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黑子的篮球][青黄]Dream Catcher·追梦人 Four-Final

本文内容与《Nameless Youth·未可命名的青春》、《Borderless Dream》、《What About Dance》有联系,属于NY及BD的第三人角度补完。《Nameless Youth》全文见网络各大TXT网站,《Borderless Dream》全文和《What About Dance》见本LFT。三年来不知不觉写成了系列……姑且这么说吧!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爱和支持!

本文已全文收录于2015年8月1日发售的青黄中短篇同人文集《Love Rondo》中。本子天窗

这篇贴完啦!大家国庆快乐!


前文: One   Two   Three 

 

Dream Four

 

也许真的是被上天眷顾着,不管是学业还算是工作,黄濑在接下来的半年多里都一直顺风顺水,还在春季电视剧里得到了一个出演重要男配角的机会。

不过,或许是从艺之路上必须经历的坎坷,意想不到的麻烦也接踵而至。我身为女性,自然明白黄濑从外形到气质等各个方面对于异性的吸引力。不过,居然能让戏中演对手戏的女孩子不顾自己身后的背景对他产生了假戏真做的感情这种事,可实在令人难以处理。由于绯闻事件及随之而来的一系列影响,事务所不得不出于保护他的目的,决定在夏天即将来临的时候将他雪藏一段时间躲避风头,美其名曰“海外进修”。

看着黄濑一点都不在乎工作取消,反而兴高采烈地订机票的模样,我几乎掰断了一支笔。

我用平板电脑轻轻敲打着他的脑袋,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咬牙切齿:“千万别忘了给我在八月的时候去纽约的音乐和表演进修学校报到,听见没有!”

“听见啦听见啦!”金发的少年笑嘻嘻地躲闪着我的动作:“你早就跟我说过了!”

“还有,如果有了临时工作,不管你在哪里都绝对要给我立刻赶回来!”

“一定一定!”

“就算在美国也必须时刻当心别被偷拍!现在哪里都有日本人……”

“没问题!”

…………

看着他嬉皮笑脸却又满面迫不及待,我很善良地换位思考了一下,不觉涌上一阵五味杂陈的心情。

毕竟是……身处热恋中的少年啊。

 

※※※

 

黄濑到了美国之后,除了定期的联络,我并没有太过干涉他的私人生活,只是听说他除了开始的俩个礼拜,接下来并没有一直和那个人呆在一起,而是利用这次的长假在美国各处旅行——这跟我曾经预计的情况有很大不同。

他对我说是到各处走走看看,丰富经历吸收表演灵感,于是“你和青峰君是不是还好”这种话,我又怎么可能问得出口呢。

至今为止,我都没有见过青峰大辉本人,但却没想到,同他见面的机会这么快就来了。

 

在黄濑去纽约的演艺学校进修期间,我得到了一个可以让他风光复出的极好机会——在纽约时装周上为某个著名的日本设计师品牌的发表会走秀。

在我告诉他这一消息时,毫无疑问他是相当高兴的。我可以感觉到,在不得不放弃篮球梦想之后,模特和演员的工作在他的世界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或者就同他决定续约时曾和我说过的那样,他逐渐找到了新的梦想。

那是个在很多地方都充满了天赋和才华的少年,只要他认真追逐,就一定能把梦想抓在手中。

我直接飞赴纽约同他会合,协助办理他参加走秀的事宜。不过在当天秀即将开始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毫无心理准备的电话。

“喂喂,是秋山小姐吗?”

“您是……?”

最初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电波对面有着充满磁性的低沉嗓音,口气却稍显粗鲁的男人是谁。

“我是,咳,青峰大辉。我现在在XX大街XX号附近,能看到不少人进那扇门。我没有票子还是邀请函之类的东西进不去,但黄濑告诉我有事可以打这个号码。”

他说他是青峰大辉!

