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魔术快斗&柯南][白黑]Random Horizon•随机视野 第一夜

会少许兼顾一些两部动画的内容,但还是以漫画原作中的原始设定为主。

使用少量早期同人二设(谢谢当年晴空、终夏、荒城里的各位前辈太太),不过主要还是个人脑洞。关注设定的小伙伴们还请原谅我的任性。

鸣谢心友Rael(下图绘师),没有她就没有这篇文,没有满足我这个将近十年的念想的机会。

 

 

第一夜

 

霞光满天的时分,天边的红云仿佛波涛不断的海浪。

从最近前的奶白色开始,水红、橘红、嫣红乃至最靠近中心的泛着金色光边的金红色,一重一重宛若维多利亚时代女士优美繁复的裙摆,美得令人惊心动魄。

就在那一波一波如同心底最柔软的褶皱的云霞之下,不经意间抬眼望去,惊叹于大自然的生花妙笔之时,总觉得在那随机映入视野的天幕尽头,有一道白色的帆翼,披着一身被落日余晖染出的金橙,如同高傲的飞鸟,又似毫无预兆突然出现的流星,自天边悠然而又快速地划过。

“啊……”,金发的男人下意识地发出一声感叹,可当他用力眨眼甩头想要确认那是否真的存在过的时候,却又了无踪迹了。

于是,便不禁开始怀疑,那影子究竟是存在于自己的幻觉还是真实。

然后,每当这种事发生,他便总会自嘲般地……微笑起来。

 

※※※

 

白马探在高二转入江古田高中时原本并不抱有多大的期望。事实上,以他的身世背景和曾经接受过的教育程度来看,在日本公立高中念书的时光就好比一次度假一般的轻松。

白马探是个侦探,还是个对自己能力相当自信也的确有着自信资本的侦探。常年在英国念书,只在寒暑假回国探望父亲的间隙侦破的案件虽然单从数量上不比日本国内土生土长的东西两大高中生侦探,但也绝对拿得出手。

对于这样一个有着每一秒钟都很宝贵的青春的少年来说,在江古田这种普通的公立高中里读书说白了就是浪费光阴。然而,当最终结束在此度过的仅有的一个学年时,他还是承认,在这所学校里发生了一些绝对值得花费这些青春时光的事。

比如,与那个人的相遇。

 

 

在放学后让为自己充当司机的婆婆将车子开到这栋看上去毫不起眼的住宅附近原先并不是他的本意。

这是一条住宅聚集的宁静街道,家家户户都有着如同日本定番一般的狭窄庭院,没有特别高大茂密的树木,却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散发着质朴而真实的生活气息。

白马让婆婆等在距离住宅约有一条街的地方,自己踱着仿若英国绅士一般不疾不徐的步子走到那栋挂着“黑羽”名牌的房子门前。

白马幼年时期在英国同母亲一起生活的住所是伦敦郊外一所由红砖砌成的相当宽敞且自带管家的别墅,直到他进入著名的住宿制私立公学就读;而在日本度过的日子,则大都落脚于父亲名下的高级平层公寓,因此类似眼前这样充满庶民气息的住宅他平时很少接触。

其实他在认识自己这位同班同学之后不久就知道了这里的地址——只是出于某些原因一直未曾来过罢了。

他怀有某种奇妙的心情审视着那扇平凡无奇的住宅大门和名牌上端正的字体,回想起今天放学时被班导内山叫住时的情景。

 

“黑羽同学已经有三天没来上学了,说是生病请假在家。如果你放学后有空能不能把这几天的课堂讲义带给他?原本一直是中森同学去的,但是这几天她要准备社团活动的比赛,所以我觉得还是让身为班长的你去吧。你们平常关系也不错吧?”虽然一直为这位经常调皮捣蛋的学生头疼,但以黑羽快斗在班级的成绩排名来看,内山大约还是相当钟爱他的。

白马在被交予这个任务,尤其是得到内山“你们关系不错吧”的评价时有三秒钟的愕然,但他很快露出了一个毫不介意的微笑:“我知道了,内山老师。”

同班同学在选自己这个虽然成绩优异但却是个转学生的人作为班长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他不得而知,但他觉得姑且还是理解为善意比较好。于是,既然身为班长,需要担负起一些应有的责任时也是无法推脱的。虽然自己和黑羽之间的关系除了中间隔着几个人的前后座之外还有一些不足为外人道也的独特因素,但在听到“关系不错”的评语之后白马还是在心里淡淡地苦笑了一声。

难道是因为自己一直在明里暗里关注着他的原因吗?

