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SPN][SD]The Curious Case of Winchesters · 返老还童 2

感谢1227魔都SDOnly上的各位小伙伴!虽然本子印的不过也是在半小时之内就完售了,谢谢大家不嫌弃我的第一篇SPN(也是第一次写欧美圈)文!!

 

 

前文:https://sakuraasuka.lofter.com/post/12556a_44bf68e

 

  

※※※

 

Sam36岁/Dean35岁

 

“虽然你不想知道,我也没有打算要让你负责,不过还是跟你说一声比较好。”Mary在电话里的声音很平静,“是个男孩,我打算叫他John。”

“是吗,”Sam在接到电话是发觉自己比想象中还要冷静,或者说,其实因为他根本就不是很在乎这件事,“你身体OK就是再好不过的事了。不过,还是说一句吧,干得不错。”

“真没想到你会说这样的话,”Mary笑了起来,“我以为你会说,‘你开始什么玩笑’‘别再跟我提这件事’之类的。”

“作为朋友……好吧朋友这个词对我们来说压力实在太大了,那就应该说作为一个熟人,恭喜你有了孩子也是最基本的礼貌吧。”Sam想到流淌在自己和Dean身上的血脉居然在这种情况下延续了下去,心中实在很有些五味陈杂。

“就算跟你没关系……我也是想要一个孩子的。”Mary轻轻地笑了起来:“虽然当时没有打算堕胎,不过我可不是生活在那些内陆保守地区的清教徒。说起来你也许不信——因为你知道我的确挺喜欢你的——就算这个孩子生物学上的父亲不是你,我也会想要生下来的,所以你其实真的不需要在意。”

……可是你用我父亲的名字为孩子命名,这让我的压力简直更大,又怎么可能让我不在意呢,Sam想。

两人随便聊了几句挂了电话,Sam转头就看见Dean躺在汽车旅馆房间里的另外一张床上,一边抱着笔记本电脑上网一边吃着一块冷掉的Apple Pie。

他发现自己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哥哥,从短短的头发到穿着紧身T恤因而露出匀称肌肉线条的肩膀和脊背。

被注视着的男人显然是发现了自己弟弟过于露骨的眼神,抬了抬头,一边如同仓鼠一样嚼着腮帮子里的食物一边说:“Mary说什么了?”

“……说孩子出生了的事情。”Sam其实并不想再提这件事。

“哦是吗!那可要好好祝贺她啊!”同孩子生物学上的父亲相比,这位生物学上的Uncle倒是一脸很开心的表情:“你要不要有空过去看看?我记得她现在好像是住在缅因州吧?那里天气不是蛮冷的吗她为什么要去那里?”

“是蛮冷的,不过你知道那个孩子……我是说他如果没有……唉,我是说这孩子如果不想点什么办法,或者说用点什么特殊手段处理一下的话,估计之后少不得要出事。”毕竟,只要是流淌着Winchester家血脉的子嗣,都不会像一般的孩子那样一生顺遂。

Dean自然知道这件事,并且已经亲身体会了很多年,于是他努力咽下因为变冷而显得有些腻的苹果派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所以还是要过去看看啊。不过你说Mary是个女巫,她应该不会保护不了自己的孩子吧。实在不行也可以去问问Cass,天使们有没有什么办法之类的……”

 

Sam听着Dean有些明显过于热烈的建议,在属于自己的那张床上废然坐下,目光却有些凝滞。此时外面正是傍晚落下的时刻,乡下地方高楼少,于是在他眼中映出的就只有一片从橙黄到灰白,继而淡紫乃至变得深蓝和墨蓝的五色天空。

“……一点真实感都没有。”Sam嘀咕了一句。

“那是因为你不仅没有料到,之后也一直刻意忽略的关系吧。”Dean一针见血。他微微眯起眼睛,眼角的表情纹却似乎比起Sam的记忆里要淡一些。

“因为我原先一点也没有打算让Winchester家的血脉就此延续下去。虽然目前猎魔人这一职系的确越来越少……”

“是啊,如果不是面对那么大的压力,就算到现在也估计也不会愿意同我一起四处猎魔吧?”Dean那双漂亮的绿眼睛满是似笑非笑的神情。

Sam摇着头苦笑说:“但你可别忘了,Dean你消失了三年,这些年里一直是我在工作。如果真的不愿意,我估计会早就放弃吧?毕竟我不像你和爸爸那样……”意识到话题的方向有点拐弯,Sam干脆不想继续说下去,“反正事已至此,就让它去吧。等到哪天正好又是去东北部州的时候我们再过去看她和孩子。”

他擅自将这段对话做了结束,却忽然看见Dean正在用有些湿润的眼睛饱含同情地看着自己。

他打了个冷颤:“Dean……你在想什么?”

