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魔术快斗&柯南][白黑/平新]Random Horizon•随机视野 第四夜

 


注意!!!
本文中平新这对CP的故事不是传统意义上的HE。
设定里这两个是“不会在一起过一辈子,但是可以为对方或者一起死”的比好友、搭档更深一层的关系,没有BL感情上的HE。
无法接受的小伙伴请注意避雷,谢谢大家!


前文


第四夜

 

虽然比白马晚了一年,但工藤也在高中毕业之后离开日本,同父母团聚并申请到了美国的顶级名校,继而留在了那里。大学毕业之后,他把小兰接了过去,然后很快向她求了婚。

他们的婚礼在夏威夷举行。

那是一个晴朗得可以令人遗忘风雨的好天气。天空没有一丝云,蓝得如同几乎马上就会碎裂的蓝宝石。山坡上白色的小小教堂,从神坛的前方可以看到十字架后透明的玻璃窗,蔚蓝的静海同天空的颜色融为一体。

从日本赶来的宾客多少都和警方有些关系——毕竟不管是新郎本人还是新娘的双亲,都同警察及法律系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因为这样,虽然是在这么一个相当浪漫的地方进行着如此令人欣喜的事情,现场也免不了多了一些过于严肃的气氛。

特地赶来参加婚礼的曾经的关西少年侦探因为其大阪人热情直爽的性格是婚礼现场除了刚升上中学的“少年侦探团”之外最有活力的存在。作为伴郎的他特地向就职的大阪府警署请了年假,比其他宾客还要早好几天赶到夏威夷,帮助自己长久以来的好兄弟进行各项筹备,几乎是婚礼现场类似半个负责人一样的人物。

同时,在典礼过后的披露宴上,大阪警察总署服部平次警部补代表新郎亲友发表的致辞也成为了婚礼之后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的佳话。

“我很感谢工藤……也就是新郎,还愿意让我在这里发表致辞,因为大家知道我是伴郎嘛,最近不是哪里都很流行伴郎在婚礼现场抢新娘或者新郎这样的戏码吗?估计因为这个原因,我之前参加的很多婚礼上都没有让伴郎致辞的段落,所以一开始工藤提起要让我当伴郎的时候我还小小地担心了一下——在他的婚礼上致辞可是我在很久以前就想象过的场景,如果他不让我说上这么一段,很可能会让我失望终生的。”服部穿着笔挺的西装,在手执致辞文稿准备宣读之前如此一本正经地说道,引来台下一片哄堂大笑。

工藤新一,是我至今为止见过的最聪明、正直、勇敢、善良的男人。能够认识他并且成为竞争对手和好朋友,是我服部平次一生中最大的幸运,这绝不是虚言。不过当然,作为一个大阪人,我对这个东京出身的家伙也还是有很多不满的,其中最大的不满就是他擅自抢先跑去结了婚,而且还没跟我商量过。”

会场又是一阵笑声此起彼伏,连一直因为羞涩而表现得很矜持的小兰也忍不住笑得弯下腰,捂住了嘴巴凑在新郎的耳边说:“我之前一直不知道服部居然也这么幽默。”

然而,新郎却只是淡淡地弯了弯嘴唇,对刚刚成为自己妻子的青梅竹马说:“这连我也很意外……你可以去问问和叶,那家伙平常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开玩笑的。”

小兰笑道:“好呀!话说我之前扔捧花的时候很纠结呢,和叶和园子私下里都说一定要让我扔给她,简直太为难了,所以我只能闭上眼睛随便抛。”

“这么说,和叶还真是个幸运的姑娘。”工藤如此说道,“不过她的确一直都是。”然后他没有再出声,而是同全场宾客一起静静地听服部继续说了下去。

 

“我高中毕业之前和工藤合作解决了不少案件,也算是一起出生入死过的交情了。其中有一回,我们俩被一群危险的罪犯抓住关了起来——那真是一场噩梦。关押我们的地方没有水没有电,更没有光,而且还冷得要命,更可恶的是我们甚至没有被关在同一个房间,难以联系。我那时就想,如果两个人都逃不出去就这么死在这里,至少是和那家伙一起死的,也不算冤枉——和叶对不起,这话之前我连你都没说过,因为我是想和你过一辈子的,所以就不想对你多说这些生死之类的事情。”一开始还拿着致辞稿的服部在说到这里的时候干脆放下了手里的那张纸,而当他对自己的女朋友做出最后那段表白的时候,会场里不免四下传出了几声善意的口哨和低低的惊叹。

