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柯南][赤安]Mr. & Mr. Akai

七夕贺文,是赤安本子里的最后一篇未公开文章,我真的没有存货了。

但愿一切顺利!

 

[赤安]Mr. & Mr. Akai

 

以他曾经的风格而言,放弃只要三个小时的飞机,而选择单程十二小时的跨州火车作为交通方式实在有些另类,尤其是在前座挤着一个拖家带口的中东家庭,而身后又是一对来自南亚次大陆的兄弟的时候。

空气里浓烈的香水味、难言的体味和刺鼻的香料味从头到尾都在发出无声的合唱,但男人却仿佛丝毫没有被干扰到似的,将目光固定在窗外不断变换的风景上。

低矮碧绿的牧草连绵到天际,时不时有身材圆润的绵羊仿佛一颗颗奶白色的毛团从草绿的绒毯上滚过,小羊羔轻快地跳过涓涓溪流,在枯萎成灰白色的树干上磨蹭着,难得抬起头好奇地看一眼飞驰而过的蓝色车厢和车厢里载着的一群鱼唇的两脚动物

隔着走廊的位置里坐了一对母子,显然在城市里出生长大的小男孩指着窗外仿佛是这个国家真正主人一般的生物大呼小叫:“天啊!妈妈你看!它们太可爱了!”

 “是啊是啊,是很可爱,不过你该坐下来喝你的酸奶了,Josh。”见自己前座的高个白人男子回头狠狠看了他们一眼,母亲似乎为儿子不受控制的说话音量和不守规矩的动作感到抱歉,连拖带拉地把孩子从椅背上拉下来,将一大盒SUKI乳酪塞进他的手里。

见自己儿子不仅得到了前座无声的责备,也吸引了邻座男人的目光,年轻的母亲连忙对他带着歉意地点了点头,脸上挂着明显由于睡眠不足而带来的憔悴表情。

疲惫却依旧礼貌的母亲,天真烂漫的孩子,充满了真实却温暖的气息。男人轻轻摇了摇头,回报以微笑,觉得无论是默默观察鱼唇的两脚动物们的世界还是盯着窗外的那群小绵羊,都不那么令人觉得时间难熬。

 

火车在中途的小站停了一下,然后继续往西面开行。天际线开始出现风电风车,宛若一个个沉默的白色卫士,凝望着这片土地。有列车员进入车厢,逐一检查乘客们的车票,然而他在出示车票并且上下仔细打量了他之后,红脸的大胡子列车员面色微微一变,操着一口浓烈的当地人口音拖长了语尾和元音,说:“请问能让我看一下您的护照吗?”

男人心中一沉,却是不动声色地掏出了护照。

“Mr. Akai?美国人?”

“是的,先生。”

“能麻烦您带着您的行李,跟我来一下乘务室吗?”

男人眉头微皱,终究不免轻轻地叹了口气,从行李架上取下简单的随身行李。

 

列车员将男人带进乘务室,果不其然,有两个穿着夏季制服,显然是在刚才在停站时刚刚上车的警官正在等候着自己。

“很抱歉让您过来,Mr. Akai。”虽然言辞礼貌,但满脸雀斑的年轻警官面无表情:“我们接到通知,说您的身上有不审物品,请让我们检查一下。”

男人冷哼一声,脱下身上的薄牛仔外套,将手中的行李扔在警官和列车员的面前。

“请。”

两个警官对视了一眼,不再犹豫,仔仔细细地将他随身行李包里的所有东西都取了出来,从内裤到牙刷都一件一件地翻看,然后又取出一个手持安检仪,将他从头到尾都仔细过了一遍。

“请问你们是在找什么东西呢?我只是个趁着难得的休假来澳洲旅行的普通游客而已。”见对方一无所获,男人站在那里,双手抱胸,凉凉地说。

另一个留着小胡子的矮个警官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其实是我们接到一个通知,说您是个可能持有大规模杀伤性生物武器的恐分子。”

男人神色微动,却是不置可否:“那么你们现在确认过了,我是暗算分子吗?我护照上的名字在你们禁止入境的名单里吗?”他自然知道,如果自己真的是怖子,又持有他们所说的那种莫名其妙的东西的话,根本不可能安安稳稳地从墨尔本的South Cross车站上火车。

“这……“明显只是听命行事的警官伸手抓了抓乱糟糟的络腮胡,表情相当纠结。

“……算了,不方便的回答话就不让您为难了。”男人放下刚才一直交叉抱在胸前的双臂,“我明白你们都是工作,但我真的是个现在只觉得一头雾水的无辜旅客而已。如果没有别的事的话,我能回自己的座位了吗?”

