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黑子的篮球][青黄]Dream Catcher·追梦人 Two

本文内容与《Nameless Youth·未可命名的青春》、《Borderless Dream》、《What About Dance》有联系,属于NY及BD的第三人角度补完。

《Nameless Youth》全文见网络各大TXT网站,《Borderless Dream》全文和《What About Dance》见本LFT。

本文已全文收录于2015年8月1日发售的青黄中短篇同人文集《Love Rondo》中。本子天窗

三年来不知不觉写成了系列……姑且这么说吧!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爱和支持!

Dream One

 

Dream Two

 

黄濑的几乎整个高中时代都与篮球为伴。

虽然他并没有忽略作为模特的工作,但也只是维持着不大的基本工作量。而因为我手下还有别的艺人,所以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同他之间的联系都并不是特别紧密。

这个世界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虽然黄濑在工作上并没有花很多精力,但他在粉丝之间的人气却一直很稳定并且缓慢累积着——我怀疑这同他在高中篮球界取得的成绩有很大关系。

如果是在我之前呆的那家大公司,像黄濑这样三心两意的艺人是肯定不会被续约的,然而这家小事务所的社长虽然对于黄濑在艺能界发展的不积极态度无可奈何,但依旧坚持着他未来肯定能大红的推测,因此还是十分希望同他续约。可随着先前五年合约期限的临近,在我开始向他问起有关续约之事的时候,却只得到了含糊的回答。

“再等等吧……很多事情都说不太准。”在参加完高中时代最后一次INTER HIGH之前的拍摄工作后,黄濑对我如此说道。

我没有多说什么。因为看他的态度,有很大可能是真的就此一路向着篮球少年的路线狂奔而去,而不是有迹象逐渐成为社长理想中的那位才华横溢的艺人。

但我并没想到,令他之前不惜放弃多个大有发展的工作也要完成的篮球梦想,会因为那样的一个理由永远破灭了。

天才少年黄濑凉太的篮球生涯,因为伤病而永远停留在了他18岁的夏天。

 

我去医院看他的时候,金发的少年正坐在床上盯着床头花瓶里的那束色泽鲜烈的波斯菊发呆。

“不错的花啊!”我笑笑,放下一个作为探病礼物的小西瓜,“谁送的?”

他转头对我笑笑,眼角残留着一丝湿润的红色,尽可能平静地回答道:“一个朋友。”

“是吗。”我点点头。

可是这点小事情哪能瞒得过姐姐我。你呀,看那束花时的眼神根本就不是看朋友的样子。

我没有点破,只是拉扯了几句闲话,转达了一下来自社长和事务所同事们的慰问。在我正准备离开的时候,金发少年的目光忽然直直地向我投来。

“秋山小姐,我的合约是到今年年底为止对吗?”他的眼睛有些明亮了。

“是呀。”

“之前您跟我提的那件事,我现在答复可以吗?”

“嗯?”难道是我想的那件事吗?虽然的确有过这种猜测,但你还没出院呢,是不是快了点……

“如果事务所不嫌弃的话……我想续约。”虽然场合未必正式,但黄濑凉太却的确是在用十分郑重的语气说道。

“诶?”不得不说,当时的我是很有些吃惊的:“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是哦!社长应该会很高兴吧?”他笑笑。

这小子真是太聪明了,居然能看得那么透彻,让我想故作姿态一下都不行。

“这么决定当然好啦……既然如此,请让我马上向社长汇报一下!”我耸了耸肩,抄起了手机。

“只是,为什么是现在呢?”在电话里得到了社长欢欣雀跃的回复之后,我回到黄濑的病房,向他问道:“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除了腿伤以外的……”老实说,在这样的时间得到这样一个结果,我其实是有点不放心的。我并不怀疑黄濑的诚意,但我需要知道的是,他决定续约的真实原因。

“我把我之前一直抱有的一个重要的梦想交托了出去。”黄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床头的花束,捏紧了一下身畔的被单又松开,“所以可以尝试去做一些别的我也许能够做到的事——我想看看自己在篮球以外的地方能走多远,然后新的梦想是不是就会自然而然地出现了……”他将目光投向垂着白色窗帘的外面,被明亮阳光填满的庭院。

