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MHA/出胜]逆光·Backlight (四)


我还没有放弃希望。

原作未来几年后背景,私设如山,慎入。

主要走感情向,如果有车会在链接里。   

祝我文力够用,赶紧把车开起来。


   前文一       前文二       前文三 
 
 

09

 

醉梦中的世界光怪陆离,不仅轮廓重叠模糊,而且画面与画面之间毫无逻辑和时间顺序,只是一团被打乱然后压缩拼凑起来的回忆碎片。

在雄英终于可以同自己像普通朋友一样交往的小胜。

幼儿园时曾和自己形影不离的小胜。

中学时代总是在自己面前耀武扬威,言行恶劣,令自己不得不远远避开,却还是不依不饶,令自己退无可退的小胜。

高二那年和普通科女生短暂交往时的样子。

照片,视频记录,说话的声音,战斗时的动作……

小胜,小胜,小胜。

 

“小胜!”绿谷觉得自己青梅竹马的身影就像是要融化在一潭冰与火交织的泉水里,他用力伸出手去,却什么都没捞到,眼睁睁地看着他消散了。

随着响亮的“哐当”一声,他听到自己耳边有人发出“Ouch”的痛呼。

他噌的一下坐直身体,就看到某位即将拿到第三个博士学位的理科宅男一边摸着脸颊一边露出无奈的苦笑。

“雅……雅先生!”绿谷吓了一大跳,接着却因为未散的酒力一阵头晕目眩,不得不半撑住面前的桌台。

“我知道你应该确实是遇到了不开心的事。”茅原叹着气说,“但也犯不着打人啊。刚想说幸好虽然你酒量不行,酒品倒还不错,结果就直接被你打脸了。”

“对对对对不起!”绿谷本来就已经喝得发白的脸色开始转青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是啊,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只是没喝过酒,头一回喝又喝得太猛,醉得太快而已。”

“之前……是您一直在照顾我吗?”初出茅庐的英雄的脸由青转红。

“就只是在你身边看着你罢了,也谈不上是照顾。凯拉他们去跳舞了,我不擅长又不太适应这种气氛,所以正好借口留下来乐得清闲。”茅原推推被绿谷一巴掌打歪的眼镜,不动声色地说。

“谢谢您……实在抱歉。”绿谷几乎想要立刻给茅原鞠上一个超过九十度的躬,然而还没等头低下来,却觉得胸膛到胃里一阵难受,脸色再次转青,四处张望了一下,一看到洗手间的标志就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双手捂住嘴巴跌跌撞撞地冲了过去。

虽说是要吐,却因为大半天没吃东西,胃里空空荡荡,只吐出了一肚带着酒气的酸水。其实他早在几个小时之前就应该感到饿了,却因为当时心烦意乱只顾赶路,完全没有意识到还有晚饭这件事。

撑着仿佛被整个翻过来又翻回去的胃,先前从未喝过酒泡过吧的年轻英雄脚步虚浮地回到座位上,就看见刚才离开的座位台面上已经被放了一杯温热的牛奶和一盘刚刚烤好的面包片。

“我之前就让服务员准备了,恰巧热好,吃吧。”年长的男人温声说道。

东西是再简单不过的东西,但能在这个时间、这种地方安排出这些对胃友好的食物无疑需要花点心思。面对一片善意,拒绝无疑是一种严重的失礼。绿谷充满感激地看了一眼面前号称是个科研宅,但其实既温柔又会照顾人的年长朋友,低头感谢,随后轻声地说了一声:“我开动了。”

自己大约是在原地昏睡了两三个小时,虽然新年仍未到来,但眼下也已经接近午夜。Club的舞池那边,热烈的音乐似乎在自己失去意识的时候已经轰炸过一轮,现在正处于海浪顶峰间隔的柔波之中,只有三三两两的情侣在略微宽松下来的空间随着柔和的旋律拥抱着摆动身体。绿谷远远地抬头望了望,内心没什么震动,只是低头努力咀嚼着友人特意为自己准备的的食物。

