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EC]Wake up in Late Spring·醒于暮春 4

这两天那个十八线小歌手的破事弄得人脑壳疼,发文安慰一下自己。

本子已经完售了,内容会慢慢发完的。

这篇用的是福克斯电影版的设定,主要来自初恋、逆转未来和天启,不过私设、捏造设定依旧大量出没,同时由于脑洞有点清奇,所以强烈建议先看前文再看后续……谢谢大家原谅我的任性。

前文1   前文2   前文3

※※※

 

总的来说,Xavier天才少年儿童学院在通称X教授的校长恢复招生之后,一直发展得很顺利——在托了某人的福,令变种人已经逐渐在公开场合为人所知的如今。

因为力量过于强大,Jean是比较少见的由Charles亲自登门拜访,说服Grey夫妇将女儿送来学校学习和接受指导的。但更多时候,孩子们会从北美乃至世界的各个角落来到这里,接受过校长和教务长的面试之后再确认入学。

这天下午,依照约定,14岁的Henry在父母的陪同下抵达了Westchester。

高瘦的少年有着一双安静的眼睛和褐色的头发,眉目端正,沉默寡言,令Hank在见到他的第一眼,就忍不住从心底发出了一声叹息。

“你在见到他的时候……可能需要做一些心理建设。”他知道Charles曾经在Erik的脑海里见到过他少年时的模样,所以几乎可以百分之百的确认,他在见到这个新学生第一面时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Charles一开始还觉得这简直是无稽之谈,但当自己亲自同少年面对面的时候,确实如同Hank所预料的那样,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控制住没有发出明显的抽吸声。

实在是……太像了。如果不是Kramer夫妇就站在他的身边,他或许真的会怀疑Henry其实是那个人的私生子(当然,那时的他还不知道那家伙的确有一个连自己也不知道的私生子)。

“你好,Henry。”在对家长们表达出希望同自己未来的学生单独谈谈的意愿之后,Charles平复了一下心情,对眼前同旧友长像极其相似的少年充满善意地说道,“虽然你来到这里,但我还没有真正了解你呢。比如,你的天赋——你可以做到怎样的事情,可以向我们展示一下吗?”

“Xavier校长先生……”

“请不要那么叫我,这让我听起来简直像个七老八十的秃顶怪老头。如果你愿意,可以叫我一声教授,或者直接就喊Charles,都可以。”

“那么,教授。”少年有些程度不重的习惯性驼背,似乎是由于自己的能力在旁人看来过于异常,因此为了保护自己而养成了不引人注意甚至躲避别人目光的习惯。

只是这么看来……他同那个当年身处深重灾难之中的年轻人更相像了。

“您想让我做什么呢?我是说,做到怎样的程度?”少年在教授温和的言辞和鼓励的目光下逐渐挺起了胸膛。

上帝啊,他甚至也穿着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

“不要打碎我继父最喜欢的中国瓷器,其他的只要你觉得可以,怎样都行。”教授将没有去碰面前的那杯红茶,而是将颤抖的指尖放在膝盖上,下意识地碾磨着质地良好的羊毛西装裤。

看起来依旧不太自信的少年点点头,接着伸出手去。

有着黄铜把手的古董办公桌抽屉在校长和教务长的视线中凭空打开了,一把Charles常用的镀银拆信刀从里面漂浮了起来。

在这个自己一直以来作为办公室和书房使用的房间内,金属器皿的设置曾经是十分讲究的一件事,但在那之后过去超过十五年的现在,金属物体几乎已经不再成为需要特别注意的对象。

除了漂浮在空中的拆信刀、钢笔和金属印章,房内较为大型而无法轻易挪动的铜器和锡器也发出了微微的震动。察觉到异样的Hank咽了口口水,注意到Charles1的眼神已经完全变了。

“不会吧……”Hank简直想要在心底扶额惊叹,“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

虽然令房间内很多细小的金属物品浮在了空中,但少年伸出手去,却只有那把拆信刀飞到了他的指尖,继而被他紧紧握住。

“看来明天我只能用你的爪子来帮我拆寄来的水电费单子了,Hank。”Charles舔了舔一如既往红润的嘴唇,他的喉结伴随着一个吞咽的动作上下动了动。Hank已经无比佩服他在这种时候居然还能笑得出来——即使那笑容里有着难以掩饰的勉强。

就连自己的心都已经被揪成一团的Hank几乎不能想象Charles目前的感受。

表演还在继续。Henry让那把拆信刀在自己的眼前变成了一个金属的圆球,继而在掌心不断转动。

“抱歉,教授。”少年在见到教授的神情之后,误以为他真的会因为自己破坏了他的私人物品而生气。

“我没有生气,放心吧Henry。”Charles敏锐地察觉到了少年心中所想,用宽厚温和的声音掩饰了自己无法控制地僵硬了的面部肌肉,“那么,接下来你想要用这块金属做什么呢?”

