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全职高手][喻黄]谁动了我们的灵魂 第六章

第六章

 

“准备好了吗?”
“当然准备好了,魏老大!快点吧快点吧!”雀跃的表情下隐隐地有着一丝难以被察觉的不安。
“那就走吧,去见见他,你的‘主人’。”略显沧桑的脸上露出一个像是奸计得逞一般的微笑,宽慰地伸手拍了拍身边立着的青年,上前一步,等待自动门缓缓打开。

 

大厅内觥筹交错,灯光明亮,音乐轻柔,身着礼服的男男女女或坐或立真真假假地交谈甚欢,有身穿制服的侍者穿行其间,不时为宾客们送上美酒佳肴,气氛庄重却不失轻松。
为招待各方友商而举办的酒会向来是蓝雨集团上下一年以来的重头戏,仲秋时节的G市气候宜人,无论何处也依旧花团锦簇,风景独好,更是为半露天式的会场增光添色。美景美酒无不醉人,让身为主人的喻文州虽然从不敢掉以轻心却也不由得露出几分轻松快意。
“喻总……”新任秘书带着快要哭了一般的表情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一丝混杂着困扰的惊愕在他眉间转瞬即逝。
“抱歉各位,先失陪一下。”喻文州将手中的红酒杯轻放在侍者及时递上的托盘里,对面前的几位朋友点了点头。
烟雨总裁,商界独一无二的女强人楚云秀朝喻文州离去的背影挑了挑眉尖:“真少见啊,喻总会为私事困扰到这种程度。”
“楚总怎么会知道是私事?”虚空的李轩问道。
“如果是公事,喻文州这个人的脸色动都不会动一下。”楚云秀抿着形状姣好的嘴唇轻轻笑了,“估计是个美人。”

 

只可惜,楚云秀出于女性下意识的猜测毕竟还是有些偏离真相。
宴会厅一角的沙发上,魏琛跷着二郎腿带着一丝复杂的神色将视线在整个大厅里转了一圈,见喻文州从另外宽阔房间的一头径直走到自己面前,随便抬了抬下巴,口气毫无拘谨地说:“人都变得差不多了,这厅里的人我几乎都不认识。”
“还是有您认识的人的,魏总说笑了。”说着,喻文州向身边跟着自己一起过来的宋晓低声吩咐道:“让郑轩、景熙,还有大春都过来。”
“不用那么麻烦,老夫今天也不是来叙旧的。”魏琛站起身来,故意拍了拍身上同场内气氛格格不入的皱巴巴的便服——看上去明明就是来踢馆的。
“魏总有什么事尽管吩咐。”喻文州微微垂首,毕恭毕敬地说。
“什么吩咐不吩咐的,”魏琛从鼻子里嗤了一声,“老夫早就不是蓝雨的人了,不用对我那么客气。老夫就是问你,你之前在我那订的‘货’还要不要了?”说着一把拉过身边立着的某个身影:“我今天是来送货上门的,还不快签收了给我点赞好评!”
喻文州迅速地抬了抬眼。
他刚才就注意到了魏琛身边跟着的人,但由于看上去过于完美无懈可击,以至于他不太敢确认。
“这就是……”他顿了顿,话语中带着少见的迟疑。
“喻总您好我是黄少天,您在兴欣定做的生化人秘书,世界上独一无二哦!我的代号是夜雨声烦不过您还是叫我黄少天吧,少天也行,这是魏老大亲自给我起的您要是不肯用的话他会很伤心的您说对不对。我的功能包括协助您的生活和工作虽然您看上去似乎并不在乎?不过我都在这里了您就勉为其难地试用一下好不好?我保证能做到让您的工作和生活乱中有序序中有理里中有节节中有……”
“少天,人家喻总的生活和工作一点都不乱。”魏琛哈哈大笑着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他是……生化人?”初次见面,喻文州被对方连珠炮一般的话语打得有些走神,定了定心,看上去虽然接受了眼前这家伙是个生化人的事实,却还是忍不住再三确认。
“绝对生化人,我们兴欣特别订制的独一份儿!怎么样,我给你推荐的时候没想到是这么棒的产品吧?还不快给老夫唱征服!”魏琛得意洋洋地说。
“……能做出这样的产品来,我算是理解您当年为什么要离开蓝雨了。”喻文州心悦诚服地微叹。
魏琛闻言一愣,嘴边的话被生生顿了一下,随即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苦笑。
不过,这位蓝雨的“老”前辈毕竟脸皮够厚,脖子一硬,终究有些咬牙切齿地说:“不过把蓝雨交给你也算是我最正确的决定之一,要我还在,蓝雨估计不会到现在这样……”
虽然这些年来心中一直有说不出的郁闷和怨念,但魏琛明白自己的确不是个擅长经营的人。即使再有不甘,他也必须承认,这些年来将他一手创办却中途退出的企业发展得风生水起的,是自己面前这个看上去温文儒雅,心思缜密的青年。
“魏总?”“魏总来了?!”喻文州身后传来几声低低的惊呼,魏琛侧身从他身边闪过,上前和几个当年自己离开蓝雨时还是新进员工,如今已成为公司中坚力量的小辈们打招呼去了。

