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喻黄]荣耀之日系列 之 梦醒之日 一发完结

大家节日快乐!特种兵系列的喻黄篇,先声明不是BE,求不打,谢谢。

放完这篇之后,当时三刷完售的这个小本子的内容应该就算都放出来啦!(乔高乔篇在另外的乔一帆中心合志里,本子完售后放出)

架空世界设定,毫无军事常识,求轻拍。

双花篇  包罗篇  林方篇  韩张&双鬼篇  江周江篇

 

梦醒之日

(喻文州 X 黄少天)

 

“喻文州死了。”

当一系列措辞严谨的话语从张新杰的口中作为汇报说出来之后,这句最简单明了的话成为了总结。

霸图中队副队长张新杰少校是整个荣耀大队里公认最冷静理智的兵,因此在这场只有中队长和副队长参加的紧急会议中被选作了最合适的汇报人选。

也许因为,只有张新杰这种程度的人才会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冷静地站在这里吧。

多少陷入沉默、震惊、愤怒、担忧等种种情绪的队长和副队长们在纷纷度过得知消息最初的动摇之后,最终将议题聚集到了一个中心上来。

“黄少天还不知道这件事吗?”

“也许已经知道了。但就算不知道,他也应该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了。”叶修无视隔音小会议室里早已成为摆设的禁烟标牌点起了烟,坐在他边上的肖时钦看了他一眼,皱了皱眉,没说什么。

王杰希翻了翻随身电子终端里每月每周都会发布的全队计划,确认道:“喻文州原本预定的休假是在黄少天离开后一周以后?”

“没错。”张新杰说:“他们已经好几年没有休假了,这次大队长特批了每人两周的假期,前后相差一周。”

“也就是说如果按照正常情况,他们有一周的假期是重叠的是吗?”李轩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两人如此请假的用意,忍不住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自己身旁并未发声的吴羽策,抓了抓脑袋。

事实上,不只是虚空中队的两位队长,在座的大部分与会者都感受到了空气中那凝然一滞的沉重。

“黄少天什么时候回来?”韩文清看完了蓝雨原定的后续训练计划和张新杰草拟的工作安排及应对措施,面不改色地问道。

“明天下午四点。考虑到飞机误点和天气影响,可以控制的时间范围在六点以前。”张新杰明显已经精确计算过时间。

“需不需要找个人去接?”江波涛问道。

“不用。”叶修掸了掸烟灰,听不出感情地说:“那家伙不是那么脆弱的人。”

“那么对这份计划,大家还有什么异议吗?”

“我这边没问题。”说话的是已经升任百花中队队长的于锋。一般情况下荣耀大队是不会允许中队的队长和副队长齐齐休假的,但由于某些心照不宣的理由,蓝雨的正副队长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居然搞到了批准,而喻文州原本已经打过报告,在他们都不在队中的那一周里面暂请原本出身蓝雨的于锋带一带队员们的日常训练。

只可惜,黄少天走后不到两天,蓝雨就接到需要紧急出动的任务,于是喻文州便不得不在黄少天缺席的情况下带领队员去了位于南部丛林中的行动地点。

然后,消失在了那里。

 

在荣耀大队基地技术部确认喻文州的通信讯号和生命体征检测信号消失的时候,黄少天正躺在位于G市的老家房间里吹着空调睡着觉。

 “队长你别……放着我来……”即使在睡梦中黄少天还不忘如此迷迷糊糊地说着梦话。

他却还不知道,此时的喻文州是否已经坠入了涛涛奔腾的湍急河水。

 

归队那天,黄少天是搭兴欣中队莫凡外出办事的车从汽车站回来的。出于机密考虑,荣耀大队的驻地位于距离最近的县城还有三个小时车程的山间平地,如果不是出任务时搭乘直升飞机,队员出于公务或是打过报告后因私事外出都极其不便。

黄少天和莫凡一直有点不对付,主要原因还是某次演习担任蓝方主攻手时被擅长伏击的这个红方直接撂倒在林子里,以一种非常丢脸的方式。

但即使如此,这一路上三个小时,莫凡不仅对黄少天忍不住絮叨起来的吐槽没有一句回应,甚至在上车后不久就直接缩起身体,背过脸去。

连莫凡这种人都表现出难以让黄少天察觉的情绪,可见某个事实已经传遍荣耀大队的所有角落。

但直到现在,都没有人对他进行正式的通知。

于是,黄少天决定不去再想,后半程也少见的闭了嘴,将目光投向早已见惯的山间风景。

忽然,眼前有野鸟扑棱着翅膀,从自己的左前方一飞冲天。

 

那还是先前最近一次执行完任务同喻文州一同回程时的笑言。

“矮油队长你看那边看那边!那只鸟可真大以前居然没见过啊!对了队长我跟你说,这鸟看着就很肥烤起来绝对好吃,纯天然无公害,下次要是有机会参加什么野外生存什么的我一定要烤一次给你吃吃看啊!”

