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排球][飞翔入手系列][大菅]风花 上

之前CP的时候和一个大菅本命的姑娘聊了一会儿,就觉得果然还是应该给这个相对有点冷的CP多发点粮,于是就决定把早就完售的这个本子里的大菅篇贴出来(以及攒RP……)

虽然不是什么有着强烈情节的文,但如果有人能够感受到一点我想要表达的,我就很开心了!

同系列里同世界观时间相近时候发生的其他CP的篇章请看这里:

影日篇:上篇 中篇 下篇

黑研篇 : 上篇 下篇 

东西篇:   上篇    下篇

月山篇:上篇  下篇




风 花

[泽村大地X菅原孝支]

 

“泽村同学,其实……我,我一直很喜欢你。”女孩的大眼睛里饱含着湿润的怯意,然而态度却是相当坚决的。

不能不说一点惊讶也没有,但在最终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泽村大地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如想象的那般吃惊。

“道宫同学……”男生喃喃地念出了对方的名字。虽然答案很明确,但在那一刻,向来稳重的性格却让他在选择合适的话语时面临了一些难题。

等待了好几十秒也没有得到进一步的回应,道宫结便迅速且主动地将这个话题做了一个了结:“没关系的,泽村同学……我,我并不急着让你给我一个回复……”

事实上,在她终于下定决心告白之前,早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东北地区的冬天一向来得很早。秋末初冬的时节空气干燥,寒冷的意味也已经开始侵袭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虽然是在提早开了暖气的温暖室内,凉意也在逐渐生长。

“我从高中的时候……就开始很在意泽村同学你。”少女的话音里开始带上了些许鼻音。

“……对不起。”不知是在为没有察觉到少女的心意道歉还是单纯的拒绝,泽村大地终于不禁用低沉的声音如此说道。

不,其实他是知道的,从高三的时候开始。

是菅原同他半开玩笑地说的。

“……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其实并没有什么犹豫,只是想要选择一个合适的话语罢了。然而思考再三之后,他却还是觉得直接的话语最为明确且不拖泥带水——虽然相对而言也最可能直接地伤害到对方。

但是,相比拒绝一个自己并没有那方面意思的女性,他还算是决定忠于自己的内心。

“对不起了,道宫同学。”

 

从看到泽村脸上为难表情的第一秒钟开始,道宫结就已经明白,贯穿自己整个高中乃至快要结束的大一这段时间里的初恋即将落幕了。

虽然知道,也有了心理准备,但伤心难过却还是无法被轻易抹消。

“我能问……是谁吗?”虽然输了,但知道自己这些年来的纯情究竟是被什么人打败,这最基本的不甘心还是可以被允许的吧?少女轻轻地咬了咬嘴唇,“是我认识的人吗?是怎样的人……我能知道吗?”

“你认识。”泽村不禁苦笑起来,“是个很温柔的人。”末了又加上了一句,仿佛不自然的掩饰一般,“不过你并不太熟,说了你可能也不记得了吧。”

当然,那个真正的名字是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说出来的。

“这样啊……”身为高中女排的前主将,道宫结的性格里还是有着如同男生一般干脆利落的因子。既然对方已经如此说明,她就知道自己不该再继续问下去了。

“道宫同学你是个很棒的女孩子,我说真的!”泽村在见到女孩露出令自己感到不安的悲伤面容之后连忙说道,“我也许不是个好对象,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能给你幸福的人的!”

