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排球][飞翔入手系列][影日]飞翔入手!!中


本文为CP17上发售的小排球多CP短篇小说集《飞翔入手!!》中影日篇的试阅。

上篇在此

#黑研#篇的时间线在这之后,上篇 下篇 

本宣 本子 通贩

 

 

※※※

 

“我跟你们怎么说的!”年轻的乌养教练在得知排球社中的两位主力搭档一前一后发生问题时气得发狂。

“我让你们注意身体,不要生病,不要受伤,结果你们看看,黄金周都还没开始呢!一个生病一个摔了腿。生病的回来了——只是在这两天里立刻就输掉了跟慕名而来外校打的练习赛——受伤的又去医院了!你们……真是让我说你们什么好啊!”

教练大发雷霆,社员们一个个都只能默不作声,然而影山虽然低着头站在那里,时不时为了缓解依旧不适的喉咙轻咳几声,内心所想的,却都是“日向到底怎么了”、“他为什么会摔车”、“他是因为要照顾我所以才不得不摸黑回家的”、“是我对不起他”之类无比自责,恨不得立刻就冲去看他的想法。

咬牙听完教练的训话,大家都怀着不免沉痛的心情开始了今天的训练。然而,正当影山打算对教练说自己今天想请假要去看日向的时候,就见体育馆的门被拉开了一条小缝,一个眼睛大大的橘黄色脑袋正在那道缝外向里探头探脑。

“日向!”“是日向!”“他怎么来学校了?他不是受伤了吗?”

一时间,惊喜的惊呼和担心的责备此起彼伏。翔阳再也躲不下去,便只能干脆打开了门,一边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着,一边额头上敷着纱布,拄着拐杖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影山紧紧盯住翔阳的脸,然后将视线转移到他被绑了绷带的右脚脚踝,抿紧了嘴唇,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呃……影山?”翔阳显然知道自己目前最应该在意的人是谁,“你别往心里去啊!是我自己不小心,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呃……你的病好点么……”

“别再说我的病了!”影山忽然忍不住了,大吼一声,用几乎就要打飞翔阳手中拐杖的力道狠狠按住了对方的肩膀。

“你知不知道……我只是发烧而已,很快就会好的,而你却为什么,为什么……”他说不下去。

心里太难过了。原本就算自己不在,他也可以继续驰骋在心心念念的球场的。明明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明明只要自己之前多注意一些保暖就好了。如果自己不生病,也不会劳动日向不早点回家而是留下来照顾自己。也就不会有之后不得不摸黑回家等一系列事情了……

“你可别想些有的没的啊!”日向仿若自言自语一般的话语忽然在影山的耳边响起,“你可别想什么如果不是你生病才让我留下来照顾你之类的事情……我先说明,那天原本就是我自愿留下来照顾你的哦!”日向望着影山,理直气壮,语气坚定,丝毫不容对方再在他面前多说什么自责的话语。

“没有看清楚路的是我自己,不小心崴了脚接着摔下来伤了膝盖也是我自己的事,你没有任何问题。再说了,往前推一万步,那也不是你自己愿意生病的呀?何况……”他顿了顿说,“你可是场上唯一的二传,而我却并不是唯一的MB……”

“别说啦!”影山忍耐着莫名而来的,对自己的愤怒和对日向到达顶点的愧疚以及……爱怜。

 

他们是搭档。

正因为有了日向,影山托出去的球才会被人打出去。而也正是有了影山,日向才得以从一开始最艰难的那段时光里一步一步地走过来,可以得到真正有人托给自己的,可以让自己打出去的球。

他们是搭档,搭档的定义就是你我二人,缺一不可。

 

“啊啊……”影山有些绝望地想,日向翔阳,你真是我的克星。

曾经,当你不想再依靠我的时候,我因为害怕失败,想让你听我的,但私底下却还是忍不住慢慢练习配合你。无论我们之间变成何种模样然,直到最后都在牵动着,推动着我的,总是日向翔阳。

也只有,日向翔阳。

好吧,我认了,认了还不行吗?

 

从前,日向曾经很害怕影山。然而早就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影山才成为了日向的拥趸,为了实现他飞上空中看到球网对面风景的梦想,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努力。

这一切的一切,球场上,学校里,生活中。不知不觉,目光追寻着日向翔阳的原因,已经很明显了。

 

他飞了上去,而他,则落入了某条无法言明的,甜蜜而又痛苦的深渊之中。

 

※※※

 

五月的第二周,也就是黄金周之后的那个礼拜,乌野高中二年级的学生们坐上了前往京都的新干线。

日向翔阳虽然刚刚去掉了拐杖,但走路依旧有些不方便。然而这些都不能阻止他在一路上如同即将参加远足的小学生一样兴奋激动,因为这是他头一次和同学朋友们结伴到如此之远的地方修学旅行。

从宫城到京都搭乘新干线需要大约四个多小时,当中还需要在东京下来换乘一次。然而,日向在高速列车刚刚开动的时候还十分激动,但很快就睡得不省人事,就连当中下来换乘时因为只顾揉着惺忪的睡眼,所以也只残留着模糊的印象。直至到达京都的时候,才在手机上看到了一条影山发来的未读邮件。

“眼睛和嘴巴都没擦干净,你到底怎么会睡成那种样子啊?”

