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黑子的篮球][青黄]Take My Love, Take My Life 中

我爱帖文,帖文使人快乐。

水逆,心情烦躁,攒RP,丢点旧文吹吹风。(以及之前去看了剧场版重燃爱火后遗症)祝我工作顺利!

本文内容与《Nameless Youth·未可命名的青春》、《Borderless Dream》、《What About Dance?》、《Dream Catcher·追梦人》有情节和时间上的联系,应该是NY系列中依照时间顺序的最后一篇,此时两人都已年近三十,情路要有个好结局的话,那当然就是甜蜜的求婚啦!于是发出来娱人娱己一下!

《Nameless Youth》全文见网络各大TXT网站,《Borderless Dream》、《What About Dance》和《Dream Catcher·追梦人》见本LFT。

本文已全文收录于青黄中短篇同人文集《Love Rondo》中,因此用晒晒蚕蚕太太当年给我画的美美的封面!


前文


“咱们到底还来得及吗?”因为飞机晚点,直到坐上租来的车子时黄濑依旧一头大汗。

“来得及来得及,我查过导航了,开过去最多四个小时。”青峰跟着电子地图里机械的女声将车子开上高速公路。

“四个小时那不是都快十一点了吗!那快给小黑子打个电话说我们会晚到啊!”因为美东飓风,他们从纽约机场起飞的时候就已经比预定的时间晚了将近六个小时,原本预计可以和好友们一起吃的晚饭也泡了汤。

“我上飞机前就已经跟他们说了!你别上蹿下跳的,老实坐好!”青峰啧了一声。

“喂喂你这什么口气……”黄濑撇撇嘴,扯了扯已经扣好的安全带,“你这家伙可别超速啊!”

“废话,我什么时候超速过!”

 

七月的加州,日落的时间总在晚上八点以后,所以此刻身边还是一片刚刚暗淡下来的黄昏景色。干燥的空气伴着逐渐凉爽下来的温度感觉十分舒适,黄濑打开了车窗。

“你头还疼吗?”青峰问道。

“还有点,不过好多了,毕竟睡了将近一天一夜。幸好这次先到了几天能稍微倒个时差。”黄濑摇晃了一下依旧有些沉重的头说。

除了赶飞机又遇上航班延误那阵子慌乱的情形,自那之后两人并没有就之前提过的那个话题再多说什么。黄濑因为先前忙于舞台剧的巡演积累了相当的疲劳,加上时差,自从在美国落地就一直头疼,这让青峰几乎也没办法找机会同他继续谈下去。

此刻,四周是一片美国西部沿海的乡村风光,然而夜幕逐渐降临了,因为气候干燥又远离城市,相比自然的风景,窗外的星空显得格外明亮显眼。乳白色的星河淡淡跨越夜空,身处地面上与之相对的由高速路上的车灯组成的光流,仿佛可以感受到时间和生命在身畔轰然奔过。

身旁青峰正在专注地开车,黄濑也没有说话。车内的空气被窗外的风带起,微微流动着,抚过金发青年的头发和面颊。

“可以开点音乐吗?”黄濑将手放在开关广播的旋钮上。

“哦。”

手指轻轻一扭,车内即被突然蹦出来的一阵欢声笑语灌满了。一男一女在用语气一惊一乍的英文快速地说着什么,仔细听去,似乎是一档点播节目。

“就这个吧。”

说话声停下来,从广播中流淌出来的是一首由吉他伴奏的安静情歌。

出于工作需要和个人爱好,黄濑没事在家的时候经常会听各种音乐看各种电影,这首歌曲他听过,是之前一部口碑很好的电影的主题曲。

“……And God, tell us the reason. Youth is wasted onthe young. It's hunting season. And the lambs are on the run. Searching for themeaning.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随着播放的音乐,他轻轻地哼了起来。

“这首歌叫什么名字?”开车的青峰忽然出声。

“Lost Stars。听起来跟现在的风景还挺适合的不是吗?”黄濑笑笑,“那部电影不错。”

“嗯,我是说你唱得也不错。”

“哎呦,真少见啊!你居然会夸我唱歌好?”黄濑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是小黑子说的吗?他之前去看我的舞台剧了,里面有不少需要我现场唱歌的部分,所以之前还特别练了一下……”

“我原本就知道你唱歌可以啊。之前玩票出的那几张单曲我都买了的。”

“诶?”黄濑感到十分意外,“这你从来都没跟我说过。”

“因为没必要。”青峰干脆地说,“不只写真集、DVD,有你出现的杂志我只要看到都会买的,这你也知道。单曲什么的也就没想到要跟你说了。”

