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柯南][赤安]Empty Road•无人之路 下 END


短小下篇完结。

CP23来摊大感谢!!!

本子通贩事宜将在本月内作出决定,如果有兴趣,敬请期待,谢谢!


※※※

 

梅雨结束之后,关东地区便飞快地进入了几乎没有预兆一般的酷暑。

筱崎是在结束了对一位号称社会名流的访谈,大汗淋漓地回到杂志编辑部的时候接到那通电话的。

“您好,请问是筱崎克彦先生吗?”

“您好,我是筱崎。”电话里的声音似乎在哪里听过,但一时间又想不起来,何况这个奇怪的号码他之前从未保存过,看起来像是来自海外的电话号码。

“好久不见了,筱崎君,我是赤井秀一。”

“赤井先生!”筱崎又是惊喜又是诧异,“这么突然,吓了我一跳。您已经回日本了吗?我原想这几天就同降谷先生约下次的访谈的时间……”

“降谷住院了。”

“什……么?”

“没什么大碍,就是胃不太好,所以也想趁此机会住在医院里给全身做个彻底检查——他从之前开始就一直就对自己的健康不太上心,也从不主动体检。”

“这样啊……真是吓了我一跳。”筱崎擦了擦额头上瞬间涌出的汗水。

“不过因为他住院这件事,估计这个月的取材会有些问题,所以让我来跟你道个歉。”

“这个不要紧,我会想办法的,就是……他的身体真的没什么问题吗?如果可以的话,能让我去探望一下吗?”

“……请稍等。”赤井听了一会儿,像是捂住话筒和人说了几句话。

“他答应了,说是如果不影响你工作的话。地址是XX区的警察中心医院……”

 

筱崎赶到医院的时候,正看到赤井送了一对看上去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男女从病房走出来。

“再见,秀一大伯。”年纪稍微轻一点的男人回头说:“那件事情,我会和爸爸说的,您放心吧。”

筱崎看着两人并肩向自己走来,一开始还觉得有些奇怪,但等到他们走近并从身边经过时,见到对方眉目中相似的气质,就立刻明白过来。

“赤井先生。”他走到赤井面前,低头行礼,“您辛苦了。”

“谈不上辛苦。”赤井对他点了点头算是招呼:“就是有时候……会不得不多想点事。”说着,他拉开了门,对里面正坐在床上,看起来其实挺精神的男人说道:“筱崎君来了。”

“哦,筱崎君啊。”降谷招呼道:“今天真是热闹,美香和将武才刚走。”

“您的身体好些了吗?”年轻的记者把探病礼物放在了病人的床头边:“不知道您能不能吃羊羹。虽然估计是比不上您亲手做的味道,不过这是我之前出差从京都老店买来的,有好几种口味,等您好些了可以尝尝看——是真空包装的,能放好几个月。”

“你有心了,谢谢。”降谷点头道,眯起的眼睛里是看见钟爱的后辈时柔和的光,“我的身体不要紧——都是这家伙,”他瞪了眼身边没有丝毫动摇的男人,“让我一定要在医院多住一段时间。我怕打乱你的工作计划,所以想着还是同你说一声比较好。”

“工作的事情您不用担心了,我会有计划地控制进度的。”筱崎有点感动,“您还是以养好身体为上。”

两人简单聊了几句,过了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由于接下来还有工作安排,筱崎不得不告辞。

“我还会再来的。”年轻的记者说:“我还想听您多说说专业上的事,当然,还有那个故事。”

“那个故事剩下的情节已经不多了,”降谷微笑着说:“倒是你自己的故事怎样了呢?”

“您是说真奈的事吗?”筱崎搓了搓手,笑道:“她到东京来了。不过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有了更好的工作机会。”

“这样啊……真的是,愿望实现了呢。”降谷沉声叹道:“你们能够手牵着手,走在一条被大家和命运祝福过的道路上。”

“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他真心实意地说。

 

赤井一直坐在边上没出一声,直到将筱崎送出门外。

“关于取材的这个工作……可以的话接下来能不能请你们换人呢?”男人特意将年轻的记者送到了更远一点,无论说什么也不会被人听到地方。

“……是因为降谷先生身体的原因吗?”其实关于这件事,筱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只是他没有想到,会向自己提出这件事的人,居然是赤井。

“他的健康状况究竟……”

“这你可以放心,”男人苦笑着,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疲倦神情:“不是绝症,只是有些难治,需要好好静养的病。”

“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造成的病,而是长久以来重重压力和劳累积压下来的。这么多年来,他于对自我锻炼并没有懈怠,但有些病却并不是仅仅是肉体上的。”男人淡淡地叙述着,“所以我想让他和我一起去美国。在这之前我曾经无数次地考虑过这件事,但最终都是为了要尊重他自己的意愿,为了他的个人追求而作罢,不过这次……”说到这里,男人停了很久。

“我再也不想有这样的经历了。”他深深地呼吸:“突然接到电话,说他在家晕倒被送到了医院。听说他居然是坚持到最后一刻,等到自己打完急救电话才不省人事的。救护的医生最终破门而入,才发现他躺在玄关,手里还捏着电话和钱包钥匙,是打算自己出门的样子。”

“赤井先生……”筱崎无法想象那样的场景,也无法体会赤井的心情,尽管他已经尽可能地努力了。

“……而我那时居然不在他的身边。”男人的声音很平静,但平静之下,却翻涌着多年来不曾平息的海潮。

 

就像曾在梦里见到过的景象。一觉醒来,身边没有人,并且除了自己以外没有人记得他,而那人也似乎从未在世界上存在过。

整个人都空掉了,不管用什么手段,都无法充实起来。

男人这么说道。

 

从医院出来,筱崎忽然想到了,在第一次去见降谷的时候,在他家附近车站看到的,宛若阴阳交界的海。

很多事情,无需说明,他早就已经明白了。

也并不是不能理解和接受。说起来也许不太合适……但如果把他们理解为埃德加·胡佛[1]和克莱德·托尔森的话,可能会更明白一点,不管是从身份还是关系上。

但他也有依旧很多无法明白的事,比如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什么样的经历,什么样的动机,能够维持两人过着这样的人生。

无法忘记,无法放手,无法分开,却又无法像平常人一样,过普通的生活。

或许能够解答的,只有他们自己。

又或许,连他们自己也无法说的清楚。

有一句话闯进脑海。

 

他们走在一条除了彼此之外,无人所在的道路上。

 

在附近公园的长椅上坐下,年轻的记者忽然低头捂住了脸。

不知为何,他抽着气,很久说不出话来。

 

 

Empty Road

The End



[1] FBI的创建者和第一任局长。除此之外,他和副局长克莱德·托尔森的私人关系在历史上也很著名。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