“嗯,好啊。”喻文州忍住笑意点着头。他知道这片山林里到处都是国家保护动物,但却没有对黄少天异想天开的话语做出任何反驳。

 

无论何时,喻文州都容忍着黄少天,就算对方再怎么像鸟还是兽一般的扑棱,他都在他的身后,默默地支持着。

只是,现在的他,自己又飞到了哪去呢?

 

回到大队驻地时黄少天发现居然没有人来迎接。

莫凡一语不发地径直回了兴欣队舍,黄少天轻啧一声,转身走进了蓝雨中队所在的宿舍楼。

上楼的时候正好遇见了卢瀚文,两周不见,黄少天高兴地正要上去搂住他的脖子,却见他看了自己一眼,目光一闪,二话不说扭着身子就跑了。

“喂喂喂你这小鬼怎么这么不讲礼貌啊!见了我居然一个招呼都不打,反了是吗!”黄少天冲自己往日里最疼爱的少年兵的背影嚷嚷了一声,却不知道这孩子在同他碰面之后就忍不住直接冲去了微草队舍,闯进刘小别的寝室搂住他哇哇大哭起来。

“怎么了这是?”刘小别被吓了一跳,问话刚刚出口,接着却仿佛意识到了什么。

“黄少天回来了?”

卢瀚文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点头,停了好一会儿才抽抽噎噎地说:“刘小别前辈……我、我不想你也回不来。”

刘小别呵呵笑了一声,在少年细软的头发上撸了一把,说:“我不是还要和你PK吗,不会回不来的。”

“可是……你之前去国外的时候我就担心你回不来。”

“……个熊孩子可别咒我啊。”刘小别顿了顿,叹了口气。

“我就不在这嘛,哪儿都没去。”

 

黄少天回到和喻文州共用的套间,在空荡无人的房间里把从家里带来的特产一件一件的拿了出来。

“队长我回来啦!这都是你喜欢吃的东西,还有一些你看看该给谁比较好?小卢、郑轩、宋晓、李远、徐景熙、还有大春和蓝河他们,虽然于锋现在已经不在蓝雨了但他的份我也买了。之前他们都说G市的东西好吃来着,这回带了这么多该够了吧……”

话语在絮絮叨叨的继续着,但回应他的只有一片静寂。

哗啦一声,那些包装好的特产被突然间扫了一地。

 

蓝雨中队第二天就回到了正常的训练节奏。

于锋在把一群眼睛红红的兵交还给黄少天的时候一句话都没说,任凭对方怎么使劲扯着各种嫌弃自己训练安排的垃圾话。

黄少天也并不知道,当天晚上熄灯之后,于锋特地敲开了自家副队长邹远的房门。

“对不起打扰到你,但我觉得今天想和你靠得近一些。”于锋苦笑着说。

邹远注视着眉目间隐含着些许沉重和悲哀的男人,轻轻伸手在他肩膀上拍了拍,说:“进来多呆一会吧。愿意的话晚上要不要一起睡?虽然挤了点。”

“可以吗?”

如果可以,真想同你相拥入眠,以确认我并没有失去你。

“可以哦。”邹远微笑着,将放在于锋肩膀上的手伸向了背后,变成了一个实打实的拥抱。

于锋紧紧搂住视自己为支柱的副队,不禁在心里暗暗地庆幸起来。

“对不起,喻队,”他带着一丝负罪感地想:“请原谅此时此刻的我。”

幸好,你还在这里,他亲了亲邹远发红的耳朵。

 

一个多月来,虽然再没有紧急任务派下来,但黄少天却带领失去了队长的蓝雨中队一直进行着正常的训练。

“向右——转!目标,一线峡谷,跑步——走!”黄少天声音响亮,一丝不苟地含着口号。

“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队员们也配合地喊着。没有人动作慌乱,更没有人偷懒。

喻文州信号消失已经过去了五十天,搜寻小队一无所获,更棘手的是,由于荣耀大队大多执行的是机密任务,很多信息不能向外透露,更何况喻文州信号消失的地方靠近边境,因此更是加大了搜寻的难度。

就在这天早上,大队刚刚决定,为连遗体都找不到的喻文州举行葬礼。

覆盖着国旗的空棺材已经准备好了,但黄少天一眼都没看。

“他又不在那里,看了也没用。”他如是说。

“要想骗老子相信,没那么容易。” 

事实上直到今天,黄少天一滴眼泪都没流过。

即使这时,他也只是认真做着自己此刻该做的事。

他只是觉得如果是喻文州,也一定会这么做的。

 

