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柯南][赤安]Behind the Front·于前之后 中

谢谢老天,我还活在加班的修罗场里,而且又挣扎出了三千字。

其实完全不满意,感觉米勒先生被我写成了个逗比——一定不是看了银护2被星爵笑过头的关系。

我不会说我其实就是为了想写最后那一幕而写这篇文的。


前文



得到我结结巴巴叙说的高个男人在听到这种仿佛二流言情小说一样的理由之后也露出像是听到了天大笑话的表情。

然而电话并没有挂断,线路那头的男人还在静静等待着看似掌控了现场一切情况的绑匪的允许。

高个男人忽然从我的手中一把抢过电话,用脏字不断的粗鲁言辞同对方交谈了几句。虽然他们泄露出来的话语很少,但我从他逐渐变色的神情上却还是觉察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如果他们谈论的依旧是刚才我听说的那个奇妙理由的话,电话对面那个男人的真意就让我实在无法明白了。虽说那人首先声明自己并不是警察,但依眼下这种紧张而微妙的状况来看,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任何人能够接受那个男人的这种说辞。

然而,随着对话的进行,他们似乎还说了一些我有些难以听懂,或者说听不清楚的事,含糊的话语中夹杂着了类似于“真实要求”、“现场信息”之类的单词,但当男人放下电话之后,却是唰的一下转头,用审视而又玩味的眼光看了一眼依旧蹲在角落的人质们。

“你们……谁认识一个叫做Dai的人?”

人质们似乎被这个明显像是东亚文化圈的人名问懵了。然而当我意识到“东亚名字”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却是果然见到那个先前给我留下了微妙印象的深肤青年依旧维持着将手放在脑后的动作,缓缓地站了起来。

“请问……是说Dai Boroboshi吗?”男人的声音里带着细微的颤抖,看起来像是个十分胆小怕事的人用尽了全身的胆量才将话语逼了出来似的。

“……你叫什么名字?干什么的?”显然,绑匪对于站起来的是个男人这件事有些意外。

“Tooru,Tooru Amuro。我是个……咖啡厅的服务生。”深肤青年的声音越来越小,但却至少能让在场的人都听见他说的是什么。

“这个叫Dai的人是你什么人?”

“他,他是……”

“快说!”绑匪终于露出了明显带着点鄙视而又不耐烦表情,——我真怕他下一个动作就是把枪口对准了那个服务生然后砰的一声。

青年似乎犹豫了很久,露出些许或真或假的不甘表情,最终却像把心一横,大声说道:“他,他是我男朋友!”

好吧,这下不只在场那些哪怕是在这种情境下都不忘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wow”声的人质们,连我都几乎脚下一滑,险些没能站稳。

高个绑匪从鼻腔里发出了一声轻蔑的哼声,却像是故意核对信息一样又向他问了一个问题:“你男朋友是干什么的?”

“他是……唔,地下乐团吉他手。”

像是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一样,绑匪终于将电话听筒拿回耳边。而这回,我终于能够从他口中听到较为清晰的意思了。

“只准你一个人进来,从厨房后门。”

在绑匪刚刚闯进来还没来得及控制全部餐厅的时候,在后厨工作的厨师们和一部分服务生应该都已经逃走了,因为他们并没有被后来搜查整间餐厅的绑匪们带到前面作为人质。我不用去看也知道,厨房里一定也是一片狼藉,只求他们逃走的时候没有忘记关闭电源和燃气……不过事到如今,也不知道这间餐厅还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这些无稽的下意识念头也只是在我脑中一晃而过。虽然我觉得警方应该已经包围了餐厅所有的大小入口,不过后厨的员工通道毕竟还是要比正门狭小一点,对眼下这种情况来说,的确有利于那个声称要进来和恋人同生死的男人自投险境。

 

先前通过电话传达出来的信息除了我和绑匪之外应该没有被在场的人质们知道,就连那个深皮肤的青年也只是注视着显然满脸紧张的我和看不出表情的绑匪面露疑色。然而,大约十分钟之后,厨房后门传来了开门又关门的声音。没有人说话,却是都毫不掩饰地将目光投向了后方。门声之后继而是脚步声,又过了数秒,某个男人的身影就在绿衣绑匪的押解下转出了传菜通道,在人质们震惊的目光洗礼之中,站在了绑匪头领的面前。

那是个黑头发,墨绿眼睛,有着尖锐脸部线条的亚裔男人,穿着一身剪裁普通的休闲西装,戴着顶深色的针织圆帽,气质上有些冷峻,怎么也看不出会是做出这种浪漫而又疯狂至极事情的人。不过他的恋人之前说他是做什么的来着?地下乐团的乐手?这么看来,或许在这冷然的外表之下……