“不用再说啦,泽村同学,”闪闪泪光之下,少女竟然也能拼命地挤出一个笑容来,不禁令泽村惊叹,“我知道你是个认真的人,一直都是。但是在这种时候,太过认真的话只会更令我感到无地自容罢了……”她将先前手中攥紧的面巾纸展开,轻轻地擦了擦眼睛,似乎没意识到自己虽然不擅长但还是努力画了的眼线和睫毛膏有些晕了,“好啦,泽村同学!请别为我的事情感到抱歉了。这种事情是不能勉强的,我一直都知道。”

是啊,她一直都知道,自己暗恋数年的对象其实并不喜欢自己,却只是不甘心罢了。

“从高中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脑筋也不好,没有办法和泽村同学考上同一所大学,打排球也没有才华,人也长得不可爱……”

“道宫同学你很可爱的。”你比高中时更加漂亮,还懂得化妆、用香水了。

“别说这种话啦!”女孩子擦干净眼泪,重新努力笑了出来,“现在的泽村同学应该只能说那一个人可爱吧。”

“……倒也是。”觉得对方似乎是调整好了情绪,泽村大地也总算松了口气,如同一个热恋中的普通傻小子一样摸了摸后脑,笑道。

“那家伙是最可爱的啦!我的确这么觉得。”

 

※※※

 

因为是标准的穷学生,泽村和菅原一起租住的小公寓位于仙台市一个相对偏僻的角落,交通不是特别方便。从车站出来,通过一段看起来缺乏潮流感的商店街,左转沿着一条不大不小的路走到尽头,大约十多分钟才能够看到那栋明显经历过相当长岁月的老旧公寓楼“北野庄”的门牌。

其实在刚升入大学的时候,他们俩是分别租住的,但因为之后泽村留宿的次数越来越多,没过几个月他就干脆搬了过来,退掉了自己原来住的房子。虽然房租便宜,但屋子实在不大,白色的墙壁早已变了颜色,榻榻米上留有怎么擦也擦不掉的茶色污渍,为了打开窗子要花很大力气并且还会发出刺耳的声音……但即使这一切都不那么尽如人意,但泽村却很喜欢这种飘着淡淡古旧味道的老式公寓,很令他放松,当然除了墙壁太薄这点……

或许只是因为这里是那个人的房间吧……他才会如此中意,中意到哪怕条件比自己原来住的地方差很多,也要说服对方让自己住进来。况且,需要节省房租也是他们的确面临着的问题。

为了尽可能的节约生活费,大部分时间里他们两人会自己开伙。无论多么丧失流行感,回家路上那条商店街的存在也是极大的便利。社团活动结束之后顺便买一点食材回去做晚饭这种充满生活感的日常,如果说给高中时代那些个性十足的队友和后辈们听的话,或许会像在讲别人的故事一样吧。

 

因为自己被道宫约出来见面,所以今天是菅原一个人先回了公寓。泽村一边呵着手说“天越来越冷了啊”一边进门的时候,同居人并没有放下正在打鸡蛋的碗,而是带着飞扬的表情从玄关边上的小厨房里露出了半个身子。

“欢迎回家!呐呐大地,今天商店街的超市搞活动,我买完东西就去顺便抽了个奖,结果你知道吗,居然是头奖啊!”

“诶?真的吗?!”泽村也不禁激动起来,睁大眼睛:“你真好运啊!奖品是什么?”

“秋保温泉的温泉旅馆,两天一夜!不过年底之前就要用掉,我们合计一下最近哪个周末就去一趟吧?”菅原孝支返回灶台前,将搅拌好的蛋液小心地注入平底锅里。

“那真是太棒啦!希望那时候不是特别忙着考试和训练。”放好鞋子脱下大衣,泽村大地就迫不及待地站到了同居恋人的身旁。

“玉子烧啊……还有汉堡肉和沙拉,今晚的菜是和洋合璧啊!”

“你喜欢汉堡肉吧。”菅原笑笑,“正好今天在特价,就买了。没想到拿着发票去抽奖还能抽中——还真是幸运汉堡肉呢。”

“嗯嗯,我会满怀感激地享用的!”泽村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不过啊,菅,能抽中头奖说到底还是因为你的强运啊,谢谢。”他在同居恋人的身边站了好一会,终于还是忍不住在他的颊边亲了一下,换来对方一个映着通红面色的回眸。

“还有……抱歉啊,今天原本轮到我做饭的。”

“没关系的,反正你也只会从便利店买些成品菜回来吧,吃多了可是会营养不良的。”脸上的红晕还没褪尽,菅原噗地笑了一声。

“……也没有那么夸张吧!”泽村抓抓脑袋,略有些尴尬地说,随即让视线透过小窗投向窗外,仿佛故意撇开话题般地说着,“今天天气挺好的。”

“都天黑了,你说什么呢。”

“我是说白天的时候……那明天天气也一定会很好。”

“是吗?”把锅里卷好的蛋皮切成一段一段,菅原不怎么在意地说:“我倒是听说过几天会下雪。”

“不是吧?今年那么早?”