“……你想要我明明都可以送你的。”黄濑低声说,虽然心中涌动的情感已经几乎要溢出来了,“再说了,买杂志写真和买单曲的感觉还是有些区别的嘛……”

“没什么区别,反正也都是为了你买的。”青峰神色没什么变化,仿佛那些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相比之下,自己花钱买和从你那拿的感觉倒是不一样,因为想至少贡献一些销量……”

话没说完,青峰身形一震,手中的方向盘都有些微微的晃动,连带着车身一抖,在行进的路线上画了一个小弯。

因为黄濑突然凑过来,猝不及防地在他唇边落下了一个轻吻。

“谢谢啦!”弯起的眼角因为包饱含了感情,显得无比好看。

“……干什么你,开车呢。这可是高速公路!”话虽这么说,但青峰却在稳住方向盘之后伸手摸了摸刚才被吻的嘴角,嘴角挑出一个笑意。

 

黄濑不再乱动,而是将手肘靠在车窗边,将视线投向夜幕和星空笼罩下的远方。

音乐仍在流淌。对了,那部电影里好像说过,不管眼前的是什么场景,只要伴着音乐,就会觉得一幕幕故事的片段正在面前发生。

Who are we? Just a spec of dust within the galaxy?……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to light up the dark? And I thought I saw you out there crying. And I thought Iheard you call my name. And I thought I saw you out there crying. Just the same.

自己不过是银河中的一粒微尘,如同迷路的星星一般。

但我也有着自己的名字,自己的故事。

我们有资格获得属于自己的结局。

 

因为稍微找了一下路,到达安排下榻的旅馆时已经过了晚上十一点。一直等着他们的黑子睡眼惺忪的要过来帮他们拿行李,被火神半哄半赶地同两人打了个照面就去睡了。

“你们俩也真够可以的。”虽然知道是飓风的原因,但火神还是忍不住吐槽道:“明天可忙得很,如果仪式的时候哲也状态不佳之后可要算在你们头上!”

毕竟是如此重要的事情,黄濑自知理亏,只得不断跟火神道歉,直到他反而不太好意思起来。

“算了算了……反正早就知道你们这俩家伙不靠谱,所以幸好没找你们当伴郎。”即将在第二天结婚的西海岸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半开玩笑地对自己认识了十多年的老友说道。

“小黑子没找我当伴郎我可是很伤心的!”黄濑不忿地喊。

“轻点声,大明星!你还嫌我们不够担心会被发现吗?”火神没好气地指出了关键,“为了躲记者我们都已经跑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来了……我现在只求能平安结束,别几天之后日本的小报上出现哲也被脸部打码的照片就行!”

听到火神担心的话语,黄濑也忍不住在心里为两位好友祈祷了几秒钟,之后却满是好奇地问:“那你们的伴郎到底谁?”

“黑子那边是我们高中的队友,叫降旗的,你应该见过但估计没印象吧。我这边的是一位从小时候开始就关系很好的兄长,冰室辰也。”

“冰室?这个名字似乎听到过。”青峰皱了皱眉头。

“你们也都认识的。”火神笑笑,“紫原那家伙也来了。”他把房门钥匙交给二人:“你们的房间在三楼,都是一人一间。不过房间比较窄,不好意思,乡下地方麻烦将就一下。”

“不要紧的。”黄濑说,“忙这些你们也够辛苦的,赛季也才刚结束不久。小黑子因为在日本上班也不能请太长时间的假吧。”

“这都没什么。”火神忍住疲倦的神情,露出一个宽厚而幸福的微笑,“能办这么一次就已经很满足啦!”

黄濑感慨不已:“一定能平安结束的,放心吧!”

 

两人各自进了房间,因为实在太累所以倒头就睡,直到第二天天光大亮,连早饭都错过了,便只能到餐厅去找了些点心等着吃午饭。

然而在餐厅里,他们却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赤司?你怎么在这里?”黄濑十分惊喜,因为他们和赤司已经好些年都没有见过了:“真没想到你会来呢,你那么忙。”

“我来美国度假,就顺便接受了邀请。”赤司征十郎端着红茶杯,云淡风轻地说:“正好同行的朋友来给哲也当伴郎。”

“小黑子的……”黄濑更惊讶了,连青峰都露出了没想到的表情。

但他们都很有默契地没有将满腹的疑问吐露出来。

“呃……绿间那家伙没来呢。”青峰首先岔开了话题:“不过阿哲他们本来请的人就不多。”

“因为真太郎是医生啊,实在太忙了请不出假。”赤司放下了喝完的茶杯:“我去看看准备的情况,下午婚礼见。”

赤司走后,两人面面相觑。

“真是想不到……赤司那样的人。”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人。”黄濑对此做了总结:“找到的是不是最合适的人,只有自己才知道。赤司那么聪明,一定是因为找到了他觉得合适的,才会做出那样的选择的。”

青峰停了,默然不语。

“你想什么呢?小青峰?”