工藤自然知道好友说的是哪件事,而台下的宾客里也有当时和他们一起经历过同一个案件的人在,于是在服部说出这段话的时候,他们下意识地对上了彼此了视线。

“那可真是个从各种意义上说都很要命的案子……”坐在男方亲友席的白马在同新郎对视一眼之后,一边听着服部的致辞,一边用旁人难以听到的声音低低地苦笑了一声。

 

※※※

 

发现凶手使用的手法和确认凶手本人都并没有花多长时间,然而困难的是找出凶手犯案的动机和找到凶手的下落。

凶手是假扮乐队首席混入船上的工作人员之中的——就是曾让白马略微吐槽过小提琴演奏水准的那个首席。由于死者事先同他商量过求婚的相关事宜,所以了解新郎不擅长在人前说话而容易紧张的性格,把毒药放在了死者在求婚真正开始前为了镇定而喝的茶水里。

虽然凶手下毒手法简单,然而他却在事情刚刚爆发之时就悄悄逃离了现场,不仅没有留下指纹,而且没有被任何人注意到。工藤和服部据此推断,这位凶手一定是个经过充分准备且心理素质极高的人。

“或者还有一个可能性,那就是这个凶手在船上还有强有力的帮手,允许他不慌不忙地进行犯罪然后毫无顾虑地逃走还不被人找到。”服部抓着脑袋,说话的语气里透露出了微微的急躁。

这艘邮轮在船上出事后不久就驶入了回港的航线,第二天黎明时分就能回到东京。如果在此之前不能找到这个使用了假身份的凶手,等到船靠岸之后就有可能被他逃进茫茫人海,届时追捕的难度就会变得难上加难。

“这条船虽然大,但几个小时下来也能仔细搜索一遍了,到现在都没找到到底是什么原因?”相比之下,工藤更为冷静一些,并且提出了另外的疑点:“还有凶手的动机……等等!”如同恍然大悟一般,他脑中灵光一闪。

“你想到什么了……”服部刚要出声,但在同工藤对视之时也仿佛心有灵犀一般,张开了嘴巴,声音有些僵硬:“乐队,家族旁系,传统的毒药……不可能吧!”

“白马在哪里?”工藤下意识地去掏手机,然而屏幕上方却显示出了“圈外”的字样。

“这条船是通过架设在船顶和卫星联网的信号基站来进行通讯覆盖的,手机没有信号就说明有人破坏了基站,现在我们船上的所有人都不能通过手机相互联系了。”服部咬牙切齿地说:“白马那家伙还没找到基德吗?”

“……服部。”工藤的声音里有着细微的颤抖:“小兰还有和叶在哪里?”

“舞会中止之后我就让她们先回自己的房间了……”服部也不禁打了个冷战,“现在无法联系就说明也不能立刻确认她们的安全!”

“我明白了。如果幕后黑手真的如我们所想的话,那假怪盗基德预告函的来历还有邀请我们来这里的原因……原来这从一开始就是个套!目标不只是基德,还有我们!可是,为什么……!” 

两人在意识到各自的青梅竹马有可能遇到危险之后就拔腿就朝客房跑去。他们的房间并不在同一楼层,却和各自同行女伴的房间相连,当中由门隔开。工藤在进入自己的房间之后就开始狂敲小兰的房门,却毫无回应。不久之后服部带着一切安好的和叶赶来这里,两个男人一起硬是撞开房门,果然发现房间里一片狼藉,也没有人影。

他的脑内传来了巨大的轰鸣声,腿脚发软,心下一片冰凉。

 

毫无疑问,工藤新一是爱着毛利兰的。自幼的相知相交,让两人在互相的身边已经成为了深入骨髓的习惯。事实上,从小学开始,工藤新一就没有想过将来会和毛利兰以外的女人结婚。小兰是他的半身,他的呼吸,是他无法想象如果未来没有她会变成什么样子的存在。

在看到小兰房间里的情况之后,刚刚被找到并且确认安全的和叶忍不住哭了起来。服部下意识地用手环住了她的肩膀,并且仿佛有些后怕一样的紧了紧。

工藤新一的心情,服部平次不能比旁人更加明白。

因为,无论从什么立场上来说,他都是……和他一模一样的。

 

“居然对小兰出手……”服部用沉重无比的声音说:“这么看来我们的确一开始就在凶手的目标之内了,但我还是没有明白,为什么……”

“不是‘我们’,服部,而是‘只有我’。”工藤声音沙哑,“你还记得白马提过的,那个和基德有关的组织吗?”