“不早啦,青森前几天不是已经下过小雪了吗?最近几天越来越冷了,什么时候下雪都不稀奇。”大部分时候性子温和的青年把做好的菜装盘,关了火,对同居人说:“能帮我把色拉碗端出去吗?”

 

“可白天明明是那么好的天气……”在1DK的古旧小公寓正中央的矮桌边坐下的时候,泽村不禁喃喃自语起来。

菅原端着饭碗,看了一眼面前相识已久,并且从朋友进化为恋人已有快两年的男人。

“你在想什么吗?大地?”他停住了自己原本在说的,有关回家的时候现场看到房东逮住隔壁的打工仔男人在房间里抽烟的话题。有的时候,高中时代温和得一如“球队之母”的二传手也会显示出令人感到极为压迫的状态。

比如现在。

菅原锐利的视线投向自己的时候,虽然知道自己问心无愧,但泽村还是不由得有了一丝紧张的感觉。

“没有啊,菅,为什么会这么问?”

“……今天道宫同学把你叫出去说有事商量,是对你告白了吗?”他根本不需要解释“因为你没在听我说话”这种无聊的事,而是想到什么就直接说了出来。

要不要这么会心一击啊!泽村在心底暗暗哀嚎着,却仍旧诚实地回答了。

“是的,我本来也没想瞒你。不过我已经拒绝了,你放心吧——你看我出去见她之前不是也都很直接地告诉你了吗?”泽村的语速不由自主地加快了。

菅原倒是没有露出什么狐疑的表情,很自然地咬了一口汉堡肉。

“我什么都还没说呢,你紧张什么。”他笑笑,“我相信你的啊,一直都是。”

“那就好……”泽村终于松了一口气,喝了一大口用汤包冲出来的速食味增汤。

但是菅原却是很久都没再说话。

直到这顿看似平常的晚饭即将结束的时候,他才低低地说了一句。

“道宫……是个很不错的女孩子啊。”

“你说什么呢。”那时的泽村,并没有将这句话放在心上。

 

※※※

 

两人虽然就读同一所大学,也都参加了大学里的排球队,但所念的科系却有不同。泽村是理科,菅原则是文系,所以在没有公共大课和社团活动以外的时间里,两人并不时刻都在一起,因此也很少有人知道两人的住址是同一个。事故发生的那天,由于好学生菅原老老实实地在课堂上关闭了手机,直到社团活动开始前,他才接到了公寓的房东北野先生打来的电话。

两人向社团请了假,满头大汗地赶到现场的时候,整栋公寓已经被烧了个干净。消防员一边打扫着现场一边向站在废墟前目瞪口呆的两人投去了同情的眼光。

“好像是隔壁那个男人偷偷在公寓里抽烟引起的。”菅原在问过消防员之后对泽村说:“我之前看到北野先生大发雷霆的时候还没有多想……”

“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呢?不仅所有的家电和家具,电脑、其他重要的书籍和资料讲义也都没有了。”泽村捏着鼻梁,有些无奈地说:“要不咱们还是先想想今晚住哪?”

“大地……你,好镇定呢。”菅原苦笑着说:“我的心里可是一团乱麻啊。”

“但既然事情已经变成这样了,又有什么办法可以想吗?”泽村很想伸手抱一抱看上去满面消沉的恋人,但碍于身边人多,所以将那个拥抱简化成在对方的肩膀上轻轻地拍了拍。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