 

怀着有些莫名矛盾的心情,他按下了门铃。

门铃的“叮咚”声逐渐变得连续不断,然而却一直没有人前来应声。

难道不在家?白马看了一眼门边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信箱,听到房子侧面传来淡淡的空调运作声,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后退一步,掏出了手机。

铃声响起很久,终于有人接起了电话。

“白马……”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如预料中一样,颇为咬牙切齿。

“黑羽同学,我想你应该已经听见了门铃才对。如果不想我明天就在学校的广播里说出关于为什么断定你是怪盗基德的推理过程的话,就请开门吧。”

电话里传出很大的“哐当”一声,少年叽里咕噜着什么听不清楚的话语,接着没过多久,电话里的声音就和伴随着开门声直接同自己面前的话音合二为一:“我说了多少遍!我……不是基德!”

白马带着用黑羽的话来说就是“矫揉造作”的绅士微笑收起手机,但脸上的表情却在见到黑羽本人的瞬间凝结了。

“你……”白马将视线固定在对面少年有着苍白底色的同时透着不正常红色面容上。他的眼睛下面挂着淡淡的青色,缺乏血色的嘴唇上泛着干皮,明显是正在发着高烧的模样。

“有话快说。”少年显然因为身体欠佳而相当不耐烦。他丝毫没有让白马进门的意思,而是如同一棵长歪了的小树苗一样,一手抱在胸前,另一只手撑住门框,将身体重心放在单脚上,斜靠在门边。虽然保持着某种习惯性的扑克脸,但眼中的神色却是少有的凌厉。

白马直面黑羽满身不悦且充满攻击性的气场,不动声色地上下打量了他一下,从书包里掏出讲义,却故意没有充满服务意识地直接递到病人手中:“这个,班导让我给你送过来的这两天的讲义。”

黑羽皱着眉头啧了一声:“内山居然想到让你这家伙来送讲义……”他迈开一小步伸出手去,身体在一直半垂着没有受力的另一只脚触地的瞬间有一阵轻微的颤抖。

就在这递讲义的瞬间,白马忽然猛地揪住黑羽的手臂,另一手按住他的肩膀,将他逼得后退一步,没有站稳而几乎半跌进门里。

“你干什么!”黑羽扯着沙哑的嗓子吼了起来。

“该是我问你这句话吧!你想干什么?!”眼神凌厉的人转而变成了金发的少年侦探:“很明显,你在发烧,身上有股消毒药水和止血伤药的气味,所以我想你应该还有伤口未愈合,却穿着白色西装裤和干净平整的新衬衫。我要是再晚来一步你想要去哪里?”

 

其实他不用问也知道,能让眼前的少年强撑伤势也要出门的是什么事。

因为今天,是怪盗基德的预告日。

 

未及黑羽回话,他说了一声“失礼了”,随即将身体从黑羽和门框的缝隙间挤进了门内,然后猝不及防地关上了房门,“抱歉,不过我想你应该也不会愿意在房门大开的情况下说这种事吧。”

“喂喂你这是强闯民宅!再不出去我报警了!”被白马半是强迫地压在玄关的一侧,黑羽明显动了些真怒。

“报警吧。”白马不为所动,“我想中森警官一定会很高兴从地区警署那里得到怪盗基德的最新消息,或者你愿意让警察叫来医生给你检查一下腿上的枪伤?”

“你……”黑羽快斗向来保持良好的扑克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你说什么呢……!”