我的心猛然震动,接着就意识到,黄濑并没有事先同我打招呼就让自己的男朋友来看秀了。

这孩子……难道是怕我责备他或者不允许那个人来吗?虽然并不像工作态度相当认真的他会做出来的事,但依照眼下的情形我只能如此猜测。黄濑已经去和模特们的大部队集合,手机应该也不在身边。他说都不说一声就把那家伙丢过来,确实给我添了不少麻烦,何况现在我连问他一声青峰长得什么样子都做不到。

我在心底哀叹一声,只能到处去问人临时要了一张座位在最远最边上角落里的秀票,重重地踩着高跟鞋冲了出去。

 

等到了门外我才明白,事实上根本不用问黄濑那家伙长什么样,就能从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将他一眼辨认出来。

虽然是一身休闲服,手臂上还打着石膏一样的东西,但因为肤色和身高,以及身上那股慵懒却带着股莫名压迫感的气势,令这个正处于少年和青年交界年龄段的男孩子相当具有存在感。能看出来,身处一个自己并不了解的圈子附近令他感到有些不自在,但我也能发现,从他身边经过的那些时尚行业相关人士都因为他独特的气质对他不停投来的注目礼,也许是把他当做哪家经纪公司的男模了吧。

在第一台照相机对准这个简直像是误入平行世界的少年之前,我走到他的面前,定了定神,端起一个有些冷淡的笑意,问:“是青峰君?”

“是。”深色皮肤的高个男孩点点头。还好我心里知道他的身份,加之见多了各种类型的帅哥美女,不然以他独具特色的长相和气质,我几乎也想像刚才哪个险些就要向他走过来的模特公司经纪人一样,开口问他“要不要来我们公司试试拍张照”了。

“你好,我是黄濑君的经纪人秋山,我们家黄濑之前在美国这些日子多亏你关照了。”我在说话时故意带上了点耐人寻味的语气,见到他面容上些许不自然的表情,狠狠地忍了忍笑意,尽可能维持着冷然的模样:“你来晚了,黄濑君已经在做最终准备,秀马上就要开始了。拿好这张票快点进去吧!”说着,我的视线不觉向他明显端着的石膏手臂扫了一眼,“你的手……”他是个篮球选手吧?伤了手臂可是很严重的事啊。

“之前受了点小伤,不碍事。”青峰连看也没看一眼自己的石膏,轻描淡写地说。

同我一起迈进秀场的男孩因为不习惯周围的气氛,声音里有些僵硬,但就像忽然意识到什么似的,好歹依照对基本的礼节对我低了低头:“不好意思刚才心里急,没有同您好好打招呼。您好,我是青峰大辉,黄濑君的……”

“好了别想着要怎么介绍自己了,我知道你和黄濑君的关系。”看着这位估计有一米九几的篮球新星露出一脸狼狈的表情,我在先前那些年为黄濑君的恋爱问题担心受怕而积攒的压力几乎是一股脑儿的释放了出来,说话也不太客气:“你要来看秀为什么不让他早点告诉我?现在才临时给我打电话很让人困扰啊。”

“我之前没告诉他我要来看。”青峰抓了抓脑袋,挑起了一边眉毛:“我觉得他未必会想在这种地方看到我……对不起。”

真没想到,眼前这位有着那样外表的男孩子居然在心底还有着如此细腻浪漫的部分。照他话中的意思看来,这明显就是一个Big Surprise啊!

领着他找到座位之后,秀已经开始播放前奏音乐了。我慌忙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目光寻找着黄濑身影的同时也不由得分了一点飘向那个角落。

 

黄濑穿着第一套剪裁考究合身的休闲西装登场时,整个秀场似乎都为之一亮。这个品牌男装发布会的风格不像女装发布会一样冷艳斑斓,而是简洁明快,格调高雅。黄濑本人年轻英俊、气场十足,不夸张的妆容也很好凸显了他的时尚气质,与现场的布置、灯光乃至服装的风格本身相得益彰。

身边有不少专程从日本赶来看秀的时尚媒体编辑明显认出了他,几乎都忍不住窃窃私语起来。我不再关注青峰,而是专心地捕捉黄濑的每一个表情动作和场内日本媒体的反应。从他们的表情看来,在这次走秀之后让黄濑逐渐恢复演艺圈的工作,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接下来偏于性感热情的第二个系列,则充分展现了他身上充满活力的一面,也足以令在场的男男女女挪不开眼。这么一套又一套地看下来,我不禁在心里称赞了那位选择黄濑出场走秀的设计总监的眼光。

 

秀的时间不长,几乎是一晃而过。结束之后我找到了青峰,见他明显是一副被震撼到神游天外却还想要勉强保持冷静的模样,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样?工作中的黄濑的样子?”

“……我看过他拍摄的照片、广告和电视剧,各种样子也是见过的。”

还想嘴硬,这孩子明显连话都说不好了,我如此腹诽着,耐起性子问道:“但这可是直接看到秀场哦!有没有一种气势扑面而来的感觉?”