“没什么。希望是场好婚礼。阿哲和火神,他们都是值得获得幸福的家伙。”

 

小小的白色教堂建在距离一大片葡萄园不远的山坡上,宁静简朴而神圣。除了双方家长,只有很少的亲友来参加婚礼,因为不得不顾虑到新郎作为公众人物的身份,何况亲友中也有好几位在日本和美国都具有十足分量的话题人物。

黄濑在婚礼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泪流满面,身边的紫原也用力地吸着鼻子。身穿黑色礼服的火神在整个过程中都笑得特别明亮,一口白牙在阳光下几乎闪光。黑子穿着白色的燕尾服,脸上一直带着淡淡的笑容,反倒是身边的伴郎降旗哭得稀里哗啦。

这么长时间以来作为两人感情支柱的共同期望的事情终于得到了圆满的结局,大家为他们送上的祝福都是真心诚意的。

十年跨越地球两端的异地恋,他们一直都很坚定地在一起,没有波折,和自己不同。黄濑偷看了一眼坐在自己另外一边的青峰,却见恋人的脸上并没有太多激动的表情。

若说完全没有失落倒也未必,但黄濑最终还是深吸了一口气,将目光投向正在交换戒指的两位好友身上。

 

婚礼刚一结束,降旗就收到了来自赤司的手帕,紫原也几个大步上前拉出另外一位伴郎一边大声说着:“小室我们也结婚吧!”一边几乎要把鼻涕眼泪蹭在对方质地良好的西装上。

“看样子,婚礼花束的争夺会很激烈啊。”黄濑对青峰咬着耳朵。

“啊?五月不是已经结婚了吗?”青峰愣愣地说。

“你是傻瓜吗?”黄濑哭笑不得,“你看看小紫那虎视眈眈的模样!况且,你也不想要吗?”

“啊?你说婚礼花束?我为什么会想要那玩意……”青峰话没说完,就见眼前恋人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

“诶……?喂,等等!我要我要!我一定把他抢过来给你!”意识到问题的青峰飞快回身,一个箭步冲到了等待黑子抛花束的人群最前面。

“简直就像在打比赛一样……”黄濑在自己也加入争夺花束的战斗时笑出了声。

蝉联数年日本篮球联赛最佳中锋称号的紫原如铜墙铁壁一样挡在了黑子面前,满身杀气地盯着新郎手中的猎物,把黑子逼得几乎要使出时隔多年的绝技来。眼神晃动,花束出手,青峰仗着十几年前同黑子搭档练出来的默契,在抛物线尚未到达最高点的半空拦截成功。

紫原哭丧着脸去找冰室寻求安慰了,远远能听见“其实我也不是特别想要,你别哭啦!”“可是我想要啊!”诸如此类的对话。

青峰把花束递到黄濑面前:“喏。”

“小青峰你还是自己收着吧。”黄濑眯起眼睛,笑着说。

“哈?!不是因为你想要我才从紫原手里抢的啊!”

“不,确实是你想要啊,难道我说错了吗?”黄濑意味深长地说。

青峰愣住了,好半天没出声,看着黄濑笑嘻嘻地从自己面前走开,去找黑子说话了。

 

充满了火神和黑子两人回忆以及温馨场景的晚餐会顺利结束,由于两位主人都不是出格爱闹的性子,因此诸位年轻人在饭后一起群魔乱舞的场景并没有出现。黄濑打着哈欠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一边洗澡一边想着这次来美国之后青峰似乎比往常还要温柔,在性事上也完全没有原先略有些强人所难的行为。事实上,到今天为止,好不容易在美国相会的两人都还没有好好地做过一次。

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坐在床沿的黄濑打开了正对着房内床边的电视。昨天住进来的时候因为太晚太困都没怎么注意自己的房间情况。黑子和火神的安排合理而不过火,自己和青峰都有各自的房间,却透过一扇门相邻。而没有门的另外一侧住的好像是紫原,那是个只要有足够食物就不会很吵的家伙,倒也方便了自己休息。

