二次元是我能够保持内心平静有序生活的港湾啊……

 

年初:
全职高手:《谁动了你的灵魂》
架空软科幻AU
CP:乔高乔无差
字数:1.99万字
算是之前那本《谁动了我们的灵魂》长篇外传。感谢丧痴,能给我动力让我在觉得自己文力特别不足,特别没有自信的时候写出这篇乔高乔合志的参稿。
其实还是觉得写的不到心中所想,剧情BUG也很多,居然也写了将近两万字……不可思议。

 

6月:
全职高手:《清江引》
和之前的《月照庭》同世界观,丧病的古装武侠ABO设定
CP:叶蓝
字数:7.5万字
其实算是我萌全职这些年正儿八经写的第一篇(也很可能是唯一一篇)叶蓝,世界观是自己之前就构思好的,基本上是有了梗就可以拿起来用。其实做设定就是一种高级的玩,玩自己的设定还是很开心的。
这篇我自己知道还算是有点OOC的,但毕竟是在那种设定之下……希望被我雷到的同好们原谅我的任性。(其实我有看到某地的吐槽啦,不过那又如何呢?笑)
写这篇的时候第一次体会到打字打到手抽筋是什么感觉,而且开创了周末跑到单位号称加班其实是想在安静无打扰的办公室开车的壮举……(喂

 


8月:
柯南:《意识边境 Border of Consciousness》
姑且算是原作背景?不过完全避开了原作的时间段就是了,分上篇《Before》和下篇《After》两部分。
CP:赤安
字数:5.1万字
能入这个圈,必须感谢的是跳跳。大部分时候我是个自娱自乐的野生粉,她画我写的日子还是很愉快的,当然能有人看自己的脑洞是更加快乐的事。虽然原作(还有M20)在某些设定上完全没有现实感,但我想了半天还是觉得自己能够下笔的地方也只有两人还在黑暗组织的时候,以及组织毁灭之后,于是Before和After就这么诞生了。
虽然不是第一篇柯南的文(萌了十年白黑&平新不是开玩笑的),但是第一篇赤安,虽然还能萌多久不知道,不过目前正属于越看越萌越写越萌的良性状态,还是很开心的(尤其是作为野生粉)。

 

 

9月:
X-MEN:《谁人从何来》
电影系列原作背景,由EC的《Wake up in Late Spring 醒于暮春》和狼队的《Fall Asleep in Deep Autumn 眠于晚秋》组成。
字数:2.8万字
没有SLO和X男O就没有的一本。因为这篇,我终于有了第二次写欧美圈文章的机会(之前一篇是SPN/SD的《返老还童》)!以后还会不会写SLASH同人呢?如果有机缘的话真是连我自己都觉得期待。
这篇其实还是自己老路数,情节很弱,纯写感情或者说心境的变化,自己觉得有些地方简直像散文……基本上算是个练笔的感觉?但这篇是我已经在9月进入加班工作修罗期的时候写的,鬼才知道我是怎么写出来的……

 

 

11月:
柯南:《Cloud Flow 云之流向》
和意识边境有微弱前后连续的原作完结后设定
CP:赤安
字数:3.6万字
一开始只是跳跳说要出小料我就顺便答应下来的短篇,然而在某人窗了本子之后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才是真·鬼知道发生了什么。至于在工作上两个项目前后夹击的一周里狂飙出3.6万字之类的也是鬼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剧情还是很弱,主要写感情。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点突破啊摔桌!但怎么都抵挡不了自己喜欢的“打动人心““感情在不同阶段微妙的状态”这些元素……自暴自弃ING

 

如无意外的话,2016继续弱爆的写文经历应该告一段落了。就将近21万的总字数来看,基本和去年持平(甚至还多了个几万字,我都怎么写出来的一点自己感觉都没有),虽然低产但一直也断断续续在写,算是保留基本手感吧。话说回国已经【】年了,才觉得自己应该是差不多终于找回了中文写作的手感,也是很感慨……

2017的计划目前是想在年初再写几个赤安的短篇或是中篇(长篇实在写不动也没空写更没精力做精巧的剧情构思),在2015年末说想写的鹤一期&小狐三日软科幻AU中长篇《在降落后亲吻》还有现代背景韩张“黄昏恋”《晚春》其实一直都还是想写的,希望至少之后能把也许是自己心里有梗的唯一一篇刀男文写了。


我们2017年再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8)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