“哦哟!你醒啦!”一曲结束,凯拉和丽兹手牵着手从舞池的方向回到卡座,坐在绿谷的对面,“觉得好点没有?……唉,算了吧,别逞强了。”凯拉看见绿谷不发一言,只是如同仓鼠一样往自己嘴里塞食物,却还顶着完全没有恢复正常面色的一张脸冲自己点头,几乎是有些责怪地轻轻拍了拍对方。她虽然喜欢热闹,却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即使依旧觉得很遗憾:“明明是新年夜,你却直到这个时候都还没开始Happy,真是有些可惜。不过我真不知道你那么不能喝,之前也确实没有恶意,只是觉得你好像很不开心,所以想让你振作一下……实在抱歉。”

绿谷努力咽下最后一口面包,喝了半杯牛奶,再度谢过了茅原,这才又冲着凯拉和丽兹摇起了头,“没有的事!本来就是我自己一口气喝得太猛……凯拉你千万别在意!”

“出久,如果你不愿意当然可以不说,不过我们确实有点担心,不知道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丽兹很认真地问道:“我们都知道你一个人你在这儿也很不容易,假如你确实遇到了什么为难的事……”

“我真的没事!谢谢你!”绿谷把还剩着半杯温牛奶的玻璃杯用手掌包住,像是想要努力保留杯子里的最后一些温度。

“那个……如果猜错了你别见怪,不过我总觉得今天的你有点像赛门之前失恋的样子。”沉吟了片刻,丽兹最终还是小心谨慎地将疑问说出了口。

绿谷本就不太好看的脸色霎时变得愈发苍白,他捏紧了手中的玻璃杯,但在下一秒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会把无辜的杯子捏坏,连忙卸下了力道,心里一直绷着的一股弦也像是在同时松了下来。

或许并不是松下来,而是已经绷断了也说不定。

绿谷觉得头脑像是被灌了水银一样又胀又痛,即使已经昏睡了三个小时,但体内酒精的作用显然还没消失。他按住一侧额头,深深地吸了几口气,抬头看见身边的朋友们都用某种难言却又关心的目光注视着自己。

Club里微光摇曳,酒香弥漫,萨克斯风和键盘奏出悠然飘荡的音乐,令人觉得宛若身处一幅线条影影绰绰的现代艺术画。绿谷觉得自己就像在幻象和现实、过去和现在的分界处游荡,跌入夹缝,在黑沉的梦境中起起伏伏。

“我……有个一直都很喜欢的人。”他模模糊糊地开口,甚至不清楚自己用的是英语还是日语,“我们曾经一起长大,在幼儿园的时候关系很好,但不知道为什么从上小学开始,他开始讨厌我。”

耳边似乎听到女生低低的叹息。

“我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讨厌我。从小学,直到中学毕业为止,他总是针对我,打击我,伤害我。有的时候我实在受不了,只能远远避开,但他却仍然会找上门来,在毫无预兆地时候将我拖到同自己完全不相关的风暴中心,受人嘲笑。”

“这……听起来像是很过分的事情啊。”凯拉忍不住出声,“我觉得哪个人应该受到惩罚才对。”

绿谷将头摇得像个无法停止的玩具人偶:“其实……大部分时间我们也不会碰面,只要不见到他的时候……”他完全没有觉得自己说的话其实有多么颠三倒四,避重就轻,“我所知道的他其实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别的不说,他的个性很厉害,非常厉害……他从小也对自己要求很高,十分要强,有时候甚至是逞强了……总之,就是非常帅气。”

“虽然就算你这么说了我也没觉得那个人有多好……不过我问的不是他好在哪里,而是他对你做了那么多不好的事,那时你应该反抗……”凯拉话没说完,却被身边的丽兹制止了。

“那些都不是问题关键,”女孩深灰色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下显现出近乎于深邃的黑色,“出久是出久,他有他自己的想法,和你并不一样。”