“别装了。”白马半撑住黑羽略有滑落的上身,“接到线报说怪盗基德意外现身在空中遭到枪击坠入隅田川的消息是大约不到四天前,而你从周三开始就请病假没来上课到今天正好三天。说实话,就算内山没让我来给你送讲义,或许我自己也是会过来看看你的情况的。”

“……怪盗基德被枪击和我请病假有什么关系!”黑羽半是咬牙地想要推开白马的手臂:“你来送讲义我姑且谢谢你,但我东西都已经拿到了你也可以走了吧!”

病人手上传来的体温很高,如此之近的距离让白马能够清楚看见对方的额角已经只因为这几个动作就渗出了细微的汗珠,一瞬间心底有隐隐的揪疼。

这家伙……还想逞强到什么时候!

“我不会走的。”白马冷冷地说:“你的母亲常年在国外,所以你现在是一个人住吧。这几天来你是怎么过的?谁给你疗伤换药送饭?中森同学这几天都没有来过吗?”

“我说……你这家伙什么时候那么了解我的情况了?你是跟踪狂吗?!”向来在生活中挂着天不怕地不怕笑容的少年因为白马仅有几句的探问猛然间怒火陡升,“我们关系好吗?我有拜托过你吗?你是有钱人家的大少爷也好什么有名的高中生侦探也好,能不能不要莫名其妙地扯上我这个遵纪守法的一般好市民的生活!”

“遵纪守法的一般市民?”白马脸上的笑容里掺了更多讽刺一般的不可思议:“如果你是遵纪守法的好市民那我就是基督耶稣了。你的那位老管家呢?他没在吗?”

 

黑羽没想到白马连寺井爷爷的事情都知道得那么清楚,不禁微微一愣。

事实上,从他九死一生地自隅田川回来之后,在自己因为不能连累青子而不曾让她踏进家门的这三天来,的确全靠这位忠心耿耿的老管家衣不解带地照顾自己,从疗伤换药到洗澡送饭。以他的年纪来说已经相当过意不去了,而今天更是好说歹说连哄带骗才让他先出门去做支持行动的准备,如果白马再晚来二十分钟,他的确打算就要撑着这样的病体飞出家门了。

因为他有不能不去的理由,而且并不是因为他已经在一周之前就发了预告函这么简单。

 

这颗名为“生命之泉”(Spring ofLife)的宝石是历史悠久的英国贵族斯特林(Sterling)家族在19世纪从神秘的东方辗转得来的,是整个家族相传数代的至宝,之前从未对外展示过。然而以黑羽快斗从各方截获的消息,得知这个家族在近年受到某个势力的威胁,不得不决定将至宝捐出,但却在交付之前争取到了将它送回东方对外展览一次的机会,即在东京杯户大饭店小范围地展出三天。而出于种种原因,宝石的主人和饭店方面对这件事甚至都没有对外大肆宣传。

如此神秘的东西,以怪盗基德近年惯常的行动来说简直是不可多得的对象——或者说,这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目标。不仅如此,生命、至宝、组织……这些连续的关键词几乎每一个都准确命中了黑羽快斗的死穴,因此他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这颗宝石。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未及真正行动的那天,他就在前去探路的过程中遭到了枪击。

虽然不是第一次被枪击……怪盗基德——我们的黑羽快斗小同学还曾苦中作乐地想,实际上这次却比以往所有经历过的情况更为严重。枪伤在大腿根部,虽然勉强避开了大动脉,但依然失血过多,加之在秋风渐起的天气里掉进河中,伤口发炎又受了风寒,更是加剧了他的伤势和身体的虚弱,在被寺岛护送回来的第一天,他甚至都无法下床动弹。

这样的身体状况是无法保证成功的,这点黑羽比任何人都清楚,但因为这颗宝石的情况是如此特殊,他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行动——更何况,今天已经是展览的最后一天。

 

“你是不是还打算拖着这样的身体去赴预告!”对于这种根本不需要更多推理就能得知的情况,白马探简直无法理解——这个人,他是真的不要命了吗?!

