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不为少年留

个人网站:https://sakuraaska.wordpress.com/author/eiennotame/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akuraasuka/works
墙头很多,小篮球、全职、柯南、小排球、鬼灭都有,CP见文章TAG。

[全职高手][叶蓝][古装武侠风ABO]清江引 2

重要提示:
古装武侠风ABO,脑洞丧病猎奇,私设如山。
雷,崩,矫情。不喜者请自由点击页面右上角,大恩不言谢!

前回 在此


同世界观有联系的#双鬼# 篇在此:

《月照庭》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你是叶……”蓝河将那个名字生生噎在口中,心头一跳,情绪激荡半晌,这才颇有不忿地吐出一句话来:“……我哪里有不开心了!” 

“不开心,是说你老实孩子不开心?这不都明摆着写在脸上了嘛!”那人嘿嘿一笑,却是在他身边附耳道:“在你茶水里下药的说不定另有他人,好生注意。”接着一个转身,却是不知如何自那宽大的破烂袍子下摸出一把剑来,口中笑道:“几位兄台,区区虽在江湖上走动这么些年,但行事向来低调,因此也不愿意太过生事。不过我身后这位公子嘛,因为我同他家掌门关系不错,他本人又是个没什么坏心眼的实诚人,今日在此相遇更是缘分,便忍不住多管了这件闲事。”

那姓叶的男子尚未说完,蓝河暗地里却已不知将他腹诽了多少遍:“这人先前哪有行事低调!好吧,最近两年确是有些悄声匿迹,但光看此番言行,却也决计轮不到低调二字……”

“……虽然不知他哪里得罪了各位,或是京城的哪位大人,不过区区不才在下我却是请问一下,能否就此放他回自家门派去,不再追究了呢?”

那群官差打扮,但明显并非真正官差的江湖汉子听闻此言,先是面面相觑,接着却是爆发出一阵哄笑:“你又是哪根葱,口气那么大!我家大人让我们拿人,那就是朝廷的事,你区区一个落魄丐儿,不过仗着几手好武功罢了,却又哪管得到朝廷头上来!”

姓叶的男子闻言,装模作样地摇头叹道:“既然如此,就勿怪我出手了。顺便多说一句,他这是因为被你们下了麻药,手脚酸软,加之不愿给相熟的店家惹来麻烦,这才一直如此忍让。他若是当真同你们动手,可是连我也不敢保证输赢。好了,废话到此,既然我们这位小兄弟不愿在店里动手,那就劳烦几位挪挪尊步,咱们到外面去打吧!”话音一落,就见那人微微一笑,手中长剑剑尖微颤,身法如电,眼前一花,已是一剑一个,挑起了那群人的腰带,将他们径直扔出了窗外,随即身形一动,自己也是闪出了门去,临走还不忘对蓝河丢下一句:“快走!”

小卢在蓝河身后见此场景,兴奋不已大叫出声:“好厉害!这人什么来头!”

蓝河微微一笑,道:“你尚未出过江湖,自然不认识他。他叫叶秋,曾是临安城嘉世门的门主。”

“他是叶秋!斗神一叶之秋就是他!?”小卢早就听过叶秋的鼎鼎大名,此时见到真人,却是大奇:“可他看上去……哪有一派掌门宗师的风范啊?和咱们阁主差远了。”蓝溪阁阁主喻文州外形温文儒雅而敏慧非凡,虽不擅外家武功但内力充沛,以至于厚而不发,气势异于常人。小卢自小并未遇到过多少江湖人,更没见过除阁中喻文州、黄少天、于锋等人之外的高手,自然认为能坐上掌门位子之人都该如喻文州一般才算像样。

然而小卢不识得叶秋本事,蓝河却是知道的。

那是一个莺飞草长的仲春四月,漫山开遍了红艳艳的杜鹃花。当年叶秋不过二十出头,就领着嘉世一门的弟子于武林大会连续第三年拔得头筹,技惊四座,看傻了当时刚入蓝溪阁不久,蒙喻文州好心眷顾,得以下山广见世面的自己。

且先不说叶秋行事作风如何出挑,但就凭那身当世顶尖的武功,蓝河无法不服。

然而回想过去曾与叶秋打过的几次交道,蓝河却一边不禁叹气,一边苦笑着下了楼,不忘在柜上留下银两并取了先前采办的过节用品。他得叶秋提醒,这回警惕了四周,只见大部分堂内客人和路上行人都被大街上从天而降的一场热闹吸引了注意,让他得以悄无声息地领着小卢溜出了门外。

这广府城内自然是不能再多呆一刻,蓝河抿了抿嘴,虽对叶秋处境有些挂念,但既得他嘱咐快走,眼下也只能尽快离此是非,回到阁中才算安全,便马不停蹄,出了城便往蓝雨山急奔而去。

 

一路上,蓝河一边念了叶秋为自己解围一事的恩情,一边却又不禁想着方才那些“官差”前来为难自己的缘由。然而他毕竟身处岭南,距离京城路途遥远,家中又少有消息传递与他,因此怎么想也不明白为何会突然有什么御史台的大人参了父亲一个莫须有罪名的本,又要因此而株连到自己。他想得太过伤神,却是连小卢在身边连声问他为何面色发白的声音都没听见。