“我们静静地听他说,就可以了。”一旁茅原的声音也变得低沉,凯拉看了他一眼,却没从男人平静得像座冰山一样的面容上看出什么端倪。

“……后来,我们上了同一所高中,就是你们知道的,雄英。”笑容就像浑浊的湿地表面,被风吹动的波纹,“他依然和小时候一样,完全没变,努力、自信、强悍,也总是在人群中发着光。”

当然,也依然讨厌我。

“虽然听起来完全不明白你喜欢上了那个人哪里……不过这也只是我个人的感觉了。”凯拉耸耸肩,忍不住出声。

“不不,后来发生了很多事……真的很多事,我们逐渐理解了对方,关系也改善了。他不再过分地针对我,有时候我们也会像普通同学一样正常交往,一起上课、训练、考试、罚扫宿舍……”

“到这总算像点样了。”

“不,但听起来他应该是在从很早之前就开始喜欢那个人了。”丽兹拍拍凯拉的手臂,叹道:“虽然你我都不太明白出久的真实想法……但喜欢这种事情很多时候都是说不出原因的。”

确实,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亦或是发生了什么,总之等回过神来的时候,目光已经再也没法离开对方了。

“但你们并没在一起过。”凯拉将目光转回绿谷,“直到现在?”

“哈哈。”青年英雄少见地发出一声自嘲的苦笑:“没有的,怎么可能呢,他就算没有讨厌我,也不可能喜欢我。何况他还交过女朋友。”

 

 

10

 

绿谷记得那是高二时的事,对方是比自己低一年级的普通科女孩,有着一个轻飘飘的女性化名字,还有一头被打理得很好看的茶色长发,看上去十分乖巧听话。

 

他从来不是最先知道对方事情的人。

爆豪同那个女生开始交往一周后,他才偶尔从切岛、上鸣或是濑吕那里听到了一些只言片语。似乎在这种事情上爆豪并不想过多声张,又或者也并没拿这当回事,因此除了几个走得近的朋友,谁也不知道他有了女朋友。

是那个女孩先告的白,据说。貌似是因为在中学时看了他们高一那年的体育祭比赛,就喜欢上了那个虽然得了第一名,却如同喷火龙一样在领奖台上躁动不安的少年,然后努力考进了雄英,入学没多久就找到他,做好了被拒绝的觉悟告了白,却没想到对方居然答应了。

口味真是奇怪啊……还有,的确是很简单的理由呢。

但如果说是在恋爱的口味和理由的莫名其妙上,自己其实并没有吐槽别人的立场。

只是,就凭身为女生,很轻松便有了告白的机会和勇气,然后成功了。

实在是……太容易了。

 

那之后不久,由于八百万的关系,班级里面有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拿到音乐剧演出的票,由于是很有名的一部戏,虽然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平常不怎么有机会去看,就和朋友们一起去听了。在剧院门口,他第一近距离看到了那个女孩的样子。

长相很普通,但很有礼貌,充满着文静又可爱的气息,同爆豪站在一起是很相配的一对。

自己似乎是在打过招呼之后就同丽日一起进了剧院,找到位置坐了下来。但事实上直到开演之后过了很久,他都没有任何记忆。回想起来,自己那时同对方和身边的朋友说过什么,看到什么,听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整场剧看下来,他唯一记得的只有一首歌。

那首他听着听着令他忽然间就忍不住弯下腰去,无法直起身体的歌。

但只此一次,随后的日子里他再也没有为这件事表露出过什么痛苦的情绪,因为他希望对方能够幸福地生活,实现梦想,成为打败敌人、拯救他人的英雄,和自己一样。

虽然,他也听说他们之后没多久就分手了,直到如今。


TBC


 
标签: 出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37)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