“少天啊,你还能不能好了。”叶修叼着烟卷看了一眼晚饭后百无聊赖地蹲在花坛边发呆看风景的黄少天。

“卧槽老子什么时候轮得到你个叶不修来担心了?很不好意思实话告诉你,老子好得很!”黄少天呸了一声,末了还对叶修嬉皮笑脸地伸出一只手:“我看到你抽的是软壳中华了,来根尝尝。”

“切,你行吗。”叶修不动声色地掏出烟盒抖了一根出来,看着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将烟卷叼在嘴上,便把打火机打着了,在他面前一晃点好。

“靠啊,你居然秀恩爱!你这个ZIPPO明明是我上次在小蓝那里看到的!”黄少天叼着点燃的烟刚吸了一口,就忍不住一口喷了出来:“还我大蓝雨的清白来!”

“谁特么无聊在你面前秀恩爱啊!我又不想分得快!”叶修从不在意自己说出口的话会造成怎样的效果:“一个打火机而已,别多想。”

“但他明明不抽烟的!”

“不抽烟不能买一个看着玩?就像文州,手残就不能玩游戏了?手残就不能当中队长了?”就像你,明明不抽烟,却不也在借烟消愁么。

“你说的这都什么话啊逻辑一点都不通顺!你就是想被我吐槽来的是吧是吧!”黄少天哼了一声,狠狠地吸了几大口,接着终于仿佛受不了一般的咳嗽起来。

叶修哼笑一声,却并没有发挥嘲讽的技能,而是将烟掐灭在花坛的泥土里:“算了,不抽了,不然张佳乐又该说我给花吸二手烟不好。”

你的思路还正常吗张佳乐同志,花吸什么二手烟啊。不过叶不修你这家伙把居然花坛当烟灰缸用,你以为张佳乐之后就不会找你算账了吗?

黄少天在心里一直刷着文字泡,却陡然觉得一切的一切都让他觉得好累,不想再开口,甚至不想再在这个地方呆下去。

“喂,我说……”他忽然出声。

“怎么?”

“你说我要是复员转业,会被派去做怎样的工作呢?”

 

“如果复员了你想去做什么工作呢?”这也是黄少天自己曾经问过喻文州的话。

“一般企业不看手速的吧?”喻文州苦笑着说:“我打靶换子弹的时候都要花比你们一倍的时间了,平常写报告打字的速度也就那样,少天你一下问起来还真有点难以回答呢。”

“那有什么关系,总有不在意这些的工作嘛!再说了还有我呢,就算你复员找不到工作我也不会抛下你的队长!”

“还真是谢谢了,”喻文州微笑道:“只是那时候少天又会在哪里呢?”

“这还用说!”那时的黄少天露出的是标准闪瞎人眼的炫耀般的笑容:“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嘛!”

 

“他在哪里,我就在哪里。”黄少天喃喃地,一句话颠过来倒过去地说着。

叶修觉得有些不对,吸了口烟皱着眉头说:“你说什么呢。”

“我没说什么,我能说什么。”

就是……心里有点儿难受。

不对,不是一点儿,而是很多,很多,很深,很深,是不管用多少文字泡也没法填满的……

 

“这种事情,习惯就好了。”叶修突然说。

“一开始的确是难受,但慢慢地……就会忘了。”叶修吐出一口烟圈,注视着它慢慢消散在深秋萧瑟的夜色里。

黄少天转头看着他。

“相信我,哥可有经验了。”

远处的光线明暗不一,照着叶修的脸也晦暗不明。

“你就当这是一场噩梦,慢慢就会醒了。”

 

※※※

 

然而,等到噩梦真的醒过来的那天,黄少天却觉得真实世界反而不那么真实了。

“很抱歉你可能不能再继续代理队长的职务了。”又是一个月后的某一天,荣耀大队最好的技术员关榕飞拿着信号监测报告找到了黄少天,一脸正直地说:“就在刚才,我们发现了和‘他’相同频率的定位信号。”

“哈?”那一瞬间,黄少天居然说不出话来。

“他把它修好了。”

 

“还真不能小看手残。”叶修如是说。

 

end

 

最后,因为这篇里出现了就顺便说一下当时没时间写出来的小双花和卢刘小脑洞吧(我真是个无能的作者)。

于远和卢刘其实都是在欢迎战士们荣归的庆祝会上成了的,战士荣归的内容写在了韩张双鬼篇里,庆祝会实况写在了尚未放出的乔高乔篇里。(这么一说觉得似乎有点复杂……?嘛,自娱自乐吧)

邹远酒量不行,喝醉了就一边哭一边对着于锋释放了身在海外时的压力然后一没留神就告白了,然后就被于锋大大直接公主抱送回寝室这样那样了。

卢瀚文曾在刘小别出国之前对他说如果你顺利回来我就给你个惊喜,于是现在大家也都明白是什么惊喜了,over。(……这都算什么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8)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