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鬼灭之刃][炼义/实义]永遠のために (35-36)

封面超好看!忍不住发出来给大家显摆一下哈哈哈!谢谢太太 @that's not my name !!!


35

 

实弥花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从越中一路扫荡到越前,令整个北陆地区盘踞的鬼闻风丧胆,随后他挥舞着日轮刀,进入琵琶湖以西的近江地区,一停就是七日。

烦躁,非常烦躁。

即使杀了再多的鬼,也毫无成就感,内心丝毫得不到满足,倒是有无数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反复纠结盘桓在胸膛,也完全理不出头绪。

他很清楚问题出在哪,只是虽然能够理解,却无法接受。

明明已经给了自己那么长的时间调整,甚至都不再去主动接收旁人的信息,完全放空,只跟随鎹鸦不断送来的任务,将棘手的鬼斩杀干净,然而越是浑身浴血,内心却愈是一团乱麻,直到他同悲鸣屿出人意料地相逢于近江八幡的水乡。

悲鸣屿是打算在盂兰盆节前往京都礼佛的路上同实弥意外遇见的。彼时实弥刚结束了新一轮不分大小强弱一律斩杀的扫荡,每日浑身戾气地进出暂时留宿的紫藤花之家,终于在某一天吓哭了那户人家的小女儿,在女主人欲言又止的劝说下,才决定去当地的名胜之地游览散心。紫藤花之家的主人出钱为他一个人包下了一艘有着白色顶篷的游船,船夫是一位年近七十的老爷爷,晃悠悠地载着他在水乡的芦苇荡里穿过一座清水木色的小桥,而船头刚刚离开桥下的阴影,他就看见了迎面而来的另一座游船的船头,坐着身材高大,常含热泪的队友。

意外的相逢还是给沉浸在心烦意乱中的实弥带来了惊喜。他邀请了双目失明却看透人心的岩柱到自己的船上小坐,岩柱欣然赴约,两人在船篷内的竹席上坐下,就着水面上带着凉爽湿气的风和芦苇丛中发出的沙沙声响,喝起了冰凉的麦茶。

“你让我来,是想问玄弥的事吗?”岩柱声线醇厚低沉,令人冷静。

“算是吧。”实弥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同悲鸣屿叙述自己的近况才好,便只能顺着他的话应了一声。

“我不是个擅于教导他人的人,所以玄弥虽说算是我的继子,但我也并没有指导他多少。不过你放心,他是个头脑十分清醒,很可靠的好孩子,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明白你作为兄长的立场和做法。”

“……交给你,我自然是放心的。长久以来,玄弥的事情,麻烦你了。”实弥放下茶杯,对岩柱十分诚挚地低下头去。虽然对方双目失明已久,但他很确信对方能充分理解自己此刻想要表达的意思。

“那么,除了弟弟的事,你还在烦恼什么呢?”

“……诶?”有水鸭在水面上扑棱起翅膀,发出哗哗的水声和扑啦啦的振翅声。

“我听说你最近不要命了似地做任务,而且即使是很简单的任务,都亲力亲为,以至于这附近驻守的队员都没了事做。”悲鸣屿难得没有泪流满面地发出哀叹,而是面含深意,露出笑容。

“没什么,就是近来比较有动力罢了。”实弥捧起茶杯,将冰凉的麦茶咕咚咕咚地灌进喉咙。

“一般来说,忘乎所以地沉迷于某件事物之中,往往都是为了逃避不想面对的东西,而不是事物本身。”悲鸣屿合掌道:“地藏菩萨誓愿渡空地狱,否则绝不成佛。我虽已不能再以佛门中人自称,未必能渡得什么人,但听你聊聊,暂解心中烦忧,还是做得到的。”

实弥沉默不语,只是捏紧了茶杯。

“当然,愿不愿意让我帮你,还要你自己来决定。我之后还要赶去京都,如果你没有别的事……”

“我觉得很困扰。”实弥望着桨橹之下渐渐散开的波纹,骤然开口,仿佛平地风起。

“哦?”

“我有一个很在意的人……可能从很早的时候开始我就已经开始在意了,但直到最近才意识到那人也许对我很重要。”实弥斟酌了言辞,半吞半吐地简单叙述起那件扰乱心神的事情,“我不想再继续困扰,但也不想令对方难堪……”

“你为什么觉得对方会难堪呢?”