我偷偷看了一眼那个自从站起来之后就一直没有蹲回去的亚裔青年。他乖乖依照绑匪的命令,始终将手举在脑后从人质群中走出来了一些,一见到那个男人出现在视线范围之内,便立刻露出了某种相当复杂的神情。

他抿紧了嘴唇,不发一言,视线只是仿佛钉在了男人的身上,从我的角度看不出他的身体有没有发抖,但他明显是在用力地忍耐着什么,以至于额角紧绷,青筋暴露,方才还带着些演技的淡泊而又弱气的味道一扫而空。

而他的男朋友除了在刚进来的时候看了他一眼确认他没有受伤,接着便将立刻目光挪了开去——倒不是因为不想看他,而是他一进入餐厅大堂,就立刻遭到了两名绑匪严密的上下搜身。

“依照先前说的,我完全没有带武器。”男人低沉的声音没有通过电话线的传达直接落入耳中,带着些淡淡的无奈味道,听起来却是相当游刃有余。

“你看上去不像是个普通的地下乐手。”高个绑匪在确认对方身上确实连一根针都没带之后冷冷地说,“你也的确不是,对吗?否则你现在根本不可能站在这里,还同我说什么鬼话。”

“我真的只是个地下乐手。”男人声音不动,“只不过以前算得上‘死’过一次,所以从那之后心理上就有些和旁人不一样……这是我的心理医生告诉我的。”

“我不想听你说什么破故事。”高个绑匪打散了对方冷静的话语,“你之前在电话里跟我说的,那边的情况,现在可以证明给我看了——注意你的行为,否则你知道会发生什么的。毕竟主动要进来这里的可是你自己。”

“我会告诉你的,你想知道的事情,”男人说,“不过我记得我们应该有所约定?”

“你是说你的小男朋友?”绑匪用明显嗤之以鼻的声音说道:“看样子你的确在那种地方呆过,才惹来这种毛病。”

他们的对话我已经完全听不懂了,但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随着眼前这个男人的出现,餐厅中原先仿佛凝固一般的沉沉死气并没有什么好转,反而将情况推往了更加未知的方向。

如果我身处的是一部电影剧情,那么我根本不知道现在这应该是高潮的铺垫还是急转直下的前奏。

“我只是去停了个车……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回来就发现他被你们绑在了这里……不过幸好是你们。”男人终于将视线转了过来,同年轻男人的目光相接,口中却还是说着奇怪的话:“法第勒一定会为你们骄傲的。”

他在讲我完全不明白,但我却和在场所有人都看见了,男人在确认绑匪没有过多阻拦自己走向恋人之后略微加快了脚步,接着,他毫不犹豫地走到了已经瞪大了眼睛的青年面前,猛地伸出手去,将对方紧紧抱在了怀里。

“Tooru!”

我以前从不知道亚裔的男人还会有如此热情浪漫的一面,至少在我身边遇到的华裔和日裔是绝不会做出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在这种明明应该只想着怎么保命的危险气氛里,和自己的同性恋人深深拥抱,甚至还动情地用手在对方的后背和肩膀上上下摩擦这种事情的。

然而,下一秒,更进一步……哦不,或者说应该是显而易见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们竟然毫不犹豫地拥吻了起来!

现在恐怕我要收回之前对那个年轻男人“城府颇深”的评价和曾经抱有的一切幻想了。因为他在一开始的震惊之后也以极快的速度将自己身处的险境抛在了脑后,而似乎将全副精神都投入到了同恋人的那个热情无比的吻里。

虽然我对这种人没有任何偏见,然而上帝啊,难道他们真的觉得此时此刻会是一个秀恩爱的好时机吗?老实说我真的不这么认为。我知道自己和所有人(包括绑匪)一样目瞪口呆的样子很蠢,但在这个乱七八糟的环境中,身边还都是神情僵硬地被迫看你们当场演出爱情肥皂剧场景的围观者们的目光注视之下旁若无人地接吻,还明显是个法式深吻……

 

可就像传统的好莱坞动作电影一样,事情的变化永远超出所有人的预料。我说的不是忽然当众接吻的两个男人,而是陡然响起的枪声——难道我是真的身处某个正在拍摄的电影片场吗?

我为之前的场景感到尴尬而少许垂下了脑袋,但还没等到再度将头抬起来,就听到耳边猛地传来一声巨大的枪击声,接着我便因为不知从何而来的某种异物突然击中后脑,失去了意识——Bravo!

剩下来我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我应该没死。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