 

这回,我没有再教育他“别小看这份工作”这种事。因为,我的心底忽然产生了一种作为在业界打拼多年的经纪人的直感。

如果是卯起全力的黄濑凉太的话……他前方的道路一定会比很多人走得更宽更广。

虽然有些对不起他失去的篮球梦,但我还是不由得期待起了他在演艺圈的未来。

 

※※※

 

出院以后,停止了篮球运动的黄濑在模特乃至演艺方面的工作逐渐多了起来。复健阶段还没完全结束,他就已经开始变得忙碌。他很久前就曾被社长看好的演艺方面的各种能力,在他努力尝试不同工作的同时被充分地激发了出来。不管是模特还是新尝试的演员工作,他都完成得超出所有人的预想,尤其是演戏,几乎不像是个之前并没怎么演过戏的新人演员。

“一半是模仿之前看过的各种影片中演员的演技,一方面也是因为我是个天才吧?”半开玩笑地说着经典漫画中的台词,黄濑坐在由我接送驾驶的车子里,在说起演技的事情时爽朗而不带丝毫掩饰地笑道。

“是啊,的确挺厉害的。”我实话实说,“再这样演下去,也许过不了多久就可以拿新人奖啦!”

由于黄濑的工作开始增多,我在工作时间和精力的分配上也渐渐不自觉地向他倾斜。因为在工作地点之间往返频繁,更多时候是由我开车载着他来往于各个摄影棚或电视台。

“拿奖什么的我倒不是特别在意……”少年有些口是心非地嘟囔着,我笑了一笑,正打算多说一些作为年长者进行劝诫的话语,他的手机却忽然响了起来。

在看到来电人的那一瞬,黄濑脸上的表情绝不仅仅可以用“惊喜”来形容,而是会令我觉得“啊,那就是了吧”的神情。

电话接通后,那个人脸上藏也藏不住的笑意达到了顶峰。少年的五官原本就十分标致端正,眼下这看起来极为幸福的展颜一笑,令正在开车而只能从后视镜里瞟到他的我都觉得如沐春风。

“喂?小青峰呀……”他的话音和语调都有些软软的,和一般人接触的时候完全不同。电话那头的人……应该就是之前曾经和我提起过几次的“朋友”了吧。

“膝盖还好啦……学习?我没放松哦,就算是在工作的间隙……能的能的,放心吧,我对自己的学力还是挺自信的。”

真是没想到,那个“黄濑凉太”居然也会有今天。我眯起眼睛,一边开车一边听着他在电话里同对方不着边际的闲聊。

“对了,那本新发售的杂志你看了吗?里面除了我还有小麻衣哦!……喂喂,别这么说呀,我明明也有很努力地在工作……”

电话持续的时间不长,但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根据自己在学生时代不多的恋爱经历判断,可能只是对方心血来潮,想听听他的声音了而已。

“你们感情不错啊,不像你之前说的那样,不太可能什么的……?”他挂断电话,我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个青峰君,就是你的男朋友吧?”我已经从话筒中泄露出的声音隐约听到了,那是个男孩子的声音。虽然现在对这种事情已经比之前宽容很多,但刚开始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我还是相当程度地吃了一惊。

“不愧是秋山小姐……有些事瞒也瞒不过的感觉。”黄濑笑笑,态度随意,仿佛对在我面前暴露性向这种事并不在乎,但口气却与打电话时截然不同,带着些淡淡的冷意。

“不过他并不是我的男朋友。”他如此说道。

明明刚才还在同对方打电话时那么开心,现在却这么说……我有些弄不清这个少年到底在想什么。

但我并没有问下去。

 

黄濑在我面前提及“青峰”的次数并不多,况且看样子感情问题在他的生活中并没有占据很多精力,于是我便也不再多提。在接下来的那段时间里,他一方面要用功念书备考,另一方面还要应对越来越多的工作,在时间上几乎捉襟见肘。直到圣诞节前夜,为了一部深夜电视剧的角色前往北海道拍摄外景回来的路上,他才向我提出了一个要求。