“可怜的Sammy……”Dean忽然伸手将自己的弟弟一把搂住,气息落在弟弟的耳边和肩膀,让Sam的胸膛内部传来无可言喻的震动。

Dean并没有说明自己在同情什么,然而Sam却很清楚地捕捉到了他想要表达的情绪。

“我还不想那么早要一个家庭,Dean。事实上,如果没有家庭,对我,对我们来说,更好。”说实话,他对Dean经常无意间流露出来的对曾经有过的完整家庭的怀念抱有极大的负面感情,但到底是怎样的感情,却又说不清楚。

 

然而,在负面感情完全消失之前,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种巨大的情感洪流。

嘴巴合了一半又张开,喉咙里火热而干涩,他的嗓音颤抖着,就像再也发不出声音一般。

 

“或许……我会去看望Mary,或许不会。”

“至少现在,我只想和你在一起,Dean。” 

 

他想让Dean知道,自己这些年来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在活着的。

他再也不想放开自己拥住对方的手。

他吻上哥哥的嘴唇。

 

※※※

 

Sam40岁/Dean31岁

 

或许他们早该注意到,但直到很久以后,温家兄弟才意识到在自己兄弟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或者应该说,只有Dean。

时光如同被伸手接住而没有溜走的沙子一样停留在了Dean的身上,不仅如此,时间之神又仿佛像一个顽皮的孩子,玩笑一般地,在Dean的身上施下了无法解释又令人难以相信的魔咒。

 

最早发现这点的人,是Sam。

因为时常自觉或者不自觉地注视他,又或者因为投在自家哥哥身上的视线实在太过细致而热烈,并且经常在极近的距离下观察自己哥哥眉头紧皱而荡漾着欲望和激情的脸,他发觉Dean脸上原本存在的一些表情纹在一点一点地消失,他眼中的神采如同林中的溪流一般变得愈发清澈动人,皮肤即使是在餐风露宿之下也不如原先粗糙——事实上,他正在一天比一天变得更加年轻。

一开始Dean觉得这就是个笑话,是Sam因为天天和自己在一起审美疲劳而产生的幻觉,但过了三四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难以否认的诸多变化却让他再也无法忽视这个事实。

 

“我说,我们不如分开工作一段时间?”一直没有谈论太多关于自己事情的Dean在某天突然对Sam这么说道。

两人分头行动已经有很多经验,Sam在独自办理Case的那些年里也早已习惯独立狩猎,然而当Dean认真严肃地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已经处在青年时期后半的斯坦福高材生却露出了相当抗拒的表情。

“我只是想证明一些事情,何况我觉得我们也的确需要分开一段时间。”Dean伸手过去想要揉乱弟弟毛茸茸的脑袋,却被Sam躲开了,停在半空中的手尴尬而无奈地收了回来,下意识地摸了下留在自己颈边的一个紫红色吻痕。

Sam无言地看着Dean的动作。他知道对于这种状况的产生,这些年来Dean一直怀有放不下的心结。或许事情发生时不管是从气氛还是情感上来说都是顺理成章,然而事后,自己那英俊得无与伦比的哥哥却总会露出令自己相当纠结困扰的表情来。

有些事情,他们并没有明明白白地说过,但他相信如果就这么下去,总有一天,某种极其脆弱的平衡就会破裂,从而再也恢复不到原来的模样。

但这次的事情却是一个契机,是彻底打破还是严密修补直至再也无法打破呢……

 

“我想去几个地方,见几个人,你不用陪着也可以。”Dean说。

Sam可以拒绝,但他并没有。

因为他也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在Dean看不见的地方。

“……别忘了给我打电话。”他拥住了轮廓变得比之前纤细的兄长——事实上,从外表上来看,他自己才更像是一个兄长。

 

※※※

 

Sam43岁/Dean28岁

 

北卡罗莱纳州的乡下小镇,在自己解决Case之前无意中碰见Mary,是Dean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事情。

但Mary身边带着的那个男孩,却是让Dean怎样也不会认错的——他和当年的Sam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做出来的。

一开始Mary并没有认出Dean来,因为这时的Dean看起来就和自己一位年轻英俊的弟弟没什么两样。然而,当听完自家孩子真正意义上的Uncle的说法之后,她吃惊地捂住了嘴巴。

“天啊,如果不是看见了你,我绝对不会相信你就是Dean。这简直太……奇怪?我不知道这应该说是奇怪还是别的什么,但总之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Mary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惊讶之后,对自己牵着的小男孩说:“和Uncle Dean说Hello呀!”