“……!”服部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气。

“前因后果已经很清楚了,”工藤站直身体,面无表情地说,“这次招待晚会的女主人玛格丽特夫人就是之前凶杀案的幕后指使,动机应该和那颗名为‘生命之泉’的宝石有关。白马说过,玛格丽特夫人出身斯特林家族的旁系,估计因为这个原因难以统一整个家族对于宝石归属的意见。假设,现在我们只能假设,死者杰佛里·斯特林是极力反对交出宝石的家族成员,那么他被杀的原因就很显而易见了。但最重要的部分还不在这里——”

“你说的意思难道是,推动捐出宝石的玛格丽特夫人其实和那个‘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发出假预告函的其实就是她的同伙或者本人,目的就是为了引出并且除掉基德?”服部也为自己做出的推理感到震惊。

“邀请我们来的目的之一的确是帮着抓基德不假,但更深层的原因恐怕是在黑衣组织因为我的关系破灭之后,我这个人就成为了其他类似黑暗组织存在的隐患吧。”

这么一想,所有的疑点都已经接上,剩下的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凶手,以及救回小兰。

“小兰的事情我自己就可以解决,因为他们绑架小兰的目的是引出我,而不是想要加害她本人。”工藤逐渐冷静了下来,话音里仿佛带着金属一般尖锐的寒意。

“……你也不必如此。好歹还有我在,多少能帮上点忙。”服部觉得心里有点发苦,在赞叹起工藤强大精神力量的同时也不觉油然而生一股极淡的悲悯情绪。

“服部,”工藤新一看着自己长久以来最信任的同伴和好友,“你去专注于寻找凶手吧,可以的话最好也想办法和白马见到面——千万别让和叶离开你的身旁。”

作为相当了解工藤性格的人之一,服部知道好友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是毫无疑问地会说一不二了。但是,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他却都难以就这么让工藤离开自己的视线,因而不知不觉地在心里百般纠结起来。

“很抱歉,因为我的事情,将你还有和叶卷进来。”一片凌乱的房间里,工藤的面色晦暗不明。

“不!其实是我自己……”服部无法说出,当初自己在接到邮轮晚会的邀请函的时候本有其他工作,但因为下意识地不想放弃这多一次和工藤见面的机会,他才决定欣然赴约。

然而这种原因,不管对象是谁,他都说不出口。

“……你知道到哪里去找小兰吗?”最终,他硬生生地收回了原先几乎就要出口的话语,只是如此问道。

“我已经大概有了办法。”工藤沉下面容,冷冷地说。

 

※※※

 

深秋的夜晚,海上空气潮湿而冰冷。

夜空漆黑一片,同大海的颜色浑然一体,然而无论天幕究竟掩盖了怎样的罪恶和美好,却依然能够看见灿烂的星河垂悬在头顶,恍若不知何处的神祗随手洒在天鹅绒布面上的一把闪亮的宝石。

“宝石……”穿过甲板的时候,白马忽然放慢了脚步,面朝大海喃喃自语。

“什么?”前方依旧没有恢复变装的怪盗也停了下来,皱眉问道。

“我是说,今晚海上的星星其实很美,就像天空女神的宝石箱。”带着海水味道的夜风飘动着,少年侦探动听的嗓音仿若歌唱。

“……您的浪漫还真是不分场合。”怪盗基德——黑羽快斗有些无语,“快点吧,如果你还决定跟着我,看到你想看的东西的话。”

“你说不想我出事,然后又说有东西要给我看。我一开始想问那个“东西”是什么,但因为房间里窃听器的关系没有说——当然我也不认为你会那么轻易地告诉我。”金发的侦探仿佛很了解他似的随意笑道。

快斗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马上你就知道了,不过……”他轻轻地嗤了一声,“你动作还真是快啊,居然赶在我前面就已经到了那个房间,还有窃听器的事情。”

“因为我一开始就发现了那些窃听器,在刚上船的时候。”少年侦探叹了口气说,“虽然夫人算是我的熟人……但不才在下有个习惯,就是一到陌生的地方都要先检查一下房间,结果居然真的让我找到了,觉得情感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夫人了呢!”

“那还真是不幸。”怪盗虽然说着同情的言辞,但语气干巴巴的,“你还发现了什么?”