“恐怕不行,Mr. Akai。也许您的身上虽然没有携带不审物,但在我们接到的通知里还提到,您似乎有某种精神上的症状,是急性的……”

“你们的‘通知’里有说过我会给人带来麻烦吗?”从刚才开始就显然收到了莫名冒犯的男人终于有些不耐烦了,“他们跟你说我到底是得了什么毛病吗?还有,我是什么身份,职业是什么,都有人跟你们说清楚了吗?”

“这……”平常大约没怎么办过比牛羊丢失更大案子的乡下警官似乎被男人的气场压了一头,一时语塞。

“没人说是吗?那好,我直接告诉你们。我得的只是临时的短期失忆症,暂时想不起来自己的身份和过去经历,但一切生活能力都可以自理,情绪和行为也都一切正常,不会给人带来任何麻烦。”男人冷静地说,“我去悉尼只是因为很想去看一次Mardi Gra的庆祝巡游,你们不能剥夺一个对社会没有任何危害的正常游客的人身自由,这是侵我的基本权利!”

“不,但从我们得到的消息里,您似乎是从医院偷偷跑出来的!”列车员和警官之中,最先反应过来的居然是那位有着红通通的脖子和脸颊以及仿佛塞了一个篮球被般大肚子的列车员。

听到这里,男人终于收敛了一些之前还在义正辞严的气势,缩了缩肩膀,在乘务室的蓝色沙发靠背椅上坐了下来。

“……于是你们现在打算怎么办?”

“可以的话……希望您能暂时留在乘务室,接受我们的陪同,直到将您平安无事地交给您的家人。”乘务员说。

“我只是个普通的外国游客,怎么会在这个国家突然冒出什么家人!”

“是您的,呃……丈夫。火车还有大约三小时到达悉尼,他现在应该已经在前往悉尼中央车站接您的路上了。”

 

男人最终还是在乘务室的座位上安静地坐了下来,将一顶一上车就摘了下来的窄沿帽半挂在脸上,开始打盹。

大约又过了一小时,昏黄的暮色开始逐渐垂落在窗外连绵的牧场和稀疏的树林间。乘务员自从在确定将被男人和两位警官占据房间之后就一直不见踪影,而充当看守的警官们虽然一开始还像是带着某种同情,却又虎视眈眈地坐在对面的座位注视着他,但在持续不断的单调的车轮压过铁轨的声音中也有些撑不住了的迹象。

他口袋忽然震动起来,似乎是个手机。

警官们忽然振奋起精神,坐直了身体。但当男人从外套口袋里真的掏出一只手机的时候,他们却又面面相觑。

因为就在一个小时前,他们检查了男人所有的随身物品,里面并没有手机。

刚刚响起的似乎是有邮件到达的提示音。同样有些微微愕然的男人瞥了对面的两人一眼,用自己的指纹解锁了手机,看了一眼之后将屏幕展示在伸长了脖子,如同被吊起来的鹅一样的警官们眼前。

“还有多久?我已到车站附近。”发件人是Akai,除了一个名字之外没有任何其他备注。

如果自己真的是病人,作为“家人”的那个人口气和情绪应该不可能那么冷静,何况除了这个不知何时出现在自己口袋里的手机,对方之前也没有用别的途径联系自己。

他如同被某种极大的问题困扰到了一般挑了挑眉,没有立刻回复对方,直到第二条信息很快跟着到达了。

“之前是不是有人找过你?”