小版Sam,名叫John的男孩目不转睛地盯住Dean好一会,好不容易打了个招呼之后问道:“你是我爸爸的什么人?”

Dean愣了一下,Mary连忙解释:“他说的爸爸不是Sam……我结婚了,现在的丈夫对John很好,所以我还没有告诉他真正的爸爸是谁。”

Dean很高兴Mary终于找到了自己真正值得选择的对象,摆摆手表示可以理解,接着想了一会儿,蹲下来与其目光平视,对自己血缘上的侄子说:“我并不认识你的爸爸。你可以叫我Dean,而不是Uncle。”

小男孩因为很具有学霸血统,像小大人一般地点了点头,然后伸出了要同Dean握手的小小手掌来:“你好,Dean。”

由于那张脸实在带来了太多的回忆,Dean最终忍不住一把将小男孩抱了起来,用没有刮干净的脸颊充满怜爱地蹭了蹭他粉嘟嘟的小脸,接着又在上面亲了亲。小男孩被逗得咯咯直笑,而Mary却依然站在他的身旁若有所思。

“我在想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在Dean露出询问的表情之后Mary坦言:“但可以确定的是,我并没从你的身上感觉到魔法或者巫术乃至诅咒的痕迹。”虽然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但Mary明显并没有抛弃自己的女巫身份。

“我知道,因为Sam已经把地狱和天堂又骚扰了个底朝天了。”Dean苦笑着说。为了自己的事情,Sam频频拜访曾经很是追在自己二人身后的天使和恶魔,已经从Cass的同伴们和Crowley那里收获了比想象中多得多的白眼。

“医生那里呢?或者有没有别的科学解释?”

“看过医生,说是一切正常。别的情况嘛……说没有也真是没有,时光倒流之类的事情实在太过令人惊奇,而且还是在我一个作为普通人类的个体身上。”Dean耸耸肩,接着打了个呵欠说。

 

看出Dean已经不想就这件事进行谈论更多,Mary摸了摸儿子的头,转开了话题:“我一直很想谢谢你,为了我们母子,你和Sam说过不少吧?”

“那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做父亲的——虽然他不愿承认——一次都没见过自己的孩子实在是不合情理,就算你说过如果他不想认可以不认,也不用因此负什么责任,但我还是觉得让他们见一面好——虽然那时候John还睡在摇篮里。”

“你是个重感情的人,Dean。”Mary由衷地说,“你一直和Sam在一起,我很相信你会好好照顾他,而他也一定是一样的,因为你们一直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听出Mary话语中的弦外之音,Dean感到有些尴尬,他想说些什么岔开话题,但却又觉得既然事情已经发生,就没什么可辩解的。只是他还是很想解释,Sam和Mary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自己可还没和弟弟搅成现在这个样子。

看出Dean脸上变幻的表情,Mary大笑起来:“这都没什么,Dean。我认识Sam的时候正好是在你‘穿越时空’的途中。那时候Sam经常挂在嘴边的就是你的事,不管是醒着还是醉了。”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对你是怎么想的,即使他什么都没直接对我表达过——可别小瞧了女人的直觉啊!”只可惜最后自己还是难以克制地喜欢上了他,在已经尽可能理智对待的情况下,单方面的。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Sam他都会对你一如既往的。”

 

“我知道,谢谢。还有,对不起。”Mary说的事情,Dean早就全都能够体会到了,于是除了这些,他也难以再说出什么来,“希望之后有机会再让Sam见见John。”

“会有这个机会的。保重自己,Dean,Sam也是。”对着有一张不到三十岁的英俊青年面容的Dean,Mary有点忧心忡忡地同他告了别。

 

和Mary分开,Dean完成了独立解决Case之前的准备工作。他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仿佛有点不认识那个镜中的自己。

那是一个有着47岁男人的心理和经历,却拥有28岁面容和躯体的男人的脸。

TBC

 

后文:https://sakuraasuka.lofter.com/post/12556a_4f7818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7)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