“秋山小姐,今天应该没有工作了吧?出了机场之后……能不能麻烦送我去一个地方?”黄濑用少见的有些难以启齿般的表情对我说道。

“可以哦,你要去哪里?”当时我还没意识到他其实想要表达的意思。

他停了一会儿,说了一个地址。

直到在车载导航里查到那个目的地,我才忽然明白,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

“原来……你还是要去见他吗?”我默默地沿着导航给出的路线开了过去,心底却忍不住发出了一声轻叹。

黄濑是个将私人生活和学习工作分得很开的人,他在心里面到底忍耐了多少东西,居然连近几个月来经常同他在一起的我都没发觉。

他一定是很想见那个人吧?但是居然完全没有在我面前表现出来。这到底是演技,还是对我的信任不够,亦或是……对这段感情本身抱有疑问呢?

我将他放在距离目的地有一小段路的街口,他低声向我道谢后拉紧了外套领子,并且压低了帽檐。

昏暗的路灯下,我看着他在冬日即将下雪的寒风里穿着单薄的外套,为抵挡冰冷空气而缩着脑袋,孤身一人走向通往那人身边的街道,心里忽然涌出了点淡淡的辛酸。

 

※※※

 

年假期间没有什么工作,而黄濑也似乎在圣诞节前后因为风寒发了点烧,但幸好并无大碍,直到进入二月。

由于手上有其他艺人的通告,我没有陪着黄濑去冲绳拍CM,他回来之后表面上也并没有什么异样。然而,我却在CM工作组人员无意中同我提起黄濑在冲绳工作期间的表现后,终于开始感觉到个人生活对他工作带来的影响。

“黄濑君,你是不是在冲绳的时候擅自要求提早结束拍摄,而且还从原先的酒店换到别的地方去了?”等不到在工作的时候见面,我给他打了电话。

“……是的,因为一些私事。没有同你商量过就擅自更改行程,是我的问题,对不起。”

黄濑认错得很爽快,然而我却愈发得觉得在哪里存在着某种偏离常理的东西:“是不是跟‘那个人’有关?”

“……女性的直觉真是厉害,不得不服。”他轻飘飘地笑了一下,“他也来冲绳了,我不能放着不管。”

“你不是这样的人,黄濑君。你想见他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你不能为了自己的私事给共事的工作人员带来麻烦,这种事应该不用我提醒你才对!”我口气严厉地说。

“可我并没有麻烦到别人呀?我只是状态很好,令工作的进度加快,所以拍摄提前结束了而已。”我能想象出他在电话那头皱起眉头的样子,也许他说的都没有太大错误,但最重要的问题却根本不在这里。

“我没有见过青峰君,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到目前为止对你的私生活我也毫无二话。但如果会因为他的事情影响到黄濑君你的工作,并且为你自己和事务所带来麻烦的话,我是不会继续睁只眼闭只眼的!”

这是我第一次,对手下艺人在私人感情问题上做出如此严重的指摘。

“原来秋山小姐你担心的是这个。”黄濑轻声说,“谢谢你,终于说出来了。你是不是想对我说这件事情很久了?”

“……”我无法回答。

“抱歉,是我一直没有说清楚,也因为尽可能不想在你面前提起……让你担心了吧?不过啊,我向你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电话里的他笑了几声,但声音里却没有笑意。

“你凭什么保证?”我忽然感到心里发冷。

“因为我和小青峰……青峰君,并没有在交往。我只是自己单方面的……喜欢他而已。”

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我想见他,但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过什么承诺,所以如果我单方面的对他有所表示的话,也许只会给他带来困扰而已。感情这种事……可是和打篮球完全不一样的。”

我忽然哑口无言。

我从没想过,在镜头前光彩照人的黄濑凉太,居然谈的是这样的恋爱。

见我半天没回话,黄濑有些无奈地说:“抱歉,秋山小姐,我正在图书馆里,没两天还有一所学校的入学考试。如果您没有别的事……”

我回过神,胡乱鼓励了几句便切断了通话。然而,之后却握着手机,心里很久都没有平静下来。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