根据时间判断,这似乎正是在东京换乘之后不久发来的,看样子他应该是在站台上碰到过不同班的影山,但他到底为什么要把自己看得那么仔细,还特地发邮件过来吐槽啊!翔阳吐了吐舌头,除了在内心腹诽一下影山之后,就没继续深想,自然也没有回复这条在他看来毫无意义的邮件。

 

修学旅行的第一天是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一起参观了祉园和清水寺这种一年四季都挤满各地游客,但因为过于有名而不得不去的地方。

且不提清水寺内俨然矗立的木造舞台和水味甘甜的音羽瀑布,就说路过旁边那间据说因为许愿恋爱十分灵验,因而在女孩子中间很有人气的神社时,翔阳看到了仁花。

“呦!谷地同学!”他向仁花打了个招呼。

正在挑选护身符的仁花在看到翔阳之后却忽然红了脸,百般扭捏地迅速付完钱就想要溜走,却被翔阳神不知鬼不觉地从后面凑了上来。

“你在买什么啊?谷地同学?”

仁花无论如何也不好意思说自己买的是祈求缘分实现恋爱成就的护符。就在她支支吾吾说不出话的时候,一抬头正好看到一个穿着本校制服的黑发高个男生带着点莫名骇人的气势,从日向的身后走了过来。

“影、影山同学!”

影山阴沉的脸色十分明显,以至于当他他不动声色地往翔阳身边那么一站,仁花甚至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哟,影山!你们班也到这里来啦?”翔阳浑然不觉地同影山打着招呼。

“我们是同一批过来的好不好!”影山啧了一声,问:“你们干什么呢?”

“哦,我在问谷地同学她刚才……”

“我们,我们在看那个!”仁花慌慌张张打断了翔阳的话,指着神社旁边一大一小对齐排列的两块石头大声说。

“这什么啊?”影山看着石头边上的简介。

“说是能蒙着眼睛从小石头走到大石头的话……恋爱就能实现?呜哇,好神奇的样子!”翔阳兴趣盎然地说。

仁花悄悄看了一眼橘色头发的少年,刚想说什么,就听对方续道:“不知道好不好玩?”

“你想玩吗?”影山凉凉地问

“唔……我觉得蒙着眼睛走路很有趣,就像探险一样。”可见他完全没有想到有关恋爱的问题。

“我来玩玩。”影山轻轻从面前的男孩女孩身边越过,不由分说地抢先站在了小石头的位置。

他当然不能说自己非要抢在前面的原因是害怕翔阳不小心完成挑战,实现他所期望的恋爱成就。虽然他并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但一想到他也许可能会有修成正果的恋爱对象,胸口就会紧紧一缩——就像刚才他远远看到的,翔阳和仁花一起站在写着大大“恋”字样的神社下面,那副旁人看起来无比合衬的画面时的感觉。

“咦?”仁花有些小小的惊诧。因为她之前看见的参加挑战的人,无一例外都是女孩子。

难道影山也有喜欢的人吗?喜欢到不惜在众目睽睽之下挑战这样的游戏?

仁花还呆立在一旁,影山却已经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满面趣味的日向,然后问是附近认识的女生借了一条手绢,蒙住了眼睛。

这段从小石头到大石头的距离不远不近。如果没有人指点的话,很容易走错方向。影山一脸几乎是豁出去的表情,不自觉地向前伸出手,一步一步地往大石头的方向走了过去。

 

“阿月,你看,是影山!”并肩而行的月岛和山口向这边神社的方向走过来,远远就看见影山一个鹤立鸡群的高个子男生被四周莺莺燕燕的女孩子团团围住,正蒙着眼睛玩这种看起来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游戏。

“这个游戏我好像记得是……”山口看了看手中的导览图,“达成恋爱成就的?”

“哦。”月岛淡淡地应了一句:“真无聊。”

山口看着月岛面无表情,却少见的有一丝丝泛红意味的脸,低下头去,轻轻地笑了。

“确实……我们不需要呢。”

 

那边,影山已经走完了路程一半以上的距离。在旁边好事者或真或假的指引下,他几度险些走错方向。最后,到了这快要接近终点的几米,先前因为不断被人干扰而积累的恼火一股脑儿的爆发了出来。

“日向!”他忽然大喊了一声。

“有!”翔阳被影山叫得吓了一跳,“干嘛?”

“你给我站到终点去!”

“……咦?”

“别废话了快去!”

“哦……哦!”翔阳依言站到了终点处,那块大石头的后面。

“……我知道了。你站在那里别动!”影山再也没有听从路人莫名其妙的指引,而是找准了方向,彷如被看不见的丝线牵引一样,向着终点处的石头,向着日向翔阳所在的方向,维持着慢慢地走了过去。

也许是身为运动员敏锐的感知,又也许是因为搭档之间那种莫名的默契,更有可能是因为不管翔阳在哪里,他都能找到他,从而将球托往他那个方向的缘故。

一步,又一步,走往你的方向。

“啊……我走到了。”脚尖触到终点石的时候,影山在心中默念道,“我走到你的身边了。”

拿下捂着眼睛的手绢,影山看着站在石头后面的翔阳,眼神比往常热烈很多。

“恭喜啊!”翔阳仿佛发自内心地高兴一般,为他鼓了鼓掌,“这么说,影山你就能实现恋爱成就啦?快去告白吧哈哈哈!”

嗯。影山看着日向盛满天真笑意的眼睛想。

我会告白的,很快。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53)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