“有。”他倒回答地很干脆:“令我很想立刻把他从T台上拉下来直接带走。”

“喂喂……”这也太直接了啊少年!而且你好歹也看看说话的对象……

“小青峰!”身后响起了自家艺人那清亮的嗓音。黄濑妆也没卸,就这么穿着最后那套走秀的服装向我们站立的位置匆匆跑来。

“果然是小青峰!我走秀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你还以为自己眼花了!你怎么会来的!也不提前跟我说一声让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吓死了啊!我觉得自己走台步的时候整个人都不会动了!”黄濑气喘吁吁地抓住青峰的手臂一迭声地说。

“没有没有啦!你表现得很好!”我在他身边安慰道,“对了,刚才坐我边上的男装杂志编辑之前跟我打过交道,她认出我来了,想问能不能明天找你做个访问,你有空吗?”

“应该有空。不过……”他看了眼青峰,欲言又止。眼神中闪闪发亮却又感情激荡的样子伴随着脸部五官的每一道线条几乎就要满溢——这种沉浸于恋爱中样子我可真是从来都没见过。

“咳,你要不先去卸妆换衣服?我在外面等你。”青峰看了看我,对他说道,“不过明天我就回北卡了,因为已经开学了啊。”

看来他还是有“黄濑是来美国工作的”这种最基本的意识的,我心想。

 

趁着黄濑回后台卸妆整理的时候,我把青峰带到一家距离会场两个街角以外的小咖啡馆,点了一杯摩卡,同他坐在了光线暗淡的角落里。

“青峰君在美国也不少时间了吧。”我喝了一口咖啡,皱了皱眉头,巧克力糖浆放太多了,有点甜过头。

“第二个学年了。”青年的回答倒很爽快:“秋山小姐,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不过我是不会和他分手的。”

那一瞬间我几乎把口中半烫的咖啡一口气咽下去,险些呛住。

“你以为我是什么人啊!”我不由得抗议起来:“我好几年前就知道你们的事情了,如果想让你们分手我早就说了,哪还会等到现在!再说了,我又不是黄濑君的家人,只是他的经纪人。他只要能顺利完成工作,我又有什么理由干涉他的私人生活?”

“那你把我叫到这里来是想说什么?”黑肤的少年皱起了眉头。

“我刚才给黄濑君发了消息,让他在会场的工作结束之后自己过来。他晚上没有别的工作了,和你在这碰头会比较方便一点——刚才那里认识的人太多,给人看见了对你对他都没什么好处。”

“秋山小姐……谢谢你。”少年有些意外,接着却向我坦诚地表达了谢意。

“你既然那么直接,那我也实话实说了。我想问问你,你和他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呢?你才刚上大二,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大学毕业之后你的目标应该是NBA吧?那不就是要和他常年分开了吗?”我转着手中的咖啡杯,直视他的眼睛。

“分开又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分手。”对方斩钉截铁地说:“我之所以到美国来也是为了他,他知道的。”

这个名叫青峰大辉的男孩说得太直截了当坦然自若了,令我几乎无法再把话题继续下去。

 

下午晚些时候的阳光从陈旧的小咖啡馆的玻璃窗外丝丝缕缕地照射进来,可以看得见空气中浮动的细小灰尘。

我停了半刻,终于叹了口气。

“异地恋,很辛苦的哦?而且是这么远的距离。你们想见面到不得了的时候也见不到面,出现什么问题也不能马上解决,这些你都考虑过吗?”我在问这些的时候并不是以黄濑经纪人的身份,而是一个关心爱护他的大姐。

“现在交流手段多得很,Skype还有Line什么的,真想见面也立刻就可以见上,我们之前都是这么联系的。”青峰还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再说了,我们又不是在不同的星球,和他不过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而已。我也有认识的人跟我们现在这种情况差不多,他们就经常飞机往返见面,不过多花点钱和时间罢了。”

“总之,今天看到他那么,那么……”青峰明显不善言辞,他停了下来,抓耳挠腮了半天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

“光彩照人?”我忍不住出声。

“反正就是很帅的样子啦。一想到这样的家伙居然是在和我在交往……就觉得跟做梦一样,让我怎么可能放得了手啊。”

对话进行到这里,原先我心中盘桓多年的疑问在看到眼前人的模样之后已经得到了解答。青峰大辉这个男孩,的确是真心喜欢黄濑的。而且,他对这段感情的认真程度和信心也超出我的想象。以至于原先想要提醒他的事情,现在一时间也说不出来了。