“放手,白马。”黑羽快斗冷冷地出声:“虽然我说了很多次我不是怪盗基德,但不管我到底是谁,我的一切行动应该也同你没有任何关系。就算你是警视总监的儿子,又号称是个侦探。”

“我现在不是作为侦探什么的在跟你说话!”白马意识到自己的情绪稍微有些失控之后放松了手中的力道,但话语的表达却也失去了惯常的淡定:“你还拿着我给你带来的讲义不是吗?我是……是你参与投票选出的班长!就算这些都不是,我至少可以作为一个普通的、和你一样的高中生、你的怀有爱心的同班同学在此劝说你,不要在这样的身体状况下出门!”

 

对眼前这位自称是有爱的好同学的话语,黑羽快斗明显露出了相当意外的表情。如同白马对要坚持行动的自己无法理解一样,他也显然对这位高中生侦探无论如何也想要阻止自己出门的动机感到了些许迷惑。

“因为你也参与了今晚安保计划的编制吗……”

“因为我不想你出事!”

终于,他仿若失了全身力气一般地说了出来。

 

※※※

 

是的,他不想他有事。

这种心情,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盯着这家伙已经好几个月了,从得到最初的线索到确定他的身份其实并没有花太多时间。然而到底是什么时候起,心里已经不再抱有对于要把那个装模作样的怪盗抓捕归案的绝对信念呢?

白马知道,这对自己刨根问底的一贯作风而言简直是相当的例外。

 

“也许是因为想知道那家伙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的动机压倒了一切吧?”白马在课堂上盯住自己同班同学的后背,完美地转着手中圆珠笔的时候如此想着,几乎令隔了几个人坐在他左前方的黑羽快斗同学打了个寒战。

那时候,少女一边忐忑不已地望着讲台上已经近乎爆发的班导一边徒劳地轻声招呼着自己正睡得不知天南海北的青梅竹马,却没得到任何回应。白马带着点凉薄的笑意,一边颦起金发下端正的眉尖一边随着班导的脚步将视线继续投向那个青春期少年独有的纤瘦背影。

“黑……羽……快……斗!”粉笔头被啪地一声按在课桌上,带着总也理不整齐的一头乱发的少年一惊而起:“有!啊,是内山。”迷糊了一瞬,少年脸上的表情立刻一如往常嬉皮笑脸起来。已经和这位黑羽快斗同学同班数月的白马知道,那家伙看上去举止行为吊儿郎当但其实是个优等生,对于自家班导其实也并不怎么忌惮。

“是老师啊!”粉笔在发际线早已唱起挽歌的班导手中变成了粉笔灰,“别以为是班会课就能睡觉啊混账小子!”

“抱歉,抱歉啦!内山老·师!”黑发少年合掌道:“这不是因为球技大会快到了我自主练习太晚了嘛!”

听见少年如此这般的理由,白马面上并没有什么变化,却又是在心里忍不住冷笑了一声。

“大约又有哪里的目标值得让他好好准备了吧……”

不过当然,他一个字都没出声。

 

彼时正是白马被选任为班长后不久,他参加完学生会组织的关于秋天即将举行的球技大会和文化祭的前期预备会议之后,揉着因为熬夜收集各种资料而有些胀痛的额角向校门走去。《天色渐晚》的乐声随着逐渐垂落的黄昏在校园内飘散开来,此时还在留在学校里的已经没有多少学生了,然而正当他走出大门要掏手机叫婆婆把车子开过来的时候,一个同样和自己穿着黑色学生服的匀称身影从眼角余光里闯入视野。

说起来那其实也并没有什么特别。总有些梳理不齐的头发依然向四面八方翘着,少年将后脑和头靠在校门的墙边,略略低头打了个呵欠,然后揉了揉眼睛,仿佛是注意到视线一般地抬眼看过来。