 

视线转回,喻文州看着正好奇张望着四周的黄少天。虽然看上去外表年龄同自己差不多,但却带有某种不谙世事一般的少年情态,笑起来神采飞扬,精神奕奕。
几乎不像是个生化人。

 

“黄少天,对吧?”
“是啊喻总,黄少天,黄飞鸿的黄少年的少天真的天,是个不错的名字你说对不对喻总,可以的话叫我少天我会更高兴啦!”
连珠炮一般的话语让喻文州不禁有些头疼,更何况是在这样的场合下。他能感觉到有好奇的目光正向着这边频频投来。
“你是兴欣产的生化人对吧?”喻文州轻咳一声,思寻着要不要把着两位爷带到别的地方继续说,却见对面的黄少天突然伸出手来,众目睽睽之下笑嘻嘻地把喻文州的右手拉起来,安在了他自己的胸膛上。
手的触感柔软,但却是温凉的,是毫无疑问要低于正常人类的体温,还有……
一片平静的胸口,没有起伏,却能感到内部某种机械构造隐隐的震动。
“喏,没有心跳对吧,所以你放心吧喻总,我真的是生化人。”黄少天不顾喻文州脸上那微弱却是猝不及防的震惊,一本正经地说。

 

“呦……这是个什么场景啊?”听见轻轻的一声笑,喻文州下意识地甩开黄少天的手,整了整衬衫领口,转向朝自己走来的楚云秀。
“楚总。”喻文州向前走了几步,在为了参加这种场合而打扮得体光彩照人的楚云秀身边站定,向她稍稍凑近,轻声说:“这是我在魏总那定做的生化人秘书,刚才是在验货。”说完他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却见“它”的脸上居然出现了一种奇妙的怔忪。
“生化人秘书?”楚云秀也明显被黄少天那无限接近于真人的外表吓了一跳,刚要继续说些什么,却见对方脸上忽然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你好呀,我是黄少天,喻总订做的生化人秘书。您真漂亮啊,是喻总的女朋友吗?”
楚云秀愣了一下,随即却爽朗地笑了出来,嗓音清亮地说:“我不是喻总的女朋友,但算是交情很好的老朋友,我叫楚云秀。你叫黄少天?魏总那订做的?这么说你是兴欣出产咯?你应该认识苏沐橙吧。”
“苏沐橙?认识啊,她长得可漂亮了!她一起帮我做的最终调试!你也认识她?”见楚云秀提到自己认识的人,黄少天明显热络起来。
“我们是好朋友。”楚云秀点点头,偏头对喻文州说:“挺可爱的嘛,沐橙跟我说兴欣那边最近有两只最高级的订制生化人正在开发,原来有一个就是你的啊。”
“拗不过魏总的热情推销,就定了一个。”说着,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只见他就像闯进了从未进入过的新世界的小男孩一样好奇地四处打量,神态轻松,但却又会仿佛略显紧张一样时不时地偷偷看自己一眼。喻文州注意到除自己之外魏琛是他唯一认识的人,此时在比较远的角落和旧识说话,但黄少天却没有因为不熟悉环境而上前打扰,似乎在制定性格程序时被调教得很好。
心底忽然涌起了一股仿佛对晚辈一般的爱怜心态,喻文州朝黄少天招招手,说:“抱歉啊少天,你们今天来得时机不太好,有点突然。可以的话能去吧魏总叫过来吗,我让郑轩他们陪他一起到别的地方坐下来叙旧,今晚我还有事,明天打算专门款待他一下。”
“魏老大来之前的路上就吩咐过,如果喻总要招待他就说不用。”黄少天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即将成为自己主人的男人,定定地说:“他说马上就要回H市,没空接受喻总招待。”
“唔?”了解魏琛性格因而早有心理准备的喻文州闻言连眉头都没皱一下,极其自然地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是吗,真是太不巧了,既然如此,我就去送送他吧,路上顺便吃顿饭,喝杯茶也行。”
“不用。”魏琛跟郑轩宋晓李远徐景熙梁易春说完话回到这边,听见喻文州这么表示,便也毫不客气地回道。
“这怎么行,我这边……”喻文州是真心想要好好招待这位不请自来并且有恩于自己的大前辈,但他也能明白魏琛在面对自己时那种矛盾复杂的心态。
于是他的话没说完,魏琛便也毫不客气地打断他:“你忙你的,我没关系。你先把少天签收了,之后对他好点,我就放心了,使用上有什么问题直接找我或者叶修都行,反正那家伙你也熟。”
既然是多年旧识,喻文州自然明白魏琛什么时候说的话是最实在的,二话不说掏出移动终端登陆BB网络付了款,爽快地完成了这笔价值五、六百万的交易。

