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瓶邪] 沉溺 [一发完结]

之前去看了盗笔话剧,感慨之下把多年前写的短打来一发完结纪念一下。

 

在一片深沉幽暗的墓道里,吴邪什么都看不到,除了压上来的那个带着浓烈血腥味道的重量。

“小哥?”吴邪扶住应该是对方肩膀的位置,晃了晃。

没有动静。

吴邪觉得发不出声音来,张大了嘴只能吐出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意义的混沌单词,持续而剧烈的晃动着对方的身体。如果胖子在的话,估计一定会说“天真你再摇下去人小哥本来没死也要给你晃死了”这种话吧。

只可惜胖子不在。

大约十几个小时之前他们就在一群粽子的围攻下在迷宫一般的墓道里失散了。胖子留下一句“就算是美女粽子胖爷也不要!妈的跟你们拼了!”之后,他的动静就在自己两人疾速的奔跑之后渐渐消失在远处。

之后到底是怎么会变成这样的了?吴邪已经除了眼前这人身上的血腥味和由于毫无力量而显得异常沉重的躯体之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你们两个在一起,迟早有一个会被另外一个害死。”

“……就好像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过我这么一个人一样。”

“如果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

“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还好我没有害死你。”

“带我回家。”

“再见……”

 

再见……

无数混乱的思绪一股脑冲上来,瞬间占据了所有思维。别人的,自己的,他的……各种各样的话纷纷扰扰,错综交杂。

难道最终还是我害死了他吗?

所有话语归结到一起,在他的脑海里不停回荡的,就只剩下这一句了。

已经连懊悔和悲伤都来不及了。不,应该说懊悔和悲伤已经不足以形容他现在的心情了。

痛苦到了极处,就见一种白光瞬间在眼前炸开来……

 

睁开眼,他还在杭州西泠印社边上的那家小古董店里,头向后仰着靠在藤编躺椅上,伸手摸了摸貌似嘴边还留着口水。

没有下斗,没有失散,没有血腥,没有一片黑暗。

转过头,那个人正从后门口的那张条凳上向自己望过来,漆黑的眼睛,沉静而深邃。

电风扇在嗡嗡地吹着,他发现自己依然汗流浃背。

随手抹干净口水,吴邪猛然间清醒了起来:“王盟!王盟在哪呢!”

“你刚才让他出去跑腿买烟了。”淡淡的声音。

吴邪抓了抓脑袋,又捶了几下,还是觉得有些昏头涨脑。夏初的时节还是太容易让人打瞌睡了,他咕哝道。

“我睡了多久?”他回头问男人。

“十分钟而已。”

“是么……我怎么觉得跟睡了几个月似的……头痛死了。下次真不能开着电风扇睡觉。”吴邪哈哈笑了几声。

身后的男人站起来,忽然伸手按住了他的太阳穴。手的温度不是非常高,但很干燥,也很有力气,按下去的时候让他不禁龇牙咧嘴起来。

“哎呦!小哥你的神指太厉害了!别,别用那么大劲啊!”

男人收回了手,没说话,却似乎在用眼神询问,好点了没?

“好了好了!”

吴邪抬起头,和对方四目相对,忽然觉得又有些晕眩,即使是站在眼前,那个人的身影还是觉得有点模糊。

甩了甩头不再去注意某种自醒来之后就有的不平衡感,他站起身来朝门外面望了望:“王盟那小子,买个烟那么长时间!不会是又跟杂货店的小姑娘打地热火朝天了吧!”说罢,他顿了顿,问:“小哥,晚上吃什么?”

 

不对……

 

“你之前说胖子会来,要吃火锅的。”

“哦……那一会干脆早点收店,去趟超市吧。你不吃肉,豆制品还有清鸡汤的锅底没问题吧?”

“恩。”

 

不对,我和闷油瓶之间有过这么家常的对话吗?

 

“快到端午了,不如一起去把粽子给买了吧……”

 

粽子……粽子是什么?

等等,我和闷油瓶是怎么认识的?他又是为什么会和我在一起的?

哦,因为他失忆了,于是暂住我家……但是我又到底为什么会认识他的?

 

“吴邪?”看到他说话突然停顿,男人似乎有些担心的出声。

“小哥……不,没什么。”

 

哦,我想起来了,是梦,刚才的那些其实是是个梦。

我们谁都没有失忆,我们在一起,这就是真实。

 

覆在眼睛上的手掌温凉而干燥,本不是如此温柔的人,却是最令人有安全感的存在。

 

“吴邪,你做梦了?”

 

“不……什么都没有。”

 

如果这是梦,请让我不要醒来。

如果这是真实,请让我就此沉溺。

 

END

 
标签: 瓶邪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