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SPN][SD]The Curious Case of Winchesters · 返老还童 1

感谢1227魔都SDOnly上的各位小伙伴!虽然本子印的不过也是在半小时之内就完售了,谢谢大家不嫌弃我的第一篇SPN(也是第一次写欧美圈)文!!


PS:本文灵感来源为2008年由大卫·芬奇导演的电影《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中文译名:返老还童)及斯科特·菲茨杰拉德原著的同名短篇小说,特此提前说明,谢谢!

 

 

Sam 30岁/Dean34岁   

 

他们坐在Impala里,沿着一条笔直而看不见尽头的路飞驰。路上的沥青被头顶刺目的骄阳晒化,黑色的路仿佛将面前一大片无边无际的灰黄色荒漠劈成两半,而他们前进的方向也就是另外半边的天空上却是垂着沉重的铅灰色雨云,如同鸽子的背羽。

Sam在梦中的第一滴雨落下的时候醒来。

他转了个身,注视着背对着自己的哥哥,然后在他头颈和脊背连接的地方缓缓落下一个尽可能轻柔的吻。

 

※※※

 

Sam32岁/Dean36岁

 

“我明白你的心情Sam,”Crowley说,“虽然我并不来自天堂,但也已经听说Gabriel不想再对你追讨的行为做出任何回应。可怜的Cass,只不过因为和你们这对兄弟走得近了些,就被其他同僚纷纷找上门,因为你已经快要让他们所有人都鸡犬不宁了。所以我虽然并不属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但也忍不住想要问一句,你可以停止这种愚蠢而无止尽的纠缠了吗?”

“在我找到我的哥哥之前,我一点都不打算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得到线索的地方和人,我是说天使、恶魔和普通人类。”Sam不为所动,径自转着手中的枪冷冷地说,仿佛他已经遵循自己的血统成为一个真正的魔王:“当然,这也包括你。”

“可我什么都不知道。”Crowley不知道眼前这位魔王的做法会不会让自己的头发变白,他郁闷得简直超过得知自己被卖了三头猪的时候,“我知道你对打架……我是说各种形式的战斗毫无畏惧,但这些都是没有任何必要的。因为我们,我们所有人,都对Dean的失踪一无所知——相信你自己也早就应该明白这点了,那么你到底还在暴躁什么呢?”

Sam沉默不语,只是略略低头,用变得愈发深沉的眼睛和上挑的目光注视着地狱之主,手中依旧转着已经被擦得发亮的枪管。

他动了动嘴唇(事实上是在不动声色地发抖),但什么都没说出来。

 

他想念Dean。

 

※※※

 

Sam34岁/Dean ?

 

“……然后他就再也没有回来,在距离我们的地堡外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凭空……消失了。”Sam喝了一口酒,半是冷笑半是自嘲地做了一个评价:“出门买个东西就会莫名奇妙地失踪这种事……简直就像几十年前制作粗糙的悬疑电影。”所以一直到现在,他都难以接受这个现实。

金发的女巫带着同情的目光看着他,白日里对恶灵心狠手辣的严酷做派与如今那张写满沧桑苦闷的男人面容合二为一。她用涂着血红色指甲油的指尖在自己面前的酒杯上画着圈,收回了黏腻而有些难以控制情愫的目光。

“那真是太遗憾了,可怜的Winchester弟弟。”她何尝不曾听说过温家双煞在这个不大的业界的名声,虽然自己只是个住在偏僻乡下的半吊子女巫,“如果你需要什么帮助可以直接说,虽然我不见得能帮多少忙。不过作为朋友……”

“朋友这个词……嘿,不多无论如何说一个谢谢吧。”Sam笑了笑,并没有告诉这个年轻的女巫他在自己的哥哥莫名消失之后将地狱和天堂翻了个底朝天,给那些天使和恶魔带来乘以多少次方麻烦的事情。

要说朋友,温家兄弟应该还算是有一些的,比如那个总是带着莫名忧伤表情的苦逼风衣天使……但更多的人应该顶多算是“熟人”的程度,因此这个年轻的(或者应该说是单纯的)女巫带着一脸他们很少见到的过于温柔的表情对自己说出这种话来……不管怎么说,心底还是有些暖意——话说,这姑娘也叫Mary。

 

他抬了抬眼,能看到停在外面的Impala后视镜上挂着的那个做工拙劣的道具护身符。

天啊,他还是想念Dean。

比他自己以为的还要深。

 

※※※

 

Sam35岁/Dean ?

 

“你简直就是在把自己往火刑架上面绑你懂吗?”Sam用他所能用过的最恐怖且严厉的语气对着电话的那端咆哮着,“要么你就别告诉我,要么你就……好吧我应该感谢你告诉了我,因为这样就可以提醒你,留着它到底会给你自己带来多大的麻烦!!!”