 

魏琛正在确认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场内的重要宾客因为工作原因要提前离场,因而来向喻文州辞行。
“晚上霸图还有事,抱歉我就先告辞了。”眼前这位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细边眼镜,面容端正的青年是霸气雄图地产集团的副总裁和总经理张新杰:“谢谢您的款待,霸图年会的时候还请喻总务必赏光。”
“也谢谢您能来,请替我向韩总问好。”喻文州在同张新杰握手时发现对方向身边的魏琛微微颔首,不禁问道:“张总您也认识我们魏总……?”
“认识。”张新杰精确到仿佛机械一般的动作向魏琛偏了数个角度:“曾有往来。”
“哦是小张啊,你好你好,真是巧啊。”魏琛确认完毕,抬头也熟络地向张新杰打了个招呼,接着却忽然凑上去问:“小张你现在要回Q市啊,是要去机场吗?晚上有事的话现在还来得及吗?”
“是。”张新杰点头说:“我乘私人飞机。”
“私人飞机?太好了,那去H市都是从南向北挺顺路的不是吗?搭我一程呗?”魏琛毫不客气,笑嘻嘻地说。
张新杰面色不动:“抱歉魏总,我晚上8点在Q市已经预定有事,如果从G市借道H市再去Q市的话起码会耽误两小时三十八分钟……”
“好了好了,”魏琛投降:“顺路带我去机场就好,行了吧?”
“可以。”
话已至此,喻文州不好再多做挽留。他将魏琛送到张新杰的专车边,却见张新杰上车前向跟在魏琛身边依依不舍的黄少天多看了几眼。
“怎么了张总?”喻文州和魏琛说完话,撞见张新杰那少见的深刻目光,不由得解释道:“这是魏总在兴欣那边帮我定做的生化人,今天刚拿到。”
“我知道。”张新杰淡淡地说:“我知道他是叶修做的生化人。”
“看上去不错不是吗?”既然张新杰认识魏琛,那他同样认识叶修的可能性也就大得多,喻文州并没因此感到诧异。
“的确不错。叶神现在的技术真是进步了很多,”说着,他顿了一下,似乎是总结性地说了一句:“挺好的。”
“谢谢,喜欢的话下次有机会您也可以订一个。”喻文州笑道。
“有机会的话。”张新杰不置可否,却在车将要开的时候张了张嘴,仿佛要说什么却没说出口。
喻文州敏锐地发现了张新杰的神情,便稍微凑到近前,说:“张副总您还想说什么吗?”
“没什么。”张新杰定了定,最终还是说了一句话。

 

“生化人这种存在,和电脑、家用电器是不一样的。”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2)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