明明知道只是因为呵欠,然而那微微泛红的湿润眼眶和难得不曾带着防备的目光还是如同细小的电流一般快速地击中了他。由于傍晚落日的余晖,少年逆光站在那里,半边身体和脸颊都是金色的,背后是同天空颜色相映成趣的缤纷晚霞、宁静的街道和秋季各色的树木。视野中的画面,清淡和浓艳的颜色混在一起,仿若一副结合了东方绘画技法的油画。

“哦,白马啊。”少年不带任何含义地只是普普通通地同他打了个招呼。

然而那一瞬间,他竟然有了仿佛少年其实正在等待自己的错觉,继而内心无可抑制地传来了某种极大的震动。

“你……”他微微开口,却并不知道自己下一秒钟想要说什么。

 

“快斗~!”少女清脆的呼唤自身后的校园内响起。白马恍然回神,就看见同少年的青梅竹马带着一脸明亮的笑意跑到了对方的身边。

黑羽快斗那隐藏得很好的温柔笑容在见到自家青梅竹马的时候只是稍有流露,接着就换上了一副略微刻意的不耐神情来:“今天怎么那么慢!”

“抱歉抱歉,指导后辈稍微花了点时间。我们走吧!”少女说着也看到了立在校门另一边的同班同学:“哎呀白马同学?今天怎么也这么晚?哦对了,是学生会的班长集体会议对吧!”

白马探不动声色地收起几乎有一瞬间的崩塌的面部表情,挂上了从小练就因而无懈可击的绅士微笑:“托了全班同学的福。下周开始就要开始进行球技大会的正式准备,文化祭也不远了。”

“白马你还兼任班级的执行总干事对吧,真是辛苦了。”善良的少女说:“如果到时候有需要帮助的事情请务必说出来哦!我……还有快斗和全班同学,都会加油努力的!”

“那真是要提前感谢大家了。”遵循着作为一个绅士基本的礼仪如此说完,他毫不意外地在黑羽的脸上看到了嫌弃的神色,满面想要吐槽他假正经却碍着身边女孩的面子没有说出来的表情。

努力按下心里那点隐隐的焦躁,白马一边给婆婆发邮件让她开车过来一边状似不经意地问道:“你们今天是要一起去哪里约会吗?”

女孩下一秒红了脸,“没有没有只是一起回家”的慌乱解释和少年“谁要和她约会”的吐槽声重叠在一起。

白马眯着眼睛愉快地笑了,随即半开玩笑地说:“那么中森同学你下次想要选择约会对象的时候不妨考虑一下我,我有自信一定比黑羽更浪漫更体贴Lady懂得情趣。”

“喂喂有你这样不要脸的吗你这个做作的伪君子!”黑发的少年终于忍不住爆发出来。

听到家中豪车特有的发动机声由远及近,白马笑了一会之后便不再多说什么,而是转身挥了挥手:“那么我就先告退啦!祝两位约会愉快!”

他没有回头。

 

坐上车子,他一言不发地将手肘抵在车窗下部支起下巴,将目光投向窗外,远处渐渐消散在深沉夜幕中的晚霞。

“探少爷?”开车的老妇觉出了身边少有破绽的小主人身上难得的一丝异样氛围。

“没什么,婆婆。”白马低声回应道。

按起车窗,最后的一丝余晖被遮光的玻璃阻挡在车外。

“什么事……都没有。”

 

※※※

 

最终,怪盗基德没有依照预告出现在展示宝石的会场。

他在预定行动的时间开始前发出了另外一封信撤回了预告,具体原因语焉不详。严阵以待却空跑一趟的中森警官将其归功于自己安保得力而让怪盗基德心生畏惧,并在面对新闻记者时表现出了相当的自豪。

 

白马走上饭店顶楼的天台,不太适合滑翔翼工作的夜风愈发猛烈了起来,卷起他身上质地良好的风衣下摆,猎猎作响。

一如此刻飘摇的心境。


TBC


后文


如果修罗成功就CP15.5发个小料。

十年念想,实在很想任性一回!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40368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8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