“书房里的一些文件,”白马苦笑道:“能推理出斯特林夫人真正身份背景的证据,还有即将接受这个家族捐出的宝石的博物馆的相关资料——果然如我所料,有着……各种背景。”

“原来你发现了那么多事情……”怪盗低低叹道。

“所以你之前遭到枪击的原因已经很明显了。先前决定展出宝石,本身的目的就引出并且加害于你。”说到这里,白马万分后怕。如果他在展览最后一天没有阻止眼前这家伙,想必现在自己也不可能如此这般地跟在他身后。

 

如此这般地……他紧紧盯住前方那个为了掩饰身份而依旧穿着女装,却显出男性举止给人以不和谐感的背影。鼻尖碰到幽幽散开随风而来的香水味,眼前出现了一角飞扬的白色披风,看到了那个无论走到何处都能见到的,充溢于视野之中的幻影。

虽然自己是个侦探……但心底还是不知不觉泛起了一丝甜蜜的酸涩,一种仿佛共犯一样,放肆而难以言说的快感。

不,不应该是共犯,他对自己说,这并不符合自己一贯的道德准绳。

我只是想保护他,然后……亲手抓住他。

如此而已。

然而,某种坚硬又柔软的复杂情绪,却随着悠悠荡荡的香水和海水味道渐渐飘散开来,丝丝缕缕地自心中滑过。

 

“到了。”走过一段不太短的路,前方的身影停在了位于这艘大型邮轮船舱下方的仓库门外。

“你是放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在这吗……”白马话音未落,就见怪盗忽然扬起一只胳膊,迅雷不及掩耳之时不知何处而来的一把扑克牌枪就已被他拿在手中。他全力转身躲过一枪,但却意料之外地脑袋一阵发晕。

“难道是他身上的那个香水……”白马心下一惊,变得迟钝的神经系统却已经来不及反应,只觉脚下一个踉跄,紧接着就被来人重重一拳击在胸口。

 

这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事。

身为怪盗的黑羽快斗在他的印象里其实一直是个坦坦荡荡的男人。在之前那么多次现场交锋中,不管他多么落入下风,却都不曾真的对自己不利,因为这是对方作为一个“怪盗”的坚持。

而如今,那个人却居然会在眼下这种关键的时刻对他动手。

 

“妈妈用过的东西果然不一样……你知道的事情太多,太危险了。”少年半是自言自语地说。

“对不起了,白马同学。”

 

然而,在意识迅速沉没之前,白马却在那个近在咫尺之人的脸上,看到了某种自己先前从未见过的表情。

但他来不及分辨那到底是担忧、安心还是同情,视线就已一片黑暗。

 

※※※

 

工藤新一在奔跑。

他所要去的地方,是邮轮的广播室。

敌暗我明,加之对方手中握有人质,在己方人手不足能力有限的时候,就只能采用这个办法了——就像在下国际象棋的时候,国王和王后在必要时也会成为重要的战力。

其实他并不经常下国际象棋。如果硬要说这种棋类游戏的话,相比之下服部擅长将棋的程度可能比他下国际象棋的水平还要高一些。

一想到服部,心中便不禁下起了急雨。

连累了那个正直的男人和忠诚的朋友啊……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但如果自己真的要因此向他道歉的话,那个人不仅不会这么认为,说不定还会向自己发火吧?

想着这种同眼下事情无关的事,工藤不禁轻笑,而心底某个柔软得不堪一击的地方却愈发收紧了。

他推开了广播室的门。

 

去白马的房间却扑了个空的服部在听到工藤那充满质感的声音在全船广播里响起时吓了一跳。

“……这混蛋!”他忍不住啐了一口,“怎么还是老样子,什么事情都想要自己一个人担!”就像之前摧毁黑衣组织的时候,不到最后关头他都不让自己知道他们到底面对的是怎样的阴谋和黑暗,而等到自己终于回过神来想要伸出援手的时候,战场上都只剩下残羹冷炙了。

“……玛格丽特·斯特林夫人,我在命案的发生地点静待您的光临。”听着广播里最后一个字的余音飘散空气里,服部却并没有停下脚步。

“平,平次,广播里说的都是真的吗?工藤他……还有小兰……”和叶虽然也是个见惯大场面的姑娘,但面对这种情况时声音里依旧不免带上了哭腔。

她加快脚步想去再问服部几句话,却在刚看到自己青梅竹马的侧脸时被吓了一跳。她的平次眼眶通红,眼神犀利,浑身散发着渗人的气场,牙关被咬得咯咯地响。

和叶慢慢地退到了后面。

并不是不想安慰他,而是此时的平次,并不在她平常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

平次对她的感情她能感受的到,然而她也在很久之前就已经知道,对他来说,和工藤相关的事情是不同的。

那是她无法踏足的世界。

 

晚会大厅就在前方。

TBC


本子天窗

预订开放至2月28日中午12点

(这么冷的圈子和CP真的会有吗,而且在看了这章之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73)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