……等等。

刚才还想了紫原应该不会很吵,但他却没意识到,居然会有“那种”声音透过墙壁隐隐传过来。

“不会吧……”他有些哭笑不得,“我可一点都不想听到自己老友和恋人在一起时候的这种声音。然而昨天还没有的,是因为参观了婚礼的影响吗……?”以紫原单纯的性格和白天没有抢到花束的经历来看,很有可能。不过虽然这间不大的饭店被他们都包了下来,但也依然应该算是个半公共的场所,情不自禁什么的……

有些腹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但也只有暂时忍耐了,黄濑如此想着,略微调高了电视的音量。肥皂剧的剧情看起来用力过度,女人正泪流满面地对着男人声嘶力竭地喊:“What’s yourproblem? I just wanna marry you!”

Marry,Marry,Marry。连电视都这么应景,简直无话可说。

就在这时,电视边上那扇从昨天开始就像个摆设的木门被敲响了。

“……嘿。”黄濑先是不知出于什么意思忽然对自己笑了一下,接着喊道:“进来!”

“进不去!门锁了!”青峰的声音隔着木门听起来闷闷的。

黄濑不得不走过去,发现那扇门的确从自己这边加上了一道门锁。

他顿了一下,打开了锁扣,接着就在门后见到了青峰那张看来同往常好像没什么变化的板着的脸。

不对,好像还真有点变化。但到底是什么变化,一时半刻黄濑也说不上来。

“我能进去吗?”青峰问。

“怎么,终于等到机会啦?”黄濑挂起了一个有些故意的玩笑一般的轻浮笑容。

然而,青峰却没顺着他将对话进行下去。事实上,在没有得到黄濑的允许之前,他连跨进被门分割的房间都没有。

这不是变化,而是算得上反常了。黄濑心说。

“这个。”青峰期期艾艾了一阵,从睡衣的口袋里变戏法似的掏出了一个小小的深蓝色绒面包装盒,“总之,给你了。你爱要不要。”他把盒子硬是塞在了黄濑的手里,嘴上的话语却是几乎毫不留情。

“这是……”黄濑明知故问。

“戒指啊。之前不是在机场等飞机么,见你去洗手间的时间有点长,我就到边上的店里买的。因为实在没什么选择,也来不及仔细挑,所以如果你要是不喜欢款式或是嫌不够好,我就下回再买一个去。”青峰说得过于直接,言辞也绝不漂亮,却坦诚到不能更坦诚:“我是觉得有些太便宜了……不过当时心里急,看到有你的尺寸就也没多想。”

黄濑一时间仿佛哑了一样。

那是个印着流行轻奢品牌LOGO的小小包装。黄濑之前的确有在机场候机楼的商业区看到过这个牌子的招牌,就在他们头等舱的VIP候机室的附近。他总觉得这个牌子卖得更多的是女用手袋和饰品,便从来没去逛过,却不知道他们居然还出售男款的戒指。虽然从这个品牌的平均价位来看,用在这种场合的确就像青峰所说的那样有些不太相称,但黄濑的心情却还是不由得激荡起来,头晕晕的,心脏狂跳,脚底发软,仿佛飘上了天空似的。

见黄濑半天没吭声,青峰只得抓了抓脑袋,艰难地说了下去:“你之前是不是觉得我什么都不懂?其实也不算。我还是知道一般人求、求婚什么的是需要戒指的。但我实在不确定和男人是不是也可以用戒指。前天你去睡了之后我特地打电话给火神才知道,他向阿哲求婚的时候也是送了戒指的。”

“哦,是吗?”黄濑其实心里早就乐不可支,但面上却用力忍住,一脸的不置可否。

 

看到恋人这样的反应,青峰已经不是愤怒,而是丧气了。但“爱要不要”是他自己刚刚说过的,所以就算黄濑没有答应也真的没有收他的戒指,青峰也只能打断牙齿和血吞了。

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虽然大部分是通过吵架的方式)之后,青峰也总算明白在刚刚开始这段关系时,由于自己感情方面的不成熟,令黄濑平白无故多受了不少伤,并且就算在正式交往多年后也依然缺乏对于感情的信任。加之先前还曾有过长达半年的分手期……

就算他没答应,也是自己的问题吧。但只要他尚且不讨厌自己,就还应该有机会。在决定送出戒指之前,青峰已经做了很多的心理准备。

虽然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对于真正的感情一无所知,只知道考虑自己而横冲直撞的男人,但当这种场景真得摆到自己面前,却还是满受打击的。

他好像更加能够理解,大约十年前的黄濑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了。

下文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