“因为……要接受我,是不可能的吧。而且那家伙很奇怪,我一直抓不住他都在想些什么。”实弥总觉得对方知道自己在说谁,但眼前这位现任九柱之中最为年长的男人实在城府颇深,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端倪。

“不知道的话,就去问清楚好了。”悲鸣屿捏了捏从不离身的佛珠,道:“如果不问清楚,或者不想问清楚,直接向对方把自己的想法表达清楚也行。”

“诶?可以吗?”

“这世上只要不作奸犯科,并无不可行之事。你想做的事,会令对方受到伤害吗?”

船悠悠荡荡,逐渐驶出了芦苇繁盛的水道,能够看见岸边生有一丛一丛的菖蒲,绿叶清翠,紫白相间的花枝姿态飘逸,有清爽香气沿着水面弥散开来,淡泊安然。

“最多就是困惑吧……伤害倒不至于,我觉得。”实弥抓抓脑袋,嘀咕道。

“既然不会伤害对方,你也并不愿意去伤害,只是把意思表达清楚,对你自己有了交代,从此以后就可以抬头挺胸,又何乐不为呢?”

实弥本不是个纠结的性子,悲鸣屿的一席话,令他感到豁然开朗。

“对啊,”他喃喃地说,“我并不想做会让他受伤的事,我只是……想要告诉他而已,不,我明明已经告诉他了啊!”如果险些就要达成的亲吻也算的话,“我为什么不直接对他说呢!即使会撞得头破血流也好,好歹我堂堂正正地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无论如何,我都没有对不起任何人!”

而唯一可能算得上对不起的人,已经不在人世了。

“谢谢你啊!悲鸣屿大哥!我想通了!”

“不用谢我”,岩柱唱了声佛号道,“我只是说了几句话而已,最终想通的,还是你自己。”

“嗯!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下次再见到那个人的话……”

然而还没等到他半是自言自语的话完全出口,就听到头顶上传来一阵伴随着乌鸦振翅的尖利叫声:“紧急任务!紧急任务!”

“!”实弥和悲鸣屿对视一眼。

“方向,奈良县橿原古坟!有数人失踪,还有队员被困!请求支援!”

“橿原!”实弥下意识将手放在腰间日轮刀的刀柄之上,“悲鸣屿先生!我们立刻去吧!”

谁料,悲鸣屿却摇了摇头。

“橿原距离京都还是太远了,我如果过去的话,会赶不上更加需要我的地方——京都的嵯峨野,有很久之前就邀请我前去探查拔除的东西,我已经约好了时间,不可失期。”高大的男人眼中流出了悲伤的泪水。

“……也罢,那就请你放心去京都吧!这边的事情就交给我处理。”实弥点点头,回过身走出船篷,看着在天空中不断盘旋的鎹鸦,打了个唿哨:“带路!”

说罢,他便催赶着船家加快了摇桨的速度,还没完全靠岸就已经脚下一点船头,飞身上了陆地,冲仍坐在船上的岩柱微微颔首,随即便消失在清明俊秀的菖蒲花丛之中。

 

 

36

 

义勇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仍是一片漆黑。带来的灯烛从一开始进入地穴后不久就熄灭了,此刻他虽然知道自己应该是还在原地,却猛然间很难分辨到底过去了多长时间。

身上并没有什么伤,却是依旧无法走路。如果自己没有经过长久的修行,并且身怀长期作战得来的经验和战斗直觉,大约此刻已经完全落入那个鬼的诡计里,和被他发现的那些年轻男子一样落入再也无法醒来的长眠之中了吧。

但自己居然会被那种不值一提的血鬼术迷惑至此,也是先前难以想象的。

 

橿原是古藤原京遗址的所在地,而盘踞在此的这只鬼也已经很老了。或许在他变成鬼的时候就已经不再年轻,因此作为人类时长久积累的年岁在他身上就体现成了极度的谨慎和隐忍。他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自己捕食的频率,隐藏着气息,且不断变换栖息的地点,躲避追捕的同时又能不动声色地融入人群,以至于那么多年过去,居然从未被鬼杀队的斩鬼使者们发现。

义勇并不明白那只鬼为什么会放弃多年的习性而开始突然出手,或许是被橿原一地由神宫的灵气和古坟的阴气相遇之后纠缠混乱的气场影响,又或者是什么其他还不明白的原因?