“你是谁?”他毫无表情地打下回复:“我不记得你。”

 

剩下的旅途“一片祥和安静”地度过了。他在一直坚守岗位的警官护送下提着不多的行李从火车上下来。跨出车门的时候被之前坐在那对母子前排的高个白人男子抢了先,重重撞到了他的肩膀,却反倒恶狠狠地回头看了他一眼。男人以德报怨地对他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接着便在警官们的左右夹击下一路护送到了车站内的接待处。

接待处的门口围着一群穿着花里胡哨,显然是想要把自己往圣诞树打扮的年轻人,无视往来的旅客,正在高喊着什么“Pride!”之类的口号。

MardiGra还有好几天才开始……就已经先忍不住High起来了吗?男人无端地想着,却不知忽然从哪里感觉到了强烈的视线。他转头四望,却除了正在办理交接手续的警官和车站工作人员之外没有发现其他可疑的人。他苦笑着摇头,为自己的过度紧张而感到无奈。或许是因为在异国的土地上,加上自己暂时失去了记忆,才会这么敏感吧。

“Mr. Akai?”车站接待员笑容可掬地迎上起来,“您的事情我们已经听说了,那么现在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

不是说已经到了吗……人呢?

好在即使失忆,他也是个行动力超强的男人。他轻轻地呼出一口气,婉拒了服务员热情的接待,径自掏出那只莫名其妙出现的手机开始查阅地图。当他正在低头辨认应该是先去乔治街还是伊丽莎白街的时候,有喧哗声传了过来。

他不由自主地一个激灵,正要抬头望去,就忽然感觉到有人的体温仿佛侵袭一般地将他从后方紧紧笼罩,然后是耳语在耳廓边带着热气轻快地响起:“怎么不回我邮件?我之前就告诉你我要到了的。”

男人迅速转身,推开对方,紧紧盯住眼前那张陌生的脸。

“你是什么人?!”

来者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忽然劈手过去,将他从接待室里拉了出来,然后当着那群吵闹的年轻人来了个毫无保留的热情拥~~/////~~吻。

失忆的男人一瞬间脸都白了,然而刚才发出喧哗声的年轻人们显然已经看到了这对在车站里当众拥~~/////~~吻的亚裔男人。Mardi Gra的时间逐渐接近,有越来越多的人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来到这个城市参加一年一度的骄傲盛会,不过对于在世界人民眼中向来含蓄的亚裔族群而言,在公众场合如此光明正大地进行亲密互动确实不常见,也无怪那群年轻人立刻对他们吹起了口哨,争先恐后地表达起自己的友好和支持,“Sweet!”“Adorable!”地大呼小叫起来。

那个拥吻还没结束就被自己差点一脚踢开的男人在接受到满怀热情的好意之后,也飞扬起一脸的笑容,心情大好地同他们挥手,喊了一声:“This is my husband! We just married in Vegas!”

得到的回应更激烈了,“Ooooh!Congratulations!”的祝贺声此起彼伏。

Mr.Akai一脸尴尬地低下了头,终于褪下了先前一直挂着的满脸冷漠,对在这种人来人往的地方毫不掩饰地秀恩爱的男人咬牙切齿地说:“你到底想干嘛!你明明知道我不是来度假的……”

“难得我们既不在日本,也不在美国。工作要做,度假也要度。”另一位Mr. Akai一脸坦然,完全没有表现出自己早就发觉对方是在装失忆的幸灾乐祸。

回身看着带着一丝淡淡促狭笑意的自己的“丈夫”,Mr. Akai无可奈何地冷笑一声,挣脱对方的怀抱,提起了行李。

身后,有更大的喧闹声正在接近。

但这已经是自己暂时不想再去关心的事情了。

毕竟,他本就的确是来度假的。

 

“你不问我是来执行什么任务的吗?还有为什么没乘飞机要坐火车?”

“你也是职业人士,我何必要问你?何况你也并不打算告诉我你在做的事情对不对?我对你的坦白程度也从来没有报过幻想。”

Mr.Akai无言以对:“在旁人看来,这样无法坦诚的两个人在一起怎么可能结婚呢。”

“哦,你也知道?”

