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赤安】给未樱的《Cloud Flow • 云之流向》和《意识边境》

天啊!居然长评!!!不善言辞,唯有谢谢,谢谢妹子!我……我会继续努力的!!!

岁时小客:


@年华不为少年留


给《Cloud Flow • 云之流向》:


年后终于买到了未樱的赤安本,也随着冬寒的消去,心中有莫可言说的快乐。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后觉得长舒一口气,“天空流云四散。”这个六个字作为结句真是太棒了。


很喜欢这样的故事,未樱的文字给人的感觉就像清酒,赤井和安室的情感随着文字一点一点流露,动人心弦。


从开头读到安室在池袋地下通道的所见所闻起,略痛苦的感觉就一直隐隐约约悬在心头。但随着两人的旅行脚步读下去,读到初秋日光、山间细雨还有两个人欲说还休的情感,苦痛就渐渐消散了。未樱其实讲了一个很治愈的故事,也还原了我心中的赤井和安室。


最喜欢最后赤井坦白自己带安室旅行的原因后两个人的对峙,一起走过那么多路,那些深厚复杂的感情却都在那一刻哽于喉间,无法言说,只听见屋外山间混浊的大雨。


终章的结局非常令人满足啊,两个人最后能够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2017.2


给《意识边境》:


《意识边境》原本也是二月份就读完了,多的不知该往何处讲,真的很好看,非常喜欢。读完后就一直挂念着该写点什么,但没有时间付诸行动。


《意识边境》给我的更深印象是情节。从最初六本木的初遇,再到仓库里两人的对峙,最后是霞关的再见面,某些难以言明的东西,一直踩在边境之上,不容易,真不容易。突破层层面具和身份下的,是安室一直欲说还休的情感,还有赤井不变的温柔。


“爱”是一份太美好的意识,于安室和赤井这种身份的人而言或许过于奢侈缥缈,但这仍旧不乏能留住它的机会。我们奋力前行,翻山越岭,总能捕捉到它的踪迹;眼前人生无畏,我们仍满怀热血与激情,也许还能追上光与美梦。


2017.5


谢谢未樱将此故事分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7)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