然而,且不说由于那只鬼生性狡猾等客观原因,拥有精神控制系血鬼术的鬼并不少见,自己应对这种程度的血鬼术也很有经验,但义勇根本没料到,身为鬼杀队柱级别的自己居然就是在这种仿佛随手就可以轻松处置的境况之下,陷入了难以挣脱的迷网之中。

根据收集来的信息找到这个位于古坟附近的地穴,然后踏入其中之后已经过了很长时间。或许是气场的影响,义勇能感觉到自己的感官变得迟钝,所以在寻到洞穴尽头,看到那些昏迷不醒的年轻人时,并没察觉到自己实际上已经进入了一个利用幻觉和心理暗示建立起的迷宫。而等到他发现自己难以走出去之后,已经来不及了。

凭心而论,如果义勇当时能够足够冷静下来的话,要想脱身其实不难,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却的确让他难以冷静。

 

那个若隐若现的身影,有着金色蓬松的头发和红色的发尾,白底赤焰的披风飘动着,男人两手抱胸,似乎在笑着,向他走来。

心里面像是立刻就能松弛下来,而下一秒钟,他几乎要伸出手去。

然而,却有一道宛若老翁一般,冰凉阴郁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围绕过来,将他紧紧缠住。

“看到了吗?那个幽灵?”

“幽……灵?”

“这里是古藤原京的所在,并且是埋葬过天皇的古坟,充满了残留的王气和神宫的灵力,所以有幽灵聚集也不奇怪吧哈哈哈哈!”鬼的声音尖笑声冷冽刺骨,令人颤栗,“那么,告诉我,你看到了谁的幽灵?”

谁?他看到了谁?

握刀的手在颤抖,全身仿佛被绑了铅块,别说剑技了,就连迈出一步都难以做到。

“在我这里,你只能看到死人。”

死人,他死了吗?

不,他只是还在很远的地方,没有来得及同自己见面而已。而被放进家族墓地里的那个罐子里的,根本就不是他。

他从未亲眼见到那个人死去的场景,所以他不相信,他一点都不相信。

“哈哈哈哈哈,你看清楚了吗?是你想的那个人吗?”

不是,不是的。

“玩弄人类,尤其是年轻人的心,实在是太有趣了,比直接吃人要愉快得多!我真的应该早点就……”

“住口!”义勇觉得自己大喊出来的声音已经破音,但他依旧定在原处,动弹不得。

“人心……不是,你的玩具……!”他的嘴里满是血味。

“是吗?”老人粗哑的嗓音传到耳边,像是砂纸在摩擦他的皮肤,“可是,你的心里明明满是破绽,要我证明给你看吗?”

不,不可能,他的存在……怎么会是破绽!

“来,就算是幽灵,也是你很想见的人吧?你知不知道,再见到自己想见的人之后心满意足死去的人的血肉特别甜,尤其是年轻男人的血肉,简直是人间美味啊!只要试一次,就再也不会忘记了……!”

那的确是自己每天都想要见到的人。

那么见到他,就是自己的心满意足吗?

“停留在这里吧!永远!”鬼的声音像利刃一样向他直刺而来。

 

自己绝不会永远停留在这里。

但他却又太想再见那个人一面。

可是,不行,不行啊!不能沉溺!这不是自己应该沉溺于此的地方!

水之剑士猛然爆发出一声愤怒的悲鸣,用尽全身力量,将自己曾经受过伤的那侧肩膀向一旁坚硬的洞穴土壁撞去。

在钻心疼痛袭来的瞬间,他能听见极轻微的“喀啦”一声。

那是他硬生生地将自己肩膀再度撞到脱臼的声音。

他明白自己也许下一秒就会在心神受挫和身体受伤的双重夹击下昏迷过去,但至少,这是由他自己造成的。

自始至终,他也没有放任自己的精神陷入再也不见天日的流沙里。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6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