“……那你还不低调点吗?!”

“何必呢,你也不是个低调的人。”毕竟,那也是个能够在高速路上以超过一百码的速度过弯超车、毫不在意地同轨道交通比巅峰速度、随随便便就能用华丽无比的高难度方式飞车救人的家伙,“况且,你从医院里无端消失,也早就吓坏了一票人。还好我及时联系到了当地的沟通渠道,把事情压了下来。”

“哦。”他冷冷地说,“这么说还确实是你厉害,就算只是临时被借调到另一个国家进行协助,还是什么渠道都有。”

“别夸我了,听着不习惯,不像是真心的。”

“因为确实不是真心的。”Mr. Akai把手里简单的行李丢进对方租来的车子里。

另一位Mr. Akai 从善如流地发动汽车,沿着乔治街开上了往北边而去的主干道。

“不过你为什么把手机留在医院没有带走?很危险啊,真不像是你会犯的错误。”

“因为我之前确实出现了短暂失忆的症状。”他实话实说,“毕竟,即使是我,遇到只是走个夜路就不小心被车撞这种事也是会很懵的。”虽然奇迹般的毫发无伤,但在当时他的确出现了轻微的脑震荡和认知障碍症状,不过即使是被送进了医院,身为秘密警官的本能还是会在心中存在某种不明所以的焦虑和不安,以至于在记忆还没有彻底恢复的情况下偷偷溜出了医院——对他来说,这简直再简单不过了。

“结果证明,医院还真是个不吉利的地方,我一出来就什么都想起来了,包括你这家伙的事。”

“所以,你是因为机场有身份确认和安检程序,不想惹麻烦,所以才决定乘坐不需要安检的跨州火车来同我汇合的是吗?”

“很显然,我并不是为了同你汇合才坐火车从墨尔本来悉尼的。”Mr. Akai咳了一声说:“我是因为那个需要监视的对象就在车里。而他虽然发现了我,却不敢轻举妄动,只能暗地里动作,想要举报诬陷我是夹带不审物品的恐分子——简直太愚蠢了,我又不是才出道两个月的黑道小弟。”资深秘密警官几乎快要笑出来了,“不过也幸好你找到的人接应及时——跟你们提个建议,下次找人能不能找个看上起稍微整齐一点的人来干活,扮演乘务员的那位红脖子老大哥的形象实在不怎么耐看——不过既然已经转手交给你们监视,那我就也乐得清闲。”在他们两个离开车站的时候,那个曾经的某个组织的下级成员应该已经被当地警方控制了吧,但这些已经都不是在官方材料上不应该出现的两个人可以插手的事情了。

“于是,跟我玩装失忆的游戏好玩吗?”车开行平稳,另一位Mr.Akai,或者说应该是真正的Akai先生语调平静,目视前方。

“还不错。”真难得,那个平日里无论做什么都一副高深莫测模样的男人,居然会如此急躁地在很多事情尚未尘埃落定的时候就给自己发邮件。

“是嘛。”听到这样的话,男人居然毫无被冒犯的感觉,反而哈哈笑出声来。

 

“那么接下来,你的任务就算完成了是吗?”

“勉强吧,在提交说明报告的最终截止日之前。”

“也就是说,我们的‘蜜月’确实可以开始了吗?‘Mr. Akai’?”

“是你先来澳洲的,你决定吧,Mr. Akai。”男人少见地并没有打断对方的调侃,而是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说要来过一次夏天的圣诞,在Bondi Beach上晒太阳,看看Mardi Gra的巡游,本来就都是你的注意。不过……”话风还是不免一转:“那只是个假护照上的名字,以后可以不要再这么叫我了吗?真正的Mr. Akai?”他似笑非笑的撇了撇唇角。

“……遵命,Mr. Akai。”司机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妥协一般地说。

 

Mr. &Mr. Akai

The End

PS:Mardi Gra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骄傲狂欢节,在每年夏天2、3月之交时举行,包含各种主题活动、派对,当然还有骄傲巡游。


 
标签: 赤安 秀透 AKAM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