时间和空间,人与人心之间的距离……并不是如同做了场梦一样那么容易,可以被一个“爱”字就简单跨越的事情。但是看到眼前这两个孩子的模样,却令我忍不住想陪在他们身边,见证一下爱与信任究竟可以延伸到多远的地方,就像梦想实现那样。

我想相信他们,相信怀有梦想的他们。


 

 

 

 

 

Dream Final

 

第二年的纽约时装周,黄濑依然参加了走秀。这次他提前同我打好了招呼,让我拿到了比较不错的位置给青峰。但之前青峰已经代表自己所在的学校在NCAA里出场,在日本也获得了一定的曝光率,因此也渐渐开始需要躲避起日本媒体的镜头来。

这一次,不知哪位神通广大的记者居然潜入了秀场的后台,拍到了两人靠得很近神情亲密的一张照片。幸好我早有准备,在之后黄濑进行的节目宣传里让他顺便带过了同自己从中学开始就一直关系很好的“大亲友”的事情。之后很多年,他们对外也一直是这么说的。

 

黄濑在23岁的春天好不容易从M大顺利毕业,而那时候的青峰也已经在NCAA的比赛里拿到了主力的位置。那年6月,在他历经艰难趁着去美国工作的机会见青峰的时候,我拿到了那部戏的剧本。

《Dream Catcher》,是一部以青春、热血和篮球为主题的电视剧的名字,计划在第二年的一月开始播出。黄濑饰演的角色是一个怀揣梦想的高中篮球队的年轻教练,肩负着让这只弱旅在全国大赛出场的目标和使命。

在拿到剧本之后黄濑十分雀跃,仿佛真的同剧中的年轻教练佐藤化为一体,像研究训练计划和比赛战术一样废寝忘食地钻研起了角色。

“我想,到了梦想应该实现的时候了。”这是他在剧中的台词,也是他曾经作为自己想说的话对我表达过的意思。

他说,如果说自己原先的梦想是篮球的话,那么他现在的梦想就是做一个能拿得出足够成绩和代表作的优秀艺人。

我很感动。因为他终于获得了新的属于自己的梦想,并且在向着将这个梦想抓在手中的目标不断前行。

 

以此同时,也有一个人肩负着两个人的梦想在努力着。

就在黄濑主演的电视剧播出并且大获好评的那一年,青峰结束了在北卡的最后一个NCAA赛季,顺利通过选秀进入了纽约尼克斯队,开始了他在梦想的NBA里第一年的征程。

 

作为陪伴着两人一路走来的旁观者,我在很多时候都会百感交集。

比如青峰在选秀成功后的首次公开发布会上说“自己的篮球被某个重要的人寄托了梦想”的时候。

比如因为被人在幕后做了手脚,黄濑倾注心血出演的《Dream Catcher》在当季的电视剧学院奖上连提名都没有得到的时候。

比如在青峰第一个NBA赛季结束后获得最佳新秀,我看到黄濑抱着手机在休息室一个人大哭的时候。

比如越来越成为日本媒体眼中红人的青峰和赴美休假的黄濑在影院看完通宵电影出来,被偷拍两人举止亲密的照片后,不得不强硬声称两人是好友的时候。

比如黄濑在接受杂志访谈被问及同青峰关系时笑称对方是“被我托付了青春和梦想的非常重要的对象”的时候。

比如在他们两人开始正式交往的第七年,在各种传闻的影响和压力下两人断绝关系,之后却又经由某种意想不到的契机走回到一起的时候。

…………

他们在一起经历了种种曾经几乎令人丧失希望的事情,但却又总是能够重新开始,仿佛总有一根切不断扯不掉的线一样,越过地球的两端,将他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就像黄濑后来自己跟我说的那样,如果想要维持这样的恋爱,必定要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他们的目标,就是那个共同的梦想。

 

最终,当黄濑在自己28岁那年凭借《Dream Catcher 2》终于获得电视剧学院奖最佳男主角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究竟见证了一个怎样的故事。

这是一个有关翻越千山追逐梦想,并且最终抓住了梦想的少年们故事。

这并不是一个很简单的梦想。但如果要用一个最精炼的说法来描述的话……

黄濑和青峰,这两个人,就是被他们彼此抓住的梦想本身。

 

They are both dream catchers.

 

 

 

Dream Catcher

The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