Sam烦躁得揉着自己的头发,虽然往常它们也并不怎么整齐。

“Mary你听我说,我知道你并不是反堕胎主义者,我们也都不是什么虔诚的教徒——你当然更不可能是——所以你能不能认真听听我的考虑,理由我都说给你听了……不不,我知道这是你自己的事你有权利决定留下还是打掉,但是你既然告诉了我,作为朋友……没错这的确是个错误……”

“什么错误?”伴随随着一阵开门的声音,某个已经很久没有在这栋建筑里响起的声音传入了Sam的耳朵。

Sam打了个激灵,猛然转身,然后面容就扭曲起来,仿佛看见了什么以自己的丰富经历来看依旧不可相信的事情一样。

他把手里的电话落在了地上。

“Sam?Sam你怎么了?”电话里Mary发现了异样。

“怎么了,你不去把电话捡起来吗?”绿眼睛的男人带着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怀抱着一个很大的购物纸袋,单手捡起了话筒递过去,“对了,Sammy你的胡子怎么突然那么长了?”

“抱歉Mary,我再打给你。”他挂了电话。

 

※※※

 

Sam35岁/Dean36岁

 

“我说,你到底还要带着我做些什么?我都说我只是出门买个东西,路上经过一片有雾的树林,然后就回到了地堡前面,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无奈早已变成了不耐烦,Dean毫无掩饰地表现出“自己已经受够了”的表情。

“医院我们已经去过多少次了,警察那里估计也不想再看见我们了,就连那些真正的FBI估计都要嫌烦了!这几周我们就只顾着做那些无止境的什么检查,我想好好跟你谈一谈你都没……”

“你想谈什么。”握着Impala的方向盘,Sam硬是忍下心中那点难以抹去的疑虑。

“之前的那个‘错误’,你想怎么办?”Dean认真地问自己的弟弟。

“……这个?就这个?”Sam简直想要哈哈大笑。

“什么‘就这个’,这个问题很重要!你没忘记我之前……咳,发生过的那件事吗?”他说的是自己那个“命途多舛”的“私生女”。

“我跟Mary说过很多次,可她就是不同意。但她并没做什么坏事,我们也没有权利把她绑去医院做手术。”

“听起来你对她还不错啊。”Dean笑笑,“话说如果你想要结婚的话……”

“开什么玩笑,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或者表达出这种意思了?!你到底在想什么?失踪三年你脑子也不好了吗?”猛踩刹车将车子停在路边,Sam觉得自己简直忍无可忍。

“嘿伙计,慢点。”Dean被安全带狠狠勒了一下,却貌似不为所动地吹了个口哨,“我们只是在说你酒后乱性搞出来的私生子,不是你又要上天堂或者下地狱。”

“我的老天……”Sam看了眼面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神色的自家哥哥,长长的叹了口气。

三年时间足够他理清楚很多,乃至更多事情。如果说和同自己互相视为朋友的Mary酒后乱性是一个错误的话,那么在Dean失踪前的那些日子里为数不多而两人之后又绝口不提的相互慰藉那就绝不能同等对待。

“……我对Mary没有那个意思。”停了半天,Sam垂着头叹了口气,有很多难以表达的东西如同一团化不开的棉絮堵在心头。

Dean扁着嘴耸了耸肩,觉得自己的判断并没有错:“但是她很喜欢你,不然也不会不愿堕胎。”对于自家弟弟在异性间的各种缘分他可是从未怀疑过。

“Dean,”Sam的表情很不耐烦,“我们能不能不谈这个事情。”

“好啊,我们不谈。”Dean的表情依旧很冷淡,令Sam很想找个什么东西来把自己哥哥的那张脸蒙起来,然后狠狠亲上去。

“我们什么时候去办下一个Case?就像我们一直做的那样。”Dean的绿眼睛里终于出现了一丝哀伤,“我不需要再经历没完没了的检查了,Pleas。我怀疑再这么下去不管是医院警察还是FBI新闻记者,就连NASA都来来找我,逼问我是不是被外星人捉走过……Sammy?”

 

Sam突然凑到了离他很近的地方。

他盯住他的眼睛,用自己的视线描摹着哥哥眼角的每一丝皱纹。

三年里,他完全没有变老。

不过对于这对兄弟来说,或许这都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他们早已“见多识广”。

 

“好吧,Dean,”Sam最终放弃了和自己的哥哥在各种问题上的交锋,扭过身子,将双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注视着他的眼睛说,“我们回去,然后我就去查最新的消息。”

毕竟,他能回来已经是自己愿意以一生幸福换取的幸运。

“只要你别再跟我提Mary的事情。”放在肩膀两边的双手最终变成了一个拥抱,那拥抱越来越严丝合缝,直至成为一个紧到难以解开的结。

 

TBC

 

后文:https://sakuraasuka.lofter.com/post/12556a_4ef2956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4)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