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鬼灭之刃][炼义/实义]永遠のために (48)


48

 

据医生所言,富冈中的毒应该是从某种血鬼术延伸而来的,无色无味,下在饮食之中不易察觉,但到达一定剂量就会造成手脚麻痹,无法动弹。虽然毒性不算很强,但对于战斗中的鬼杀队员来说,就很够用了。

既然是血鬼术……那自己身上的稀血为什么会成为毒性发作的催化剂,就不太意外了。

“事情到了这一步我也有责任……”实弥低头站在已经被静海吩咐远远摈退了旁人的客房前,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喃喃自语道。

说什么呢,这难道不是天大的好机会吗?!心里面仿佛有个小人在一边敲打着和太鼓一边跳着阿波舞。

不不,我也是个有自尊的人,再怎么样也不能趁人之危啊!我只是要帮那家伙解毒而已……!另一个小人在背后用力拉住那个跳舞的小人,呲牙裂嘴地吼着。

“确实,我并不是趁人之危。而且就算再怎么喜欢,也不能违背对方的意志做出会令自己后悔的事。”

何况那家伙……早已有了喜欢的人。

想到这里,方才那点令自己耳酣脑热的情绪立刻便凉了下来,然后就有一股酸涩的情绪从心底反噬上来,惹得整个胸膛都在一缩一缩的疼。

实弥借着点酒劲,猛地拉开了面前的那扇纸门。

房间里出奇地安静。

他原本以为会看到房间里唯一的人影发出痛苦呻吟的样子,然而却什么都没有。

棉被的枕头附近点着一盏暗淡的灯,豆大的灯光忽明忽暗,照在安静躺在那里的病人的脸上,留下深浅不一的阴影。

实弥缓慢地走到床铺前,先将一边膝盖落在榻榻米上,形成一个半跪的姿势,好让他更容易维持上身的平衡,向前仔细端详着不知道是否睡着了的水柱的脸。

富冈的额头上放着冰袋,也许这是看上去唯一一个可以证明他是个病人的证据了。身为水之剑士,富冈在鬼杀队内更多给人以“静水”的印象,无论是多么暗流汹涌的悲欢,都被掩盖在平静的水面之下,就像他那招名为“凪”的剑技,无论是多么猛烈的起承转合,在旁人无从知晓的时候,一切都已尘埃落定。

如同现在,即使是中毒之后的毒发,也是如此安静,好似他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存在的道路之上,即使前往的方向是黄泉比良坂,也听不到他发出任何不情不愿的叹息和抱怨。

然而等到实弥取下冰袋,将由于常年握剑和各种伤疤堆叠在一起,故而极为粗糙的手掌放在他的额头之上时,这才发现富冈的体温已经到达了相当异常的程度,即使是不怎么通晓医理的风柱都能明白,若是再这么耽搁下去,绝对会危及性命。

自己是来救人,不是来了却心愿的,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迟疑,实弥对自己说。

但是他的手却仿佛有了自己的意志,只顾着在水柱的额头和脸颊不断流连,完全舍不得放开那人光滑的皮肤。


(自主规制,保号删车链。

全文地址如果评论里找不到就在我个人简介中第一个地址,手机可能打开不便,请用电脑端打开,谢谢!。

能上凹三的小伙伴可搜我ID:sakuraasuka,谢谢!)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5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