Henry望着停在自己和Charles的面前,在空气中不断旋转的金属块,像是有了主意。

他将由拆信刀变幻而来的金属块握在了手心,不一会儿,那把铜锡合金材质的拆信刀就在他的掌心变成了两枚纯金属的国际象棋棋子。

Henry挥动手指,让两枚棋子一前一后地落在面色惨白的Charles面前,那张实心的樱桃木古董书桌上。

Charles搁在轮椅扶手上的右手捏紧了拳头,指甲几乎就要嵌进肉里。

那是一枚国王和一枚王后。棋子每个细微的角落都很平滑,毫无车床加工的粗糙质感。

他取过棋子,用手心轻轻摩挲,然后抬起头。

午后的日光过于明亮,直刺他的双眼。他仿佛看到过于年轻的男人就站在自己的面前,淡淡一笑。

时光过隙。

 

“我的变种能力是实现自己面前之人脑中所想的力量,只要是别太夸张、无伤大雅的事情就行。”少年轻轻出声,“虽然我并不知道教授您在想的事情到底是什么,但……这似乎是个很有趣的力量。”少年端正的面容上露出了符合年龄的好奇表情。

“……真是种不错的能力,Henry,十分令人惊叹。”Charles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顺便用手指不动声色地擦了一下眼角,“那么,你知道,这种与生俱来的变种能力如果不加引导可能会给很多人带来困扰——实现他人所想未必总会使人快乐。”

“是的,教授,我明白。因为我的父亲也对我这么说过。”少年言辞文雅,又很懂礼貌,显然出身有着良好家教的家庭。

虽然有些细微的怯懦,但他的身上却并没有某种特别尖锐的东西存在。

——毕竟,还是不一样的。

“那么,欢迎来到我的学校。”Charles放下手中的茶杯,终于轻轻舒了一口气,向少年伸出手去,“你被录取了。”

 

 

“Charles!”Hank不顾校规,身为教师却忍不住在学校的走廊上跑了起来,一边呼唤着操作轮椅,在前方快速移动而头也不回的男人。

“Charles,你停一下!”

但男人不仅没有停住,操作轮椅行进的速度反而越来越快。

终于,在自己的房间前,由于操作失当,避闪不及,轮椅的边缘猛烈地撞上了门框。

撞击的力道太强,使得他整个身体都向前一冲,继而失去平衡,直接从轮椅上摔落,整个身体都撞击在了一半是地毯而另一半是木地板的门与走廊的交界,发出沉重的声音。

“Charles!”Hank吓了一跳,脚下似乎就要飞起来,冲到了自家校长的身边。

然而却并不像他所想的那样,Charles整个人悄无声息。

“Charles,你没事吗?”Hank将没有任何动作的男人扶过身来,“有没有摔伤?”

“我很好,Hank,谢谢。”教授声音冷淡,仿佛拒绝旁人硬要往自己的茶杯里加糖一样。

“不,你不好。”Beast叹息着,“你一点都不好。”

 

虽然并非Hank所愿,但那句话却仿佛情感堆积之上落下了最后一根稻草,终于将他压垮了。

他的身体,终于由弱渐强地,慢慢颤抖了起来。

 

“如果可以让你觉得好受一点的话……”因为觉得实在太麻烦了,Hank干脆将Charles直接抱了起来,放在同卧室相连,被用作起居空间内的小沙发上,然后回身去扶起刚刚经受了猛烈撞击,完全歪倒在一边电动轮椅。

“Charles,不用再勉强自己了。”Hank向后退了几步,“正好我需要检查一下轮椅……可能需要你一个人在这呆一会儿。”

“……谢谢,Hank。”他几乎是用最后的一点力气,挤出了这两个词。

青年点点头,推起轮椅离开房间,然后关上了门。

 

Xavier学院宽容温厚,善良且内心强大的教授,终究也是个普通男人。

他将目光转向房间里的一切。

落地灯、茶几、喝过的茶杯、翻过的书、坐过也做过的沙发和床。

落日的余晖透过窗户,房内的陈设仿若古旧的油画,就像那些早该风化消失,却依旧坚挺地存在于内心角落的记忆一样。

他总算没有如同今天,乃至之前的所有时候一样,维持住尽可能平静的表情。

TBC

 
标签: EC X-MEN X战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7)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