“蓝师兄!你听见没!”直到小卢一个箭步站在他的面前,嘟着面颊问他,蓝河这才恍然回神,方觉自己四肢酸软尚未全消,甚至连头也仍然颇有沉重。

“我问你呢!那姓叶的之前说你被下了麻药,到底有没有事啊?你有哪里不舒服吗?我看你脸色很差啊!”小卢关切地问。他年龄尚小,未及分化,但天赋极高,入蓝溪阁不过两年,武功就已进步神速,直逼阁内高手。正因如此,喻文州才放心让他同蓝河结伴进城。至于原先一直搭档行走江湖替阁中办差的大师兄梁易春,因为已同自己定下婚约不日过门,而随了婚前三月不见面的风俗,各自避嫌去了。

“小卢放心,我虽喝了被下了药的茶,但那药性并不强悍。并且估计因我身为坤子,先前常年服药,药性相抵,从而虽然有些反应,却并无大碍。倒是你,之前被麻药药倒,药力未解又让叶秋用内力逼醒,身上可有哪处留有不适?”

“有我内力帮着化解药力,又怎会不适!”

话语在耳边森然响起,蓝河惊了一跳,堪堪转身,就见叶秋一脸轻松模样,肩膀上扛着把伞样的物事,大摇大摆地在自己身边并肩而行。

“叶神。”蓝河原本便知叶秋行事肆意,此番他忽然出现,倒也并不十分惊讶,而是转身站定,对他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道:“多谢叶神方才出手相助。”

叶秋笑嘻嘻地站在他面前,一脸当仁不让的坦然神情受了这一礼,这才摆手笑道:“不过顺便而已,况且我也不知居然这般碰巧,只是想在那茶楼歇脚数日,这便碰上了你。”

“叶神客气了。只是晚辈不知为何您到了广府城中,却不来蓝溪阁小坐呢?阁主和黄少若是知道您来了,定会倒履相迎的。”蓝河多年来一直帮忙打点蓝溪阁事务,此番言语乃是身为阁中弟子应有的礼数,因而话虽顺口,面色却是不动。

叶秋似是看清蓝河真意,嘿嘿一笑道:“小蓝你别假客气了,我不过途径此地,在城中歇过两日即刻就走,又无要事,何必费力去爬那蓝雨山登那蓝溪阁。况且喻文州和黄少天见我过去,倒也未必会诚意接待吧!”想当年他还在嘉世时,两个门派少不得在武林大会上刀光剑影你来我往,不管是喻文州的法杖还是黄少天的长剑,都曾被自己一杆却邪战矛压倒而至不能翻身,若自己真在这年节还未过完的时候上山讨教,黄少天定会一边高喊“叶秋我们来一决胜负”一边提剑冲上来,以至蓝溪阁上下都鸡犬不宁吧。

蓝河闻言,尴尬笑笑,正要开口再说些什么,却忽见叶秋眼中精光一闪,疾速转身,手中长伞挥出,伞面撑开,就听得叮当几声,似有数枚暗器击中伞骨,却被叶秋附在伞上的内力一逼,弹了回去。

叶秋原本那杆却邪乃是兵器谱上的头名,但自他离了嘉世之后却是再无音讯,蓝河见他此番现身换了把外形如此稀奇古怪的兵器,心下不禁啧啧称奇。然而,在回蓝溪阁的半道上遭人偷袭,却并不是件小事。他在叶秋收伞之后也立刻抽出长剑,同身后小卢背贴着背,凝神注目,以防再有什么人忽然窜出。

“收剑吧小蓝,那人偷袭不中,已然溜远了。”叶秋站在蓝河一臂之外,神情安定。蓝河原先就知叶秋是乾男,身上烟草淡香是他乾子特征,因而约莫顾忌到自己身为尚未定注的坤子之身,从不同他过于靠近。

蓝溪阁中除了早已相互定注的喻文州、黄少天一对乾坤,就只有先前已脱阁投往百花门下的于锋和自己这辈弟子中的大师兄梁易春是不曾有过定注的乾男,而在他们之中,又只有梁易春同自己少时起就关系要好,几近朝夕相处,自己也早已熟悉他身上那清爽的松木气味。蓝溪阁风气开明,就连自己身为坤子都可抛头露面行走江湖,加之他按时服药,同梁易春又相互敬重,从未越界,因此这数年来一直安定无事,不曾因自己的坤子之身有过什么麻烦。叶秋身上味道不浓,虽非他本心,但对毕竟少见乾男的蓝河而言却多有侵袭之意,因而还是惹得他暗暗闭气,拉着小卢从旁悄悄挪了几步,定了定神。

蓝河细小动作,叶秋如何不知。但他并不在意,而是四处打量了一番,知道此处已是蓝雨山的入山口,便轻叹一声,抖出腰间烟管,吸了几口,道:“既然都已到了这里,不如就干脆去找黄少天比试一番好了。”

蓝河知其好意,是要护送自己一路回蓝溪阁,心下不觉一暖,面上却是不多表露,敛眉垂首,恭恭敬敬唱了个喏道:“蓝溪阁恭迎叶神大驾。”

下回待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年华不为少年留 | Powered by LOFTER